創作內容

11 GP

天才麻將少女~以麻將為名的(賣)美少女戰鬥故事│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天才麻將少女│2017-09-07 23:49:46│巴幣:22│人氣:421
 

分類:少年漫畫(運動競技類)

內容簡介:女子高中的麻將社團團體競技比賽,來自全國各地,各具特色(癖好)的高中女生們,會如何發揮自己的長處,為自己、社團與學校們贏得勝利呢?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畫風,屬於賣可愛賣萌這一類的,很男性向的漫畫。人物都很可愛,每個人都有她們吸引人的地方,也就是說有各式各樣不同長相不同性格的美"少"女。麻將競技部分......拍謝我有看沒有懂,而且,競技過程裡也沒有特別令我記憶深刻的對戰畫面--例如讓人屏息以待或目不轉睛的片段。

內容:以麻將競技為背景的美少女漫畫。雖然漫畫書名是天才麻將少女,但是因為天才很多很多,我對日本的麻將又沒有很熟,所以實在搞不太懂每個人的天才之處(大家都很強=大家看起來都沒有很強,所以我搞不懂強在哪)。故事中的角色們都滿有特色的,學姊同學對手都是,在一場場比賽中,展現各個角色的獨特魅力。50%的麻將比賽、30%的每個角色介紹、20%的社團關係。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東立出版社的第一集簡介是這樣的"21世紀…有兩位天才女高中生,降臨在這個靠打麻將實力來左右人生的時代。一位是每一次都能夠以正負0分的方式打完牌局的少女.宮永咲。另一位是在全國中學生麻將大賽個人組中奪冠的少女.原村和。當兩人的生存之道交會在一起時,熱血沸騰的故事就拉開序幕了!"

曲要寫心得前,因為對故事的印象除了賣萌賣可愛外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特別去找漫畫簡介來看。結果,看了之後,不管曲怎麼努力在大腦中搜索,就是想不出來故事裡有提到「靠打麻將實力來左右人生的時代」?有呈現這個設定嗎?為什麼我一點記憶都沒有,我一直以為這就是一套純粹女子高中麻將社團比賽的漫畫。而且如果「靠打麻將左右人生」這是真的話,為什麼故事裡面不論是成功或者落敗的人,都感覺不出來有被左右人生啊,然後男生完全都不見,這個世界的男生女生是分開的嗎?

還是,曲是從第二集開始看的?這真是個謎啊。
 

漫畫看完一陣子了,我想大概有3-4年了,後來有繼續追,不過,故事裡面出現的人物倒是忘得差不多。基本上我是把這套漫畫當作一套輕鬆有趣的賣萌漫畫來看,雖然我是女生,不過看看可愛的女孩子也滿令人身心愉悅。

裡面的女生都滿有個性,也滿有特色的,競技的過程也還算有趣,但是沒有覺得很刺激。與其說這是一套麻將漫畫,重點還是在少女這兩個字,而麻將不過是背景設定罷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把故事背景換成圍棋或者將棋等個人競技比賽,應該也沒什麼突兀之處。我比較喜歡的片段是社團內角色們的相處,這套漫畫不是那種會激情地抱在一起揮灑青春的漫畫,比較偏向冷冷吐槽對方來激勵對方的類型。
 

第二個喜歡的部分是作者有為故事裡這些性格與麻將招數迥異的角色們,提出她們會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的緣由,這點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其他就.......各位就當成欣賞可愛女孩子的漫畫來看吧!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曲對日本麻將不熟,但即使如此,曲對很多競技也都不熟,麻將漫畫我看得這也不是第一部啊,只能說,嗯,我想這套漫畫中麻將真的不是重點!
 

推薦給喜歡各種女孩(這裡應該囊括了各式各樣的可愛女孩)與輕鬆漫畫的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4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才麻將少女|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9-07 23:57

曲蘿幻
謝謝09-11 01:07
素月樓
只看過一點動畫版
其實這作品感覺是以百合為主,麻將倒變成是附加的~@@

09-08 09:07

曲蘿幻
微妙的百合我居然沒看出來@@
09-11 01:07
謝洛克
太多天才, 所以主角沒什麼用嗎? ^__^

09-08 13:34

曲蘿幻
就大家都是天才
所以感覺不出來主角多天才XD
09-11 01:07
山梗菜
因為不懂日本麻將的規則,所以除了角色們很可愛以外的內容幾乎都忘記了[e28]

09-08 20:09

曲蘿幻
握手啊
09-11 0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取代 應該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同人短篇】在那之後、之後與更遙遠的未來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708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