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17. 冰湖與墳塚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09-07 23:14:21│巴幣:14│人氣:966
17. 冰湖與墳塚


我從雪底挖出來的陌生人,他的面目斯文,雖不如鳳凰院年輕俊美,但眉宇之間英姿颯爽,梳著一頭道家的方正頭冠,下巴發著沒刮乾淨的小鬍鬚,加上一派宗師黑色道,倒是添了幾分崇尚自然的疏狂。

沒過多久,陌生人就恢復了知覺,雖然全身凍僵得像冰塊,仍是睡眼濛濛的問:「咦,我該不會到了天國吧? 可是為什麼不是佛祖來迎接我,而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 最少,該派個美麗性感的天使姐姐才對?

我不禁皺眉:「不是天使姊姊還真是抱歉啊...

男人冷得直打寒顫:「結果還是個男的? 天啊...下回我可要多燒香拜拜!

我不斷替他輸功,嘆氣:「你再抱怨我就把你塞回冰塊裡面去。」

「好不容易變得活蹦亂跳的,請手下留情...我叫做皋月,今年剛滿三十,未婚。」皋月吐出了好幾口寒氣,用力抱著灰色的大口領衣服取暖。

我傷腦筋地說:還亂跳呢,你這樣下去會凍死的。

那你借件衣服給我穿穿。

不要。

皋月莫名臉紅的問:那我們兩個抱在一起取暖?

「請饒了我吧

沒辦法,我只好用搶的。」皋月握緊了拳頭,向我擺出打架的姿勢:來吧,這是一場情義對決,施救者與被救者無奈的生死決鬥!

這是跟恩人要東西的態度嗎? 誰要跟你情義對決啊?

皋月拍拍衣服,一副我原諒你的高尚模樣:算了,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對了,少年,你叫什麼名字?

泓瀨,泓瀨司。我頭冒青筋地說:你快給我滾回雪裏頭去。

就在這個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陌生男子的身體頓起變化,只見他人類的臉孔與四肢不斷拉長,皮膚上長出鱗片與長鬃,轉眼竟然變成了一頭玄黑色的麒麟。

黑麒麟扭扭捏捏的動了起來,出女子的柔軟聲調:別這樣嘛,司哥哥,借人家一件衣服穿穿嘛!

我逃得遠遠的,這聲司哥哥完全讓人消化不良:「你這匹馬還會說話啊?

別逃嘛,如果我追到你,你就讓我嘿嘿嘿!

黑麒麟在背後追著我。

「超噁心,快走開!

「累,不玩了。」黑麒麟追了片刻,已是凍得渾身發抖

雖然覺得這個人有點怪怪的,但還是不忍心看這人葬身白山,抽出符咒,利用明火咒」為它取暖。

不過一會,這頭黑麒麟已經活蹦亂跳,甚至胃口大開,一口氣把我隨身攜帶的幾張大餅通通吃光。

真能吃,吃得一點也不剩。

我一邊走、一邊悶悶不樂的看著乾糧袋: 那是我七天份的糧食啊...

黑麒麟吃飽喝足,氣色恢復的他使勁的裝可愛:沒辦法,人家肚子餓嘛,說不定正在發育喔?

你都幾歲了還發育,是要長肥肉...你到底是人還是妖怪?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黑麒麟婉惜地說:唉,你這個人真吝嗇...正確來說,我是一名練有變形術的陰陽師。」

我看著皋月身上栩栩如生的紫色鬃毛和黑色鱗片,佩服道:「倒是極為罕見的法術,但我好像不曾在京都見過你?

黑麒麟笑:「我是個混人,沒有正式入籍陰陽寮、也沒有師父領入門,只是隨便找一處靈山隱地自修,皮毛之學想來也入不了京城人的法眼。」

「很了不起了。」我驚訝的問:「我只是想不到居然還有陰陽師選擇自修...

「哈,已不多了,像我這樣名不正、言不順的陰陽師可說是瀕臨絕種

「說起來,你怎麼會被大雪給掩埋了呢?

黑麒麟四處張望走了一會,再度化為原先的人形,只見皋月扭扭肩膀:衰運啦,人這輩子總是有些時候特別倒楣,我之前那個朋友才去一次花街柳巷,居然就得了花柳病,死了,你說倒不倒楣?

「這個笑話一點也不好笑。」

皋月臉色凝重:「說真的,我的未婚妻得了肺病,一直不好,我才會上山替她找傳說中的神藥雪蓮,想不到攀至此地,就遇上大雪,一時不察差點喪命。」

嗯,有了未婚妻還經常去花街柳巷? 我感到有些奇怪的問:「肺病?

皋月嘿了一聲:你才剛來,難怪不知道,其實山下的村人多被肺病折磨,他們靠山養活,鎮上的男人不是獵人就是樵夫,得了肺病,該如何幹活? 只有死路一條...司,你既然是京城的陰陽師,又是為什麼而來?

我按住仍在隱隱作痛的胸口:「我必須想辦法破除身上的詛咒。

皋月大袖一擺,笑:「我明白了,我們原來目標相同。」

我點頭:「都是為了雪蓮。」

皋月摸摸長了鬍鬚的下巴:「沒辦法,好東西有人搶也是正常,只要將雪蓮製成藥丹,我有把握將村子病人通通治好

我不禁躊躇起來,村民的性命固然重要,可是總不能放棄自己唯一的生路吧?

「我看得出你很為難。」皋月老氣橫秋地說:「但很抱歉,雖然你救了我,我卻不能因此放棄雪蓮,如果泓瀨你執意要和我爭奪,屆時我們也只能用武力解決!

我雖然覺得皋月的為人處事有些太過強硬,但想到人與人之間終究需要留點餘地,我便退一步說:「你既然有所堅持,我們就先分道揚鑣,誰能摘得雪蓮、各憑本事,這樣雙方都沒有話說。」

皋月意氣風發地回應:「很好,泓瀨司,你倒是一個令人敬佩的英雄好漢,祝你一路順風。」

說完,皋月嚎叫一聲,再度變成黑色麒麟,快馬奔蹄的向山頂疾馳而去,他的雙腳健步如風,武術根基恐怕不在陰陽寮任何一名五段陰陽師之下。

「一路上碰到的都是些怪人,唉。」

我搔搔頭,雖然好心雖然不一定都有好報,但能救一條無辜的性命也是好的。

別過能變成黑麒麟的陰陽師皋月,我往腳底重新神行符,不停往山上飛越而去,路途中也不忘四處找尋詩音的蹤跡。

我打開百鬼志,喚出鴉天狗協助找尋。

過了一段時間,鴉天狗全身發抖地回來了,我趕緊替它生火取暖。

「鴉天狗,你有見到詩音嗎?

鴉天狗冷得牙齒連響:「主、主、主、主上,天上實在太冷,我翅膀都快動不了了...但是我剛剛從上空看到一個巨大的冰湖,那裏好像有條人影。

「太好了,你先回百鬼志中休生養息。」

「我想我快染上風寒了...嗚嗚。

「乖,晚點請你吃烤雞腿。」

鴉天狗破涕而笑:「主上對我最好了!

我依照鴉天狗指引的方向,提氣再縱數里,果然在大雪紛飛的山腰上發現一座巨大的冰湖。

這座冰湖占地極廣,冰層更是厚得讓人完全看不清水底下的世界,除此之外,冰湖的湖畔還有一座墳墓。

詩音正跪在墳前祈禱。

最近老是看見墳墓,我忍不住內心一寒,總覺得這是極為不祥的徵兆。

詩音輕聲道:「最後,希望你們能保佑我早點找回命中注定的人,謝謝你們,我欠你們的恩情,永生永世也還不清...

只見詩音跪在墳前,雙手合十的她虔誠的禱告著,眼角滲出了一滴晶瑩剔透的淚珠,誰曉得又是多少前塵堆砌而成的因果?

我體諒逝者已矣的傷痛,遠遠地站在一旁,直到詩音準備起身站起時,這才出聲叫喚她:「詩音...妳在這裡做什麼呢?

詩音見到我,她出望外地跑過來,抓住了我的手,激動的說:「司先生? 司先生! 幸好你沒事! 你看,快看,一定是姊姊! 我就知道姊姊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搞不清楚狀況的問:「什麼意思?

詩音驚喜之餘,樂得手無足蹈:「你快看這座墳,還有其他人過來祭祀過。」

「宮燈韶雪?

「嗯,我敢肯定是姊姊,因為...」詩音的臉色忽然陰沉起來:「因為其他人都早已...

我把眼光移向墳墓:「妳指的是...

詩音澄清的眸子閃爍起來:「啊...他們是過去對詩音有恩的好人,大家都很善良,我想上天給了我這個機會,我一定要來祭拜他們。

我察覺到詩音趁著我不注意的時候,慌忙的拿雪掩蓋住墓碑上的名字。

這個動作異常的熟悉,讓我想起了昨晚和詩音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也把墓碑上的文字用白雪遮住了一部分,只留下宮燈韶雪以及宮燈詩音的名字。

「恩人...」我默默地重複著詩音的話:「也好,我們走。」

詩音追上我的腳步,疑惑的問:「司先生,你...什麼都不問我嗎?

我平靜的說:要問妳什麼呢?

正常人都會想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才對?

「陰陽師也要顧及式神的想法。」我淡淡的笑:「我看得出妳有意迴避,等妳想告訴我的時候再說吧。」

詩音聽了,臉頰上浮現兩個淺淺的酒窩,並慎重的向我彎下腰:「司先生...非常抱歉,明明你是詩音命中注定的人,我卻在半路上想起這件事情,想著想著,居然在大雪中和司先生走散了,真是萬分對不住。」

她這麼慎重反而讓我不知所措。

「沒事就好,就怕妳遇上危險。」

詩音原先惆悵的小臉蛋笑顏逐開:「司先生...你是一個很善良、很體貼的人。」

「少來,這回我們要彼此照看,別再走丟了。」我拍拍她的肩膀,希望她快點振作起來:「說起來,我剛才好像看到雪女了。

詩音擔心的上下觀察著我,好像就怕我有了個三長兩短:「雪女! 司先生你沒有受傷吧?

我原地轉了幾圈,讓詩音確認我身上沒有地方缺角,想到雪女那冰山美人般的形象,不禁笑道:「沒事的,她似乎不像傳聞中那樣凶神惡煞。」

詩音的漂亮臉蛋愣了愣:「咦,她很凶悍的,難道雪女沒有攻擊司先生?

我回憶著雪女讓人記憶猶新的冷清風貌:「與其說兇悍,倒不如說她像是一座幾乎沒有任何感情的冰雕呢...看起來冰清玉潔,和妳的氣質倒是有幾分神似。

詩音卻突然搖頭,難過的說:「才不是呢,我...是個不乾淨的人。」

「不乾淨?」我不解其意: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司先生也急著要找雪蓮,我們還是快走吧。」詩音只是悽苦的笑了笑,並沒有多說什麼,可是我卻在她的笑容中看到了一絲黑暗。

那樣的黑暗,不該出現在一名十七歲少女的眼眸之中。

詩音背後似乎還有一個我不知道的故事,儘管我內心深處有些好奇,但,誰沒有過去? 如果這段回憶會讓詩音痛苦,那還是不說的好。

.....

雪女暗中注視著兩人離去的背影,然後,她慢慢的把警戒的目光移向了冰湖。

不,不如說是冰湖底下封印的「某種東西

....

疑似雪女的謎之女孩給我指點的山坳小徑果然安全許多,這條小路在兩處山壁的中間,暴風雪根本奈何不了我們,從此一路上除了酷寒的低溫,再無任何危險。

與宮燈詩音一前一後,無形在雪山上又攀登了數十丈之高,但山峰越高,氣溫的驟降更是明顯

與詩音兩人結伴同行,攀登至半山腰處,路上卻出現了一個異常的現象,硬生生擋住了我們的去路。

天啊

我擦擦眼睛,但見數以萬計的五色毒蛇趴在這條路的中間匍匐前進,一時之間好像無數的彩帶在石壁上蠕動

不管我們從哪個角度施展輕身功夫,終有借力之時,那時候不論在哪里落地,都得落在蛇群之間。

蛇群看起來受過嚴厲的天候考驗,許多蛇體皆已凍死,但仍有無數的同伴在不安的竄動,一時之間,根本不曉得該把腳往哪裡擺...

詩音卻胸有成竹的走向了蛇群。

---------------------------

詩音口中的「不乾淨」究竟是什麼?  

突然想到,如果司變成了某人的妹夫,估計向來驕傲的某人會徹底抓狂吧?  

冰湖底下也有玄機,請大家期待下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4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留言共 4 篇留言

香蕉王
好看

09-07 23:53

飛空動煙雪
繼續耕文中![e12]09-09 13:11
joint0707
+U

09-07 23:59

飛空動煙雪
謝謝joint0707一直以來的支持09-09 13:11
Moon Light
期待詩音的過去~

09-08 11:45

飛空動煙雪
很讓人心疼的[e3]09-09 22:33
柳丁(ゝω・)
不乾淨啊我去面壁

09-08 20:17

飛空動煙雪
不知道聯想到了什麼[e20]09-09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