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D】【成為冒險者吧】沛爾薩的冒險者考試(下)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7-09-06 07:59:45│巴幣:2│人氣:104

經過了數日的跋涉與行進,沛爾薩總算是接近了目的地的世界樹附近。

行進路程中的一切勞累再此刻如同夢境結束一般消逝殆盡,迎來的僅是對試驗即將結束的成就感與期待感。

世界樹商圈周邊,最近經常來訪之處,也是與眾多友人相識之地。

「說起來,過往的旅行雖然一直在救助、幫助他人,卻始終沒有深刻影響自己的朋友呢?」

望著自旅行之初便一直伴著自己的單手劍,上頭的磨損痕跡皆是歲月的刻印。

也有不少是橫渡森林與露宿之際打獵、對抗野獸後留下的傷痕,光是望著便會回想起當時的不易啊。

「……有記憶以來都是自己解決問題的呢?」

始終將大半的人生奉獻於學習戰鬥知識與魔法技法中,疏於與他人交心,終使得自己在這幾年的旅途中沒有任何援助。

雖累積了旅行者的經驗,但還是與離開宅邸後的自己相比沒有進步多少。

「成為冒險者後,應該會有不少與其他同職業的人們合作的機會吧?我能做好嗎……」

突然懷疑起了自己的目標,少年在學習的過程中一直都沒有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迷惑。

這是第一次,如此明確的感受到自己原先是多麼渺小。

「不不,我在想什麼呢?艾音特大哥不是說過要對自己有點自信嗎?」

握緊雙拳,自信的笑容再度回到臉上。

即使過去的自己並未結識友人,但現在的自己已然不同。

稱不上多也稱不上會出生入死,卻都是自己所珍視的、能夠一同歡笑的人們。

「突然覺得我好悲哀啊……算了,想太多反而會讓自己不愉快,去吃點甜的吧?剛好來到世界樹商圈附近了。」

一想到吃甜食,腳步便感到輕盈不少,沛爾薩朝著熟悉的方向奔跑而去。


「歡迎光臨……欸?是沛爾薩嗎?今天還是老樣子?」

世界樹商圈周邊的一家咖啡廳,那正是他屢屢造訪之地。

每當自己學習時思慮出現混亂,自己總會來到這家店攝取糖分,俗話說甜的東西能醒腦嘛。

雖然那個量往往多到一般人吃了會肥死就是了。

這次選擇來訪此地的理由,既是作為試驗結束前的中繼站,也是為了犒賞自己這幾天辛勞的獎勵時間。

「不,咖啡跟起司蛋糕就好,今天沒帶那麼多錢出來。」

「真稀奇……那樣吃得夠嗎?看在你也是老顧客了我多送你一份蒙布朗吧?」

「喔不了,麻煩老闆你也不好,我這次也不是真的犯糊塗忘記帶錢,而是在執行冒險者測驗的途中。」

聽罷便如同理解似的點點頭,吩咐裡面的服務生準備。

「這樣也能說明為什麼你的手套看起來那麼殘破了,你沒怎麼讓自己完全放鬆下來休息過幾次吧?」

是的,沛爾薩將這次的測驗看得很重要,因此始終讓自己處於隨時高度警戒狀態。

成為一名合格的冒險者,便是對自己實力的一次突破,也就是進步……對於急於成長為及格的魔法劍士的他而言,這是極其重要的。

就算路途中有旅館,也僅是淺眠一陣子後繼續趕路,因此即使趕路速度非常迅速,但很明顯是過於勞累身體了。

「來,你的點心,慢慢吃慢慢休息一陣子,給予自己合理的休憩也是合格的戰士應該考慮的事喔?」

似乎摸透了這個過於勤勉的年輕人(雖然已經二十八了)的習慣,遞上食物與飲品之時不忘給予一點關心。

輕啜一口咖啡,嗯……滿滿都是糖的感覺讓思慮清晰不少。

「呼姆,果然甜的東西會讓人充分放鬆呢!」

「你的所需糖量都讓人擔心會不會吃到過胖或是糖尿病了。」

首次造訪時,沛爾薩對著服務生要咖啡兩倍糖的時候,就被當作鬧事的小鬼差一點就撵出去了。

可說句實話,哪個妖精會喝那麼甜的咖啡啊?

「只有咖啡要這樣,我不大喜歡苦味嘛。」

但他似乎挺樂在其中的,這大概是對他而言唯一能夠悉心品嘗咖啡香的方式了。

「這裡離世界樹底下也不遠了,喝完下午茶後去旅店休息一下吧?」

一邊煮著咖啡的老闆不忘關心道,說真的,連他都看的出來沛爾薩多麼努力,努力到甚至忘記休息這回事。

「可是距離完成考驗就只有一步之遙而已啊,我想盡快完成,這對我來說正是一種經驗學習!一種讓自己進步的方式!」

「我覺得你學著怎麼讓自己充分休息比較實在。」

不行了這個熱血少年,進入這種狀況估計是怎麼勸都勸不動的情況了,是說為什麼這種考驗野外生存力的測試會被說得好像參加夏令營一樣啊……

「估計我是怎麼勸你都不會聽了,你的個性幾乎稍微熟一點都知道了。」

這便是沛爾薩‧奧格拉瑟,一個行事天真過頭且樂於學習的呆萌青年,可他就是這個個性討喜。

沒有心機、不會放棄,永遠上進的心讓人想支持他的成長。

「至少把這東西帶著吧?本店的招牌馬卡龍,你說過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攝取甜份會立刻恢復吧?這是為了不時之需。」

「等等!不好吧老闆!這東西明明很貴的說,我沒付錢不能收的……」

「本店招待,這是服務生不小心糖放多了的失敗品,除了你以外也沒人能吃過甜的馬卡龍了吧?」

硬是把那精美包裝過的小點心塞到沛爾薩手裡,老闆露出了笑容。

「……原來老闆你會把失敗品包得這麼漂亮啊?真是的……」

一眼便識破了這簡直爛得不行的謊言,嘴角揚起一抹笑。

這裡就老實接受人家的好意吧?家訓雖說過不能虧欠他人恩情,但也不能辜負他人的善意。

就這樣,沛爾薩享受了片刻的下午茶時光,並在老闆的目送之下,再度踏上試驗之旅。


「速度很快呢,不得不說你完成考驗的速度實在令人驚艷,即便遇到突發狀況也俐落的解決了,這下不讓你合格也說不過去呢。」

清晨,拚盡全力趕路的沛爾薩便再度見到了有些汗顏的主考官。

這也沒辦法,那抓著地圖狂奔的模樣實在任誰看到都會被嚇了一大跳啊……

「終於……告一段落了……」

「辛苦你了,正式手續必須等到冒險者公會頒布下來,但看到你那麼努力的模樣與如此快速的完成時間,想必不會給你過多刁難的。」

「是的……總算是……」

感受到肩上的重擔突然消失,沛爾薩如同斷了線的木偶直接倒在地上,帶著疲勞的笑容。

──我的努力……有得到回報嗎?

數日間的旅途,讓野外求生的經歷更為豐富,且面對野生動物的戰鬥技巧也重新抓了回來,毫無疑問的學習了大量的知識。

對沛爾薩而言,有所成長便是成功了。

──成為冒險者後,究竟能學到多少知識與戰鬥技能呢?

光是想像便雀躍不已,戴著符文手套的左拳緊握。

自己即將不再是一名旅人,而是成為一名正式冒險者。

學無止境,旅行自然也無止境,直至成為一名優秀且具實力的一名魔法劍士以前,沛爾薩絕不會停止學習。

成為冒險者以後的人生,現在才要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2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DD|沛爾薩.奧格拉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成為冒險者吧】... 後一篇:【DD】角色故事:沛爾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