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ACG控管者- 哲學機器人(5)

作者:泗楓│2017-09-06 01:56:04│巴幣:16│人氣:989


  根據兩人的情報網顯示在一個平原上的高台上,抵達下面時我便注意到上面有著一個圓桶型的機器人,在一旁的兩人本來要讓我上梯子時,我右腳一踏,瞬間飛到塔上,而機器人一發不語的看著前方,我爬進塔內時便說道:

  「您好,請問您是賢者機器人嗎?

  「......

  「該不會是我講太小聲了吧?請問一下!你是賢者機器人嗎?

  我提高音量對著他背後喊說,而他似乎連轉過頭的跡象都沒有,這還真奇怪,我明明看到他的眼睛是呈現紅色的,雖然應該是敵對樣子,但是也是證明他是有在運作才對。

  「陳先生,你也太厲害了吧?這裡離地面至少有十層樓高耶!

  「小兄弟,他怎麼不說話呢?

  「我也很納悶,如果你是要找"他們"的話,他們基本上都不會理會你,必須靠我的入侵才能聽到他們心裡在想甚麼,另外兩個我已經調查過了,也剩下最後這個我還沒調查。

  「所以他們有三位就是了?前面兩位說的大概是怎樣的內容呢?

  「我想想看,第一個是甚麼存在的意義,第二個是苦惱存在的價值之類的吧?明明只是機器人,聽從命令不就好了,算了,這也是我們的任務之一,我就先來聽聽看他要說甚麼吧~反正也是這類型的話題吧。看我的!

  「等等小兄弟!

  他的手正凝聚出白色的光球我便叫住了他,他看著我問道:

  「陳先生不好意思,即使你再厲害,你應該也沒辦法入侵吧?畢竟您又不是機械生命體。

  我笑了笑,說道:

  「小兄弟,沒有甚麼是控管者做不到的,你們所謂的入侵是將自身資訊透過防火牆直接硬闖機器的執行程序對吧?

  「是這麼說沒錯啦......欸!難道陳先生你!

  「沒錯,人的思緒傳達也是透過電子,但是我不是那方面的專才,所以想透過你這邊遠端一下我公司那裏,我將意識透過我們公司內部傳達到你的載體內後,再藉由你的入侵到他體內。這一點對你來說應該是沒問題吧?

  他驚訝地看著我一下後,便又面有難色地看著我說:

  「可是你不怕貴公司的伺服器被我入侵嗎?

  「這一點我倒是不擔心,因為我們裡面的成員每一個都是跟我一樣強的戰力,無論力量或是能力,不信的話我請我的部下跟你聯絡,加橞!

  「等一下,我還沒告訴你我的程序代碼......欸?小谷加橞小姐嗎?陳蒼勳先生在這裡沒錯。是、是的,那我現在開通輔助機連結影像。

  他說完後便看了一下身旁的輔助機,而輔助機過了一會兒便發出聲音說道:

  「載體程序許可影像投像。

  "蒼勳先生!有看到嗎?"

  「有,等等就把我的意識備份連通到這小兄弟身上,不要用全部檔案,用封包傳送的方式,全部檔案這會小兄弟的容量肯定不足的。

  "好的,要針對哪一種意識備份作連通?"

  「存在議題。並且請呂美同步將我的意識連結,我要親手來解決這個問題。

  "收到!連結完成,請這會小朋友可以進行針對個體任何形式的連結。"

  我便看著這位男孩說道:

  「可以入侵了,我會跟著你的意識一同進去,那位小姐就幫忙看一下有沒有敵人吧。

  「收到。

  「陳先生,我們出發囉!三、二、一!

  男孩的光球打在圓筒機器人身上,我的意識就像被拉了進去一般,等我再次睜開眼,我便坐在一台像是戰鬥機的機體上,並且機內傳來了男孩的聲音說:

  「陳先生,前面的那個圓形體就是那個賢者機器人的程序核心,他只有簡單的防禦壁而已並沒有武裝,要試著打開看看嗎?

  「恩,試試看。

  我看著戰鬥機輕易的將像是電子立場一般的薄壁打碎後,沉寂了一會兒後便傳出了一個聲音:

  「為什麼,要戰鬥?我們,不都是機器人?我們存在的目的,難道就是為了戰爭?我不懂,我好痛苦,我不想要戰鬥,但是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想法?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痛苦。與其這樣,不如,不要活著!

  「等一下!賢者機器人!

  我讓男孩打開機艙,對著程序核心喊道:

  「既然不要戰鬥,就不要戰鬥了!說到底你們根本沒有戰鬥的理由,驅使你們戰鬥的,都只是一個命令而已!但是這個命令已經不需要再去理會了。

  「人類,人工生命體,你們憑甚麼,說命令不用,去理會?你根本,不懂的命令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哼,小看命令的人是你吧?你以為死亡就是解決問題的所有途徑?如果是的話你也就跟人類一樣愚蠢了呢,虧你還是機器人,這點道理還不能夠用你的處理器去好好的運算一下嗎?還是說你的處理器沒有那麼高端?

  「笑話,跟人類,相同,是我們一直嚮往的,如果愚蠢,也是跟,人類一樣,那我也,很開心。

  「說的真好,這個世界果然還是要多一點跟你一樣這麼蠢的機器人存在才可以,我告訴你,你可以不用去理會命令的理由是甚麼吧?有興趣聽聽看嗎?

  「......

  「我就當作你默認了,你既然知道命令是這麼重要的,但是卻衍伸出不想執行的想法,這就代表了甚麼?你已經模擬......不!你已經開始擁有思考的想法了,並不是只單單的按照別人所設定的去做,這難道不就是你想要的,跟人類一樣了嘛!

  「......那我該,怎麼做?即使,違抗指令,我的腦內,一直有個,聲音,要我去,殲滅。我不想違抗,但是我,又不想,執行,我應該,怎麼做?

  「讓不想攻擊的程序合理化,並且更新錯誤資訊。加橞,就是現在!加仔進來!

  "是的!"

  一股綠色的光流包覆著戰鬥機後我便說道:

  「這個就是我所謂的最新程序!你經過你的處理器處理過後,認同就加仔更新吧!小兄弟!對他攻擊!

  「好的!

  一道綠色光束筆直衝向程序核心,頓時周圍發出強烈的白光。

  我睜開眼睛後,發現我躺在少女的大腿上,我便趕緊起身,而男孩便走過來指著圓筒機器人說:

  「陳先生,這樣就可以了嗎?我看他的頭部零件在冒煙耶。

  「我們只能靜觀其變了,這是所謂"道"的基礎程序,希望能對他所抱持著的存在主義多少有點影響。

  「"道"?那是甚麼......等等!陳先生你快看!他的眼睛!

  圓筒機器人的眼睛從紅色漸漸的淡化成白色,不斷從他頭部冒出的白色氣體也漸漸的消失。過了些許,他便向我們說道:

  「陳蒼勳,先生,以及兩位,人工生命體,謝謝你們,的幫助。我已經,決定好,了。

  我笑了笑,說:

  「怎麼樣?沒有意義比有意義來的輕鬆許多吧?

  他格格了兩聲後說:

  「陳先生,您真的,很偉大,也很渺小。但,這或許,是我想要,的答案,吧?請容許,我在這,一個人,靜一靜。

  「得知"道"後,你的下一步應該就不會在迷茫了吧?

  「是的。

  於是我便轉過身說:

  「那就好,好啦兩位,我在這個世界的任務已經完成了,是時候該說再見了。

  「欸~就這樣?

  我輕輕靠在男孩的耳邊說道:

  「你那個在你腦袋裡一直在運轉的沒有必要程序,我們已經幫你移除了,所以,找個機會告白吧,加油!

  說完我便拍了他的背一下說:

  「好啦!我先走啦!你們之後有甚麼問題的話,只要找到這位賢者機器人,他們就會給你趨近我所想的答案了~就這樣啦!

  「喂!陳先......阿~走掉了。

  「你們剛剛交頭接耳說了甚麼話?

  「沒......沒有啦,阿哈哈哈......陳先生還真的厲害呢~


  回到基地,我便躺坐到休息室的沙發上,到了杯水後一飲而盡。

  「辛苦你了呢,陳蒼勳。

  兩位長得相當可愛的少女站在沙發後面說道,而我則是作正後說:

  「嘛,總之這次的事件或多或少會影響到那個世界的未來,但是如果他們選擇原本的道路,我也愛莫能助了。

  「那個......您要我擷取的資料在這裡。留著這個沒問題嗎?這可是會讓許多機器癱瘓的病毒代碼,我光要在那個少年不注意的時候抽下來就已經很困難了,而且擷取下來的時候還弄壞我一顆硬碟......

  身穿和服的少女不高興的嘟著嘴說道,我站了起來拍了拍她的頭說:

  「那為了紀念那顆硬碟,我今天就請你們吃晚餐吧,呂美也辛苦了。

  「那當然!我們要去吃甚麼啊?

  「當然是便宜又能吃到飽的烤肉店阿,這不就是妳們最喜歡吃的嗎?
   
  「耶!

--------------------

終於連載完了((喘

尼爾這部作品真的相當的棒,為了這部去買一台PS4真的很值得呢((圍毆

小弟寫的故事是支線的其中一個環節做改編

主要是真的很想跟賢者機器人面對面討論

也謝謝你們看到這裡!


ACG控管者是可以進到各個作品的奇幻小說,如果您有哪一部ACG對於故事內容想要變化或是想跟劇中角色談話的人,可以寄信給我

請讓我知道以下:

作品(讓我有題材可以去涉略參考):

想改的地方or想跟角色說的事情:
(最好是有明確的想法跟敘述,這樣會比較偏向你跟這部作品的連動)

如果您喜歡我的寫作風格、並且願意託付給我寫出來的話,歡迎留言或是寄信與我討論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2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尼爾萬歲!

09-06 02:31

泗楓
萬歲~~!09-06 23:45
SoMe
尼爾現在好像有在打折www
可是我的電腦和錢包不給力.....

09-08 13:10

泗楓
沒關係,這款遊戲值得時間考驗的!09-08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安價 生... 後一篇:淺談-人生的旅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