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劍亂舞】Stay on the boat(光忠X審神者)

作者:鳴蜩│2017-09-06 01:37:38│巴幣:6│人氣:469
這篇真的是虐,真心不騙。
本來要睡了,但可能最近虐文吃多了所以產生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想法,靈感爆發的碼了一篇文章。
本文裡沒有直接的刀審互動,但應該算是乙女向吧 都已經虐了乙女還重要嗎
背景又是一個審神者可能因為犯錯(其實是我沒想到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強迫卸任)或者其他什麼原因被迫離開本丸,被洗腦遺忘以後送回現世的虐文。

啊對,本篇審神者有名字的,是捏出來的嬸嬸,會雷的話請注意。
總之注意玻璃渣,謝謝各位。


 
女子關上了門,脫力的斜倚在玄關鞋櫃旁,彷彿這個動作已經耗盡了她全部的力氣。這扇門關了噪音、關了喧囂、關了一切色彩斑斕。把大城市的繁華和疏離都隔絕在外,只有在此刻,她才能感受到片刻心寧。
 
顏色素雅的低跟鞋不成規矩的倒臥在地──這是女子進門時胡亂脫掉導致的。她對著鞋子的方向,雙眼失焦,「唉……」嘆口氣,伸手撥弄擺正。
 
屋裡的燈沒開。
黑暗靜靜的籠著室內,像是一塊細心披蓋的布,保護著底下的事物。但女子總覺得有什麼蟄伏在陰影裡,睜大著雙眼,期待她一步步邁進前方等待著的血盆大口。
「先吃飯還是先洗澡?」她喃喃自語,毫不在意的爬起來,當作黑暗裡的魔物不存在,開了燈,順道播放了電話留言。
 
「櫻穗,在家嗎?我們現在在你家附近的居酒屋,喝一杯吧?」
「櫻穗──加班嗎?還沒聽到留言嗎?聽到的話回電給我喔!」
「喂、喂──櫻穗……我、我跟你說,我們還在這、這裡,但是大、大家好像想續……續攤,你到、到底到家沒啊?」
「櫻──」第四則留言只聽得清楚前幾個音節,應該是在叫她的名字,但是隨即被一陣喧嘩淹沒,最後只留下嘟嘟的電子音。
 
櫻穗在小廚房裡轉了一圈,也把留言聽完了。留言時間是六點,她抬頭看了看時鐘:「八點五十,應該是續攤或者醉翻了吧。」她推測,「我今天倒是比昨天早到家。」她自嘲地笑了笑。
冰箱裡的菜幾乎都是她留著當明天便當用的,這個時間超市也已經買不到特價品,櫻穗只翻出了冷凍裡被遺忘的吐司和冰箱裡剩下的涼拌毛豆,一個人坐在桌邊,就著罐裝啤酒享受自己遲來而粗糙的晚餐。
 
她可以感受到瀕臨變質的吐司在摧殘她的味蕾,毛豆上的胡椒味道完全無法挽救這強烈的感受,「其實也不是很難忍受。」她機械的咀嚼、吞嚥,這只是維生必要的步驟而已。
 
為什麼生活如此艱難呢?她想。
面對著公司前輩的刁難,做著加班到瘋掉才勉強及格的額外工作,失去自由交際的時間,晚餐也總是因此而只能草草解決。
「到底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頹然得放下手中的鋁罐,她把突然襲來的無力和悲傷都歸咎給酒精。
 
明天反正放假,就多喝幾罐醉一把好了。不是都說酒精能麻痺痛苦嗎?她幾口灌完了手中的酒,又去翻冰箱,卻發現冰箱裡早已經沒有啤酒的庫存。
「哈哈。」她乾笑兩聲,嘲笑自己又一次的不順遂──雖然沒有啤酒喝了什麼的,根本也不是什麼大事情,但在這樣的心情影響之下,任何一點不如意都是加倍放大的。
 
這種時候該做什麼呢?
該去洗個澡,洗去一身狼狽,放鬆一下,享受放假前一晚。
但櫻穗卻只覺得無力,像是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致,完全沒有力氣。
 
「打起精神啊。」她對自己說,但是語氣中的敷衍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想點快樂的事情吧。」然後就去洗澡,睡覺。
 
快樂的事情……
 
像是櫻花飛舞,風吹過來捲起的粉色微風,像是特效一樣,美麗芬芳。「每次到了春天,就會想起主上的名字呢……」有隻手溫柔的撫過她的鬢角。
等等、這是她的記憶嗎?
櫻穗猛地睜開眼睛,有些迷茫。櫻花飛舞的場景她見過的,北野天滿宮、上野神社、老家附近的小河……太多太多地方種了櫻花樹,年年春天颳起風,漫天都是輕軟的花衣,但,「主上」?這個年代還有人這樣說的嗎?
可是那隻手的溫度,卻很真實,彷彿上一秒就停留在她髮梢。
 
她忍不住有些失神,努力地去回想。卻在櫻花重重之中,看也看不清那個影子。
是溫柔的、是溫暖的、是充滿力量的……僅僅這些內心浮現的形容,卻不足以拼湊出一個人影。
「啪躂」細微的聲響驚動了沉思中的她,櫻穗手撐下地板,想要坐正,卻發現右手摸到微微的濕意。
淚水蜿蜒上她的臉頰,「我在哭。」她驚訝的捧著自己的臉,感受淚水不受控制的肆意流淌,彷彿悲傷的不是她,而是內心深處的另一個靈魂。
 
明明那些不清楚的畫面感覺如此溫暖熟悉,為什麼眼淚卻掉了。
「忘了吧,忘了吧。」她用力抽起幾張衛生紙,狠狠的擤鼻涕,忽然就覺得神清氣爽起來,雖然那抹帶著溫度的影子始終縈繞,方才下班的低落和無力卻已經消失殆盡。
 
/
 
「燭台切大人,時間到了。」狐狸蹲坐在燭台切光忠面前的地板上,看著堅守到最後一刻的男人。
他用燦金色的單邊眼睛深深地凝視著狐狸,「嗯,我知道。」
「您就別為難我,拖到現在實在是極限了。」狐狸句句充滿無奈,「過不久,新任的審神者就會帶著近侍刀來到這裡接任,除了您,這裡一切都已經恢復原樣了。」
 
燭台切光忠在審神者卸職後的日子裡,十分冷靜。比起哀傷、惶惑、緊張的其他夥伴,他一步步根據審神者的囑託,安排了所有夥伴的去處──或另投新主,或重新沉眠,或設法瞞住了時空政府悄悄流浪而去。
他一個個送走了戰友、夥伴,直到前天,親眼看著陪伴了主上最久的山姥切陷入再一次沉眠,讓這個本丸恢復到無人居住的原狀──除了他以外,一切似乎都跟從前相同。
 
門前的那棵櫻花樹也光禿禿的,即便在春天,也沒有一絲半縷盛開的意思,和以往春天滿株盛櫻的囂張肆意完全不同。
「你也是站在我這邊的,對嗎?」他走上前,對著櫻樹低語。
 
燭台切光忠帶著標準的笑容,轉身與狐狸說,「想起了還有東西遺漏在房裡,您先去前門等我吧,不過是幾件小東西,很快就來。」
狐狸不疑有他,邁開不緊不慢的步伐離去。
 
太刀卻來到了審神者房裡,環視四周,眼神充滿懷念。
「主上,您已經離去了一年三個月又九天。」他語氣中帶著愧疚,「十分抱歉,這已經是極限了。」伸手撫過榻榻米,時空政府派來檢查修繕的人早已經把破舊的榻榻米換掉,眼前的已經不是過去的主上曾使用過的東西,但他就是無法控制在這裡緬懷過去,「我已遵照您的囑託,將其他人好好安置──依照他們個人的意志。」不再受到時空政府的掌控。
 
「唯有最後一件事,恕我無法從命。」他說。
那個女子直到臨去,都掛心他們,希望他們都能夠不再受制於時空政府,以人的軀體,好好的感受、看看這個世界,但她最後放不下的,卻是燭台切光忠。
「光忠,有一句話說『吾心安處是吾鄉』。」她深深地凝視著她的近侍,為她的離去感到抱歉,「沒有了你們的本丸,其實也不能算是家,所以……不要和政府硬槓,該走就走,替我繼續看顧他們,好嗎?」
這是個殘忍的請託,剝奪了燭台切選擇沉眠的權利,他卻沒有反駁,將她所有的囑咐都應承下來。
燭台切站起身,最後一次環視房間,「您說的果然沒錯。」沒有了您,這裡不再像家。
 
但我還是想守護這裡,就算讓這裡毀在我手中,都比交給政府來的好。
一草一木、一桌一椅,即便是物換星移也無法改動我們曾經在這裡共同奮鬥的時光,即便同伴星散,主上也已被強制卸任,他也要誓死捍衛這個地方。
 
作為刀時的遺憾、成為人時的心願,只有這一次實現的機會,不能放手。
反正我是一把無銘之刀,無懼於烈火。
 
狐狸在大門不遠處詫異地看見燭台切光忠一躍而來到本丸的制高點。
鼻子一抽一抽,忽然一股不祥的預感籠罩心頭。
「燭台──」他驚恐的大喊出聲,卻已經來不及。
 
大火毫無預兆在一瞬間吞噬了規模不大的建築物,連同門前光禿禿的櫻樹都熱烈的燒了起來,火花在枝頭跳躍,燦爛的如同一夕盛放的花朵。
像是春天來了一樣。燭台切在火光中恍惚地想著。完全感受不到痛覺。
 
因為是刀嗎?不對,化為人身以後他也會受傷,也會疼痛的。
他抬手凝視自己跳動著火苗卻白皙依舊,絲毫感覺不到疼痛的指尖,忽然就笑了起來,「你早就料到了是嗎?」
所以才會在交代完事情以後,靈力一下子跌到谷底,迅速被政府回收。
 
你不會忍心留我一個人。
所以你這麼做,我可以理解為你還會回來嗎?
 
燭台切光忠抬頭,看著慌慌張張離去的狐狸,漠然地跳下了屋頂。
他回到了審神者的房間,隨意安坐,閉上了雙眼。
 
「既然如此,您可千萬別讓我失望,我在這裡等著。」


好久沒寫得這麼順了
如果虐到,不好意思ORZ
如果沒虐到......對不起我會再努力

啊對,stay on the boat是我偶然在看醫療劇補充醫療背景知識的時候看見的一句話。
那個字幕組翻「坐守孤城」,突然我就被會心一擊了,靈感大爆發的開始自虐(?)
總之,就是被坐守孤城撼動到,所以寫了這篇文章。
謝謝你看到這裡,希望你不要跟我一樣作死看虐文十二連發,不然你會真的很低落,超低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2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本丸|乙女|刀劍亂舞乙女|燭台切光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蜜蜂(蜂走)
虐我!!!!!!!!!不過這樣的等待真的很折磨人QQQ(沒耐心的表示#

09-06 09:54

鳴蜩
燒光光惹都燒光光(?09-06 1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秘藏之刀(大... 後一篇:【REPO】攻略那個渣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