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2-15 (完)

Dida (二迴林) | 2017-09-04 20:51:08 | 巴幣 30 | 人氣 441


 終章 

  對與不對的標準是什麼呢?

  「姆……」

  明明日感受到空之上提問的沉重,異常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但她的答案基本還是沒有變的──不對。

  因此她引經據典的反駁道:

  「古人不是說過,『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嗎!」

  面對這樣的反駁,空之上攤了攤手,「但這年頭已經不燒柴了呀……這不正是告訴我們要把握當下、掌握時機的最佳例子嗎?」

  「不、不是這樣解釋的吧!而且木材不只可以燒,也可以用在交通、建築、化工、紡織、造紙等等許多產業的呀!」

  「呵,如果比作夢想的話,這不正是『大人』最喜歡說的話嗎?不要只想做超級英雄,不是還有公職人員、企業主管、醫療保健、銀行櫃台一類的可以做嗎?就算這是『你』的成功那又怎樣?和『他』的方向完全不一樣了吧?」

  「嗚姆~」明明日氣粗了脖子,用力喊道,「我沒有這樣說呀!」

  空之上保持著相同的語調回擊,「還是妳想說,不要只想做超級英雄,同時也可以身兼公職人員、企業主管、醫療保健、銀行櫃台等百種職業呢?即便真的能同時做那麼多事,又真的能做好嗎?」

  「不是、不是!我想說的只有──不.該.拼.命!才沒有什麼事值得用生命去一搏呀!」

  「唉唉。」空之上嘆了口氣,「這種說法很失禮呀~在戰場保衛家國的軍人、在城裡和綁匪對質的警察、在醫院和新型病毒對抗的醫護人員……甚至是挑戰極限的運動家,管他是什麼理由,你不認為能夠為了信念不惜以命一博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嗎?」

  明明日噘起了嘴,不開心的撇過頭,「反正我就只是個普通人呀!安安穩穩的賺錢、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就算錯過什麼機會,等待、等待,也許機會還是會出現的呀!這樣的想法錯了嗎?」

  回想起自己的過往,為了家庭,曾經拋下的小小夢想──和普通人一般的上學。

  明明日的眼淚,不爭氣的落了下來……

  「笨蛋阿之!」

  她大喊一聲,甩過頭,打開門,準備衝出社團教室,上演淚奔的戲碼。

  「笨蛋、笨蛋、笨蛋……」

  跑呀跑呀、跑呀跑呀……但奇怪的是,怎麼跑都還是在社團教室門口原地踏步,猶如鬼打牆一般……至於鬼是誰,應該無須多言。

  「阿之!」

  明明日氣得漲紅臉,夾帶淚珠飛濺。

  憤怒的模樣,讓人懷疑起了到底誰才是鬼一個秒鐘。

  但隨著鬼面上斗大的淚珠滴答滴答的掉落,她的氣燄迅速消退,赤面女孩怎麼看都不像是魔鬼,就算是,那也是被惡鬼欺負而傷心欲絕的小嘍嘍鬼。

  惹哭女孩這種事情對於一般的男孩來說應該算是大事,再怎麼不濟都不應該做出這種事,道歉、必須要道歉……可惜對於惡鬼空之上而言,這套邊準顯然不適用於他。

  他悠哉悠哉的歪起頭,豪不在意的補上:「可是我並沒說妳的生活方式不對呀。」

  「啊……?」可憐鬼明明日,靜了下來。

  她先是重新的思考了一下,後是反問道:「你不是在說……我沒有夢想,不曉得即便犧牲性命也要前往的地方,這樣的人生很無趣嗎?」

  空之上點點頭,「我覺得很無趣呀~但妳若是覺得有趣又有什麼關係?妳的有趣何必等於我的有趣;妳的價值何必等於我的價值甚至是萬卍的價值呢?」

  聽到這話,原本還因為Double Kill而躺在地上的萬萬卍,從大夥的視覺死角中滑了出來,搔著頭,好像真的很不好意思的說道:「呵呵呵……師傅這樣誇我,我會不好意思的啦~」

  空之上看了他一眼,「並沒有誇講你的意思喔。」

  使萬卍從歡喜一秒轉為了驚嚇,「什、什麼!?」

  站在一旁的白梅香,朝著空之上靠了過來,帶著微笑輕輕的問:「那麼……夫君的意思,是什麼呢?」

  雖是問句,但從她的表情不難看出,她顯然是知道空之上想要說些什麼的,只是故意提問讓他好說下去。

  因此空之上看了白梅香一下,以微笑代替感謝後,才接續的說:「價值那種換了一個人就換一套標準的東西我才不想管~我再說一次吧,只是因為萬卍想做,所以我順手推了他一把,僅此而已。白梅香也是,刑警也是……」

  他停頓下來,轉向明明日,然後再一次的張開了口。

  「當然,妳也是……」

  聽到這話,明明日剛剛停下的淚水再一次的在她眼眶裡打轉了起來。

  「阿之……」

  那股生氣的感覺,神奇的被改變了……似乎剛剛有多氣,現在就有多麼感動。

  「阿之~」

  她飛身撲向了空之上,想要給他一個擁抱。

  「阿之──」

  不過不撲還好,一撲……
  
  鏮──就像是被什麼東西給擋住了一般。

  咻──原地垂直滑下。

  「阿之!」

  明明日咚的跳了起來,怒火再次燃燒。

  面對眼前的火,空之上歪了下頭,「嘛~說是那樣說,不過沒有夢想的傢伙大概是不存在需要推一把的情景吧?」

  比起推或不推明明日更在意的是:「把偶剛剛獲得的那一丁丁丁點感動還給偶呀!」

  「嘛~想要感動,等到我推妳一把的時候在感動吧~一言不合就逃避,依妳這樣的人生哲學應該能夠讓妳活到一百二吧?或許總有一天還是有機會能讓我推妳一把的也說不定。好比說妳正走在人生的絕路上,想要跳樓卻又舉足不定的時候~」

  「那種時候就不要推了呀~!」

  空之上將頭歪向了另外一邊:「妳還真是難以伺候,可以學學白梅香親切又和藹嗎?」

  「是啦是啦~梅香姊姊比較好就對了!還有明明就是阿之比較奇怪──」

  怒吼喊到一半,明明日將頭側向了一邊,好像接收到了什麼靈光,啊,閃過去了!──這似乎就是所謂反撲的機會?

  感覺有戲的她露出了壞笑反問道:「那麼阿之呢?阿之你有什麼夢想嗎?」

  以她和空之上相處過不短的時日來看,夢想這種東西,空之上不就只有嚮往整天無所事事、平凡度每日這種東西而已嗎?

  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有夢想呢?

  「我沒有夢想。」──叮咚叮咚!

  不過不知為何……這話從空之上口裡說出,卻沒有一點居於弱勢的感覺。

「呵,為何嗎?那還用問,因為我想要做的事情都會變成『事實』呀,就像把萬卍丟出去的事也是。」

  他伸手比了個一。

  「成功率這種東西,在我面前永遠寫做100%。」

  然後眼神變得犀利,嘴角開始上揚,頭還仰起了四十五度。

  「相反的……挑戰我的成功率,永遠寫做ZERO。」

  瞪,神人空之上以極高的姿態狠狠的俯視凡人明明日。

  凡人明明日眼中打轉淚水化作了噴泉。

  「對、對、對、對、對不起呀~」

  她一秒下跪,並且一路倒退爬行到了社團教室的角落,捲縮起來、滿是恐懼。

  空之上不給活路的靠向了她,「妳覺得道歉就能了事了嗎?該怎麼做妳難道不清楚嗎?」

  但除了道歉,明明日不知道自己還能夠做什麼。

  「對不起、對不起呀~」兩倍的道歉?

  「不是這個……」空之上不給活路的逼近中。

  「喵、喵、喵?」

  「也不是喵……」空之上更不給活路加逼近中。

  「嗚啊啊啊啊啊~~」沒有答案的明明日緊閉上了雙眼。

  心裡想著:「完蛋了,要被念動力給壓到不成人形了呀~」

  但不給活路的空之上,意外的沒有做出任何何粗暴的舉動,只是輕輕的拍了明明日的頭頂一下。

  「除了『對不起』,還有『謝謝』。」

  「啊?」明明日睜開眼,看向了空之上。

  他只是跟平常沒有兩樣的露出微笑,雖然看起來有點可怕、但實際上是不帶惡意的微笑。

  這樣的反應,讓明明日有些不知所措,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

  噗嘰──

  啊啊啊啊,熟悉的感覺回來了!

  空之上一面扭著明明日的臉頰,一面說道:「大家拼了命救了妳,總該說聲謝謝的吧──」

  換做平常,明明日應該是要生氣的,但在這裡……

  「謝、謝謝……」

  她低下頭,不知怎地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這個、倫家……隔天就有說過了嘛~」

  空之上暫時放過了他。

  「除此之外,還有這個。」

  接著不知從哪抽出了一張紙,遞到了明明日的面前。

  明明日定眼一看,「這個是……入社申請書?」

  「除了道歉之外,記得簽名呀。」空之上指向紙張之上申請人的位置。

  「嘻嘻。」

  明明日笑了一下,接過紙張,借了隻筆,開開心心的在申請書上簽下了大名。

  碰、碰、碰、碰──

  為了迎接這一刻,大夥拉開了各自藏匿的拉砲,看來是埋伏了許久。

  細碎的亮光紙碎屑和飛出的彩帶,一閃一閃,反射了七色的光,同時,如同雪花般緩緩落下,使得場面相當熱鬧。

  「歡迎加入──超能力研究(偵查、超能)社!」

  白梅香、刑警、萬卍分別唸出了不同的社名,顯然是沒有喬好的樣子。

  「正名還是超能力研究社才是吧?」白梅香轉頭看向了社長萬萬卍。

  「偶只是外人的說,完全是照著門牌唸的喔。」刑警也轉頭看向了社長萬萬卍。

  「重點當然是英雄修煉,所以當然是超能力超能社才對吧?」然而社長卻不太社長的看向幕後老大空之上。

  「都好嘍~」空之上攤了攤手,將問題丟回給了明明日,「不管叫什麼社名都可以的,是吧?」

  「嗯!」明明日用力的點一下頭,表示了今天的她已經和之前有所不同。

  「偷偷告訴你,明明日幾天前可是親口說過這裡是不正經的社長建立的不正經社團,要不是我要加入她才不想加入呢。」空之上湊到了萬卍耳邊,不小聲的與他告密。

  「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呀~」明明日激動的揮舞雙手,希望壞心惡魔不要再來挑撥大家的感情。

  在這短短地幾天裡,明明日的想法想法確實的產生了改變──

  遊戲,白梅香捨棄了家庭,只是為了它。每日每日毫不懈怠的練習,即便身為超能力者也沒停下──這便是夢想,不再只是遊戲。

  遊戲,萬萬卍看起來總是在玩耍,扮演著英雄。但為了貫徹自己的正義,即便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這便是夢想,不再只是遊戲。

  表面上只是嬉嬉鬧鬧、連名字都搖擺不定的社團,卻比許多把「要事」掛在嘴邊、當做護盾,實則舉足不前的人,還要堅定……

  堅定的向前邁進。

「如果覺得『嬉戲』不順眼的話,何不試著『嬉戲』一下呢?也許那些表面上看起來只是『嬉戲』的東西,其實超乎想像的『認真』喔~」

  明明日想起空之上幾天前曾與自己說過的話,實際上,空之上不也推了自己一把嗎?

  甚至是……好幾把。

  上學的事也是,社團的事也是。

  如果沒有空之上的話,她絕對沒有勇氣體驗。

  明明日轉過頭,看向身後……感覺好像看到了過去舉足不前的自己。

  那個她,對著自己揮揮手,露出微微一笑,好像是在和自己告別一樣。

  然後,明明日看向了前方,前方猶如無光的夜,一片漆黑……

  對於沒有預知能力的人來說,未來長得什麼樣,不會知道。

  她不知道自己會走向何方、她不知道自己會歸去何處,但是那又有何妨?

  抬起腳,總是可以前進的吧?

  不單只是工作、不單只是陪在空之上的身邊,如果希望的話,自己心中那小小地夢想,早就已經不再是夢想了呀~

  但……不是以工作所需為前提、不是以待在空之上的身邊為前提,而是以自己的意志去那麼的做,真的可以嗎?

  猶豫,明明日的心中掀起了前所未見的猶豫。

  她看向空之上,希望他能替自己解答。然而空之上卻只是一動也不動的維持著他那招牌的邪笑。

  『自己想做的事,自己決定吧!』好像這般的說著。

  當然,那不是他的答案,而是她的答案──畢竟真正的空之上才不可能這麼的溫柔。

  『自己想做的事,自己都不知道,妳是草履蟲來著的嗎?不,草履蟲至少知道自己能分裂,妳應該是更低下的物種吧?還有,妳的工作不是待在我的身邊嗎?還需要想這麼多嗎?』

  明明日對於自己修正的想像噗哧一笑,然後點一下頭,以自己的意志做出了決定──即使空之上不在身邊,她也不會因此變心的決定。

  向前一步,用雙手向社長萬卍遞上入社申請書,並且鞠躬九十度、帶有朝氣的喊道:

  「未來的日子裡,請多多指教──!」


  *


  事後,在一個空之上與明明日獨處於學校走廊上的時間,空之上冷不防這麼的說:

  「其實我沒有交入社申請書喔。」

  「咦、咦?」

  雖然明明日內心獨白的說過即使空之上不在身邊她也不會因此變心,但此時此刻的她還是張大了嘴巴,感覺完全被背叛的大喊道:

  「你說什麼──!」


夢想的食用方式(完)

後話:

  後天(09/06)將有重大消息宣布!

創作回應

藍筆猴魚
期待消息!
2017-09-05 05:45:22
Dida (二迴林)
猴魚桑應該會喜歡,希望會喜歡[e36]
2017-09-05 10:35:50
REXRaguna
空之上,果然還是空之上ww
把我的感動還來啊啊啊!
是甚麼大消息!!!!
2017-09-05 20:47:11
Dida (二迴林)
空之上始終如一XDD
消息就等明天了喔XD
2017-09-05 20:53:09
林上
「憤怒的模樣,讓人懷疑起了到底誰才是鬼一個秒鐘。」
中文的倒裝真是神奇,轉得過來就會心一笑,轉不過來就......問號黑人。
跟風問一下,重大消息是什麼呢(被打)

『自己想做的事,自己決定吧!』可是現實往往會給人許多限制
飛不起來就是飛不起來,再怎麼努力也是沒用
三天完工就是三天完工,獻上心臟也要給我完成
轉職任務跑完想要熟悉一下操作,官方卻不斷推出新的活動。
如果能夠來世的話,我希望來世可以是隻草履蟲。
不對,變成草履蟲了我要怎麼看序集!
2017-09-09 23:42:22
Dida (二迴林)
你明明就在公告那邊留言了QQ
還有不管讀者看不看得懂,電波作就是要玩一些奇怪的字句(X)
2017-09-09 23:51:36
林上
電波接收異常,無法解讀,請重新發送(X)
這樣的字句,讓我思考多出秒鐘十數。
2017-09-09 23:59:24
Dida (二迴林)
XDDDD
2017-09-10 00:13: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