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14宅寢 第十七話 新大陸

作者:RBW│2010-04-29 23:32:22│巴幣:0│人氣:299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存在人物、團體、事件、場所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第十七話 新大陸
  
  自從岳過的母親岳海音來了以後,勇邦等一一四寢室的成員回歸到平凡大學生的身份,沒再多參與調查的事情。多就是勇邦和明瑋兩人偶爾會被岳海音叫出去,穿上警察的制服,扮演一個聽從美麗女警官的指揮來行動的沈默小警員。
  
  至於詢問岳過關於硬碟復原的成果只見岳過雙手微舉,做出象徵「投降」的手勢:
  「怡君小姐大概剛換硬碟不久吧!完全沒有一個月以前的檔案。」
  再問他關指紋採集的結果,岳過則是這麼道:
  「採指紋的目的是為了比對,除非怡君小姐交往的對象個都有前科,不然現在根本沒有東西能比對,所以我們只有祈禱我媽能多弄到一些指紋了。」
  除了這兩句話,岳過沒再對案件發表什麼意見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獎品」非常誘人的緣故,岳海音蒐集指紋的效率十分驚人,還沒一個禮拜就蒐集到七成以上相關人士的指紋了,而且還是沒有把全部特休假投入下去的成果。
  不過雖然蒐集了這麼多的指紋,最後能派上用場的卻只有三個——死者自己和死者的兩個室友,因為從死者電腦上採集到的,也只有三個人的指紋。
  當岳過轉述這個結果給兩位室友後,勇邦嘆了一口氣:
  「唉!我看應該八九不離十了,表姊是自殺的沒錯。」
  明瑋也點頭同意勇邦的意見:
  「嗯、也只能這麼了。」
  兩位室友交換意見的時候,岳過微低著頭注視寢室的地面緩緩轉動手上捲線器,彷彿眼前一池灰黑色的水潭,而他的視線則是追著池隻潛向深遠處,想要看清魚的輪廓
  「怎麼會這樣呢?……這樣也不奇怪哪!……不這樣的話反而就不正常了……
  「?…喂!」
  明瑋的叫喚打斷了岳過的低語,岳過抬頭皺眉,臉上一副正要上鉤的魚被身旁的遊客給趕跑了的厭惡表情。
  明瑋被瞪得有點心虛
  「…怎麼了?在想什麼?」
  岳過搖了搖頭,抬手揉開眉頭:
  「沒什麼。再做幾個調查,我也要放棄了。」
  「什麼調查?」
  勇邦問岳過,岳過把捲線器放回桌上,轉身面對電腦,鬆了鬆雙手手指的關節:
  「我想知道,除了臺浩仁以外,還有沒有其他知道怡君小姐管理朋友的情形。」
  「知道這個能幹嘛?」勇邦笑著又問。
  「我只是想知道,對怡君小姐的電話簿來說,神級的存在有多少。」
  岳過語調認真地回答了一個令人莫名其妙的答案。由於岳過這種回答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以勇邦和明瑋不以為意
  就在寢室三人開始各自著手自己的事情時,明瑋瞥見勇邦提袋裡拿出一塊主機板印著小白鴿的紙箱,於是好奇地問:
  「網拍二手主機板?」
  勇邦搖頭,臉上浮出苦笑:
  「這是要寄給姑丈的啦!因為宜婷學姊的電腦最近常常莫名其妙重關機,問了好幾個『顧問』,也做了好幾次檢查,可是卻都查不出原因。後學姊想她電腦裡的主機板,是有一次表姊說自己不小心多買了一塊,於是就給學姊用。想起這件事以後,學姊越想越毛,決定換一塊新的主機板。
  至於這塊被換下來的,學姊說也算是表姊的遺物,所以請我幫忙處理我想應該也沒人敢用了吧?那只好寄回表姊的老家火化了。」
  聽完勇邦的說明,明瑋作勢發抖,笑道:
  「那還真是靈異啊!我看找『樹島令子』來為主機板除靈好了。」
  勇邦不知道「樹島令子」是何方神聖,不過既然是從明瑋的口中說出來的,想必是某個動漫畫裡的角色。他正想回些什麼的時候,岳過開口了:
  「…送給我吧,『就讓我送那塊主機板去極樂世界吧』!」
  「啊?!」
  這句話讓勇邦和明瑋兩人都愣住了,隨即明瑋哈哈大笑:
  「靠!原來你看過『樹島極樂封魔傳』?」
  岳過頷首,嘴角微揚:
  「我國中的偶像就是『視財如命的除靈師』——樹島令子。」
  明瑋笑罵道
  「更!你這個御姊控!」
  雖然兩位室友是用國語在交談,可是勇邦卻只聽得懂「國中」、「偶像」、「更」、「這個」等詞彙,完全無法理解室友交談的內容。儘管多少能猜到對話內容應該與動漫畫相關,不過勇邦並不打算深入了解,而是試著將話題拉回自己存在的次元:
  「呃那主機板就送給你囉?再還我我也不收喔!」
  「嗯。」
  點頭答應後,岳過戴上鑑識用的手套,然後才拿起主機板,裝進一個大尺寸的透明密封袋塞背包裡。他這種鄭而重之的態度當然引起兩位室友的訝異,明瑋問:
  「喂、你會不會太慎重啦?」
  「死者為大,當然要慎重一點。」
  說完岳過就又戴上耳機進入獨處模式。勇邦忍不住咋舌吐嘈
  「靠、原來你也知道『死者為大』啊!」
  
  隔天早上明瑋起床後,發現岳過人不在寢室裡。因為趕著去上第一節課,所以明瑋只是瞥了代表室友人是否在學校的桌機型電腦一眼,確認電腦仍在運轉中,然後就匆匆忙忙地出門了。
  到了九點多的時候,勇邦起床了。發現岳過不在寢室裡勇邦第一個動作就是找字條。
  「…沒有?
  在慣常的位置上沒有看到室友紅黑色的筆記型電腦,勇邦心裡不禁:…他人去哪裡了?離開學校了嗎?可是他的電腦怎麼沒關呢?
  雖然還想繼續深究,不過這時勇邦發現如果再不出門等一下在人文社會學院的必修他就要遲到了於是勇邦只好放棄探究室友的行蹤,趕快出門上課。
  等時間來到中午,明瑋帶著便當回到寢室,這時岳過人已經在寢室裡,正啃著三明治在翻一份文件。
  放下便當,明瑋問室友:
  「喂、你早上去哪裡了啊?」
  岳過抬頭揉了揉眉頭:
  「警察大學的刑事鑑識實驗室。」
  「喔?」
  這個回答勾起了明瑋的好奇心。他坐下來打開便當,期待室友進一步說明。不過他的期待落空了,岳過並沒有再繼續說明。於是他只好自己問:
  「你在看之前那份警察的調查報告啊?」
  岳過頷首
  「嗯,我想再確認一次相關人等的不在場證明。」
  「喔?」明瑋眼鏡後面的雙眉一揚:
  「你說的是艾拉的兩個室友和前後任男友?他們的不在場證明有什麼不對嗎?」
  岳過搖了搖頭,皺眉沈吟道:
  「是沒什麼不對。欣怡和宜婷兩小姐都在上課,有教授和二三十同學可以證明;臺浩仁先生因為住處的電腦壞了,所以跑去網咖玩網路遊戲;至於Mr. David Woods則是帶著裝潢工作室的人去視察他投資的夜店——每個人的不在場證明無懈可擊啊!
  「『抓蟲』應該是資工系的專長吧?」明瑋笑著道。
  「你這是刻板印象。就我以為化工系的人都是精擅製作爆裂物的恐怖份子一樣。」
  岳過說完,他和明瑋兩人都笑了。
  扒了兩口飯之後,明瑋換了一個話題:
  「聽勇邦說,那個大衛其實沒比我們大幾歲人也在念大學,可是人家已經在投資開店了,我們卻還在宿舍裡當米蟲,人生的起跑點還真是不公平啊!」
  聽出室友繞著圈子在羨慕「含著金湯匙出世的人」,岳過於是道:
  「真要說不公平,人生終點也不公平所以人生應該是跑身體健康的『慢跑』,而不是爭先恐後的『賽跑』。至於夜店嘛……的臉上閃過一抹惡作劇的微笑:
  「同樣都是『靠女人誘使男人消費』的獲利原理,我寧願去投資應召站,不但風險比夜店少,還能對人類文明的延續有貢獻。」
  明瑋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
  「哈哈、那你記得要找我入股喔!」
  嘴巴上笑著帶過,明瑋心裡在想岳過剛剛的「人生慢跑論」,也要已經站在一定高度的人才能實行吧?
  就在兩個二類組的人逐漸開來的,一一四寢裡一類組的代表回來了。等勇邦一放下背包,岳過立刻對他道:
  「關於昨天那塊主機板,能麻煩你向宜婷學姊詳細問清楚嗎?怡君小姐是什麼時候送她的?她的時候又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才剛回來就接到一連串的詢問,勇邦覺得莫名其妙:
  「嗯?怎麼了嗎?」
  岳過抓起慣常把玩的捲線器,開始說明道:
  「今天早上我把那塊主機板拿去採指紋,結果採到了臺浩仁先生的指紋。」
  「什麼?!」
  勇邦和明瑋兩人聞言都是一驚。岳過繼續道:
  「所以我想知道,為什麼一個從來沒去過女友家的男性,他的指紋能出現在女友室友的電腦裡的主機板上?」
  岳過這番暗示過的話反而令明瑋的情緒冷靜了下來舉起筷子提出反論:
  「喂、那是二手主機板耶!上面就算有總統的指紋也不奇怪吧?說不定是臺浩仁先給艾拉,艾拉再轉送給宜婷學姊的啊!」
  明瑋這桶冷水澆在勇邦頭上是非常有效,可是對早就撐開傘的岳過就沒用只見岳過老神在在地道:
  「說的好,所以除了宜婷小姐外,還要臺浩仁先生,看他是不是有像這樣子送組件給女朋友。」
  勇邦點頭答應道:
  「好,我等一下就打電話去問學姊和學長。」
  岳過搖了搖頭:
  「你問學姊就好了,臺浩仁那邊我媽負責,我剛剛已經發簡訊給了。」
  明瑋覺得有點奇怪,於是問:
  「咦、為什麼不讓勇邦打兩通電話搞定呢?這樣不是比較省事嗎?為什麼伯母專程去問?」
  岳過微微一笑:
  「是因為——我媽也想認識這位『大好人』學長啊!做孩子的理應讓母親開心不是嗎?」
  岳過這樣的答案,得到兩位室友兩根中指所比出來的十一分
  
  市警察局裡,一個動作生澀,只差沒在額頭上寫「菜鳥」兩字的年輕員警,匆匆忙忙地走進網路犯罪科的辦公室。開門的瞬間,鍵盤的按壓聲,摻著沁涼的的冷氣從辦公室內逸了出來,年輕員警左右逡尋了一會兒,總算在角落的一個螢幕後面找到他的目標,於是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兢兢業業地走過去道:
  「音姐,妳約談的人來了。」
  在螢幕後面的是和年輕員警穿著相同制服的美女。美女此刻正激烈且大力的使用著鍵盤,年輕員警瞥了一眼美女刑警面前的螢幕,原來她正在玩從網路上下載來的同人格鬥遊戲。
  「這是最後啦!」
  一邊喊出日文的收招語,美女一邊鍵入最後的指令,驅動螢幕裡穿著清涼的女孩子飛起玉腿,連環踢中飄飛在空中的對手後,女孩子以優雅的慢動作著地隨即螢幕出現大大的「You Win!」圖字。
  美女刑警岳海音雙手放脫鍵盤,吁了一口氣:
  「呼——生涯一千三百五十七連勝達成,用鍵盤玩難度也還好嘛!」
  這時她發現身旁的年輕員警一臉尷尬,於是伸手拍了拍年輕人微微屈膝後的肩膀,笑道:
  「小弟,這就是人生啊!音姊我能有今天也是苦過來的,加油!忍下去就對了,不過不要忘了,我們是人民的保姆,休閒完了要抓壞人喔!」
  勉勵後輩,岳海音她剛剛玩的遊戲自電腦裡刪除,抽出印表機裡的紙紙上的是岳過準備好的問題。把問題再次看熟後,岳海音拿著紙起身,步網路犯罪科。
  在前往偵訊室的路上,岳海音突然停下腳步回頭問:
  「對了,我跟你們局長說過,因為我不是這裡的人,所以請你們借一個人跟我一起嫌疑人聊天,那個人就是小弟你嗎?」
  正沈在身前連著一雙長腿的美臀中的年輕後輩,被美臀主人這一記突如其來的回馬槍驚得滿臉通紅,回答也變得支支吾吾的:
  「啊!不、不是那、那個、那個是星竹學長……
  年輕人活像老鼠見了貓一般的倉皇失措的模樣逗得岳海音不禁哈哈大笑:
  「哈哈!太嫩了啊小弟,我要跟你們長官說,叫他多派你出去援交妹和應召女,好好磨練』你一下。」
  調侃年輕後輩一番後,岳海音想起一事:
  「對了,嫌疑人有帶律師來嗎?」
  「啊?有、有啊!」
  看得出來年輕員警努力想讓倉皇的神經恢復原狀,可惜對一路讀男校上來,只知道埋首苦讀的年輕人來說,眼前的學姊簡直就像是來自異次元、前所未見的侵略者,令他束手無策,難以招架。
  聽了年輕員警的回答後美麗的侵略者秀眉微蹙:
  「這樣啊?那我就不方便出面了說……喂、小弟,你叫什麼名字?」
  「啊?我、我叫蔡馨仁。」
  「那小蔡,拜託你代替音姐去和嫌疑人聊聊,好嗎?」
  岳海音拱手作揖馨仁懇求。蔡馨仁連忙搖手:
  「不不,我、我還沒約談過人,也不知道要問什麼……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岳海音將手的紙遞了過去:
  「要問的事情都在這上面,你只要照著問就可以了,拜託啦!
  雖然反射性地接紙張,可是馨仁還是猶豫不決:
  「可、可是……
  「好啦好啦!音姐這個週末介紹辣妹不對,音姐介紹美麗大方又有氣質,充滿知性的美女給你認識喔!就這麼說定啦!
  就這樣,在岳海音的承諾聲中,蔡馨仁連推帶拉地送進了訊問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114||刻板印象|慢跑|指紋|主機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b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00428-感謝與... 後一篇:114宅寢 第十八話 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