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獵鬼》ㄧ 獵鬼之人- 三千年之憶(8)

作者:由風│2017-09-04 12:18:01│巴幣:4│人氣:95
「嘖!」

破的不滿聲讓流水再度睜開了眼,映入眼簾的,是破扛著刀打了個哈欠,一旁得燔燏則像是跑了百米一般的,豪無形像得躺倒在地上直喘氣。

「下次……可不可以……讓我有……讓我有個心理準備啊!」

「啊啦!沒想到你真的會使用啊!」

「你竟然……沒把握我會……用就……就別這樣啊!」

「啊啦!我記得你不是曾說過沒有你這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天才道士不會用的道具嗎?」

「是……是這樣……沒錯……但不是這樣搞得啊!」

瞥了一眼氣喘吁吁像是隨時要斷氣的燔燏,幻不以為意的看了看四周,接著看向剛剛插著箭矢的古老石碑。

老實說她並不知道淨化原石可以有這麼大的效果,只是剛剛流水得解釋來看,這玩意好像是種非常好用的淨化術增幅石才想說姑且試試,畢竟聽流水的說法,使用淨化原石就是種無差別淨化的強硬手段。

不過沒想到效果如此之好。

看看四周,沒有空氣流動,沒有濃霧,沒有剛剛詭譎的氛圍,連異質的氣味和聲音都沒有。
最重要的……是連個元素也沒有……

「還真是淨化得很徹底啊!」

如此感嘆的幻讓流水總算回過了神。

「你……」

「別你了,雖然我也不喜歡你說汝等什麼得,但剛剛只有這辦法了不是?難不成你還有更好的辦法?」

踢了踢腳下的石碑,幻漫不經心的回嘴賭的流水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

「逃掉了嗎?」

「嗯!找不到了。」

破將刀收回了鞘中後再度打了個哈欠,而流水則是對於這不明所以得對話疑惑的瞇起了眼。

「喂!那東西應該不是一般的存在,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什麼沒問題!問題可大了!你知道這片土地是封印祭地!你這樣簡直就是完全破壞了封印!」

「有比剛剛糟嗎?」

「沒……應該說……至少可以花個百年重新……」

「那是那個詠唱封印者得事情了吧?」

「你……」

「對吧?」

不耐煩得打斷對方得破口大罵,而流水則是悶著沉默不語後,不情願的嘆了口氣。

「的確,至少回復成最初始的樣子了……那封印者也是,剛剛鈴鐺的聲音變乾淨了就是最好的證明。」

「那就沒事啦!」

一把翻起一旁的石碑,幻不甚在乎的樣子讓流水不知該怎麼發洩自己得鬱悶。
如果可以,他絕對不會這麼輕率的就使用這種蠻橫的做法,但這跟這些存在說明講得通嗎?

「你們剛剛說甚麼逃掉了?」

「干涉者。」

懶懶瞥了對方一眼,幻踢了踢一旁的小石頭,而流水則是完全不明所以。

「干涉者?」

「剛剛那玩意不是說了嗎?滾出去,干涉者。」

「!」

「有東西造成了剛剛的狀況,而且看起來還頗歡樂的觀察著狀況,不管我們做了甚麼始終沒有現身,但對於我們的攻擊竟然就這麼果斷得逃了,嘖!」

「干涉者……」

「不要露出那麼恐怖的表情,精靈。」

「……」

看了幻同樣打了個哈欠,流水一時間也不知該怎麼反應才好。

「如果那干涉者想找樂子,那麼他絕對會再出現了,而且如果其他地方有異變,你看起來不是也會察覺嗎?」

「是這樣沒錯……等等,在下有些疑問,汝等為何懂得使用淨化原石?明明不像是早就知曉此物品啊!」

「怎又變回在下汝等了……嘛!直覺。」

「直……」

「要問就去問我家三流道士。」

「啊哈哈……這種小事不要太計較了。」

一旁脫力得燔燏無奈得打哈哈道,拒絕說明的意思很是明顯,一雙異瞳的雙眼倒是很溫和得看向流水。

這樣不具敵意卻又拒絕他進一步詢問的眼神讓流水一時也無法再探就,只能嘆了口氣決定放棄探討這種問題。

「那麼,請告訴在下,汝在幹嘛?」

「我?」

幻瞥了流水一眼後,一把再度掀開了另一個沉重的石碑,明明看起來手臂很是纖細,但扳開石

碑卻完全不費吹灰之力,而在扳開石碑後,幻探了探頭,接著像是看到什麼愉悅的事物般勾起了笑。

在石碑的底下,是堆破碎的野獸骸骨,顱骨大概就有五六個,大部分都是小型的,不過卻有兩隻的頭顱特別大。

幻解開了自己得腰帶後,很是小心將那群獸骨掃進布裡,兜了兜打了個結後,站了起來。

「當然是遵守約定啊!」

※※※

「啊啊……沒想到走出來這麼費勁啊……」

燔燏有氣無力得趴在桌上,而一旁的破則是夾起了一片烤魚後直接塞進了嘴哩,完全不理會燔燏的抱怨。

「還真不像你啊!都過三天了還這麼沒精力,雖然對我來說是好事就是了。」

幻很是稀奇的看著好像隨時又要睡過去的燔燏,好笑得眨了眨眼,很明顯的心情因為能夠好好的睡覺了而明顯的轉好。

「你知道那東西並不是大叫幾聲就可以使用的嗎?我覺得我再睡一個月也恢復不了!」

燔燏大翻白眼後再度將額頭貼上了桌。

其實除了使用淨化原石的關係外,讓燔燏感到最累人的其實是脫離那空間。

剛開始他們完全沒想到會輕易的踏入個異質空間,畢竟踏進去真是一點感覺也沒有,但沒想到兜轉個幾圈卻完全出不去,只能在那看起來完全沒有盡頭的荒草地兜圈子。

如果是困在一般的空間,那燔燏也不會太過苦惱,畢竟花點工夫,斬開空間的咒術還是有得。
但完全沒想到淨化原石真的讓可用的魔法元素和脈流消失的一滴也不剩,就連幻跟破都用不出
水刀和影子,更別說使用符咒了。

而那個叫流水的精靈顯然那時也沒有想到這麼多,臉色也因此頗是難看。

接著他們就在那沒水沒食物的環境下硬撐了好幾天,要不是幻黑著臉喃喃念著這樣就沒法埋骨
頭之類的威脅,讓那隻鬼狐魂魄不知用甚麼方法把他們一轉眼就弄回了郊外,他們還不知道要在那待幾天......

「話說那精靈還真有趣啊!」

「啊啊!挺好玩的。」

「下次遇見可要好好聊聊。」

「我想他大概不想和我們聊吧!哈哈哈哈……」

燔燏有氣無力的嘆了口氣後轉過了頭,眼角突然瞥到窗台上的黑毛物體……

「哇啊啊啊啊!」

顧不得自己仍就精疲力盡的燔燏嚇得幾乎可以說是尖叫了,而幻轉過頭後臉也跟著黑上了一層。

一團黑色的毛球正動了動耳朵,螢光紅的眼睛整對著三者眨了眨。

「不要又來了啊!拜託!」

燔燏此刻連逃跑的心都有了,人家說鬼狐是災難的使者,但也沒這麼好遇上,他們是造什麼孽啊!連續遇上兩次是怎樣?!

而幻很明顯的也有著同樣的想法,眼睛危險得瞇起後竟怒極反笑,臉上勾起了覺對燦爛得絕美笑容後緩緩的舉起了右手。

這舉動讓燔燏什麼疲乏的感覺都跑了個精光。

「我說別啊!大姐!算我求你!我現在沒有力氣自保啊!!」

喀!

清脆得碰撞聲落至木質的地板,這讓燔燏停止了哀嚎,轉過頭去,在地板上,是一個剔透的淺藍色石頭,而鬼狐的螢光紅眼睛則是瞬也不瞬得看向幻後,便轉過頭跳下了窗,消失了蹤影。

「……看來是給你的,幻。」

「……丟掉。」

「別這樣,看起來是要針對你道謝的。」

「……」

「畢竟你真的信守承諾把牠們從那弄出去還好好埋葬了嘛!」

「啊啊……竟然是報酬沒理由不收下吧?」

連一旁吃著魚的破也難得的插上了一句,雖然會願意抬起頭來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最後一條魚片已經消失在盤子上了。

幻先是面無表情的看向兩者後,才不甘願的將地板上得石塊拿了起來。
與其說是石頭,倒比較像是玻璃碎塊,但質感卻完全說不清了,有點涼涼的卻又不完全像是石
頭的質感,但卻也不是金屬的質感,活像是碰到硬質的水,但不是冰那種型態……

「寶石?」

「不知道,好像不是。」

幻打量著石塊,卻完全看不出所以然。

「竟然不是寶石就賣不出去了,那就先收著吧!鬼狐送的東西應該不會太糟,遲早應該也會知道那是甚麼。」

燔燏確認沒甚麼大事後大大的鬆了口氣,接著又再度像洩了氣的皮球般趴上了桌面。
凝視著石塊片刻後,幻沒有思考多久就將石頭收進了口袋。

「……我還以為你會丟掉呢!」

剛剛雖然是這麼說,但燔燏其實真的不認為幻會真的收起來,所以幻得舉動倒是有點出乎他的意料。

很明顯知道燔燏的想法,幻只是危險得挑起了眉毛,逼著對方心虛的移開了視線後才轉開頭看向空無一物的窗戶。

「嘛!反正以後不會再出現了不是?收下也沒損失。」

「哈哈………的確啊!」

凝視著窗外的街道,今天是個不錯的天氣,也很適合出個任務賺錢,不過看燔燏那樣子八成是不用接了,乾脆今天去哪悠晃算了。

思及此的幻立刻便下定主意站起了身。

「你要去哪?」

燔燏疑惑的看著幻突如其來的舉動,而後者只是推開了門,淡淡得瞥了有氣無力的自家道士一眼。

「該去哪就去哪。」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0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歿月》三 銀藍的血染薔... 後一篇:KH DDD so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