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34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9-03 19:47:31│巴幣:10│人氣:608
  按照個人規劃的路線,掃盪遍佈腐臭味的村落其中二區,裏會新上任的異能者-Steve沿著村落方向來到第四區,討伐作業繼續進行之前,他在村落內一座空屋,堆疊幾捆木頭置於地上,取打火機點火渡夜。
  
  放在口袋內的手機,每隔幾分就自動傳來位在其他六區執勤的新上任異能者訊息,他們溝通的橋樑一直以來皆是以手機作為溝通媒介。
  
  新上任七人其一操縱死體異能者-Steve前往烏森外地一座小鎮執勤期間內,另一名操縱風力的異能者-Kevin,同樣按照上層的執勤單來到烏森境外一座村莊。
  
  步入村莊內,別如Steve前往那座村莊不同處在於該村意外祥和寧靜,放眼望去就和烏森市沒什麼區別,但村莊內卻存在一個多數村民不會前往的禁地。
  
  走過人潮眾多的市街,周圍各設立猶如園遊會規模般的棚子,供給旅行者補給品,沿途隨處可聽見供應者和人群間的聲響。



  
【風力操縱能力圖】
  
  異能者-Kevin輕輕揮起抬起左臂,在手心一帶製造一道小型旋風,緩緩放至地面上使其成型,作為追蹤目標物專用雷達。
  
  旋風順著異能者操控,遊走至村莊中央核心地帶,一個圓型旋風球體自動分裂成多個小旋風,分散至村莊不同角落,探查該地全規模。
  
  「我人目前在執勤地,到目前為止該村尚未任何異狀,倒是這裡看來沒什麼異狀,為何派我來這裡執勤?」到達執勤目的地,拾起口袋內的手機,向上層報告,隨後闔上機殼繼續深入村內。
  
  「年輕人莫急,待你找到任務地後自然會明白。」十二人會第二客鬼童院奴良派遣下層小鬼代答。
  
  『你們這群席位前任者為人還真是友善,凡事優先派新人扛,難道這就是你們當席者一貫作風?』既使心裡打抱不平,仍將集中力放在首席任務上。
  
  「… …情況了解。」耐不住內心的無耐,從口中勉強擠出這段話。
  
  「倒是除了你以外其餘六人執勤狀況目前如何?」回應完新人問題,小鬼反問一句,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關於這點在出發前不是先確認過了?我們七人所在位置,如之前談委在執勤單上指定地點進行任務,若還有其他事要交待,二小時後再聯絡。」新人語畢,自然掛斷手機,隨後將精力集中在施術上。
  
  「雖說是剛新上任的異能者,但在態度上看來還是個青澀的小鬼啊。」通話方掛斷那一刻,平日跟隨在鬼童院奴良旁的小鬼同樣也收回手機,熄掉臉旁的鬼火,索性走回主人身旁抱怨一番。
  
  「這群年輕人未來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後續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現在先多花些時間讓他們熟悉環境也沒什麼不妥。」奴良理解小鬼對新人有所不滿,雙手捧著雙膝前的茶杯,用右手心輕捧杯身,轉個幾圈品茶。
  
  「既然您都那麼說了,那就這樣吧,小的先告辭。」小鬼自然聽從奴良的話,回應行個禮離席。
  
  居住在鬼城陰暗處的小鬼,同往常般排徊在這陰暗處。
  
  ***

  烏森市,墨村家-
  
  家中次男和對面雪村家長女外出松華執勤期間,躺在自己房內養精蓄銳的家中長男-墨村正守剛睜開雙眼,起身換好一套上衣,拉開房間的紙門走過前任當家休憩的門口,穿過長廊來到修史的房間。
  
  「父親,是我正守。」進門前行問候禮,等候應答。
  
  「哦,是正守啊?進來吧。」在家運用筆記型電腦工作處理文件稿的修史,這番告訴門外的正守。
  
  「那就打擾了。」得到父親的許可,正守輕閉雙眼行個禮,拉開房門入內。
  
  步入約五坪大左右的房間,映入眼前的影像是放置堆積如山文件的木桌,中央放置一台約十六吋大的筆記型電腦。
  
  當正守進入房間和自己談話同時,修史自然按照往常慣例起身尋找茶具,暫放手頭邊的工作,泡壺茶水給孩子喝,腦內彷若瞬間飄過以前守美子在家時的印象,持續幾秒後便消逝而去。
  
  『至始至終,我在你的面前從未表現過身為妻子該有的樣子… …行為上甚至不像一個正常的女人,但無論如何,我很感謝你所做的一切。』在良守初中時期的一個早晨,透過她的示神得知這項訊息,也間接原諒守美子過去所作所為,心曾怨對這個女人的想法也已不復存在。
  
  移開公事桌上的文件,抱起房間角落的熱水瓶走到廚房打開瓶蓋沖洗,裝滿一壺新的開水帶回房間,插好插座按下開關熱茶。
  
  「爸爸待會還要工作,所以現在只能這樣坐在電腦桌前一面工作一面和你聊天。」修史這番告訴正守,再來將視線放在電腦螢幕前。
  
  「好的沒問題,那麼父親最近的工作,做的如何?」正守明白修史的意思,點頭以示回應。
  
  「恩… …近況看來是碰上了一些瓶頸,但進行的還算順利。」修史將疊在桌旁的文件稿搬開,堆置在榻榻米地板上的紙箱裡。
  
  縱使自己的工作忙碌,對待自家三個孩子的態度依舊慈祥,無論何時在他們的面前,從未表現出一臉不悅的神情。
  
  「這樣啊?辛苦你了,父親,也祝您未來工作也順利。以前我長期出門在外工作,很少有機會待在家中這麼久。」正守靜閉雙眼,雙手端起修史放在桌旁的茶杯,啜飲一口。
  
  「身為隊伍的領導者,這也是沒辦法的,爸爸也是將精力投注在自己的工作上,你也要盡全力來完成自己的工作。」修史一面處理工作上的事,這麼告訴正守。
  
  「恩,這倒也是。」正守品茶,不否認父親說的這點。
  
  二小時後-
  
  「那我先回房休息了,和父親聊過後,我已經找到努力的方向。」和自己的親生父親聊上一段長時間,離席前向修史行個禮,隨後走回自己的房內整理執勤時的物品。
  
  「好的,早點休息。」修史轉頭看著門外的正守,展現笑容對他說。
  
  ***
  
  松華北部校區門口-
  
  離開烏森,外出執勤的二家現任繼承者再度來到松華這塊校地,剛來到校地不久,自然聽見校園內該地二名結界師鬥嘴的迴聲。
  
  「讓你們久等了,松村、江村。」良守在自己所站位置施展結界,運用結界的彈力跳進這座校園,採用影宮以前教自己那套速成和人套近關係的那套策略,說沒二、三句自然和對方混熟起來。
  
  「哦,是你啊?墨村良守,想不到你們的腳步這麼快,我和江村今晚的工作現在才正要開始呢!」松村這邊自然也以禮應答良守,握好手中天穴走到穿著深藍色結界服的男子那兒。
  
  「恩,這給你吧,我工作時常喝這飲品,退治妖怪這一行我從小學時期就一在做,待會累的時候會派得上用場。」良守說完,拉開背包拉鏈,取出一盒咖啡牛奶,撕開開口的包裝,插入吸管拿給松村。

  「喝起來味道不錯,先感謝你的招待了。」松村接過良守給的咖啡牛奶,啜飲幾口自然愛上了那飲品。
  
  時音接在良守之後同樣進入松華校地,和松村旁的女性結界師-江村打交道,男人間的對話談開了,女人這邊的對話自然也同步進行中。
  
  四人持著天穴,身上穿著工作服一致走到校舍門口,再來兵分二路入內尋找妖怪的氣息。
  
  ***

  
  
  【松華高校北部校區妖怪切入點】
  
  時間漸入深夜,轉眼間來到妖怪活躍期間的時段,受松華之力吸引的妖怪,紛紛按照妖力發源地所在方向,從校園的入口處走入校內。
  
  妖怪行徑松華校地附近街道,隊上數量從僅有幾十隻妖怪的規模逐漸凝聚成數百隻,呈一個核心點組團行動。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9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動漫文章|除魔系列|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