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冥血篇)41回:陷入兩難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9-03 19:35:11│巴幣:26│人氣:584
41
陷入兩難


  「各位!快跟隨士兵們往他處避難!」艾希一邊疏離部落的村民,一邊朝天空射出冰箭,被冰箭射中的冥血士兵立刻被結凍成冰塊、碎裂。不過箭矢卻對同樣是冰組成的寒冰守衛沒有半點效果,反而讓對方的身軀變得更加龐大,力氣也提升不少。


  一名寒冰守衛用冰爪,朝艾希的背後突刺,塔隆射出三枚飛鏢,將整隻手臂切成三等份,自己衝過去再補上一腳。卡莎則面對飛來的寒冰守衛,雙掌心噴出具腐蝕性的液體,把對方連殘渣都不剩地腐蝕殆盡。


  「敵人的來源在北方的一處大雪原,我看到那裡有一根黑水晶柱,敵人就是從那水晶柱跑出來的。」塔隆眼神繼續凝視著四方還有天空,語氣沉重地回報方才他所獲取的情報。


  「所以只要破壞那水晶柱,那就暫時沒事了對吧?對了,索瑪跟雷玟呢?他們倆還好吧?」艾希問。


  「索瑪哥與雷玟姐已經跟村民往別處避難了……」卡莎在後頭補充說道。


  「這裡的情況暫時是穩定下來了,村民的避難位置也沒有被敵人攻擊……艾希,妳召集所有還能戰鬥的士兵過來,我們前往那水晶柱所在的雪原。」塔隆說到這裡,自己開始小跑步,往北方跑去。


  剩下的兩人也跟在對方身後前進,艾希問:「你打算一口氣解決嗎?」


  「靠索瑪跟雷玟的話,不需要太過於擔心,肯定能迅速解決完敵人,等到那時再來慢慢研究、處理那水晶柱也沒問題。不過現在的情況是整塊大陸的人們都在戰鬥,這兩位也無法使用能力,現在沒有人會來幫我們,所以更應該速戰速決。」


  說著說著,身後的兩位女性面色逐漸變得沉重起來,艾希別無選擇,用一隻用魔力塑造的鳥,射往天空,最後爆炸變成亮麗的粉末,不久附近多處也射出同樣的鳥,以此表示回應。


  「艾希,我要妳用水晶箭來攻擊水晶柱,在場並沒有和雷玟有同等力氣的傢伙在,事到如今也只能讓妳試試看了……」


  而塔隆雖然保持一如往常的冷靜神情,不過他內心也覺得這回的戰鬥,比以往還要棘手許多。


  也許是因為索瑪跟雷玟合作無間地連續打贏好多場戰役吧?一同參與戰鬥的塔隆總是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氣和腦力去作戰、思考,因為有這兩位可靠戰力,每次戰役都能夠輕鬆打贏。


  「不知不覺中變得鬆懈了啊……」塔隆心想。


  從樹林衝出,來到塔隆所指的銀白大雪原後,其他艾伐洛森的士兵也紛紛趕到,眾人都注意到中央豎立的那根黑水晶柱正發出詭譎的光芒,冥血族與寒冰守衛,都具有規律性,且排成一直線地從水晶體走出來。


  「衝啊!把水晶柱給破壞掉!」艾希舉起冰弓,對所有人高亢地大喊,士兵們也都跟著一起高喊壯膽,往水晶柱的方向衝刺。


  弓兵們跑到固定的距離後就停下、拉滿弓、對準從水晶柱出現的敵人們,射出箭矢,掩護還在前方的近戰士兵們。


  近戰士兵紛紛舉起重武器,推開、撞開路上的敵人後,往巨大水晶柱的晶體打去,不過晶體卻沒有明顯的損傷在,卻因士兵們的攻擊,激起了水晶柱的反擊意識,放出範圍極大的衝擊波,震飛士兵們。


  「魔法水晶箭!」艾希不知從何時,弓就拉滿著將近有蓋倫的巨劍一樣龐大的冰箭矢,唸完同時射出,筆直地、飛快地往水晶柱飛去,只見冰箭的前端插在晶柱上,然後爆炸,箭矢變成細小的冰碎片,往下掉落,順便刺死了剛出來的敵人們。


  艾希見箭矢插入的地方,也只不過是約五公尺深的凹痕,而發出嘖嘖聲響。晶柱整體是直徑大概有三十公尺、長度五十公尺的大小。


  而塔隆和卡莎,在看見連艾希的攻擊都沒有用時,也不知道該怎麼破壞這晶柱了。


  「那就再來一發……呃──」就當艾希不打算放棄,準備再來一發時,之前被厄薩斯襲擊,腹部所受的傷口又開始作痛。因要施展同一招招式,魔力在身體快速躁動,而不小心讓傷口再度裂開。


  艾希單膝跪地,用手壓住緩慢出血的傷口,面露痛苦神情,卡莎連忙彎下身子攙扶對方,再抬頭瞧瞧束手無策的塔隆,不需要言語溝通,那雙綠瞳也像塔隆透露出「現在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想法。


  然而水晶柱依然源源不絕地製造出敵人,艾伐洛森的士兵們不是戰死在前線,剩下的就是被敵人給慢慢逼退回來。


  塔隆緊握拳,突然大量湧起的焦躁感使他不禁緊咬牙、深鎖眉頭,苦惱地怒斥:「這下……該怎麼辦?」


  ※     ※     ※


  「現在不能使用能力,一使用就會引來厄薩斯和他的黨羽,可是塔隆跟卡莎還有艾希就會陷入苦戰,我該保護他們……但是使用力量後,又不保證一定能贏……」索瑪暗自在內心這麼思考,雙手搓揉著太陽穴,閉目低頭。


  「媽媽……我們會死嗎?」


  「乖女兒,別亂想,外頭有英雄們會保護我們的。」


  索瑪與雷玟兩人,身穿厚大的斗篷,為了不讓人認出面貌。而雷玟透過斗篷的縫隙看到旁邊,也聽見旁邊的一名母親與女兒,女兒臉上浮現不安的恐懼神情,向母親詢問著這回事,而母親在這個時候雖然看起來也很擔心,不過並沒告訴孩子事實,而是告訴孩子要持續相信希望。


  低頭見著自己的雙手,這雙拳頭明明是自己在保護他人時,最引以為傲的武器,如今卻只能安分在休息,再與這些村民躲在地下空間避難,再一次的目睹到弱者的哭喊聲與無助聲,實在是讓雷玟再也忍不住了。


  嗖一聲地起身,雷玟往門走去,這過程中索瑪一邊拉住對方的手,不過都被對方給甩開,來到門下後往上推開,爬回地上後,索瑪也跟著爬上來。


  把門關回去後,索瑪才敢把斗篷脫去,並出聲講話:「妳在幹什麼?我們兩個是不能戰鬥的!」


  「我不可能就這麼躲在地下,讓別人去打『我們應該打的仗』!這就是為什麼我成為了將軍、成為了英雄!」


  「不可以!我們打不贏的!」


  「這種事情,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我必須對我的身分負責到最後!你也跟我一起來吧……」雷玟轉頭往戰場方向走著,也要求索瑪也跟著來。


  「我是不可能讓妳去的!」索瑪從雷玟身後,連同手臂一起抱住對方,雷玟下意識地出力往外伸展雙臂,意外地掙脫索瑪的束縛,接著與對方面對面,右手抓住對方的右手腕,左手抓住對方脖子,轉身用背、臀貼在對方身軀,再用這兩個部位與雙手的出力,把索瑪整個人給過肩摔摔在地上。


  「你以為同樣不使用能力,力氣就會在我之上嗎?」


  雷玟用膝蓋壓住索瑪的大腿,使他無法抬起雙腿來掙脫,再把對方的手給壓在雪地上,鮮紅如明鏡的清澈瞳孔映照索瑪感到恐懼的表情,瞳孔與瞳孔互相凝視著。


  「你到底再怕什麼?難道又跟惡夢有關係?」


  「我──」


  一想到惡夢裡,雷玟站在厄薩斯身邊,還一副從來都不認識自己的冷漠神情,接著被厄薩斯給轟死的畫面,讓索瑪直冒冷汗,別開頭不予回答。


  「以前我是你的情人,現在我是你的妻子,不是更該相信我嗎?我的這條命,本應在八年前就該沒的,是厄薩斯讓我活到現在,與其說是詛咒,我倒覺得是一個機會,一個可以打敗厄薩斯的機會。」雷玟的右手在說話同時放開對方手腕,轉往臉頰摸去。


  「當然我希望你能陪我一起戰鬥,要是我到最後還是輸了,至少……有你陪在我身邊。不過如果你害怕的話,可以不……」雷玟越說語氣就越輕,帶點遺憾的口氣說,一邊離開索瑪身上。


  「誰害怕了?我才沒有害怕……連這種事情都怕,還怎麼當你的丈夫?我真正怕的,是失去妳啊……」索瑪站起來,牽住對方的手,終於和對方說出自己真正的恐懼。


  「那麼……我們走吧!」


  兩人拿出隨身攜帶的機械瓶,按下按鈕後分別跑出藍色與綠色的液體,纏繞、覆蓋在兩人的身體上,接著液體便凝固,兩人就換上了裝甲。


  索瑪以公主抱姿抱起雷玟,與對方對看了一下,同時露出堅定的眼神看向前方,索瑪一起步,兩人就如閃電般消失在原地。


  ※     ※     ※


  「所有人!撤退!」


  艾希攙扶著一位重傷的士兵,一邊對還在前方禦敵的士兵們大喊撤退。


  卡莎也在前面用毒霧與腐蝕液體爭取士兵撤退的時間,塔隆從後方強行抱起還是半人半蛇身的卡莎,往樹林跑去。


  塔隆往身後瞄去,敵人的數量真的是不斷的增加,敵方與我方的數量呈現絕望的狀態,然而自己在無法停下歇息的戰鬥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憊,這正是塔隆最不在行的消耗戰。


  而就當塔隆把頭轉回來時,他的眼睛確確實實地看見一道藍色與綠色的人影,從自己眼前急速經過,便急忙停下腳步轉身一看。



  索瑪在高速衝刺中快速煞車,雷玟也藉著慣性,往前方飛出去,正好飛向艾希剛才弄出的凹坑,握緊爆出綠光的拳頭往坑洞打去。


  「咖……」


  雷玟這回弄出更大的凹坑,而且晶體明顯看得出有裂痕,雷玟將金屬刀插進晶體,接著全身流露出青綠的魔力,這些快要比天空的雲還要龐大的魔力,全數都灌入在刀身。


  索瑪則迅速在該地的每一人都貼上了貼紙,之後在快速詠唱傳送術語,將士兵們全都傳送到安全的地方。


  「索瑪!你把我們都傳走,那你們倆怎麼辦?」塔隆看著自己與卡莎的身體越來越透明,急忙問。


  「這是我答應過你們的,一定會讓你們安全回去。」


  「混蛋!給我解除術式!」


  「這裡就交給我和雷玟吧。」


  「索瑪!等──」塔隆話未說完,就和其他人一樣,化成一道光線飛走了。


  「唔喔喔喔──」


  雷玟將刀身裡的所有魔力,當作光束從刀尖噴射出去,硬生生貫穿水晶,隨後水晶便瓦解成碎片,掉落在地上,再度砸死了還在地面上靠近水晶的敵人。


  索瑪往碎片墜落的地方衝去,跳起來踏上在他感知中緩慢墜落的碎片,當作跳板往上跳,接住了同樣墜落的雷玟,再沿著一樣的路跳回地面,再遠離至碎片可能會波及到的範圍外。


  正當兩人以為暫時這樣結束後,此時從天空傳來四道光芒,打在雪地上時產生出不小的地震。


  「轟、轟、轟……」


  率先從光芒走出的是麗珊卓、泰達米爾、史瓦妮三人,而史瓦妮的手上還掐著雷茲,走出光芒後便把雷茲丟往索瑪的方向。


  還有一道光芒尚未走出人,不過三人大概都猜得出那位是誰了。


  一隻厚大的深紅右腿走出來,重重踏在雪地上,然後才讓全身面貌給露出,厄薩斯將自己背後的巨翅給伸展至最大。


  「終於見面了,皇后。還有小卒啊……」厄薩斯看著索瑪雷玟說著,而聽見皇后兩個字的麗珊卓,臉色變得兇狠許多,眼睛死瞪著雷玟不離開。


  之後厄薩斯飛往空中,用自己的血液做出一張椅子,安然地坐在上頭繼續說:「你們三人先上去和他們倆過過招吧,反正時間很多。」


  泰達聽完後,便著魔似地往兩人暴衝,舉刀亂砍,索瑪推開了雷茲,雷玟站到索瑪面前去擋住泰達的大刀,身體上的青綠紋路閃耀著光輝,輕鬆地把泰達給推走幾尺遠。


  此時麗珊卓也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身後,往索瑪地背後伸出冰爪,幸好索瑪聽見身後一絲微小的聲音,就反應過來,轉身毫不猶豫地用劍把對方的手腕切成粉末,速度快到連對方都無法看清劍的移動軌跡,趁麗珊卓吃驚到一半,索瑪再送給對方一記朝天腿,踢翻了麗珊卓。


  「吼啊──」史瓦妮騎著山豬,來到兩人前方十尺處就高高跳起,打算用泰山壓頂來攻擊兩人。


  理當索瑪是可以抱著雷玟躲開的,不過他沒這麼做,雷玟也不想逃開,兩人各自將帶有半邊翅膀手鐲的手,十指緊扣地牽住,兩隻手都被金色的光芒包覆,抬起對準山豬的腹肚,射出了又大又亮的光束,史瓦妮連人帶豬的被轟飛。


  厄薩斯見到這股力量後,不禁挑了挑眉表示驚訝,不過依然認為兩人敵不過現在的自己,而自顧自地笑出來。


  他從位子上跳下來,把魔劍收回自己的體內,朝兩人慢步走去。索瑪看到他走來,鼓起勇氣往前衝去,準備朝對方的臉上狠狠揍下一拳,以洩他這幾天來的心頭之恨。


  「覺悟吧!」


  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9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冥血|雷玟|索瑪|艾希|塔隆|卡莎碧雅|厄薩斯|雷茲FLAG

留言共 3 篇留言

Pay2single
是立flag的節奏!!!

09-03 21:00

Aoaiyaですわ~
都立都立w都可以立www09-03 22:31
Grand Chase 到此一遊
GP一個,賡續追蹤...

09-04 13:00

Aoaiyaですわ~
感謝W09-04 20:14
紮哇魯豆
什麼!? 要搞強姦了嗎…

09-06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點名的問卷W...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