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JOJO同人】杜王町戀事(四)一刀勝負 (完)

作者:鯤島囝│2017-09-02 12:13:54│巴幣:10│人氣:435
康一侃侃而談,「『松坂肉』的豬大里肌最前緣,每隻豬身上只有500克,形狀像西方僧侶的帽子,又稱為『僧帽肌』,而在我們南方的鄰國台灣,則稱這塊肉為『離緣肉』。」


※虹村億泰中心,原創女主、部份配角,四部角色群2003年就學就職二創設定
※致敬JOJO、日劇醫龍、Doctor X、台灣時事和文化梗
※看起來是戀愛故事,其實主線是四部主角群的友情和戰鬥(非替身戰)
※替身名、外來語皆採原文
※人物互動為貼近日本文化,敬稱不另翻中文,而以原文さん(樣)(どの(殿)くん(君)ちゃん(醬)表示



(四)一刀勝負


五神真毫不猶豫的劃下第一刀,動作優雅從容。

康一心道:「好沉穩的氣度,和剛才那樣傲慢粗魯的對待曈さん的樣子,根本判若兩人。果然不愧是東大心臟外科的名醫!仗助呢?」不看還好,一轉頭,發現仗助還拿著手術刀半懸在豬心上一動也不動,不尤得大吃一驚。

琴奈低聲說,「五神真醫師在我們業界,是有名的人品和技術極端反差的名人。雖然為人真的很討厭,但是作為醫生的技術,不只在教授之中是一流的,放眼全國的心臟外科知名的醫生中,實力也是排行前三。」

「仗助是不知道五神真醫師的厲害,才敢挑戰他嗎?」琴奈憂心的問康一,「五神真醫師是全國執刀Batista手術最多次數的醫生,光就施作減容手術本身,曾創下20分鐘內完成的最高紀錄,至今無人能超過。仗助是真得很有自信才會挑戰他吧?他是真的有自己做過相關的練習吧?」

康一突然感到口乾舌燥,冷汗直流。「.......他說他沒有做過相關的模擬手術......」

「沒有!?」琴奈驚駭的變成氣音,「他只靠讀文獻和想像就要動第一次的Batista模擬手術嗎!??」

五神真已經從容不迫的切開心包,看到心室,眼角撇了仍岸然不動的仗助一眼,暗暗冷笑,「東方仗助,你以為不用做開胸和盯生命徵象,就有贏面?不需要注意手術中的各種狀況,才能讓我作為心臟外科醫師的技術專心一意的發揮。」

「心臟就是我五神真的天下!在心臟的領域,我是天下的帝王!」五神真勝券在握的獰笑,「愚蠢的大學生唷,你就吃掉你的豬心,給本少爺哭著爬出去吧。」

「怎麼辦?仗助可是在跟日本國內最權威的心臟外科醫生比拚手術啊,還不用替身能力,他到底要怎麼贏這場比賽啊!」康一著急的看望仗助,眼前的情景讓他更焦慮,「啊啊──完蛋了!已經三分鐘過去了,現在仗助眼前的豬心刀子連碰都沒碰過啊!」

「模擬手術開始五分鐘。」由花子報時。

仗助像忽然醒過來一樣,一直瞪著豬心的目光如通電般閃過一道精光,切下了第一刀。

「啊啊,太棒啦,終於動手了!」康一擦了一下冷汗,「不管怎樣,總算開始了,好歹能夠想辦法趕上去──」

五神真一方傳來竊笑,「什麼啊,那種速度......」

只見仗助慢條斯理的切開心肌,速度和五神真的平穩相比,簡直慢了不是一個檔次。

在曈將用具遞過去後,仗助才說,「固定夾。」

「這什麼慢半拍的反應啊。」「連護士的速度都比他快......」

「小瞳雖然年輕,卻是很有經驗的手術護士。」琴奈說,「因為她終究是志賀家的人......雖然在家族不被重視,但還是在研修階段就被特別關照,都讓她跟隨最頂尖的外科醫生作手術。她一定是看出來仗助確實完全沒有手術經驗吧?小瞳判斷遞工具的時機速度很快,這樣應該可以稍微增加速度──」

「但是看起來沒有快很多啊,如果那邊是時速十公里的自行車,這邊就是八十歲的老婆婆走路──」康一焦急的說,旋即被另一句話分心,「等等,你說『終究是志賀家的人』?──」

「聶子。」「剪刀。」「患部切除。現在開始縫合,縫合剪。」

「模擬手術開始十分鐘。還有五分鐘。」

五神眾那邊傳出驚呼,「不可能吧」「剛才還沒露出心室啊」「竟然要趕上這邊的進度」「怎麼可能──」

五神真本來氣定神閒的施作,忍不住一看,瞬間瞠目,呆了數秒。

琴奈驚呼,「這......到現在還是加速度的狀態!這不像是第一次動刀的速度啊,完全沒有遲疑的一氣呵成──」

「倒數兩分鐘。」

康一定睛一看,確實仗助並沒有叫出「Crazy Diamond」,已經進入縫合的雙手以驚人的精巧,靈活的施作著。別說是首次執刀的醫科生之手,簡直讓人難以想像是人類的動作。
康一恍然大悟,「喬斯達さん和承太郎さん的手,印象中比一般人大上許多,幾乎可以徒手抓住一顆籃球那麼大。仗助的手比較小卻更靈活,再加上他幾乎不輸給承太郎さん的身體素質和觀察力,這或許就是他可以這麼精密細緻的作模擬手術的關鍵。」

康一看著即將完成的仗助,寬慰的稍微放下心來,「和『Crazy Diamond』相比,或許,仗助想挽救生命、成為醫生的心意,還有這麼適合做為外科醫生的身體素質,才是上天賜給他的天賦吧。」

「別開玩笑了,我五神真,怎麼可以在這裡被追上!」五神真被迎頭趕上,又驚又怒,心臟緊張的砰搏亂跳。「4-0號線。」

後輩一愣,「前輩,不是說不用助手嗎......」

「現在開始縫合!快給我縫合剪!」
琴奈皺著眉頭低聲說,「仗助用得是最常用的『單純間斷縫合』,對他來說是風險最低、最簡單的縫合法。但是五神醫生用的是『連續縫合法』,更節約時間──」

「仗助,加油阿!」康一焦心的頻頻看錶,目光在兩組手術之間游離。「還剩下一分鐘──」

由花子看起來淡定,但手心卻浸滿了汗水。「倒數六十秒開始──」

「Batista模擬手術,終了!」

仗助和五神真異口同聲,太過緊張的氣氛反而因為勝負嘎然而止而停頓了一下,由花子最先反應過來,向緊盯全程的小林玉美確認後宣佈,「下午兩點一十四分,東大醫院五神真醫生,東北大學醫學部東方仗助,同時完成手術。」

「兩邊都在時限內同時完成,那麼,接下來要進行的是模擬手術標的的損傷程度判定。」小林玉美將兩組豬心並排,反覆檢查。

五神真讓後輩收拾脫下的手術防護,重新穿回外套優雅的擦掉冷汗。「哼,東方仗助,『單純間斷縫合法』是最簡單的縫合方式沒錯,但缺點是不容易讓組織接縫平整。這是經驗再豐富的醫生都沒辦法避免的問題,只有深知各種技術性又優美的縫合方法的我──五神真,能夠留下最完美的手術。就算只是一顆豬心!」

「裁判的結果出來了,請兩位移步到前面來。」小林玉美從放大鏡抬起頭,大家也好奇又緊張的圍上前。

「兩位,可以清楚看到這兩顆豬心的情形吧?」就算是仗助,也難免緊張的用手背抹掉額頭冷汗。「毫無疑問,兩組都是非常完美的手術。」

五神真冷笑,「這是當然。為了增加吻合口的抗張力,讓心肌切口在術後的復原能力更快,『連續縫合法』是最能迅速又完美的保持理想狀態的縫合法。」

「相對的,單純間斷縫合每次的平行對合都要打結,像東方仗助沒有拿過手術刀也敢大言不慚的人,想必連拔針時要保持圓針走形在同一弧線上,都不知道吧。」

「出針的弧度和拔針的速度,都會決定針線造成撕裂或切割肌肉組織的程度──」五神真自信滿滿的拿扇子直指仗助鼻子,「現在就主動認輸吧,東方仗助!快點把你的豬心吃一吃,省得在這裡丟人現眼!」

「因此我小林玉美在這裡宣布,」小林玉美高聲說,「敗北者,五神真醫生!」

「沒錯!東方仗助,吃掉吧!──咦?」

「仔細看清楚啊,五神真。」仗助端起他的豬心拿到他面前,「你的切口縫合是很密,但是太緊了。」

仗助指著縫線穿過肌肉的地方,「緊到反而割出新的傷口來。你看我的縫線周圍有新的割傷嗎?」

五神真猛然撥開仗助,趴到仗助的那顆心細看。這哪裡像是生手的成品?不管是下刀的位置、斷面厚度和縫線一致的弧度,都完美的無懈可擊。

「真抱歉啊,你確實是很厲害的外科醫生,所以我稍微使了點詐術。」仗助冷淡的說,「基本上,像你這麼厲害的醫生,縫合什麼的早就交給助手去做了吧?」

「我知道,大家都說你是傳說中Batista手術最快只需要二十分鐘就能完成的天才外科醫生──所以,我故意說十五分鐘,是要讓你一開始就有壓力。」

康一一愣,「仗助,難道你不是因為自己一定可以在十五分鐘做完,才定這個時限的嗎?」

「當然不是。」仗助平淡的說,「因為我一開始就決定,要在第十分鐘完成手術。」

眾人再度嘩然,就連五神真看仗助的目光也變得呆滯,「但是第一次做模擬手術,實在太難下第一刀了。我在大腦裡面反覆操作了十次,才確定下來我的手術步驟。」

康一喃喃的說,「原來是因為在腦子裡面推演十次,才呆在那裡三分鐘嗎。」

仗助的目光清晰銳利,「我要從第一刀到縫合都一口氣完成。」

「這就是越來越順手的緣故,都已經想好了啊──」托尼歐摸著下巴。

「但我還是超過預定的完成時間。儘管如此還是有效果──絕對不想比我晚的你,肯定會不顧一切的加快速度。」

「這個屍心在勝負開始的時候,早就已經超過總缺血時間,從攝氏4度的冷藏環境取出,在常溫下實施手術超過十分鐘以上,組織細胞早就繼續進行無氧代謝,開始溶解。任何對肌肉組織的破壞都只會加速器官損傷,所以我就是賭上你的自尊心,為了不輸給我這個連醫生都不是的醫科生,在縫合的階段操之過急,露出破綻。」

五神真面色灰敗,這恐怕是他的人生中唯一一次的敗北。

仗助並沒有勝利者的倨傲狂喜,「五神醫生,我也許收不回之前說的話,但你是用Batista手術救了十幾條人命的醫師,至今紀錄成功率是百分之百。你救活的人比我多,對於這一點,我是很尊敬的。」

「Batista豬心模擬手術這種東西根本不代表什麼,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技術能夠救命。我不管是經驗還是技術,都還差你老大一截。」仗助誠懇的口氣一轉,「但是我不能輸這一場勝負,因為這場勝負關係到瞳さん的幸福。」

「我才不管你跟她有什麼糾葛,瞳さん已經是我的朋友,我只在乎你對她那種態度,不像是會讓她幸福啊。」

「現在就走吧,不要再來找瞳さん了。」仗助的神態穩重,「我的目的從來就不是羞辱你。吃心什麼的,就作罷了吧。」

康一要搶話前,五神真就失笑幾聲。

「沒想到我堂堂的東大醫院胸腔心臟外科首席醫生,竟然會被一個醫科生教訓。」五神真氣焰雖稍弱,神態仍然高傲,「我和瞳的事不是你能管的事,也不是我和她能決定的事。」

「『五神』這個名字背負的是醫學界非常龐大的責任,在這個名字下面有數以千計的醫師靠這個吃飯,這是大到不能倒的白色天花板。」

「『志賀』也是一樣的狀況。」儘管在說得像是如此無奈的事,五神真的眼裡卻沒有反抗,只有承繼的野心。「我們背負的已經不只是我們自己,還有家族和派閥。為什麼家族和派閥必須存在?因為只有家族和派閥有力量為日本培育最頂尖的人才,讓日本醫學界進步。」

「瞳,妳一直不懂這一點,妳也不想懂。但是妳既然叫做『志賀』,那與五神的結合就是妳不得不背的責任。」

「不只是億泰,我也聽不懂。」仗助聳肩,「什麼家族、門派,患者才是醫學最重要的吧?如果一個家族和門派裡面全部都有五神真的能力,那我沒話說。但事實上就不是啊。」

「那麼努力的去背負家族和門派,結果變成就算再怎麼優秀,不是家族或門派的人就是出不了頭,就是救不了人。這不是很奇怪嗎?」

「對於你這種人,我知道多言無益。你既然不是五神家或志賀家的人,你就永遠不會理解。」

仗助心想什麼啊,我沒說你死腦筋,你倒是說我不通情理了。果然談不上話來啊這傢伙。

五神真沉穩坐下,露出像是切腹一樣的莊嚴神色,「東方仗助,我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人,承諾的條件我會實踐。但是我該做的事情,不會放棄。」

「什麼啊,有夠麻煩的傢伙。」

「你是挺有意思的,」五神真經過不打不相識,對仗助的才華和人品也有新的評價,「如果以後還留在醫界,我們會再碰面的。」

「真不想啊。」

「那麼,就請五神醫生履行合約上的敗北承諾,」小林玉美依舊專業的工作中,「請您用完豬心料理後,就移駕離開吧。」

五神真雖然裝作漫不在乎的哼了一聲,神色之間卻頗不情願猶豫。

「前輩,讓我來代替您,」一個後輩忠心的說,「動物內臟什麼的,果然還是屬於南蠻的食物,和我們大和民族的口味不合啊。」

五神真手下的後輩紛紛七嘴八舌的自願起來,幾乎是爭先恐後要替他吃豬心的地步。

「你們......」

五神真感動得熱淚盈眶,仗助只能咋舌,「哇喔,狗腿成這樣,這就是家族和門派要背負的東西嗎──」

「知道會有這種狀況,我們這邊也早就做好準備。」康一笑著拍手,托尼歐端著兩大盤料理好又切塊的豬心出來,愉快的笑道:「謝謝光臨,這是『Trussardi餐廳』的特別招待!」

億泰隨後將專屬五神真那份送到他面前,神情恐怖。「真不想讓你們吃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這下人人有份,而且色香味俱全,看起來比想像得還要好吃。五神真做為大將,率先吃了第一口,肉汁豐美,質地飽滿順口,簡直欲罷不能。一個後輩失聲驚呼好吃,被五神真狠狠瞪了一眼。

五神真吃罷,擦過嘴的餐巾紙重重丟在桌上,「我們走!」

「啊──五神醫生,您還忘了一樣東西。」

康一不等五神真站起來,拿著一張書面文件和筆放到他面前。「這份書類還請簽完再走。」

五神真摸不著頭腦,定睛一看,差點沒翻桌。「這是什麼東西!?」

「五神醫生與瞳さん的『離緣書』啊。」

康一的驚人之語這次震驚眾人,瞳摀住嘴巴。

「胡鬧!」五神真撕碎文書,「我五神真只是輸了一場勝負,少給我在那裡蹬鼻子上臉了!」

「這樣不行啊,根據合約書,您得簽下這張『離緣書』才行。」康一不知從哪裡來的又慢條斯理的放上一張。

「太荒唐了!」五神真怒斥,「勝負條件根本無關婚約!」

「請讓我來為您說明,」小林玉美戴上眼鏡,拿著合約湊到五神真身邊指給他看,「敗北方應履行事項的第二款,『言語和意志皆須符合行動』地──」

「所以哪裡有跟婚約有關啊!!」

「五神醫生剛才吃下去的,不是豬心,而是因為口感相似、常被混充成『松坂肉』的豬大里肌最前緣。」康一侃侃而談,「因為運動量較大,顏色很紅,口感軟嫩,油脂又少,每隻豬身上只有500克,形狀像西方僧侶的帽子,又稱為『僧帽肌』,而在我們南方的鄰國台灣,則稱這塊肉為『離緣肉』。」

仗助和億泰瞠目結舌,「康一,好厲害!」「但講這個要幹嘛?」

「五神醫生,你已經親口吃下了與瞳さん離緣的『離緣肉』,」康一的口氣平穩而力道十足,「請履行契約的要求,既然吃了離緣肉,就請『言語和意志皆須符合行動』地簽下離緣書吧──」

「太愚蠢了,」五神真憤怒得拂袖站起,「我才不簽這什麼牽強無賴的要求──」話沒說完,五神真猛然伏倒桌面,臉色蒼白,呼吸急促,引起後輩一陣驚惶叫喚。

「很遺憾,這恐怕不是想拒絕就可以拒絕的要求。」康一冷笑道,「這可是您親自承諾的條件啊。看,這不是因為不願意履行的『罪惡感』,而讓您心中有愧、心悸不止嗎?」

「康一どの,『心鎖』謹遵御意,已經確實的發動攻擊,」小林玉美臉上掛著陰邪的笑,「直到簽下『離緣書』,『心鎖』都不會解除。」

「這......這是什麼荒謬的事情......」五神真被後輩調整到最能緩合症狀的坐姿,但是痛苦沒有絲毫減緩,「竟然卑鄙無恥的偷天換日、欺騙我吃下別的東西!我不承認!......」

「哎呀,五神醫生,您要改吃豬心的話,現在這裡還有仗助負責的那顆。」康一擺手讓小林玉美把離緣書收起來,笑得五神真心裡發寒。「您既然貴體欠恙,改日再簽名也可以。小林玉美先生是專業的討債人,隨時都恭候大駕。這就請吧。」

仗助冷汗直流,喃喃的說,「康一裡面原來是黑的啊──」

「東方仗助,說什麼話呢。」由花子不客氣的說。

救謢車來到屋外,五神真虛弱的落下狠話要他們都記住,一行人狼狽不堪的離開。

「對不起!竟然給大家惹了這麼多麻煩,」億泰猛然跪下去做出土下座,痛哭流涕,「謝謝你們,仗助、康一、由花子、托尼歐さん,還有卑鄙的小林玉美──(小林玉美叫道:「卑鄙的」是多餘的!)──」

億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還以為,我要保不住小瞳......瞳さん......啊還是小瞳好了──剛才完全超過我的大腦能夠負荷的程度啊,腦子都快爆炸了!我只知道憑我自己一個人,是沒辦法保護小瞳的──」

「仗助くん、康一くん、小花和托尼歐さん,真得很謝謝你們。」瞳也跟著跪下去土下座,「我很抱歉欺騙了你們,我不是有意的──」

「你是笨蛋嗎?你們兩個是笨蛋夫婦嗎?幹嘛連行動都這麼一致啦──」這情景害得仗助和康一也趕緊跪下去,康一急忙道,「億泰、瞳さん,你們兩個別這樣──」

「作為一個男人實在太沒用了。」億泰抓著瞳的手伏地哭道,「如果也是混混就罷了,大不了打個頭破血流,但是對方是社會精英那種類型,我可沒辦法跟他拚手術啊──」

「你不用跟他比手術啊,其實像這種嬌生慣養的也可以直接揍一頓,我再修好就好了──」

「仗助,你不要亂給這種不負責任的建議,」康一安慰情緒激動的億泰,「億泰,那個『離緣肉』是你料理的。如果沒有你料理這道菜讓五神真吃下去,就沒辦法用玉美さん的『心鎖』逼他簽字。」

「所以,拯救瞳さん的,是你啊,億泰。」

億泰熱淚婆娑,「康一......」

「那個『離緣肉』的計策很高明啊康一,到底是哪裡學來的?」仗助問起來。

「畢旅的時候,你和億泰在捷運站放我鳥,我就跟由花子去迪化街逛菜市場了──那時候聽台灣的老奶奶說起呢。」

「你們還要跪在地上多久?」托尼歐笑道,「難得的中午生日派對,都變成下午茶了。乾脆就在這裡順便吃晚餐吧。」

背叛了瞳的沙也加獨自離開,儘管瞳表示理解並希望她留下來。億泰把托尼歐指導自己做的蛋糕拿出來,因為經過中間的折騰,蛋糕放得都有點不鮮了,但是大家吃在口裡都特別的美味。

瞳不是替身使者,對於「心鎖」的效果並不了解,但是她相信億泰的努力,並對大家的保證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瞳在大家的生日快樂歌聲中許下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和大家作一輩子的朋友,第二個願望是希望自己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道路。

第三個願望她保留在心中,吹熄了23根蠟燭。然後億泰鼓起勇氣再度告白,雖然自己很笨、很窮、學歷不高、有爸爸要照顧、還長得很兇惡,但希望可以守護瞳一輩子。

仗助吐槽這哪是告白這是求婚啊,康一感到高興並且感動不已,與由花子互相甜蜜的握緊了手。瞳哭著答應,說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這麼幸福,而且所有的願望馬上全部實現了。億泰和瞳一起切下第一刀,仗助起鬨說這就當作是結婚蛋糕吧。

留下來同樂的小林玉美很開心的沾了大家喜氣,感謝康一給他機會作成這筆生意,志賀瞳的「離緣書」他會負責保管,保證在近期內拿到五神真的簽名,並且趁機再訛詐這位東大名醫一筆。然後他表示康一是他所尊敬的男子漢所以不收費,但仗助就要請他給付委託手續費了。

「什麼!?你都不跟康一收委託費了,為什麼我要付錢?」

小林玉美要仗助看清楚,合約上在決鬥兩造的協議後面還加註了「委託費由立約雙方共同負擔」。

仗助馬上靠杯共同負擔是殺小,小林玉美警告,你不要以為你在比試中出千的事情我不知道喔,仗助一愣,「心鎖」攻擊應聲而現,仗助冷不防遭到替身攻擊全身僵顫,康一驚道,「玉美さん,這是怎麼回事?」

「他在最後一秒偷偷用了『Crazy Diamond』修復屍心的表皮組織,才會讓表面的完整度完勝武神真。」小林玉美邪惡的壞笑,「東方仗助,你不付錢就讓『心鎖』認定你敗北,別吃蛋糕改吃豬心吧──」

「仗助!是誰那麼有骨氣的說不會用替身比賽!」

「小林玉美!你的『心鎖』根本一點也沒有節操啊!完全看你想怎樣就怎樣嘛!」

然後,瞳跟大家娓娓道來她的故事。

原來瞳是志賀明夫的私生女,也是如今志賀家族子世代最年幼的子女。她的出生本來不應該被接受,後來被當作和東大醫界世家聯姻的棋子,中學才從撫養她的養父母──「原田製造」的原田夫婦那裡,被帶回本家教養培育。

原田先生曾因胰臟癌在志賀明夫手中撿回一命,以秘密的養育瞳做為手術費用的交換條件。然而夫婦倆膝下無兒,把瞳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瞳也把他們當作自己的父母,回到志賀家後,儘管衣食無缺,卻幾乎是遭到沒有尊嚴的對待,還有在精英女子中學求學期間的壓力,都讓瞳非常的痛苦和自卑。

曈從小就因為原田夫婦的關係,非常熟悉仙台市、乃至東北地區製造生產網絡,她想做會計師,甚至偷偷的修習學分、考取證照,以後想回到原田製造幫忙。但是志賀家要求她成為護士,逼迫她就讀護理科,把她送到東京大學實習。

並且在這個時候決定了和五神真的婚約。五神真非常驕傲自負,瞧不起做為私生女和護士的瞳,也看不慣她的自卑和畏縮,常在工作上羞辱她,要求她做不來的話就趕快結婚,給他生孩子照顧家裡。五神真也愛慕虛榮,常常要求瞳打扮自己,跟隨他出席醫界名流飯局,好讓他有面子,但是人前又非常不客氣。

曈就是在某一次的飯局裡崩潰,中途逃走。她什麼也沒帶,就憑身上的證件零錢,一路逃回東北投靠原田夫婦。然而她回到仙台時已經太晚了,沒有交通工具,又天氣寒冷。孤苦無依的在路上時,遭到飛車族的糾纏,才會和億泰結下奇妙的搭救之緣。

「億泰一開始看起來讓人害怕,但是後來就覺得很可愛。」瞳紅著臉笑說,「不管講到什麼話題,或者只是吃飯後算錢,億泰都會像個孩子一樣,『好厲害』『小曈的頭腦真好』──很真誠的說這些話。明明我從來都被罵是吊車尾呢。」

「那只是億泰純粹頭腦不好而已啦。」由花子挖苦說。

托尼歐在這一次用上兩顆豬心、價格昂貴數量稀少的「豬大里肌」,為了不要讓托尼歐損失太多,大家堅持分攤了,托尼歐則不收直到晚上的包場費聊作心意。五神真後來不堪「心鎖」的攻擊不情願的簽下離緣書,並且被小林玉美狠狠的敲了一筆封口費(輸給醫科生傳出去英名有損),小林玉美也好人做到底,接受瞳的委託將「離緣書」副本送到志賀本家,以示斷絕關係。瞳當然給了小林玉美一筆不菲的委託費,但是小林玉美看在康一面子上給折扣了。

2003年的秋天,億泰和瞳公證結婚,仗助、康一這些好友都有觀禮。兩人都沒有甚麼積蓄所以努力工作,億泰持家理財的能力始終令人擔憂,這個缺點在跟對數字敏銳的瞳結婚之後就完全不是問題了。瞳直到懷孕才辭掉謢士的工作在家待產,來年女兒出生,瞳為女兒取了「京」這個名字,是取諧音「今天」,寄予「活在當下」之意。億泰非常喜歡,不管是女兒還是名字都是。康一和仗助都是小京的教父,由花子和琴奈則是小京的教母。

瞳生產時引起小小的風波。瞳秘密躲避本家的追蹤,在光丘醫院偷偷謀職並與億泰偷偷結婚的事情,因為生產時到就近的醫院婦產科掛號,在志賀家緊密醫界的人脈網通報下,行蹤終於暴露。小京剛抱到保溫室,志賀家的黑頭車就開到醫院了。

那時候從學校連奔帶跑的衝到醫院看小孩的仗助和康一,看到穿著有家紋的正裝老人和億泰站在保溫室前講話時,臉都綠了。

億泰還很高興的招呼,「仗助、康一,快來看小京。」然後他又感動又興奮的說瞳多努力、京的意思是什麼、以及孩子身體徵象一切建康等等,最後說這個碰巧撞見的老爺爺也是幹醫生的,跟他說了些讓孕婦保建的交待來著。

仗助隨便找個理由把億泰支開回去陪瞳,康一就戒慎的說,「從您的家紋『杏葉交抱』來看,您是志賀家的長輩吧?」

「和剛才那個傻小子不一樣,是伶俐的小鬼啊。」老人神態威穩,「正是。老朽志賀明夫。」

聞言仗助康一難免一震。兩人交換眼色。

「事到如今您還來這裡幹嘛?孩子都生了。」仗助敵意濃烈,「如果還要搞一齣搶人的爛戲,我這邊就沒辦法給好看囉,老爺爺。」

老人嘿嘿笑起來,仗助的恐嚇似乎無關痛癢。「你就是東方仗助吧?我這個深居簡出的退休老人,到處也聽到你的大名。把老朽的徒子徒孫搞得很頭痛嘛。」

「五神家的小子敗在你手上,是他自己還太稚嫩了。說什麼統一日本、稱霸世界的醫學......連讓一個女人好好活著都辦不到,算是什麼醫生。」

志賀明夫咳了幾聲,旁邊的中年美婦秘書幫他拍順後背。「東方仗助,日本的醫界究竟會變得怎樣,我是看不到了......你這個不自量力、自以為是、目中無人的、奇妙的小子......會在這裡怎麼生存下去呢?我很期待......」

老人留下別有弦外之音的話,最後要他們互相扶持,過自己想過的,看了新出生的嬰兒最後一眼,就顫巍巍的離開。仗助和康一有如脫離暴風雨一樣的鬆了一口氣,卻也不知道志賀明夫到底想怎樣。

他們都不知道志賀明夫離開後在車上與他的貼身秘書雙手交握,兩人都是老淚縱橫。「這樣就可以了。」從此不管是志賀家還是瞳,都沒有再聯絡。

仗助和康一沒有告訴曈這個插曲。瞳產後調養一段時日,重新投入職場,現在是在銀行上班的職員,做中小企業的融資,在業界的風評是細膩謹慎,製造產業前景判斷精準。億泰成為家庭主夫,平時照顧重度失能的父親虹村修造並且撫養女兒,每天做讓瞳的男同事都羨慕到死的超專業愛夫便當。

故事已經從杜王町擴大到仙台市中心,有的人們平靜幸福的生活著,也有的人們才正要迎來未知的風波。



(全文完)

  • 創作後記見連結
  • 2003年杜王町眾人的夏日以億泰的圓滿歸宿美滿落幕,隨著四部主角群的人生各自邁入全新階段,故事舞台從小小的杜王町來到整個仙台市,以仗助、康一為雙主角的日劇風都市懸疑推理中篇小說《萬聖節騷動(All Saints Day Trick)》,將在2017年秋季開始連載,為各位有緣的讀者帶來2006年秋,JOJO們在仙台市的奇妙冒險。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7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虹村億泰|東方仗助|廣瀨康一

留言共 3 篇留言

樸門徒
志賀明夫 五神真
這些名字昭和味好濃

09-04 12:49

鯤島囝
故意的 但五神真會嗎
其實我是亂翻維基的日本地方郡縣名人取的名字XD

09-06 23:31

錐生雅
這老人也是個傲嬌啊OAO 我也好想當瞳喔qwqqqq((x

09-18 11:36

鯤島囝
不要啦瞳婚前很慘耶XD然後補充,瞳的親媽是那位中年美秘書喔~
瞳不知道就是了09-18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賊同人】悲慘德島(D... 後一篇:JOJO-2003年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