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基隆】賜花創義食堂|五星級君悅飯店主廚退休開的|七堵百福社區

作者:阿君│2017-09-02 12:11:32│巴幣:26│人氣:3133
這間賜花創義食堂,老實說在百福也開了一兩年有了吧,不過礙於招牌設計的關係,雖然是顯眼的黃底紅字,但老實說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什麼宗教呢。位於百福國中對面(小弟就是在這念國中的啦),離我家只有一百公尺而已,有一天心血來潮想說來吃看看,還算值得一吃,就推薦給各位。

▼門口有菜單可以看。

▼還有主廚陳金竹的報導,好像滿有名的,google也能搜尋的到。2015年退休的樣子,之後便在百福開了這間店,賜花是「四花」的諧音,同時也是他在君悅飯店時候的小名,創義就是創意的諧音梗,應該就不用贅述了唄。

▼菜單的部份。

排餐類,其實就是高級、精緻版的便當吧,加五十可以升級套餐,多了甜點、例湯跟飲料這樣,義式焗烤的部分也是,整體價格在這小社區內算是比較高單價的,焗烤大多於200~250上下,可以選擇飯、貝殼麵、筆管麵,醬汁則是有奶油南瓜跟九層塔青醬兩種。

▼義大利麵、燉飯,價位是150~220上下。

▼店內裝潢乾淨明亮,中規中矩的家庭餐館,這天天氣滿熱,但是室內空調溫度頗高,吃完整個滿身大汗。

▼西式濃湯,上面還有幾塊炸吐司邊,口味還不錯。

▼優格沙拉,醬還行,倒是這生菜吃起來拉低了分數。

▼五香嫩豬排飯,單點$90,套餐$140。吃起來略顯普通,CP值也不高,相較之下,建議還是點義大利麵、焗烤、燉飯之類的餐點。

▼排骨炸得滿酥脆的。

▼泰式椒麻雞$220,皮酥肉嫩,口味吃起來比較酸,不會很辣,但是220我覺得頗貴就是了。

▼我點的煙燻鴨肉時蔬焗烤貝殼麵,單點$210,套餐$260,賣相還不錯喔,吃下來覺得份量,不管是麵還是配料都滿多的,味道也不錯,貝殼麵吃起來厚實有彈性,同時開口的部份也吸附滿了醬汁。

▼牽絲~味道很香。

▼煙燻鴨肉。

▼套餐的飲品,特調咖啡跟奶茶。

▼烤布蕾,最後一道甜點,就像焗烤麵一樣讓人驚豔,上面那層焦糖非常迷人,吃起來口感滑順細緻,一下就嗑完了。


整體來說,服務的好像是老闆娘,感覺很親切,另外招牌的設計可能是客人很少的原因之一,餐點的部份,雖然這價位在小社區中可能很多人不會買單,但是口味真的不錯,義大利麵讓人一試成主顧,另外套餐的話,沙拉跟飲料太過普通,不然在我心目中的分數會更高~~


餐廳名稱:賜花創義食堂
消費時間:2017 / 5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百三街160
電話:02 2451 4188
營業時間:·08:30~20:30 ※週二公休
價位:每人100~300

延伸閱讀

【基隆】七堵百福美食-98海鮮熱炒

【基隆】百福社區美食 - 二訪銘川食堂

【基隆】暖鍋物|超新鮮龍蝦澎湃上桌|基隆火鍋新選擇

【基隆】饕客館|出乎意料的精緻前菜|別有洞天的台菜餐廳|基隆中正區美食

【基隆】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結合精釀啤酒的日式鐵板料理居酒屋



有夢想就有追求 在追求中成就自己的夢想人嘛就是吃喝拉撒,
悄悄的體態走了,正如脂肪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蝴蝶袖,嘴咬著一片雞排。
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吃喝玩樂,盡在《阿君的玩食天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7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堵|百福

留言共 5 篇留言

David
西餐就是吃裝潢啊

09-02 14:30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09-02 18:11

gameguy
這家開一陣子了,不過我都是去旁不遠的地方買池上便當,有機會去這家吃看看

09-02 19:27

阿君
你也百福人!?09-02 19:59
懶貓OX
招牌看起來很廉價,超像便當店的招牌,但那焗貝殼麵和咖啡看起來超好吃~~

09-03 01:11

少跟我來這套
這開在百福也太酷了 考慮下次外帶牛嫩肩

09-08 0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美...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