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短篇】The Last Night (二)

作者:♥Sin신비♥│2017-09-01 21:37:39│巴幣:82│人氣:880




(因背景因素,字色為白色,建議網頁版觀看較佳唷)





The Last Night

(二)





  凌晨的快速道路上暢行無阻,一輛黑色房車高速奔馳在路上,朝北方疾駛而去。車上除了坐在駕駛座上的鄭語星外,還有一名全副武裝手持實彈步槍的軍人坐在後座,雙眼死死盯著語星不放。


  「你不用那麼緊張,你有槍,我甚麼都沒有,也說好到了目的地就老死不相往來,那麼我也不會怎麼樣的,不是嗎?」鄭語星開著長途已經過了三十多分鐘,顯然有些無聊,無聊的程度甚至蓋過了害怕,畢竟車子只是她往返家中與職場的交通工具罷了,基本上跟工作有關的外出她搭的都是勤務車,就算是自己開車也很少開長途。


  鄭語星透過車內後照鏡看著軍人,開口道:「欸,真的不要那麼戒備好嗎?我又不是甚麼有原則的花木蘭,也不想跟你的槍對打然後找死好嗎?」語畢,她見軍人依然沒有鬆懈,只好摸摸鼻子,打消了想聊天的念頭。


  但,本性難移。


  「不過你還真有想法,這算是預謀嗎?」鄭語星的腳沒有離開過油門,嘴開了後也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我以為你要叫計程車,結果你是叫計程車幫忙混亂搜查方向,真不簡單啊你!」


  「你想啊,計程車開過來的時候,看到你拿槍指著我,然後還大喊要我載你往南,司機嚇到直接就跑了,也會報警,那全世界的人不就都以為你要往南邊跑了嗎?」鄭語星邊講邊笑,心情竟然有些亢奮,「哇!結果最後還是叫我載你啊,怎麼?你家在北邊?」


  「知道了又怎麼樣?」


  「甚麼怎麼樣?我們現在在同一條船上啊……呃,同一輛車上!」鄭語星自得其樂地笑了笑,眼睛不再看著後照鏡,而是直直盯著前方,神情轉為堅定,「你的目的也不是殺人對吧?選擇帶槍,只是為了路上好走一些吧。」


  「只是剛好在站哨。」


  「接下來打算怎麼辦?找女朋友?」鄭語星問道,但隨即又改了口,尷尬地說道:「啊,你好像是說回家,你應該還沒結婚,所以找女人的機率比較低。」她雙手放在方向盤上,微微轉動著,看上去竟有些從容,彷彿是載著相識十年的老友出遊般自在。


  「妳叫甚麼名字?」軍人開口問道,鄭語星有些驚訝,畢竟半個多小時以來,都是她主動說話,對方也只是簡短的回答,雖然不是完全不回應,但這樣的情況也讓鄭語星感到夠悶的。訝異加上開心驅使鄭語星再次透過後照鏡看向軍人,眼裡露出了一絲絲笑意,許久才開口應道:「我叫鄭語星,語言的語,星空的星,語星就是期望我能成為眾人談論的星星,意境不錯吧?」


  「哼哼。」軍人哼笑了一聲,此舉讓鄭語星更加開心,因為對她來說,軍人能有這種反應,簡直就像是兩人成了朋友一樣自在,既然自在,那麼路上也不會悶了,「那麼,你成了眾人談論的星星了嗎?」正當她心裡鬆一口氣的瞬間,軍人追問了一個問題。


  「我有想過成為星星,可現在……」鄭語星笑著搖了搖頭,嘴角有些僵硬,眼神似乎看得很遠,「現在啊,只是一個普通人,也許這輩子就這樣了吧。」語畢,鄭語星看了看軍人,卻沒能看出甚麼端倪,車裡的燈是關著的,軍人連鋼盔都沒有卸下,表情自然也是看不到的。但她還是想多了解這個挾持了自己的人,便開口問道:「你呢?你叫甚麼名字?」


  「你之後就會知道了。」


  「嘖,哪有我說了那麼多,你卻只用一句話就打發掉的道理?還是你問我名字其實有甚麼別的目的嗎?」鄭語星故意裝出生氣的聲音,可情緒並沒有甚麼起伏。


  「這樣以後有機會,我還可以報答妳。」


  「是嗎?」語星嘴角上揚了幾個角度,一派輕鬆地應道:「那好,這就當做補償吧,我期待你的補償。」說完,她感覺舒服了許多,也許是氣氛融洽的關係,但她知道自己的職業,這融洽的關係有可能會破滅。當然,也有可能不會。


  「可是啊……」語星將方向盤往右打了一點,車子微微轉動方向,順著快速道路繼續開下去,「如果你失信於我,我要怎麼找你?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嗯……鄭紹輝,糸召紹,光輝的輝,願我能繼承祖上光輝。」


  「哇,原來你也是鄭家人呀,那五百年前肯定是一家啊!」語星顯得有些興奮,但在瞥見後座毫無生氣的紹輝後,便略微收起了亢奮,轉剛為柔,輕聲嘆道:「人生,實在不怎麼樣對吧?」


  「我,只是想回家,不帶後悔的,走這最後一回。」儘管在車內充斥著引擎跟冷氣的噪音,語星還是聽見了些微變化的音調。她感覺自己似乎感受得到紹輝那隱藏在平穩之後的呼喊,一些發自內心的呼喊。


  「回家嘛,有甚麼後悔不後悔的。」語星感覺到自己的心情也跟著沉重了起來,開口道:「你急到寧願用逃的都要回家,難道有甚麼嚴重到不做就會後悔一輩子的事情嗎?把自己的人生搭進去也沒關係?」


  「有那麼一件事。」


  「說吧,雖然我們只有認識幾個小時,而且還不是正常人的認識方法……」語星頓了頓,似乎在心裡決定了甚麼事情,「但只要你願意說,我就願意聽。」


  車身在平穩的路面上格外穩定,兩人在暗色世界中遨遊,順著跳動的時間,感受流動的心臟,對兩人來說,此刻已不再只是交錯。


  「沒有家人的家,是家嗎?」過了不知道多久,紹輝才應了這麼一句話。但就是這句看似無頭沒尾的話,卻如千萬斤般,重重壓住了語星的心,使她有那麼一瞬間忘記了呼吸,腦袋一片空白。


  語星無法立刻回答,慌張的細胞從腦中擴散開來。她依然想探究紹輝身後的故事,但她知道自己不行,因為在這世界上,多的是無可奈何,而這一句無可奈何,又得傷了多少人的心。


  這次,沒等語星接話,紹輝擅自加了塊如同五指山那麼沉的大石山在語星心上。這句話,讓語星更加無法呼吸。


  「若重要的人能夠活在這世界上,又有誰會願意只讓他活在心中?」


  夜風迎著車身流逝而去,如同光陰般毫不留情,絲毫沒有迴轉的餘地。凌晨兩點,兩人沒有說過一句話,語星留給紹輝的心靈一些空間,但她沒想過紹輝能留下甚麼,只是她開始由衷地希望身後那人真能留下不讓自己後悔的未來。


  只有這樣,她才能覺得這個無可奈何是值得的。


  「我答應你,載你直到你完成自己的事情。」不知道過了多久,語星才冒出了這句話,算算時間,現在應該是她剛洗完澡準備就寢,可今夜的她卻毫無睡意,「你也要答應我,活著,然後報答我,可以嗎?」


  紹輝沒有回應,但語星從鏡內看見他微微點了下頭,也就當作他是答應了。


  「我們之間既然有了約定。」語星擠出笑容,開口道:「那前面的加油站可以停一下嗎?」


  「為什麼?」


  語星苦笑了一下,應道:「快沒油了,原本就剩不多。」










  快速道路往北方向某處,一間自助式的加油站內,語星拿著油槍加著油,眼神卻放在紹輝身上。


  因為這是紹輝第一次沒有用槍指著她,也是第一次卸下鋼盔讓自己的頭皮透透氣。語星看見他的相貌,雖然普通,但似乎還過得去,不過那套合身的軍服真的是加了不少分,若是在平時,她搞不好會覺得這軍人好帥。


  但她不想去想這些,她只想在加滿油後,載著紹輝回家,然後再讓這個人能夠真正的重生。


  「沒問題嗎?有監視器。」


  「我沒有給拍到的,不用擔心。」紹輝應道,手上不知何時開始多了根菸,此舉讓語星頓時嚇了一跳,趕緊停下油槍,朝紹輝奔了過去。不奔還好,在語星跑起來的瞬間,紹輝誤以為她要做些甚麼,急忙將槍舉了起來。


  「妳幹嘛?」紹輝退了幾步,大聲呼叫。


  語星沒有回應,她只是衝上前去對著掉在地上的菸蒂踩了又踩,直到火花完全被消滅為止,才開口說道:「欸,你怎麼那麼沒有危機意識跟公德心啊?加油站沒人管不代表可以抽菸好嗎?」語星伸出手來指向遠方,繼續說道:「我知道你不好受,一定也累了,要抽你可以去那裡抽,我不會跑。」


  「抱歉,這是我的錯。」紹輝出乎意料的回答讓語星頓時語塞,而且這個的道歉看上去是那麼的真誠,「是我沒注意,抱歉。」


  面對這個狀況,語星也氣不起來,只好就讓這事這麼過去。然而,正當語星打算繼續回去加油時,不遠處卻傳來了車子的聲音,兩人身子一震,不約而同地想著那輛車的目的,語星趕緊揮了揮手,讓紹輝回到車上,自己則是趕快把還沒加完的油加一加。


  「喂!妳出賣我怎麼辦?」


  「把頭縮進去!你的槍打那麼遠,我不會找死的!」


  「這麼晚加油,回老家嗎?」一輛警車停在加油站的路口,一名警察身子還沒完全下來,就開口問道:「或許,我能檢查一下妳的駕照嗎?」


  「呃,行啊,等我一下。」語星快速抽出皮包,拿出駕照遞了上去。她用餘光瞥見紹輝已經盡可能的壓低身子,從路口到車子的距離應該不至於被發現。


  「所以是回老家嗎?」警察隨意看著駕照,又問了這麼一句。


  「是。」


  「今天星期二,妳跟我說回老家?」警察把駕照還給語星,開口道:「家裡出事了?」


   「呃……有那麼一點事。」正當語星還在想著理由時,後方的另一名警察卻走到了語星的車旁。語星見狀,想跑過去說些甚麼,卻被臉上充斥著疑惑的警察給攔了下來。


  「簡單看一下妳的車,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語星皺眉,有些生氣地應道:「你們真的是警察嗎?你們的行為有些不合常理。」


  「學長──!」語星火氣剛準備要宣洩而出,另一名警察的喊叫聲卻先一步傳了過來。語星和警察同一時間看了過去,只見一支槍管慢慢從開啟的門中伸出,而檢查車輛的警察則被逼的舉雙手投降。


  語星前方的警察見狀要拔槍,卻被一把抓住手臂。


  「妳!」


  「安靜!刑警大隊偵二隊副隊長鄭語星!叫你的人退下,全部給我離開!」語星壓低聲音,她不想自己的身份被紹輝知道,也不想紹輝在這裡就被抓到,她腦子異常清醒,她知道自己在幹甚麼,更知道自己是為了甚麼。


  「甚麼都不要做,退後,這不是你們管得起的。」語星再次告誡,警察有些不相信,但見到語星用另一隻手偷偷翻出的證件後,便知道了真偽。無奈之下,警察只得配合著演戲,朝後方慢慢退去。


  「鄭語星,妳上車。」紹輝叫著,眼睛沒有離開過眼前的警察,「你們兩個安安靜靜待著就不會有事,退後!」紹輝喝斥一聲,兩名警察立刻向後退去,留下語星和紹輝兩人。


  「你不要衝動,我們快走!」語星叫道,趕緊蓋上油箱。


  不一會兒,兩人便重新上路,朝著北方揚長而去。


  「快到了……」車上的紹輝不舒服地喘著氣,低喃道:「快了……」










  「天亮前會到的,會的……










  「道路中心管理科通報,監視畫面顯示八八快速道路往北方向,第六加油站,凌晨兩點二十分,發現持槍逃兵挾持車輛往北逃逸,以上。」







To Be Continue... 



大家晚安
這裡是Sin
現在這邊時間是10點36分


前一陣子經過一連串的面試
終於星期一要最終面試囉

然而
最終面試後還要等一個星期的消息
所以一個星期內這個短篇就會結束
一定會結束的,因為是存稿

屆時還請各位多多喜愛
感謝大家的支持
我們下次見唷
(行大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6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REXRaguna
原來是警察......軍人的心情感覺真是沉重,命運......真是愛開玩笑

09-01 22:03

♥Sin신비♥
人們總是被這摸不到的東西耍得團團轉呢09-02 01:40
黎黎貓
其實我以為她要去加油站上廁所......(x
期待後續!

09-01 22:27

♥Sin신비♥
其實我也想過XD09-02 01:40
餡井
每次看到警察攔檢就很緊張>_<

09-01 22:29

♥Sin신비♥
我在台灣的時候也被警察在自家樓下便利商店要求看身分證=_=09-02 01:40
阿澄
1.面試加油
2.沒有家人的家,是家嗎?---->這讓我想起一個長輩的一句話 家就是那個感覺"你知道有人在等你回家" 哀~
3.你怎麼對警察的編制和無線電通訊這麼清楚啊 真驚人!
4.語星對軍人的應對進展太快了 應該是會先小心試探他的個性脾氣 等到有譜了才會進一步 不會一下子就聊開了拉 畢竟是逃兵 又有槍 一不小心激怒他是很危險的

09-01 22:29

♥Sin신비♥
這句話有聽過,聽到這句話真的心會軟到不像話...
警察或軍隊的編制甚至是通訊,那當然是從電影跟連續劇上學的,然後發達的網路也幫我上了不少的課XD

把語星設定成大神經大愛的人[e25]09-02 01:44
水墨靜
樓上的第三點也是我想說的……從BP那時就有這種感覺,
加上阿玉抱畫時sin換了員警制服(好吧這其實是硬凹的聯想過度XD)

這章看得我好緊張啊><還好很快就會結束了。

09-01 22:54

♥Sin신비♥
我還在切字,之前打的時候沒有分篇,所以不知道會切多少,不過應該不會很多啦//

至於樓上第三點,我要複製貼上XD
警察或軍隊的編制甚至是通訊,那當然是從電影跟連續劇上學的,然後發達的網路也幫我上了不少的課[e16]09-02 01:46
小刀
警察對軍人,匪徒對女人,很奇妙的組合,是說兩人都姓鄭,鄭紹輝會這樣該是有難言之隱吧!他不算冷血,好像有段悲涼的故事呢!

09-01 23:34

♥Sin신비♥
這個組合是我以前夢到的,但故事是以前走路想到的XD
我的文肯定有悲涼的故事,因為我只會寫這種的[e20]09-02 01:47
泫夜
五味雜陳吶ˊwˋ

09-01 23:47

♥Sin신비♥
心情複雜[e13]09-02 01:47
逆煞風
你跟我打的類型好像都是以對話為主的耶OAO!

09-03 00:16

♥Sin신비♥
其實我是看劇情需要還有想用甚麼方式表達而以[e16]09-03 00:18
♥Sin신비♥
當然也可以不用對話就完成劇情,不過這篇沒打算這樣處理就是了[e12]09-04 15:36
逆煞風
之前我有問過別人 這種方式打行嗎?他就說你要更進一步就得 多描繪背景 少點人物說話 才行QAQ 我真的會哭死

09-03 00:24

♥Sin신비♥
或許我能看看嗎?但也可能幫不上忙就是了[e25]09-03 00:26
逆煞風
要看前建議你些預約個眼科0.0我怕故事內容會傷害到你的眼睛

09-03 00:31

♥Sin신비♥
不會不會啦,先看你有疑問的地方啊XD09-03 00:35

(๑•̀ㅁ•́๑)✧期待下篇
姐姐加油W
然後「甚」麼這是錯字

什才對ww
因為新注音ㄉ關係大家都被騙ㄌ(๑•̀ㅁ•́๑)✧

09-03 20:55

♥Sin신비♥
謝謝[e16]

手寫的話我想大家都是寫"什"啦XDD
可是剛剛查了很久,都說兩者通用欸,且沒有硬性規定需使用"什"或者"甚"欸。
教育部上面也都是寫通用,或許有甚麼明確一點的資料嗎[e20]09-05 10:59
逆煞風
沒有喔 在港澳地區比較常用 什麼 而臺灣是以甚麼 為基準喔

09-04 17:04

♥Sin신비♥
真的嗎?長知識了[e34]09-05 11:00
雪雪
原本還以為語星是甚麼駭客之類的勒XD

毫無根據亂猜XD
膽子超大的語星

結果原來是警察啊OAO

09-07 22:58

♥Sin신비♥
駭客好像也不錯欸
可是我對這方面不了解,應該很難發揮XD09-08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lovey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T...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