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租賃愛情 19 (然後我們)

作者:無名草│2017-09-01 19:29:34│巴幣:16│人氣:141
略微刺耳的汽笛聲突然響起,全場燈光在瞬間熄滅,黑暗籠罩的那刻,喧嘩的會場霎時寂靜無聲,當第二聲汽笛開始低鳴,疑惑的人們忍不住稀稀疏疏地細語,倏忽一道白光閃過,有個女孩發了聲「诶?」。

所有人都抬起頭朝二樓看台邊看去,懸浮在空中、象徵各班的旗幟一一亮起,從會場右側橫跨到左側,又從左側再到右側,陸陸續續地,浪濤般的光亮越來越靠近舞台,接著連結舞台正後方巨大的諾亞方舟,空中的旗幟暗去,只剩三公尺高的大船亮得光彩奪目,最後伴隨著又鳴起的汽笛聲,燈火再次熄滅,全場又歸於漆黑。

畢業歌進入前奏的時候,大船的船身被當作布幕,熟悉的一個個笑臉印在上面,他們嬉鬧著、奮鬥著,都是用盡全力、都是一起的,我側過頭,發現那些陪伴我度過三年歲月的熟悉笑臉,此時正泛著淚光。

搭上彼此的肩,大聲唱著屬於我們的歌,儘管忍不住嗚咽。

高中三年,像場太美好的夢。



「沐柔。」語氣一如既往的沉穩,他爽朗的笑容或許是我在高中三年裡最熟悉的。

我用同樣燦爛的笑回應他,然後瞥見躲在他高大身後的女孩,目光恰巧對上她明亮的眼睛,她就像小兔子一樣迅速躲回樹洞,那女孩是叫卲芸吧,印象中有點小脾氣,不過比起我,那樣嬌小可愛、喜歡撒嬌的女孩,應該更適合愛照顧人的毅均。

「學、學姐,祝妳畢業快樂。」兔子般的女孩小心翼翼拿出一束粉紫相間的花束,眼光閃爍,卻像是鼓起很大勇氣才能說出這句祝福。

我接過花束,輕聲道了謝。

她垂下頭,用不仔細聽就會忽略的音量細聲說:「上次,舞會那時候,真的對不起,我只是......」

「沒關係的。」我阻止她繼續說下去,捧著花,另一手摸了摸她的頭,朝她淺淺一笑,「我不在意。」

雖然有時候衝動了點,但果然還是個好孩子呀。

「不過......」我望了眼手上一束粉白與薰衣草色嬌嫩花朵,不禁又笑,別緻的花型有點像玫瑰,香氣不濃郁,是清清爽爽的好聞味道,「妳知道這是甚麼花嗎?」

「只是覺得很優雅、很像學姐就買了,有甚麼不對嗎?」她不安地看向我,又朝毅均丟出一個求救的眼神。

毅均偷偷上揚嘴角,但沒逃過我的眼睛,真是幼稚鬼。

「這是洋桔梗,花語是『不變的愛』。」我無奈笑。

女孩愣了兩秒,急忙把毅均護在身後,表情瞬間又如同被搶食物的小動物一樣驚恐,「不不不,會變的、會變的,學姐這麼好的人,一定會找到另外一個,這個不夠好的請讓給我吧!」

不夠好的那個男孩聽了馬上面如死灰,我內心大笑了一番,自作自受,他家裡是開花店的,怎麼可能不知道花語,還故意讓學妹出糗。

不過,陽光帥氣、身高一八零的足球隊王牌,是連鎖花店小開,估計他還礙著面子不肯公開吧。

我在一旁看著他們倆打打鬧鬧,靜靜不說話,突然間很多往事浮現心頭,好的、壞的,以及曾經珍藏心中卻已開始模糊輪廓的那些回憶。

「姊!妳沒事吧?那女人又來煩你了是嗎?」小語拉著小曦氣勢洶洶地奔來,才穩住身子,朝著卲芸就是一個兇狠眼神,大概是遠處看到毅均和卲芸,又誤會我們發生了甚麼。

「乖沒事啦。」我笑著順了順小語的頭髮,「話說卲芸送了我花當畢業禮物,那我的親妹妹呢?」

「額......」小語尷尬地頓了頓,半晌無語,最後居然把一臉狀況外的小曦推到我面前,「姊,這個送妳。」

小曦皺起眉正要回頭,我搶先一步雙手攬住她的後頸,將她一把拉進懷裡,笑得燦爛,「好,這個我可以。」

「阿?」

「我說……」

我在她耳畔柔聲說了。

說了只有她聽得見的「我愛妳」。

我用那束象徵『不變的愛』的花束擋住其他人的視線,在小曦唇上悄悄留下,自己的記號。



在我們一起淋過雨的學校後庭,我們像那天一樣手牽著手,甚麼都不說、甚麼都不做,只是陪伴彼此身旁,望向遠處漫天的絢爛雲彩。

天色終於暗去,她才開口:「學姐,畢業快樂。」

「今天最後一次當學姐。」

「以後不只是學姐。」她的笑容和煦得彷彿能再帶來一季春天。

「那我以後該當小曦的甚麼呢?」我也微微上揚嘴角,故意擺出不明白的神情。

她僅僅是淺淺笑著,不作回應。

沒得到想要的回答,我半開玩笑輕哼,裝作不服氣地抽開我們交握的手。

那孩子卻忽然在我面前單膝跪地,高舉在眼前的是躺在木盒中,閃閃發光的銀色戒指。

「沐,妳當我妻子也好,或是我嫁給妳也行。」她透徹的雙眸像星空,也像是那枚戒指,閃耀奪目的光彩。

我楞楞說不出話,這孩子總是這樣,簡單明白的真摯話語、不留餘地的熱切目光,一輩子重量的承諾她輕易就說出口,我自以為沉重的心門她用指尖輕點就「霍」的一聲敞開。

她捧起我的手,落下雨點般的吻,柔聲說:「如果可以,我想圈住妳一輩子。」

「都給妳。」我傾身回吻了她的前額,朝她伸出左手,「替我戴上,我這輩子就都給妳。」

如果可以,這一輩子、下一輩子都給妳。

「那妳呢?」我把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貼在她的臉龐,右手牽住她的指尖。

她的左手無名指還是空蕩蕩的。

「我不需要戒指。」她閉起眼,像貓咪一樣,臉頰在我的掌心磨蹭了幾下。

「妳的一輩子呢?」於是我問。

「早就是妳的了。」然後她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6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诶?這是要完結了嗎?
是說我看到不夠好的男孩那邊爆笑。

09-02 09:31

無名草
我還在思考這系列要寫到哪裡
HE結尾 然後BE放番外好像不錯[e19]

學長也是很可愛的~09-02 1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租賃愛情 18 (所以我... 後一篇:田野調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