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09

鐵血 | 2017-09-01 17:46:04 | 巴幣 40 | 人氣 1237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09

老樣子,不雷太多為前提,稍稍補充了Apocrypha的資訊,有興趣的能參考看看XD
 
寫的比較簡單就不另外附出處了,有需要的話可在留言提出。另外留言處若要討論,請盡量以AP動畫的進度為準,免得影響到其他初次觀看的同好,感謝各位配合<(_ _)>



以下正文




【寶具:喚起恐慌的魔笛】

"黑"Rider阿斯托爾福的寶具。使掛在腰間的角笛巨大化,並吹奏出大範圍且帶有破壞性質的魔音。

以威力而言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能夠輕易掃蕩如本話空中庭院所派出的大量龍翼兵,但對從者、特別是作戰經驗豐富的則較難構成威脅。不過即便如此,還是能藉由超量聲音引發混亂,或是奪走目標的聽覺。

在從者間的戰鬥中,即使只是這般些許的不利,也有可能影響到勝負。從這點來看,這項寶具或許更接近輔助的定位。



【寶具:魔術萬能攻略書】

真名目前尚未揭露,魔術萬能攻略書這個稱呼只是阿斯托爾福隨便想出來的,因為他很天才地忘記了這個寶具的真名。

然而在本話中,阿斯托爾福仍透過此書,展現了對魔術的抗性。這是因為僅僅只是『持有』此書,就能讓使用者獲得A等級對魔力的緣故(可惜最後還是被女帝的空中庭院擊落。)

進一步說,只要這本書能確實真名解放,就能發揮出比現下更強力的效果。在日後有機會見識到。



【寶具:疵獸咆吼】

"紅"Berserker斯巴達克斯的寶具,為常駐發動型,能將敵人造成的傷害轉化為魔力,藉此提升恢復力與身體能力。

是適合長期戰的寶具。戰得越久,累積於身體的魔力越多,斯巴達克斯也會越來越難纏。若沒有能一次性將其殲滅的火力,就很容易陷入劣勢。本話中他隨意一腳就將阿塔蘭忒踢飛好幾公尺,甚至讓其暫時無法動彈就是最好的證明。

(原作的描寫是阿塔在千鈞一髮之際先將身體往後挪,才避免了連上半身都可能被踢飛的最糟糕事態,足見那次踢擊的力道有多麼驚人。)

由於本次聖杯大戰的異常性,斯巴達克斯的魔力轉換效率變得異常地高,因而造成了其受到阿塔蘭忒寶具直擊後不但存活,肉體再生時更往異質的方向變化。如果讓他繼續吸收攻擊並變貌下去,最後到底會是......?!

另外吸收攻擊並非沒有極限,一旦體內累積的魔力超過負荷,就會發生非常不妙的事(應該下一兩話就會演到。)

順帶一提,斯巴達克斯若以Saber職受到召喚,寶具效果則會變成「承受敵方攻擊後能恢復體力與魔力,之後更能將其無效化並反射同種攻擊」,與狂職相比雖然爆發力沒那麼高,但威脅性仍不容輕忽。



【技能:昇華】


"紅"Caster莎士比亞的保有技能,能透過各種文學字句強化物品,並將其昇華為寶具。

莎士比亞能製作C~E級的寶具。若是E級,路上隨便撿個石頭都可;D級則可能將近代兵器化為寶具;C級的話,原物品本身就得具備一定的靈格才行,為了能讓文豪的詞藻與其匹配。

言峰神父於本話正式出鞘的刀「三池典太光世」,據說原本就是某位獨眼大劍豪愛用的名刀,因此毫無滯礙地昇華成了C級寶具。

另外補充一點,此技能並非莎士比亞獨有,而是名留青史的作家都能高機率獲得(也有可能以寶具的形式呈現),好比Strange fake的大仲馬就擁有相同能力,甚至可能製作超越原典的寶具。)



【技能:二重召喚】


破格的魔術能力與強大的陣地構築能力(空中庭院),賽米拉米斯為此常常被誤解為是紅方的Caster(如本話阿斯托爾福就如此猜測)。

明明是Assassin的她卻有著如此強烈的Caster職特徵,原因在於她擁有「二重召喚」此一保有技能的緣故,能『同時獲得兩種職階技能』並現界。

只有相當稀少的從者才擁有此技能,且若沒在召喚從者時附上特別的條件就不會發動。若用遊戲來比喻,就像「在標題畫面輸入指令」的密技那種感覺。

但是並非沒有限制,如三騎士或一部分的特殊職階如Ruler、Shielder、Avenger等並不適用於二重召喚。

多虧此特性,賽米拉米斯才得以獲得Caster的「製作陣地」,並構築出空中庭院。若純粹作為Assassin被召喚,她將以另一個寶具為主來戰鬥。該寶具日後就會登場。



【言峰四郎異常的身體能力】

在上一回言峰神父自告奮勇地投入從者間的戰場後,本回他又在與弗蘭肯斯特的戰鬥中展現了足以與之互角的身手。雖然明明是御主卻主動向從者索戰並非沒有先例,但整體來看終究只是少數,這位言峰神父的身分到底是......?!

可能有同好聯想到了教會的代行者。確實他們作為教會的實戰人員&處刑者,基本上都受過超越常人極限的鍛鍊,而言峰神父也的確是從教會派遣而來的御主,但要從中找出能如他那般『與從者拚戰至此還能顯得游刃有餘的』只怕是屈指可數。這時再回想起前一話,神父曾跟貞德一樣接獲了啟示,甚至直接看破了弗蘭肯斯特的真名,這位神父身上的謎團可說是越來越多。



【黑鍵】

聖堂教會所量產的概念武裝,也是本話神父使用的武器之一。主要用途是退治惡魔一類。

外型上是酷似十字架的劍,但由於作為劍的精鍊度極低,通常都是以投擲的方式來運用。另外由於在教會的定義裡,所謂『魔』絕大多數都是「靈體」或「現象」的緣故,因此黑鍵在設計上比起物理攻擊力,更強調對靈干涉力的效果。

劍刃本身是經由魔力來實體化,也就是使用者只需準備劍柄的部分,在攜帶上可說是頗為便利。

本話言峰神父除了常見的投射以外,更在其中數把黑鍵預先施加了追蹤術式(啟動關鍵字就是「宣告」),讓其即便被彈開也會自動襲向目標。


* Fate/ Zero中,言峰綺禮就曾一次攜帶數把黑鍵,與衛宮切嗣激戰。Stay Night的原設定更提到有人能在法衣裡藏著近百把,突顯出黑鍵能夠大量攜帶的優點。



【陷入混亂的弗蘭肯斯特】


弗蘭肯斯特在本話受到了莎士比亞的「劇團」影響,見到了生前製造出她的博士,並因此陷入崩潰狀態。

並非針對肉體,而是精神層面的直接攻擊。能夠挖出英靈內心深處的創傷,讓其在一定時間內變為失魂落魄的無防備狀態。若沒有能自動迎擊的寶具或其他能力,就什麼也做不到。

這項攻擊會在之後以更完整的姿態呈現。



【龍翼兵】

空中庭院為了迎擊騎乘駿鷹的阿斯托爾福所派出的雜兵,是將妖鳥與龍牙兵融合而成的產物。同樣是單體戰鬥力低下而以量取勝的類型。



【貞德的對魔力EX】

擁有此等對魔力的貞德,即便面對由空中庭院所發出的破格魔術砲擊仍能無傷擋下。不過與通常的對魔力技能不同的地方在於,貞德並非是將魔術無效化,而是『錯開它的攻擊軌道』,因此在大範圍的魔術攻擊下貞德很難在自保之餘也保住他人。




創作回應

Charlotte
那位獨眼劍豪是指柳生十兵衛嗎?
2017-09-01 19:18:42
鐵血
不清楚呢,因為用語集就只說是某位獨眼大劍豪,如果有對日本劍客熟悉的人或許也能幫我解惑一下XD
2017-09-01 19:21:48
(£新夜£)
三池典太光世才對,不是興
2017-09-01 19:25:17
鐵血
剛剛把用語那邊放大看了一下,還真的是典XDDD 應該是翻譯的時候看錯字,感謝提醒!
2017-09-01 19:32:18
(£新夜£)
三池典太光世作為歷史名刀的天下五劍的持有人當中並沒有手經過柳生,這是在捏他日本大作家山田風太郎的作品魔界轉生。
2017-09-01 19:35:16
鐵血
原來如此
2017-09-01 19:37:27
(£新夜£)
只要扯到天草武藏這類劍豪在後世復甦的作品首當其衝都是魔界轉生,而柳生十兵衛不但在作品當中獨眼,還是把國寶之一的大典太當愛刀再用
2017-09-01 19:42:51
銀風月希
倒是想知道在第三次聖杯戰爭的人員名單,我記得HA只有點出小安,AP更動是天草[e15]
2017-09-24 22:05:41
鐵血
可參考XD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03591
2017-09-24 23:59: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