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審神者手帳】風暴、之一

作者:鳴蜩│2017-09-01 02:03:59│巴幣:4│人氣:249
*我流嬸嬸故事ING
*五虎退的五隻虎,就分別是金木水火土 (爛設定 (呵呵呵呵呵


本丸來了稀客。
據說是主上本家那邊的人。

這兩句簡簡單單的「聽說」在短短不到一刻鐘以內席捲了本丸。就任審神者至今將近兩年,雖說她與眾人幾乎是朝夕相處,感情也還算不錯,但是就了解程度上來說,刀劍男子們對於自家主上的了解,也僅止於「西夏是化名」、「主上會點神秘的東東(主上表示這叫做言靈,要我說幾次!)」、「被找碴的時候比起簡單粗暴的撂倒對手,更喜歡肉搏。」這樣片面的概念。

本家,是她從未提及、眾人從未知曉的一塊未知領域。

所以當刀劍們熊熊八卦魂燃燒起來的時候,太郎太刀完全無法阻止--或者說沒有力氣阻止。

「燭台切光忠,來的人是男的?是女的?」作為八卦小組隊長(自封)的鯰尾滔滔不絕地把問題塞給光忠,彷彿一連串的問題問完,答案會迅速地浮現一樣,「年紀多大?是主上的誰啊?會在這裡過夜嗎?對了,主上本家到底姓什麼?喔喔喔天啊!簡直是史前大新聞欸!」
他的兄弟一如既往的低調沉默......但也睜著水汪汪且求知若渴的眼睛盯著燭台切光忠。

求知若渴......這四個字讓燭台切光忠打了個冷顫,是這樣說的嗎?

「鯰尾藤四郎。」低沉嗓音帶來的壓迫感讓問題連發短暫的停滯了一下。
少年回頭,仰角看著高大的太郎太刀,「太郎哥就不感興趣嗎?」他的雙眼是如此無辜,太郎幾乎就要相信這一切提問不是源於八卦之心,而是純粹少年郎的好奇和激動,「這可是那個從來沒聽說過的,主上的本家欸!」
「姊姊......有家人嗎?」五虎退坐在長廊邊上,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些忐忑。

「當然啊!」鯰尾挺起胸膛,彷彿本丸大小事盡在我手的模樣,「主上總不可能是哪邊哪個誰自體繁殖出來的吧?」一句話雷翻所有人,就是在說你啊,少年。
小白虎在五虎退的身邊嬉鬧、打滾,被稱做阿金的那一隻一下子重心不穩,掉到了長廊外,卻被正陷入自我擔憂的小孩給忽視了,「那,姊姊......主上她會離開我們嗎?」

方才還熱烈討論著的眾人,一下子安靜下來。
「怎麼會!」燭台切光忠在他身旁坐了下來,輕柔地拎起嬌小的阿金,放到五虎退膝頭,「主上不會拋棄我們的,你想多了。」
有多少審神者年齡各異、身分各異,卻都擁有家庭,他們不都是付出了大半時間陪伴著這群付喪神嗎?

肯定是這個小短刀想多了,肯定。

光忠一邊輕撫孩子的背脊,一邊悄悄地打量太郎太刀的神色。
但沉穩的大太刀表情依舊平靜,讓人看不出端倪。

「主上的本家,是安武家。」他說。

光忠愣了愣,沒想到太郎太刀居然在這個時刻鬆口透露出情報。
「哇喔!」鯰尾興奮的叫起來,「安武?」他回過頭看著自己的兄弟,「骨喰,你聽過嗎?」
沉默的白髮少年搖搖頭,疑惑地看向他。
「喔!」鯰尾笑得十分燦爛。

「我也沒聽過。」他說。
陸奧守吉行哈哈大笑,「什麼啊!搞得好像這是什麼有名的大家族,害我緊張了一下!」

「安武家說不上有名,但也還是個地方小家族吧。」
少女突如其來的出現讓眾人嚇了一跳,「主上!」

太郎太刀迎上前去,「那位訪客......」
西夏聳聳肩,「已經走了。」她端起院裡石桌上涼透了的茶,一飲而盡,「不用擔心,我有好好把他送出去。」
她看向略有些侷促的眾人,有些好笑,「怕被我聽到,一開始就不應該討論的那麼大聲。」她看向鯰尾,「尤其是你,會客室都能聽見你的高分貝了,鯰尾。」

「這不就是因為好奇嘛......」少年嘟噥著,卻也不好意思回嘴。

「哈。」她意義不明的笑了一聲,才轉過頭吩咐,「光忠,麻煩你幫我召集大家到前廳來,有些事情要宣布。」
太刀應聲好,一回頭,卻忍不住瞇起了金色的眼眸。......難不成,真的是要離開本丸回歸本家?
他搖搖頭,試圖甩掉這個可笑的想法。「怎麼可能說走就走,也太突然。」低笑了一聲,光忠便匆匆與陸奧守分頭去通知其他夥伴了。

「太郎,麻煩你先跟我去前廳吧。」西夏對著高大的前任近侍刀點點頭。
太郎太刀沒有什麼表情,只是默默地跟隨她的腳步,「是本家那裏出了什麼事情嗎?」
她的腳步頓了頓,卻沒有拒絕回答,「是出了些事情。」西夏笑了一聲,心情卻有些複雜,「剛剛來的人,我也不是很熟,不過是個傳遞消息的人罷了。」

「是嗎?」太郎也不欲多問,和其他人相反,他始終認為這屬於主上的個人隱私,作為她手中的利刃,他不該、也沒有權利探問過多。
審神者卻回頭看向他,「你不問嗎?」
「那您想說嗎?」他反問。
「哈,還帶了尊稱。」西夏一哂,卻回過頭,自己終止了這個話題。

兩人停在前廳的拉門前,西夏像是需要冷靜一般,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也是時候了。」她低喃。

/

「簡而言之,現在我們很有可能被捲入一個鬥爭風暴。」審神者正襟危坐,第一此以如此肅穆的態度面對著她的刀劍們。
她從懷裡拿出一封信,緩慢的放在自己面前的矮几上,卻也沒有示意太郎太刀或者燭台切光忠拿給眾人傳閱,「今早,本家來了消息。」她頓了頓,「我的本家是安武氏。安武氏在許久以前,曾和菅原氏系出一家,後來才分裂成這兩個家族。」

「所以這次的所謂『風暴』,是菅原氏要出來搞事情?」用詞一向走在時代尖端的少年,鯰尾,十分大膽的打斷了嚴肅的會議。
審神者卻並不在意,只是把話頭接了下來,「可以這麼說。」她調整一下坐姿,「由於奉行的大道不太相同,因此可以說是理念不同的兩派『巫系』家族。」她的眼神投向太郎太刀,「太郎應該見過我與別人交手,那就是神諭一脈的巫女,只不過安武氏並不是很在意子孫是否將靈力全部奉獻給神,只要不是殺人放火、違背神意,家族一概不管。」

說到這裡,西夏苦笑了一下,「這可能也是當初兩大家族分裂的原因吧。菅原氏始終堅信我們唯一的職責就是傾聽與傳遞神諭,因此與安武家的衝突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她面容一肅,「詳細的情形多說了也是浪費時間,總之,本家的消息是說,近日和菅原氏的衝突可能會更加頻繁且尖銳,我們必須得小心謹慎。」西夏的嘴角掠過一絲嘲諷的笑容,「他們可是不遺餘力的打擊著我們這些守法的良民呢。」

攻擊她也就算了,要是有個喪心病狂的來燒本丸或者攻擊她的刀劍們,她可不敢保證自己在家族的攔阻下會把「報復」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眼神輕飄飄地落到了矮几上的那封信,她不禁冷笑。
作為安武氏大房的長孫女,卻自己出來闖盪,誰也不靠的成為正職的審神者,替時空政府工作,撐起一個本丸。家族裡多數的人肯定只會看到結果--看哪,這就是我們安武家出來的人,這是歷練!歷練出來的好本事!

打壓長房,讓她不得不在甫成年之際倉皇出走的那些人,現在又會是什麼嘴臉呢?
「佔盡我們這一支的便宜,現在和菅原槓上了,又想起我們的戰鬥力來。」遣散了眾人,她嗤笑一聲,彈出淨火把那封信燒得一乾二淨,「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想讓我為家族而戰?那就讓我看看這個家族還是不是我所知道的安武氏。」


本來只是看了活擊想要碼戰鬥,結果構思的過程中決定還是以自家嬸嬸來寫。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躺
我好累我要去睡覺。

這樣看起來好像字數也沒有很多啊為什麼我有種寫了超級久的感覺
明天早上說不定我看到自己不知道在寫什麼就會想刪文惹ˊˋ總之先來睡,晚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6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燭台切光忠|太郎太刀|本丸

留言共 1 篇留言

蜜蜂(蜂走)
大半夜的爆字結果還是沒戰鬥畫面wwwwww你也太可愛XDDDDD

09-01 08:35

鳴蜩
累 (躺09-01 0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渴求( 岩融... 後一篇:【審神者手帳】風暴、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