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D】【成為冒險者吧】沛爾薩的冒險者考試(中)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7-09-01 01:14:24│巴幣:2│人氣:103

「嘖嘖,這下可真不好辦了。」

以左手的治癒魔法緩慢治療右手臂膀的血痕,潛伏於林中的妖精男子注視著眼前帶有敵意的生物。

三匹飢餓的野狼,虎視眈眈地望著眼前香甜可口的「午餐」,帶著尖銳獠牙的口中發出陣陣低吼。

三對一,怎麼說都不是個有利的局面啊……尤其自己還是個瘦弱的妖精,要把他們用蠻力打飛根本就不現實。

要撤退嗎?不……

「那群不友善的來訪者吃掉了我好不容易獵來的野兔肉,要是這麼撤了我可又要餓肚子了!絕對不行,我要吃肉。」

所謂肚子餓的人是惹不起的,肚子餓的狀況下食物還被搶走的人更是碰不得,而倘若這肚子餓了還被搶食物的人又是個吃貨的話……

那麼,接下來上演的絕對是一齣不留情的「狩獵」大戲,為了自己的溫飽賭上性命的一役!

右手持單手劍,左手刻劃符文,沛爾薩進入高度警戒的狀態。

現有符文數為五,土一枚、水一枚、雷三枚。

至於為何不使用威力最高的火焰魔法的理由是──這種地方絕對不能點火的,肯定一把放下去連著自己帳篷也燒了……不,應該說是森林大火。

一場冒險者考試還不到一半就燒了一座森林,這傳出去能聽嗎?!放火的還是森林之民的妖精啊!

到時候可不只是挨罵這麼簡單,被整個妖精族討厭都有可能,甚至會被逐出家門。

為了不引發這種慘劇,故捨棄了威力選擇以戰術應付這群難纏的野獸,然而並沒有想像中順利。

首先,狼是群居動物,與山豬那種橫衝直撞的單獨行動獸類不同,他們具有高度智慧能夠團隊配合進行狩獵,因此對付的並非為「個體」,而是「群體」。

再者,他們擁有強力的咬合力與尖銳的牙,方才就是因為一個閃神鑄刻符文遲了一秒便被嚙傷,使得自己不得不飛上高空重整態勢。

然而交手了這麼幾輪,要是再看不出他們的行動準則與軌跡,那麼自己也太對不起奧格拉瑟的名號……太對不起身為魔法劍士的驕傲與精神了!

腳步一蹬,持劍的沛爾薩再度逼近野狼的眼前。

「吼嗚!」

見到此景的狼群張開血盆大口,看來是決定正面迎擊,而由一側的兩匹狼以撲倒的方式捕獲獵物。

左手鑄刻,雷。

「雷光啊!」

狠下心的消耗三個雷符,放出了相當威力的雷電斥力擴散,將迎擊的三狼彈開,同時讓電閃的效果促使他們短暫麻痺。

順勢滾到地面貼上地符後高速飛離,但是卻以貼近地面的距離下移動,並沒有採用高空戰法。

空中固然可以躲避狼群的猛攻,但相對的有效攻擊手段也實在不足。

雖說也可以直接用遠距離的魔法攻擊,但如果沒頭沒腦的胡亂使用,魔力很快就會見底,到時候自己就已經不是魔法劍士,而是香嫩可口的妖精肉了。

暗器作戰也行不通,很不巧的自己為了要做出森林的捕獲陷阱所以只帶了由樹籐編織的繩子出來,暗器也只有臨時抓到的幾顆小石子而已。

符文多起來了依舊可以將石子製成核彈級別的爆破武器,但未經磨尖的石子飛行速度緩慢到連狼都能輕鬆地躲離,除了當地雷用一無是處啊……

眼角瞟向後方,恢復意識的狼群果然追擊過來了。

鑄刻,蹬起。

以左手抓住樹梢的同時,將繩子順勢套上並抓著雙線盪了起來,高速的移動到另一端的枝葉上。

趁著獸群奔跑的途中再度鑄刻,再以反方向飛往原本的所在位置,趁著狼群奔跑時猛然回頭會煞車的空檔時間,預測軌跡使用冰魔法發射冰椎!

「嘎吼嗚嗚嗚嗚!」

此計看起來是成功了,一匹狼背面直接被冰椎刺入,倒在地上奄奄一息,剩餘的兩匹則分別命中了後腿與耳朵,雙雙發出了刺耳的嚎叫,面露更為兇惡的表情疾馳而來!

「解決一個。」

迅速於林間飛越,鑄刻,在極接近原本的所在位置的時候突然一個轉身,朝著腿部受傷的那匹狼揮出帶有雷之力的附魔之劍!

「吼嗷嗷嗷……」

急於獵捕美食的狼兒這麼中了埋伏,被那白雷之刃一刀兩斷,停了呼吸。

但,就在前一匹狼被斬斷的那刻,第三匹狼卻趁著這個勢頭用利爪著著沛爾薩的臉孔襲來!

──糟了!來不及……!

「唰」的一聲,護在臉前的右臂遭到利爪出一道驚悚的血痕,沒有完全抵禦住的臉蛋自然也留下了明顯的傷口。

不僅如此,野狼那強勁的揮擊力道,直接將沛爾薩轟到了地上,右手受創、左眼無法睜開的情況下,幾乎已經是四面楚歌了。

「吼嗚嚕嚕……!」

已經受到如此重創的妖精,無論他擁有多強的魔法或是劍術實力,幾乎已無法挽回如此絕望的局面了。

眼見自己在這場獵食戰爭中或的勝利的野狼,飢餓的朝著美味的大餐撲咬而來!

──好的,現在!

幾乎是同一瞬間,見到野狼起跳動作的同時,側身朝著一旁翻滾了小段距離。

在旁人看來這點距離可能一點用處也沒有,僅是避免被野狼撲食罷了,當他穩住腳步後朝著身旁一咬便萬事休矣。

這點,沛爾薩當然想到了。

「土印,驅動!」

霎那間,方才所躺臥之處浮現了「土」的符文印記,土的魔法頓時發動,原本平坦的一片地成行為一略大的坑。

無法反應過來的狼就這麼不偏不倚的落入坑中,完全沒有方法得以脫身。

「真是……差點以為我沒命了……痛!」

右手的血痕依在,不過現在並非處理的好時機,若是把狼放著不管等等爬出來的話,自己就只能做待宰羔羊了。

「森林的規矩即是弱肉強食,這點你沒有錯,當然我也是……我會心懷感激地享用你們以彌補我被搶走的野兔肉的。」

將事先刻劃好的符文石化作為劍,對準了依然掙扎著試圖逃脫的野狼咽喉。

「最後一程讓你還沒感覺到痛的離世,算是我這個森林之民對你所表達的感恩之心了……」

一劍,突穿。


「哈姆哈姆……好久沒吃到肉了,開心!」

手中捧著烤熟的野狼肉,大口大口的吃著,對已經數日抓不到活獵物的沛爾薩來說,那場血戰此刻有如救贖。

「冒險者之後也要常常露宿並自己張羅食物吧?畢竟我可不能靠著老家的錢悠閒地過日子,這是必須的生存之道吧。」

左眼的傷口經過緊急治療後還算無恙,不過右手臂目前有點使不上力,這可就難辦了……

不過,現在身處的這座森林,已經是抵達世界樹下的道路中最為險惡的一個,只要撐過今晚,應該就能平安的完成考驗吧?

「哈姆……既然右手不能揮劍了,那只能多做幾個防衛陷阱了,不然我睡一睡被野獸叼走當宵夜啃了都難說……好了,吃飽了該做事了!」

在由符文石構築成的營火光中,為了成為正式冒險者的沛爾薩依舊辛勤的做著陷阱。

距離目的地大地之跟,還有數步之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6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DD|沛爾薩.奧格拉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成為冒險者吧】... 後一篇:【DD】【成為冒險者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