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3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8-31 19:54:58│巴幣:12│人氣:443
  三日後的傍晚-
  
  裹會新上任七人其一異能者-Steve,於自行根據地接獲執勤單約略三日後,在當天傍晚五時,帶上除魔用具離開烏森市境內一帶。
  
  離開城鎮,沿著登山步道爬過一座山頭,來到另一座新的城鎮入口。
  
  「上層交差的任務地,看來就是這裡,從這開始能聞得到一股強烈的腐臭味。」口中嚷嚷道出這段話,隨後運用死體操縱,順勢賦予周遭岩石新生命。
  

【能力示意圖-死體操縱】
   
  岩石經注入足量的術力,緩慢組合成人類型體,最後呈皇城衛兵的站崗模式,在術者左右各佔一排。
 
  在隊伍組建完畢,這名操縱死體的異能者帶隊步入村內。
 
  步入村內,那股腐臭味更為強烈,凌亂的街道附近遍佈幾隻從外地來遷移至此的妖怪。
 
  ***
 
  烏森市,墨村家傍晚-

  「我回來了。」在良守回校補課程進度的時段裡,剛結束一天工作回家的修史,抱著手中的文件稿拉開家中玄關的門照往常般道聲招呼。
 
  「哦,爸爸你回來了,工作上辛苦了。」手頭上難得沒工作,空出時間回家來休息的正守,從一樓的房間拉開紙門走到玄關一帶,見到手中抱著一疊厚重的文件稿,和父親對話。
 
  「是正守啊?好久沒看到你了,最近工作情況那邊如何?」見到家中的長男,為父自然展現慈祥般的笑容,走上正守身旁關懷地問候他。
 
  「關於這點嘛,我算是和裏會那請上一段長期假,回到家中靜養一段日子,十二人會當前空缺的席位,由那群從外國來的新人遞補上後,行事比我想像中還來得優秀。」正守回應修史,述說自己工作的情況。
 
  父子倆在家中長廊談話,一面走到房間門口附近,散開後修史同往常慣例換上家庭主夫的穿著,調整眼鏡的高度走到廚房準備晚飯。
 
  雪村家-
 
  相較於墨村家三代同堂間的熱絡交流,母系社會的雪村家這同樣照昔日般持續進行婆媳間的家常談話。
 
  「晚飯已經準備好了,讓我來幫您添飯吧。」雪村靜江展現家庭主婦的架勢,一手握著飯匙,另一手持著碗公為前任當家服務。
 
  「好的,每次都麻煩妳真不好意思。」雪村第二十一代當家-雪村時子向靜江行個禮,謙虛地這麼說。
 
  「哪裡哪裡,請別這麼說!您可是雪村家中的當家,這點小事是我應該做的。」靜江同時子一樣,展現謙虛的態度做應答,隔沒多久二位女士便談開了。
 
  『這是在上演哪一齣?簡直就像電視上的家庭戲劇一樣真實… …』
 
  在二位這熱絡的氛圍旁,年輕一代的長女-雪村時音自然不懂這二位話題投入的關鍵點在哪,於是無視這二位的對談,做出平日家族用餐禮儀,靜靜地用餐。
 
  索性耐過晚餐時間,時音到道場修練前一小時同往常般到家中澡堂洗個澡,將全身洗淨後沿著窗外長廊走入道場內部,在道場的中央地帶放張方型方印的白紙,再者走離紙張二大步左右的方位雙膝脆下,臂部坐在雙膝上,一手擺出施術手勢,集中精力等候施術時機。
 
  修練的過程裡,口中瞬間呢喃道出良守的名字,隨後再度將心力放在施術上。
 
  ***
 
  烏森學園高中部夜間九點-
 
  結束一整天的課輔時程,良守拖著疲憊的身軀沿著回家方向緩慢走回家,不望從背包中取出一罐咖啡牛奶,放入吸管將飲品湊近嘴邊。
 
  「嗨,好久不見了,良守。」夜行裡的混合妖-影宮閃,從一棟建築物屋頂上跳下來,拍著良守的肩向他道聲招呼。
 
  「哦,是你啊?真是好久不見了。」良守轉過頭來回答影宮,嘴裡叼著三根吸管,急速吸取咖啡牛奶盒內的咖啡牛奶。
 
  見到這一幕,影宮的心裡自然想痛快地吐嘈他一番,但既使如此影宮在表面上,也僅此以苦笑敷衍帶過。
 
  「看到你這樣,我看八成也沒什麼問題了。」影宮雙手抱住後腦勺,頭撇到另一邊自討無趣地這麼說。
 
  「隨你怎麼說。」聽到影宮這番話,良守明白影宮接下來會如何吐嘈自己,於是簡短以這句話結束這個話題。
 
  「倒是我老哥的夜行最近如何了?又到新外地出征去?」走一段路,良守的視線移向影宮這邊,皺起一邊眉毛問他。
 
  「正好相反,首領最近回家休息了,根據地內暫時都還沒有任何外派的消息,據說外地來的異能者,在前陣子剛上任,取代十二人會當前空缺席位。」
 
  「新人是嗎?能力如何還真令人好奇。」得知這個消息,良守取下叼著嘴邊的吸管,展現幾秒難得認真思索的神情,隔沒多久後又恢復正常。
 
  和昔日站在同一陣線上的損友在回程道路上走上一段時間,於自家玄關大門前分開行動。
 
  「我回來了。」拖著沉重的步伐,緩慢推開家門道出平日賦歸的問候語,接下來乾脆地坐在地板上脫下運動鞋,取一條鞋櫃旁的毛巾擦乾頸旁的汗水。
 
  「良守,歡迎回來。」平日曾任家庭主夫一職的修史,走到玄關前接應家中次男。
 
  「今天工作上也辛苦了老爸,離工作還有三小時,我先去洗個澡小睡一下。」良守回應父親,拎著背包走上二樓的房間。
 
  「沒問題,爸爸現在去廚房幫你準備今晚工作的便當。」
 
  從衣櫃旁取條毛巾拎在肩旁,拉開房間的衣櫃取套棉被平舖於榻榻米地板上,隨後在床旁四周架起一道防繁守切入自己領土的結界,走下一樓的浴室,轉開水龍頭在浴缸內放水等泡澡。
 
  ***
 
  烏森外地小鎮-


【鎮內掃盪地區示意圖】
 
  駕馭由自身術力操架的岩石軍,沿途掃過排徊在街道上的穢物,名為Steve的異能者在村內一棟空曠的廢棄空屋旁做落腳地。
 
  運用為數不多的木材,統一堆放在面前十里附近的地面上,取盒打火機點燃木材,營造小道微弱光源,取出在入口處拾得的地圖,運用簽字筆圈出掃盪地區,接者擬定後續行動路線。
 
  「Steve呀,你那邊情況如何了?」過去掌權的十二人會第三客-雷神龍姬同樣以調侃正守的口吻來和新人來番親切問話。
 
  「任務就現況來說,還處於起始階段,要形容這座村莊的慨括就是有股強烈撲鼻的腐臭味,排徊在鼻腔附近揮之不去。」新人簡潔扼要報告執勤現況,身子何倚靠在牆邊靜候天明之時。
 
  「這樣呀?那就請你在多加油了,你的行事能力可不輸現任席位者,我對你的期待很深哦。」帶著調侃的口吻一口氣說完這段話,隨後同過去一樣毫不猶豫的掛上電話,化身回原本龍的外型從開會地飛回龍仙境。
 
  通話端的女性異能者掛斷電話後,Steve一發不語地掛斷電話,放入口袋內靜閉雙眼歇息一會。
 
  位在這名新上任異能者執勤地,其餘六名的異能者陸續按照接差的執勤單,前往任務地執行任務。
 
  同時段,墨村、雪村二家現任繼承者,各自穿上家族工作的結界服,前往烏森外校地-松華,參與支援工作。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5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除魔系列|動漫文章|愛情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窩的大香蕉
還有人寫結界師啊

08-31 20:53

Fashion Steven
基本上已經是部走入九十年代的舊動漫文章創作,在十二集做收尾。09-01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之光】艾索德&am...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