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RPG SW2.0 (6)狼人村

=﹏= | 2017-08-31 06:17:56 | 巴幣 4 | 人氣 336

上次以後,就沒在看過死短腿了,不知道他狀況如何?

喝著牛奶看看時不時貼在布告欄上的任務,能能接的我都已經接過了,可是身為一個神官,想要有特別的體力或者敏捷很難啊,一個抓小貓的任務也是要抓很久。

又是一天幫忙村莊的任務回來後,酒保送上一杯牛奶,老樣子啊,,很佩服好酒保的記憶力,各位冒險者到了櫃台,幾乎都可以直知道他們的習慣,送上他們想要的飲品。

酒保:任務完成啦?今天如何?
葆忒萍:還好啦,就跟一般任務一樣,打雜的感覺吧,主要還是神官指職責多半是聽別人訴苦。

酒保:那剛剛有收到某西北村莊發出的求調查委託,看看你要不要去囉?
葆忒萍:真的嗎?我要去要去。

酒保:妳一個太危險,於是在旁邊角落那桌的人也會一起去,他們也是自願者。
葆忒萍:謝囉~~~

葆忒萍走去角落那桌,見到了熟悉的想小矮子,這不是菲斯嗎?旁邊同桌的還有一位光著上半身的冒險者。

於是葆忒萍快步的返回到了酒保哪裡。

葆忒萍:那個變態是誰?
酒保:隊友。
葆忒萍:老闆你怎麼幫我找了個變態?
酒保:任務委託卷軸在這,不要的話舊就找別人了。說著說著酒保把卷軸輕輕的放在桌上。

葆忒萍:要接要講接當然要接,看來我也只能將就一下。 我快速的搶走桌上的卷軸,深怕這個難得的卷軸被誰拿走。

回到了菲斯旁邊示意就叫他們走了,至於那個變態也請他穿了穿衣服,我可不希望大白天的被警衛抓走。

我們前往西北的村莊,路途順暢,以平原為主,在這個地方風景比較偏向濃農莊。四周森林較少,不久我們來到了西北的村莊。

我去詢問下村莊的警備隊,你們在這裡等著,說話的是葆忒萍,有了上次的經驗,很不希望有其他亂子出現,也是為了他們的生命安全著想。

葆忒萍:你好,我是受人委託,想請問一下你們的村長在馬嗎?
警備隊員:來做什麼事情?有證據嗎?

葆忒萍亮出了卷軸上的印記,但是遮住了重要的內容。警備隊員似乎認得這個印泥。

警備隊員:村長家就在那個位置,屋頂比較特殊的那棟就是了。

葆忒萍道了謝後,會去找菲斯以及看起來吊兒郎當的拳鬥士。他們兩位跟在我的後方,前往村長家中。

沿途知道警備的數量似乎有比一般村莊還要多一點。警備不是那種訓練過的,反倒像是一般的村民拿起武器,暫時的巡邏並兵似的。

村長看到我們過來,歡迎我們進屋,這次開門沒有正美妹似乎讓拳鬥士傷心了一下,就隨即就擅自離開了我們,說是要在村莊附近先閒晃,真我跟菲斯真的懷疑這個傢伙到底有沒有想解決事件的責任感。

村長招待我們,也說明著村莊發生奇怪的事情。

就在最最近,村裡的畜畜牲減少了不少,稻米食物也減少了好一部分,案發時間都是在晚上,隔天東西就會缺少,目前無人員上的傷亡,也沒有發現任何的足跡,非常奇怪,雖然派人夜晚加強巡邏,但是仍然沒有看到嫌犯的蹤影。

時間也接近中午,我與菲斯乾脆就在村長家用餐,也順便討論了一下事情發生的可能,會或許是要到案發地點看看,「農場」。村長向我們指了個明確的方向,路程還不不短,沒想到農場的距離還真有點遠。

到了農場門口,這是個非常平凡的農場,二樓式建築,旁邊有個大倉庫,四周都是大草原,牛羊雞倒是看的到都在放走。

葆忒萍敲了敲農場大門:有人在嗎?
門開了,這應該就是那層農場主人了
葆忒萍:我們是來調查財產消失的問題。
農場主人:村長叫的人吧,請進吧。
就在我跟菲斯進門時看見了變態拳鬥士正在哪裡喝著紅茶。我倆覺得驚訝,為什麼這傢伙會在這裡?

農場主人:原來你們認識啊?
菲斯:孽緣。
葆忒萍:是的,孽緣。
變態拳鬥士:別這樣,好歹我們都是隊友啊。

原來拳鬥士早已在這裡做了不分的打聽,該該問的都問了,他自己也把情報整理了一下,告訴了我們,節省了不少的時間。

最後我們前往村長家,分析了一下調查結果,或許是狼人的所做所為,但是很多事情要等到晚上才知道,狼人是住在森林或者混入人群的生物,於是詢問附近有無森林。

果真在這附近有個小森林,我們抓緊最後接近夜晚的時機趕緊過去,菲斯敏銳的看到森林邊緣某處有著血跡,但是血跡已經乾涸很久了,腳印與農場的腳印是一樣的。

或許是竊取的羊隻被帶往這裡,我沒們晚上分批配合警備隊員做巡邏的動作。

第一談天的夜晚,三個人跟隨著警備隊員夜晚的行動,並沒有發現到什麼可疑的東西。

但是第二天,羊群少了幾隻羊,也就是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犯人已經得手了。

腳印是比昨天更多了,有了專業的菲斯,辦事起來方便許多,變態拳鬥士則是到村莊內蒐集情報,用他自己的方式,或許他喜歡獨行吧。

我覺得這樣不行,於是請農場主人將牲畜都關到庫倉庫內,今晚就別放出來了,而我們三人也都將在今晚住宿,輪流守夜。

於是我跟菲斯走到了昨日森林發現足跡的地方,足跡似乎有變更了,也有不同地方前來的足跡,看來敵人不只有二位。

我們跟菲斯去村長家,吃個晚餐以及檢村長家附近有沒有不同的情況,之前所說的,有可能狼人是混在人群之中的,按照嫌疑來說,農場的人是最有可能的,監守自盜,但是也並不能排除村莊出現的危險,要保護村莊的人。

於是葆忒萍請村長今晚警備隊員守在村莊附近就好,農場由我們三位去留守。

回農場途中看到了變態拳鬥士竟然在道具店旁邊睡覺,氣得葆忒萍不顧形象一腳飛踢過去。菲斯和葆忒萍一人拎著一角把變態拳鬥士拖回了農場。

農場沒有太多的房間,農場提供睡覺的地方只有農場主人房間以及工人睡覺的地方,還有一間客房,想當然趴然,變態拳鬥士被我倆叫去睡稻草,畢竟怎麼可能讓變態跟兩位女性睡覺,太危險。

今晚有是屬於輪流看守的情況,農場只有我們三人加上部分的工人而已,徹夜守這,不開燈是為了怕驚擾到狼人。

時間一份一秒的過去,變態拳鬥士沒發生異狀,葆忒萍留守時也沒有異狀,菲斯勘查也沒有奇怪的事情,一直到了最後一班,變態全拳鬥士多守一班,整個晚上也都沒發生牲畜遺失的情況。

第三天沒發生問題,或許是情況不一樣,敵人有查覺到吧,不然就是碰巧剛好沒來,也或者有人放出了消息。

對此我向菲斯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放陷阱,看看是否可以捕捉到犯人,於是請了農場主人將一直隻羊放外面,終至於陷阱的話...。

變態拳鬥士舉了手:其實我會裝陷阱...

菲斯一腳把他踹出門:那你還不趕快去村莊買陷阱。

才剛到農場的變態拳鬥士又吃出妹門前往村莊,購買三特個先感陷阱,但他很開心,畢竟終於有拍派的上用場的時候。

陷阱買回來的拳鬥士,開始設置他覺得專業的喜陷阱,分別在羊路附近設置兩個,稻田設置一個。

葆忒萍這個外行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什麼特別,反而是菲斯,多多稍稍有見過陷阱,這樣設置的陷阱他只能給55分,有點粗糙。

但我們都忘記一個重要的點了,於是就安穩的等待獵物上門...。

沒多久,房門被打親打開,工人合力將一位腳腳傷是受傷的工人抬了進來。

葆忒萍:發生什麼事情?怎麼會這樣?
工人:原本在到稻田內工作,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有個捕獸夾。
葆忒萍似乎想起了什麼:或許是有狼人是有智商的,他們前幾天無蹤跡的行為或許有斥候在,設置陷阱也是有可能的,你們這幾天就別去包稻田工作了。
工人:好的。

葆忒萍試著圓這個洞,明知道這是變態設置的,但指揮的是她總不能推給別人。

到了夜晚,三個人輪流守著這外面的羊,始終都沒有動靜,羊一直都在。

第三天早上,似乎又白守了一天,眾人四處去看看有什麼損失。

稻田倒是又少了一大片,看來狼人知道我們弄陷阱的事情,或者陷阱太簡單,很容易就被識破了。

既然如此,今晚就什麼都不錯做,去顧倉庫就好,只好先睡在倉庫內了。

接連守了兩天的夜,我們卻連盜賊的身影都沒見到,先睡好了,晚上還要看情況。

我跟菲斯就回房補眠,而變態拳鬥士走去村莊外晃晃。

下午起床後,精神飽滿,也沒有特別的意外,仔細思考一下,他們的駐地或許在森林內,還沒去森林探查過,明天再去看看好了。

一行人等待晚上的到來,從晚上10點開始,由變態拳鬥士先鼓固守,我跟菲斯就先去房間了,可是左翻又右睡兩個人似乎也都睡不著。

葆忒萍:你也擔心啊?
菲斯點點偷頭,這裡誰的心情不是這樣呢?
兩人一同去倉庫看看拳鬥士,畢竟讓他留守這麼多天,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到了倉庫,傳來陣陣打呼聲,葆忒萍心想不妙,難道敵人會睡眠術?趕緊過去看看夥伙伴的情況,這看到草堆中有個人睡的特別香甜。

火大!超火大!但是又想玩玩他,於是拿著旁邊的甘乾草去弄他鼻孔,也拿隨手可以塗鴉的東西畫的他滿臉,菲斯更兇悍,竟然拿乾草去沾羊巧克力.......這畫面太殘忍。

不過這個打瞌睡還真厲害,弄了這麼多竟然還不醒來,玩也玩累了,想起門外可能出現的線索,於是葆忒萍獨自一人走到了門口,想看看門外有什麼線索。

推開倉庫的門,見到兩個頭的傢伙,你看我,我看你,足足愣了一二秒,對方似乎也很驚訝,為什麼這時候雙方會在這種情況下遇到。

葆忒萍:幹,啥小?
話還沒說完轉身跑向菲斯,他們還不知道這裡的情況。

這時候狼人先攻擊了背向敵人的葆忒萍,吃了兩下傷害,沒死,畢竟是坦克神官,身上穿著的堅硬裝備的。

戰鬥敲擊的升聲音,引起了肥菲斯的注意,她趕緊送了變態拳鬥士一拳,但是沒醒來。

神官獨自一人兵沒有逃離狼人的攻擊範圍,只好邊格擋邊進行治療的詠唱,無奈這種狀況下治療的效果都不是很好。好幾分鐘的堅持最終還是昏了過去。

醒來躺在床上,天還沒兩亮,似乎暈了一個小時,或伙伴就在旁邊等著,高告訴了我剛剛我昏迷一個消小時發生的事情。

由於變態拳鬥士始終無法從睡眠起來,菲斯釋出了殺手間,一腳踹了他連滾帶翻的滾到了狼然人腳邊,他還是沒醒,彷彿私死人一般。

狼人竟也不理會這滾到腳邊的蠢蛋,於是一撲向菲斯,一個到旁邊抱起了羊隻就想往外跑。

菲斯趕緊拿出雙持十字弓,朝著撲向他她的狼人持續攻擊,菲斯的攻擊命中了要害,非常快速的將第一隻狼人料到,她自己似乎也不敢相信。

沒有時間管躺在地上的蠢蛋了,菲斯趕緊朝逃跑的狼腳邊射了一箭,命中腳,但是狼人優越的體質,使他並不容易跌倒,中箭的狼人最終還是逃出了倉庫。

菲斯往外追尋了足跡一陣子,到了森林足跡就消失了。看來是為位斥候。

蠢蛋在這之後也清醒了,一臉茫然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聽聽了聽菲斯的說明,我也明白這中間發生的事情了,於是向農場的人說明一天明早將去森林探查情況後,隨即回房間休息。

早上10點抵達森林入口,昨天受傷的狼人似乎是走這裡,血跡帶領我們前往森林深處。

靈敏的菲斯探查越約50m處有個狼人在閒晃,他腳上的傷口的確就是菲斯昨天所擊傷的那位,於是示意變態跟菲斯去偷襲他,希望可以將他活抓。

三個人撲上,再搶的狼人都被我們蓋布袋。

但是事情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容易,後方污突然冒出的狼人以及我們後方的狼人。

我們被包圍了,這是個陷阱,很簡單的誘餌戰術
,對於這個情況只能硬上了。

既然都是狼人,葆忒萍試著想進行溝通,畢竟他們不曾傷害人類,也令我非常的好奇。

葆忒萍:(蠻組族語)你們首領是誰?,一位較為強壯的狼人站了出來。

頭目:是我。較為高高大的狼人出現,展現出一族統領的高昂風範。
葆忒萍:沒什麼,這是想問問你們為什麼偷竊搶奪人類村莊的牲畜以及稻米?
頭目:我們是為了生存啊,也需要吃東西。
葆忒萍:難道你們不會自己蓄養或者自己耕種嗎?
頭目:如果會的話,何必去偷竊?多說無易益,你殺了我們弟兄,我要你沒償命。

語畢全群狼隨即撲上,還好比變態嗯跟菲斯早有準備,原本我是打算能不能說服他們,看來是失敗了,畢竟如果成功說服他們替人類做工,似乎可以有強悍的勞動力,而且也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只可惜了。

葆忒萍:全數殺掉,活捉頭目。

狼人攻擊裡不高,但是群體的狀況下,許多狼人都有額外加成,好在有靈敏的菲斯,分擔許多變態應該遭受的傷害,不然我看他早已身亡了。

小狼群還好解決,但是頭目可不容易了,狼什人話化的敏捷,是使就算是變態的高閃避也無法全數躲開,如果連續吃下兩抓,可就是40點以上的傷害。

在我們小心翼翼的維持血量,並且削弱頭目的獲活力,最後三個人撲上講將牠壓制在地,五花大綁帶回村莊。

村長&村民:這就是狼人啊?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葆忒萍:這就是這次的嫌犯,也就是頭目,以後牲畜應該不會突然消失了。

村長:感謝各位的幫助,那這些就是這次的獎勵。

最後問了一下狼人一些話,無奈,只最後只好拿起旁邊的椅子將其擊殺。殺了他牠許多弟兄,放走也是很難相信牠不會復仇的。

獎勵分一分,各位回到了冒險者公會匯報任務。開心的完成了這次狼人村莊的任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