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八 艾伐洛森的通緝令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7-08-31 00:42:45│巴幣:32│人氣:361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八 艾伐洛森的通緝令
 
 
  一夜之間,萊斯特成為艾伐洛森與寒冰護衛的追緝罪人,當遠征的軍隊回返宮殿晉見艾希並向她稟報戰情時,她從頭至尾雖都是那副從容如雪的表情,但內心卻極其震驚。可她沒有去思考與追究萊斯特怎會有如此的叛逆之行,僅是坐在殿內的王位上和佇立在軍隊前的泰達米爾四目交會,便了解這件事他能私下給予她答覆。
 
 
  於是她讓大廳的戰士們先行解散休息,並向部落的高層召開會議,不過二十分鐘,艾希就正式對萊斯特下達通緝令,並要求生擒他至部落審問。而讓她較為意外的是茉芙對此並沒有表現出任何意見,只是文靜地在一旁欣賞著她肅穆地主持這場會議的英姿。這一次征戰,除了順利取回被劫走的營地外,其餘發生的盡是令人難過的消息,尤其萊斯特的叛變,讓族人的恨意幾乎升漲到最高點,令她的神情也由不得凝重了起來。
 
 
  離場時,艾希從會議間走了出來,由於經過兩個星期的完善治療,她已不需再請人攙扶便可行走,不料提斯卻未依照指示離開,像是把全身的衣著與配飾都擦拭乾淨,不留一點風塵地在門口對她鞠躬行禮。
 
 
  「親愛的皇后,請恕我以這身不堪入眼的打扮面對妳,如果時間足夠的話,我肯定會換身更整潔的裝扮來。」提斯伸出手,欲要攙扶她。
 
 
  「我能自己走,」她下意識地挪動手臂,迴避掉提斯,並拉緊兜帽,使眉間的陰影更深了,「你想說什麼?」
 
 
  「我知道妳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但是我認為這件事也很重要,關於撤除蠻族之王的職位,妳考慮得怎麼樣了?」
 
 
  艾希蹙了眉,老實說她現在真的沒有心思去追究和處理這件事,在征戰這段期間她想通了,她相信泰達米爾的為人,不可能為了私怨而對提斯出手,而提斯當初在宮殿轉述事情時一定是盡情地誇大其辭,但既然現在提斯提起,她總不能敷衍了事,而且他也沒那麼好打發,若沒有給出一個令他心服口服的理由,他一定會死纏爛打到底。正當她猶豫著該用什麼樣的回答才能在短時間內讓他打退堂鼓時,一雙纖細的手突然搭上了她的肩,伴隨著一道溫柔滑潤的嗓音解救了她。
 
 
  「唉呀!真是不好意思呢,提斯,艾希和我有要事得先處理,關於你的問題,我覺得你必須約上泰達米爾,讓你們三個人好好談一談比較妥當哦!」茉芙瞇著迷人的笑臉,「那我們先失陪囉!再見。」說完,她輕柔地推著艾希往大廳門口移動。
 
 
  穿過大廳的廊道,抵達宮殿外後,艾希才鬆了口氣,說道:「謝謝妳,茉芙。」
 
 
  「我說妳呀,雖然我也知道提斯那傢伙很討人厭,但妳也表現得太明顯了吧?」茉芙苦笑,與艾希一同走在雪白的磚道上。
 
 
  「會嗎?我對他一向都是這樣的。」艾希不以為意地說。
 
 
  「但對泰達米爾就不是了。」茉芙灑了一個狡猾的笑容。
 
 
  「還是談正事要緊吧。」艾希表面上很鎮定,但在茉芙看來,她只是在逃避坦承自己的感情。
 
 
  「好吧。」茉芙收起玩鬧的表情,「老實說關於萊斯特的事情,我了解的並不是很多,只知道他在營救你們部落一位小女孩的母親時,目睹了其餘艾伐洛森的人因為受到史瓦妮的威脅,所以活活把小女孩的母親打死的景象,於是他在一氣之下解決了那些動手的人,我和萊斯特本來說好這件事要交給妳來裁斷,但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們和艾伐洛森會合後,他就和泰達米爾打了起來,所以這部分你得去問當事人了。」
 
 
  艾希低首沉思,湛藍的雙眸如身陷沼霧之中,即使覆著兜帽也掩不住她難過的面情,不論是那位失去母親的小女孩也好,亦或是為了生存做出不得已的選擇的族人也好,還是親眼目睹殘酷真相而對部落失望的萊斯特也好,她都對他們抱持著滿腔的愧疚與歉意……
 
 
  ***
 
 
  莫伊特與莉卡擔憂地看著部落廣場上的佈告欄,那新張貼的通緝令簡直是快震碎他們的心,尤其在聽到眾人對萊斯特惡意的謾罵與指責,宛如人人唾棄的過街老鼠,更讓他們不敢想像若萊斯特真的被抓回部落,會被處予怎麼樣的刑罰。照目前怨聲高漲的情況來看,絕對會有很多人嚷嚷著要處死他。
 
 
  「怎麼辦?老公,萊斯特到底去哪裡了?」莉卡哭紅了雙眼,緊拉莫伊特的衣袖,心急得直直跺腳。
 
 
  「別擔心,我會找到他的……」莫伊特只是這麼說,但他的語氣卻充滿了不穩定。
 
 
  「這時候千萬別做傻事,伯父,如果這麼袒護他,你們也會被當成共犯的,」諾拉面無表情地扛著鐵弓走來,綁著馬尾的她看上去比平時還要冷豔和寒酷,「現在出去外面到處亂晃是很危險的,我們和冬之爪的戰爭還沒結束。」
 
 
  「諾拉,妳和萊斯特發生什麼事了?你們之前的關係這麼好,為什麼現在卻……」莫伊特不解地問。
 
 
  「很抱歉,伯父、伯母,你們是好人,但萊斯特不是,」諾拉闔了眼,說道:「我不想向你們論述他那噁心的行為,但如果你們想知道,等我把他抓回部落,你們可以自己去問他。」
 
 
  「妳和他一定有什麼誤會吧……諾拉,妳也了解萊斯特,對嗎?」莉卡擦拭淚水,握著諾拉的手臂。
 
 
  「或許吧,」諾拉撇了臉,「但他確實傷害了我,而且還是刻意的,經過那件事後我很確定,我對他其實一無所知。」
 
 
  「我在這裡替萊斯特向妳道歉,諾拉,雖然我不知道他對妳做了什麼,但拜託妳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們,也好讓我們想辦法改善你們的關係,好嗎?」莫伊特低聲下氣地說。
 
 
  「我不想跟他再有任何瓜葛,也請你們不要把我當萊斯特的什麼人看待。」諾拉的表情毫無溫度,冷若冰霜,「你們放心,雖然公主下達了通緝令,但主動追緝的行動會等到與冬之爪的戰爭結束,在這之前他會很安全。」說完,諾拉向莫伊特和莉卡點了頭,離開了廣場。
 
 
  ***
 
 
  回到家中,諾拉一打開門,便撞見佩拉正蹲在客廳安撫一位坐在椅子上的小女孩。她凝縮著眼,把門給關上走了進來,放下沾滿白雪的鐵弓與箭筒,雙手插著腰,冷漠地望著揉著眼睛啜泣的優妮。
 
 
  「佩拉,這是怎麼回事?妳不是應該把她帶到家人的身邊嗎?」諾拉的語氣有些嚴厲。
 
 
  「爸爸和媽媽都死了……」優妮哽咽地說。
 
 
  聽到優妮的話後,諾拉不免得心頭一揪,她也深刻明白失去雙親的痛苦,更何況還是在如此年幼發生。但這種感覺在受到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後漸漸消失在她的體內,取而代之的是被拋下的怨恨。
 
 
  「優妮在這裡沒有別的親人了,諾拉姐,所以我想讓我們來照顧她,可以嗎?」佩拉心疼地摸著優妮細弱的雙手。
 
 
  「把她帶去公主那邊,公主會有更好的人選來照顧她。」諾拉說。
 
 
  「可是公主要擔心的事情這麼多,我想如果我們有能力的話可以先照顧她一陣子,等部落比較平靜之後再說……」佩拉扭捏地說,自諾拉從寒冰護衛回來後,她就變得非常冷淡。看來這道情傷,還有很長遠的路途才能走出。
 
 
  「隨便妳,但話先說在前頭,我沒有時間照顧她,所以妳自己想辦法,我不會幫任何忙。」語畢,諾拉連優妮也不看一眼就回房休息了。
 
 
  「佩拉姐姐,諾拉姐姐是不是討厭我?」優妮被諾拉不友善的態度嚇到了,眼淚不停地直流。
 
 
  「絕對不是,優妮,諾拉姐姐其實是一個很好的人,只是她最近遇到一些事情,所以心情不好而已,過幾天就沒事了。」佩拉笑著撫摸優妮小巧的頭,「從今天起,這裡就是妳的家囉,歡迎妳!」
 
 
  「嗯……」優妮灑著淚水點頭,但不過多久,就又因為想念父母而嚎啕大哭。




後記:
  前幾天我的實習結束了,也順利回到家中,所以會開始恢復更新,不過有長達兩個月沒寫文還真的挺空虛的,都沒有通知讓我好難過!不知道隔了這麼久的時間沒更文,還會回來看文章的剩下多少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4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Grace
看 當然看啊

08-31 01:07

克勞爾萊斯特
謝謝支持[e12]09-02 00:23
你的微笑
看怎麼能不看

08-31 07:13

克勞爾萊斯特
好哦!感謝支持。09-02 00:27
卡布拉拉的名字
回來了!!!!!!好開心

09-01 18:13

克勞爾萊斯特
回來代表該開始復健了XD09-02 00:30
戰魂
快,冷酷身不由己的萊斯特戲份加重

09-01 19:15

克勞爾萊斯特
後面的戲份的確會多一些。09-02 00:33
藍色優酪乳
我明白目前的劇情在於萊斯特
但還是跪求蠻王艾希閃文哈哈

09-02 00:32

克勞爾萊斯特
以現在的劇情進度這兩人還不會到公然放閃的程度,畢竟身分關係尷尬,可能還得要等上一陣子了。不過建議可以回顧他們以前的互動,我認為有些橋段也挺閃的,或是去我的其他資料夾看之前為放閃而寫的閃文XD09-02 00:58
得馬西亞萬歲
看r

09-02 09:16

克勞爾萊斯特
好哦!感謝你增加我的信心[e12]09-02 23:29
愛的蘿莉轉圈圈
回來啦

09-03 21:49

克勞爾萊斯特
對啊[e12]09-03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