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薇月(●-●) | 2017-08-30 19:14:41 | 巴幣 0 | 人氣 111

每個人都曾希望過一段刻苦銘心,不離不棄的愛情。
再小一點,可能期望過「如果那個人在我想他、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剛好在我身邊就好了」
也曾經嚮往電視連續劇一般的巧合,鬧著鬧著兩個人順理成章地在一起。

然而不可能一輩子都在做夢的。

總有個現實會狠狠將你抽離不切實際的夢,讓人睜大眼睛看清楚這世界的殘酷。
於是慢慢變得麻木,行屍走肉的生活、沒有目標,人生似乎這樣緩慢地流走也好。


而這部作品,可以撫慰以及抵達心的最深處。

它會再一次喚醒對這一切已經失望透頂的愛情。
即使已經不像以前看完的心得是「真希望有個可以召喚就出線的人啊」
而是以「真羨慕金信(侁)和池恩悼兩人的愛情。」作為感想詞。

雖然說少不了配角前世今生的糾結愛情,但無論是主角配角,追求的不過就是一世一雙人這樣的理想吧。
認定了一個人,目光就不曾再離開過。
當然現實的柴米油鹽在劇中是不用煩惱的,我相信如果經歷過那樣類似的歷史,這一點考驗也就不算什麼了。




「若靈魂附在某人的舊物,或沾了血的物品上,便會成為鬼怪。」

以一把沾了血的劍,和一隻與其完全相反、純淨的蝴蝶,配上一句聲音沉穩的女聲開場,不禁讓人覺得又是一個摸不著邊詭誕的奇幻故事。





唯有鬼怪的新娘,才可拔出此劍。拔出劍之後,一切歸于無,便可得到安息。
這句話貫穿1~16集內容,也是讓人為男女主角糾結的點。

一開場以三神奶奶和女主角的媽媽在橋上,三神奶奶講了鬼怪的故事給女主媽媽聽,也講了神是很自私善妒的,其實也是因為如此,才有這個故事的誕生。

「危在旦夕時,你要虔誠禱告,可能某位心善的神,會聽到你的禱告。」
不知道為甚麼,女主角媽媽在向三神奶奶道別前,奶奶拉住女主嬤嬤的手,說了這麼一句。

而鏡頭拉到一位成年男子,勸住一個正要離家的少年,還告訴他答案,然後就瀟灑地走了。
這些小故事也是偶爾會貫穿在主線劇情的小伏筆。

場景來到古代,看到剛剛那位成年男子,在戰場上奮力揮著劍,砍殺敵人,終於凱旋而歸。
百姓都很歡迎金信將軍歸來,不知為何歡樂的場景到了皇宮大門前全變了,金信被說是叛國逆臣,而他走一步,後面的人民就被皇宮弓箭手射殺,死成一片。

終於,大門開啟,金信一步步走向天子所在的地方。

一進門,是金信的妹妹--同時也是喜愛皇上的女人,眼睛直視著她狼狽不堪的哥哥。
度,一開始還以為是將軍的妻子,後來隨劇情展開才知道兩人間的關係。




這時候一切悲劇和禍亂的根源--朴仲憲(朴中元)在年紀輕輕的皇上耳邊說道:

「百姓之上是王,而王之上是神。」而次次建功回來、被百姓讚頌的武神就是指金信。

皇上年僅十七歲,被忌妒和奸臣謠言蒙蔽了雙眼,金信每往前走一步,他家族的人就會被殺掉。

雖然金信可以看清敵人的刀刃,卻看不清皇上的忌妒心。
而他的妹妹金善,也心臟中劍而亡。





金善說著「走吧,將軍,我沒關係。]
「如果這就是我的結局,這也是我的命運。去殿下那,將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