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JOJO同人】杜王町戀事(二)走調的生日派對

作者:鯤島囝│2017-08-30 11:14:43│巴幣:8│人氣:464
「你說我的頭髮是半世紀以前的老土髮型還真有膽子說啊渾蛋!!!嘟啦啦啦啦啦啦──」


※虹村億泰中心,原創女主、部份配角,四部角色群2003年就學就職二創設定
※致敬JOJO、日劇醫龍、Doctor X、台灣時事和文化梗
※看起來是戀愛故事,其實主線是四部主角群的友情和戰鬥(非替身戰)
※替身名、外來語皆採原文
※人物互動為貼近日本文化,敬稱不另翻中文,而以原文さん(樣)(どの(殿)くん(君)ちゃん(醬)表示



(二)走調的生日派對


億泰想為志賀瞳慶生,為她送上自己苦心製作的蛋糕後跟她告白。仗助和康一當然非常高興、樂見其成,億泰和托尼歐、仗助和康一商量了一番,決定在那一天用自己的工資跟托尼歐包下餐廳,並借用他的廚房。

仗助和康一興高采烈的幫忙佈置準備,托尼歐更是手癢熱情幫忙,那一天邀來的人有志賀瞳和她的兩名親友沙也加和琴奈,還有康一、由花子與仗助。美味的前菜一道一道上桌,每一道都是出自億泰的刀工手筆。康一、仗助和由花子讚嘆連連,都說億泰要自立開個餐館都沒有問題,志賀瞳一向蒼白的臉色更是驚喜得滿頰紅暈。

掛在外面的「今日休業」門牌被踩在地上,一群西裝筆挺的男人不可一世的登堂入室。
「『Trussardi的義大利餐廳』?」當首的年輕男子冷冷笑道,「我還以為是來到哪個路邊攤呢。」

他身後的朋黨齊聲喊道「御意」,一陣低笑。

「就你這種品性,上路邊攤也不夠格。」仗助雖說已經是正經的醫科生,但昔日不良少年的魄力讓他面臨挑釁,本能的站起來反嗆。「今天不營業,給我們包場了。沒有要指教的話,在我們轟人前你小子可以自己走。」

那個一身貴裡貴氣、氣焰高漲的年輕男子沒受過這種正面衝撞,雖說臉面被這樣削了一下超級不爽,但還是頗沉得住氣,就衝著坐在席間,臉色慘白並低下頭去的志賀瞳冷笑,「瞳,你三番兩次躲掉與我的飯局,還不肯回家──就是在跟這樣貨色的男人混在一起嗎?」

「什麼貨色?」場上的男人可還有康一啊,由花子跟著被莫名的攻擊激怒,連康一都拉不住。「把話給老娘好好說清楚!」

「總比跟你這種貨色的男人混在一起好。」仗助知道善者不來,但此刻還真是摸不清這人和瞳的底。「你小子,什麼人?」

「東京大學醫學部第123期第一名畢業生,東帝大附屬醫院總院外科部部長志賀聰第一助手,本州,不,全日本最年輕胸腔心臟外科博士生、助理教授,現在是副教授──五神真。你又如何呢?小。鬼?」

「哦,很了不起如何?」仗助手插口袋走出去,190公分的身高和體魄橫在五神真面前,氣勢完全沒輸,「東北大學醫學部第94期一般入學三年生,全日本第一個,打臉全日本最年輕胸腔心臟外科博士生、助理教授,現在是副教授的五。神。真。さ。ま。──東方仗助,聽清楚了嗎?」

五神真回頭和他的跟班互看一眼,終於忍不住大笑出來。「聽見嗎,只不過是個三流大學的學生,還只是個才剛進大體實驗室的小鬼──要打我的臉,我這個全日本研究Batista手術論文發表量最多的天才外科醫生──五神真?」

「小鬼──東方仗助,三流大學的三年生,聽過什麼是Batista嗎?統一考試考了嗎?噯,失禮──我忘記醫科生第三年才開始臨床醫學課程──可憐啊,連手術刀都還沒拿過吧。」
眾人哈哈大笑。

康一上前在後面微微扯一下仗助的衣角,低聲說,「東京大學排名在東北大學之前,行動要慎重一點,弄不好怕會是校際衝突──」

「學校排名什麼的跟我無關,」仗助不客氣的甩開康一,「今天可是小瞳的生日派對啊,那傢伙可是像個笨蛋一樣的、忙裡忙外的弄了一個禮拜啊。如果是來慶生的就算了,這個一臉挫樣的少爺這樣囂張討人,我現在可是氣到整個頭都要燒起來了。」

五神真不耐的揮手,彷彿在趕蒼蠅。「瞳,跟我回去。這麼無聊幼稚、又髮型可笑的男人,配不起妳『志賀』的家紋。」

康一猛爆冷汗,「糟了!他說出那句話──」

「你剛才說什麼?」仗助的臉沉入陰影「你說我的頭髮怎麼了!?」

康一見情況不對,厲聲大叫,「阻止仗助!!!」

「你說我的頭髮是半世紀以前的老土髮型還真有膽子說啊渾蛋!!!嘟啦啦啦啦啦啦──」

仗助的身體忽然瞬間後移,大家在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前,「Crazy Diamond」的拳頭被沒收,仗助的脖子被勾在強而有力的臂彎裡。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仗助怎麼又突然抓狂啦?」億泰一手托著義大利麵,一手勾住仗助說。「這些人是誰啊?」

康一鬆了口氣,「果然能瞬間壓制仗助爆發力的,就只有億泰的反射神經和『The Hand』了。」

「五神醫生,能不能聽我說?」康一站到雙方人馬中間,人雖嬌小卻態勢沉穩,身段柔軟又姿態堅定。「我是東北大學法學部的三年級生廣瀨康一,我們是瞳さん的朋友。今天是她的生日,因此在這裡聚餐。如果您也是瞳さん的友人,不如也一起慶祝如何?何必要強行帶走瞳さん呢?」

「朋友?」五神真掃視康一等人,像是在看荒唐的鬧劇,「我五神真是與志賀瞳緣談的男子,也就是她的未婚夫。這門親事是她的父親──如今志賀家的當主──志賀明夫老師親自定下。我的未婚妻擅自從東京大學附屬醫院離職躲回仙台,我當然可以把人帶走。」

雖然已有不祥的預感,但聽到真相流出言語,仍然讓康一和由花子相當震驚。

「什麼?緣談?未婚夫?從剛才開始這個一臉傻樣的傢伙就在說什麼啊?」億泰的目光落在瞳身上,在他臂彎裡掙扎的仗助被托尼歐塞了一口起司麵包逐漸冷靜下來。

康一心想,為什麼這麼巧,就剛好在今天被瞳的未婚夫找到,還一找就找到托尼歐さん的餐廳?康一和由花子眼神交換,看向六神無主的瞳。彷彿領會兩人視線一樣,瞳看向她的兩位友人。

沙也加沉默的站起來。剛才飯中談笑彷彿錯覺,她的臉上此刻只剩下愧疚和退縮。

「小瞳,對不起。」沙也加逕自走到五神真身邊站定,聲音發抖。「五神醫生只要把準備發表的論文掛上父親的名字,再指定他做第一助手......父親就能夠升等教授了。」

「父親在現在的位置停太久了......又沒有更多的執刀機會......再這樣下去,遲早會被東大踢走。我不要這樣......我已經不忍心再見到父親苦惱的模樣......」

「沙也加,妳傻嗎?」琴奈緊握瞳冰冷的手,口吻失望透頂,「五神真也拿我父親威脅我交代小瞳的事。但妳告訴他們又怎樣?真的能幫上屋美醫生嗎?屋美醫生還不是要繼續受到五神家族的控制!」

「門脇晴奈,所以妳的父親永遠都不可能翻身。」五神真傲慢的說,「是東大醫院腦部外科技術最好的醫生又如何?門脇醫生的技術不為志賀老師所用,永遠也輪不到他執刀──妳選擇錯效忠的對象了。或許我還會顧念同樣出身東大的情誼,讓門脇醫生到九州的分院去呢?」

「請不要這樣!」沉默許久的瞳終於嘶聲說話,音量不大,卻已是最剮心剜肺的悲鳴,「五神醫生,請不要這樣......我,我的事情,跟她們兩位的父親......一點關係也沒有......」

「是不是有關係,就看妳的態度。」五神真伸出手,姿態強硬,「現在跟我走,就和屋美醫生和門脇醫生沒有關係。」

瞳的臉已經白到沒有任何血色。她緩緩放開琴奈想抓住她的手。

「小瞳,從剛才開始我就完全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太複雜的事情我搞不懂。妳能用簡單的方式告訴我嗎?」億泰怔怔的看著風雲色變的餐廳,就算他不能了解來龍去脈,他也能感到衝著瞳來的強烈惡意。「妳......妳一直都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聽。妳是我見過頭腦最好的女孩子了。告訴我吧。」

五神真挑眉斜看了沙也加一眼,「原來如此,你就是虹村億泰。哼,我還以為是有多風度翩翩的人物,只不過是個獐頭鼠目的料理人──」話中貶意不言可語,瞬間激怒了所有人。
「連瞳是我的未婚妻這件事也不知道,就敢接近她嗎?」五神真嗤之以鼻,冷冷的說,「瞳,這次回去,妳就做好覺悟──我是不會再放妳出來了。」

「給我適可而止啊!」億泰猛然爆發極端的怒氣,「小瞳才不是你的小狗小貓──她是個好好的女孩子!什麼未婚夫──我知道了,你就是那個讓小瞳一個人在冷得要命的晚上亂走的渣男吧!?」

「鞋跟斷了、又沒有外套、還下著雪,咋的就從來沒見你關心她的安全啊!只關心什麼時候要結婚,還想逼她生孩子──(康一哀號:喝啊啊啊,億泰不會分什麼話該不該講的場合啊!)──你呀的虧你還是醫生,搞不清楚什麼是對女高中生最重要的嗎,不要騙我沒讀書,連我也知道當然是學習啊!!!」

億泰如龍吼虎嘯的罵完,一陣靜默,五神真竟然不怒反笑,他與他的人馬紛紛笑了起來。
「女高中生?」五神真都笑出淚來了,「志賀瞳,妳倒好......我聽了屋美的報告後還不信,但妳果然是勾搭上這個勘做得後輩的臭小子......妳騙他是『高中生』啊?原來如此,就是我也會相信。」

「虹村億泰,你給我聽著!」五神真帶著羞辱人的報復得色,「這個女人,生於昭和55年,平成8年畢業於宮城大學附屬女子高等學校,平成12年畢業於東京大學醫學部護理系,進入東大附屬醫院擔任護理師,今年23歲──她可不是你能夠隨便的用ちゃん稱呼的對象──」

「這個女人是為了作為我的妻子才被允許降生到這個世界上的,這就是志賀瞳真正的價值!」五神真雷霆萬鈞的嚴厲態勢指著志賀瞳,「這是東京都東大醫院的世家五神,和宮城縣東北醫院的豪族志賀,為了打倒京都大學醫院那群寡廉鮮恥的無義之徒的重要結盟。我與志賀的後代,將要統一日本的醫療,帶領日本稱霸世界──」

「你又如何呢?虹村億泰!三流高中畢業、餐廳的臨時雇員、不成氣候的料理人──在這個宏願面前,你的存在簡直無足輕重的讓人想笑──」

「億泰くん,對不起!」志賀瞳身分敗露,還在其次,不忍再聽五神真對億泰的刻薄羞辱,還有蝕心噬骨的愧疚,讓她淒厲打斷,「億泰くん,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請忘記我吧。我是個......說謊、又狡猾的差勁女人......」志賀瞳哭著離開,以為自己已經跑向門口,卻不知道為什麼反而退離到億泰處只有一步之遙。

「小......小瞳,欸,還是應該要改叫瞳さん?我已經什麼都搞不清楚了,就叫妳小瞳吧,因為喜歡妳的心意,是我現在最能明白的事情。」

瞳一陣錯愕,億泰抓著她的手臂續道,「其實啊,就算那個挫男講了一大堆,我還是沒半點聽懂啊。」

「我是五神真!什麼挫男!!」

「這是為了妳包場的生日派對,我是不知道這個挫男突然跑過來,不看空氣的就說些什麼醫生醫院的,不知道什麼意思就是了。但看樣子是不肯給你好好過生日啊,還惹得仗助這麼生氣,來砸我的場來著。」

「可是,一直強調他是妳的婚約者這種事,我就不能當作沒聽到。說實話,我是很震驚啊,比聽到小瞳應該是是瞳さん還要震驚。這個滿嘴不是人話的傢伙,真的能託付小瞳給他嗎?」

「你才聽不懂人講話啊笨蛋!」

「我就在這裡認真問妳一句,」億泰的傻氣中自有難掩的淳厚之氣,純粹的心眼正如璞玉自不掩輝,時間似乎在這一刻靜止,眾人都屏息以待,億泰接下來的行動。

「妳是要跟這個男人走,還是要留下來吃生日蛋糕?」

仗助、康一都忍不住爆出大笑,由花子掩住嘴輕笑不絕,托尼歐雙手叉腰,露出讚賞的慈祥笑顏,瞳和琴奈一臉錯愕,五神真等人錯愕之後則是露出受到羞辱的憤怒神色。
瞳會過意來,雙眼盛滿波光盈蕩的淚水。「我......我想吃億泰做的生日蛋糕!」

「這就簡單了。既然妳想吃蛋糕,我就讓妳好好的吃蛋糕,誰都別想來打擾。」億泰抬頭望向五神真一眾的目光瞬間射出悍然剽色。「從現在開始,不是來吃蛋糕的,就是來踢館的。我虹村億泰不是沒混過的人,來踢館就有踢館的回禮,我把醜話都說前頭了。」

仗助哈哈大笑,手插口袋斜看著五神一眾,「抱歉啊,保留的不是只有瞳さん,億泰可是前混混,連我都很頭痛的傢伙啊──你們要奉陪的話不是不行,但是真心不建議。你們傻逼應該從小到大連手心都沒被老師抽過一下吧?我和億泰可是從出生起就在修羅場一路打滾到現在的人啊。」

「仗助,你話說得差啦。瞳さん不願意的話,強行帶走她,可是觸犯日本刑法第二百二十二條的脅迫罪,要處兩年以下徒刑或三十萬以下罰金的。」康一也笑道,「哎呀,班門弄斧,真是抱歉抱歉。各位東大的精英さま,當然知道這點國民常識囉。」

手下的人給五神真低聲獻策,五神真雍容一笑,後輩給他拉了椅子坐下,其他人圍站他身後,監視的目光全部盯著瞳所在的主桌。

「吃啊。身為志賀家的女婿,我怎麼可能沒有容忍妻子吃個生日蛋糕的胸襟。」五神真拿出插在腰間的紙扇,甩扇輕搖,「吃啊,好好享受妳的生日蛋糕,瞳。我就在這裡等著妳。」

億泰和瞳臉色一變,縱然是億泰的心性,也知道對方若是不動手,就沒有出手的理由,現在五神真這樣賴在這裡,反倒找不到輾走他的手段。

康一反應最快,低聲向托尼歐說,「托尼歐さん,今天是休業中,煩請您向警察局報案住居入侵──」

五神真忽然偏頭一問,「仙台中央警察署署長叫什麼名字啊?」

其中一個手下回話,「前輩,是國松孝次。」

「原來是志賀老師的大女婿國松さん啊,他如果看到我大老遠從東京過來這裡,肯定會很歡迎和我一起吃飯。」五神真隨手拿過另一個手下遞來的菜單,漫不經心的翻看,「但他那麼忙,我想就不用麻煩他了吧?」

五神手下齊稱是,康一暗流冷汗,心想:「真是超乎意料難搞的人啊,難道就這樣讓他待在這裡嗎?」

「你沒聽懂億泰剛才說的,」仗助拉開五神真對面的椅子坐下,一隻手還插口袋,一雙大長腿就這樣先後疊上桌,腳跟壓在菜單上面。仗助的目光森冷,「你坐在這裡就會打擾到瞳さん吃蛋糕的心情,就是在打擾我們。有腳的時候還能自己走出去,不要等到用爬的或用飛的,這對東京大學醫學部第123期第一名畢業生、東帝大附屬醫院總院外科部部長志賀聰第一助手、全日本最年輕胸腔心臟外科博士生、助理教授,現在是副教授的五神真さま來說,很難看啊。」

五神真倏地收起摺扇,輕聲嘶氣的說,「我倒要看看你小子讓我怎麼難看法。究竟會不會比被東北大學退學還來的難看呢?」

兩個氣勢宛如冰與火的衝撞的兩人,眼神都要燒出火來了。

康一心裡焦急,「仗助一旦出手的話,就算事後用『Crazy Diamond』把他修好,眾目睽睽下,也肯定會害仗助被告到學校那裡退學。看起來五神似乎是整個醫界最龐大的派系,仗助恐怕要在這條路重新開始都不可能了。讓他繼續待在這裡,最後一定只能眼睜睜看著瞳さん被帶走。」

「難道就沒有讓五神真知難而退、又幫瞳さん解除這麼恐怖的婚約的方法了嗎?」

仗助突然說出驚人之語,

「用Batista手術來一決勝負。」





(待續)


  • 響應夏日特調活動,雖然這篇故事以冬日開頭交待前緣,本章開始將進入2003年的夏日杜王町。
  • 文中地名、人名、機關僅作命名參考,皆不代表真實情形。
  • Batista在九十年代剛發表的時候確實是極富創見的大膽手術,但現在已非主流技術。更何況日劇「醫龍」對Batista的戲劇化吹捧深入人心,對於已經看過醫龍或是醫界從業人員來說,本篇可能並沒有太多驚喜或意外。然而本篇為何天外飛來一筆放這個Batista決鬥情節,容後說明。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3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虹村億泰|東方仗助|廣瀨康一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樸門徒
億泰破壞力B可以壓制A的仗助?

08-30 12:00

鯤島囝
其實最理想是可以上修到A的康一,但這樣一來億泰就幾乎沒表現了~所以只好硬凹億泰the hand+反射神經可以「暫時」牽制一下仗助

08-30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創作目錄(含簡介)... 後一篇:【JOJO同人】杜王町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