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L】用秦至深 十里之火6-6

作者:紀展兒│2017-08-30 08:44:56│巴幣:4│人氣:430
  巴勒摩街道乾淨,兩旁有不少路樹,烈日把嫩葉照得如翡翠綠澄澄。街上東方人很少,葉至深和山竹下車後,附近的義大利人會多給一眼友善的眼神,騎車女子經過他們晃出一口燦燦的白牙,一閃而逝。

  葉至深眼神追隨著機車消失的尾巴,山竹說:「他們是好客的民族。」

  「嗯,感覺得出來。」可是他無法把友善跟變相幽禁他的何用秦畫上等號。
 
  市區教堂眾多,而且各個建築不同風情,那個是哥德式的尖頂,這個是清真寺的圓頂,出了這座教堂,轉身又是另外一座,人群零零散散,搞不清楚是遊客還是教徒。他雖然想看一眼教堂裡的陳設,想到他跟山竹語言不通,只在門口晃晃就走了。

  山竹比他更懂這城市,葉至深跟著他走,默記街道,在心中畫張粗略的地圖。

  走到一半,山竹突然停下,街道中延伸一層短階梯,葉至深往上看,似乎是通往某個廣場。

  「先生,前方是著名景點,要去看看嗎?」山竹眨眨眼,想看的應該是他。

  「去吧。」葉至深踏上階梯,山竹很自動的跟上。

  圓形廣場中央有座白色大理石噴泉,圍繞數名赤身露體的雕像,男性性器官和女性乳房裸露在世人眼下,站姿或側臥,不論何種姿勢皆是神氣的姿態,即便捏乳頭的動作也是一副趾高氣昂的模樣。

  這些表情好像似曾相識,葉至深感到有些不舒服。

  不雅雕像不因赤裸損耗他的魅力,呈現人類原始毫無遮掩的體態,更吸引眾多遊客爭相拍照。

  山竹站在噴泉前良久,讚嘆說:「羞恥噴泉以前只在書上看過,我現在居然站在它面前。先生有感受到嗎?」

  「感受什麼?」日正當頭,看著白色雕像,葉至深只覺得天氣有點熱。

  「歷史啊、文化啊,有種莫名的感動……」山竹沉浸在小小心願達成的喜悅。

  「我只看到一座巨大的裸體許願池。」葉至深順手掏口袋找銅板,空無一物,才想起自己現在身無分文。

  山竹很會察言觀色,聽到他口氣不耐,趕緊收心帶葉至深去市集,其實就是露天菜市場,除了顏色繽紛的蔬菜、魚貨,還有販賣一些二手商品。

  蔬果的顏色鮮艷,青椒、番茄、青豆、紫甘藍,各自裝在木箱,遠看像玩具,近看還是像玩具,葉至深看得目不轉睛,就停在菜販前。

  老闆高呼一長串義文,黝黑皮膚襯托笑容非常耀眼,葉至深不懂他在說甚麼,也對他微笑,肢體語言是最好的溝通方式,老闆指著自己的菜與水果,彷彿是在問要不要買。

  「先生要買菜嗎?」山竹也領悟他的意思,小聲問道。

  葉至深對老闆擺擺手,點頭致意隨即就要走,老闆啊了半天,擺出一個留步的手勢,然後跑到隔壁攤拿一個漢堡給葉至深,內餡是牛肉跟不知名內臟,湯汁沿著麵包皮滑落,看起來是他們的小吃。

  「他說,請吃,歡迎來到西西里。」山竹說道。

  葉至深轉頭,驚訝問:「你何時會義語?」

  「主人說我要替您聆聽與發聲,讓您即使到義大利也可以暢所欲言。所以我在長亭莊園也有固定在學義語,可以簡單對話。如果先生需要跟他們對話我可以代勞。」山竹回道。

  葉至深再次覺得何用秦真不可思議,說他太體貼還是太過深思熟慮,做事太仔細會讓人有壓力,他現在就有點震驚得喘不過氣。

  老闆指著葉至深,重複在臉頰豎起拇指、小指外伸。

  「他在幹嘛?」

  「嗯……我想他是在說先生很漂亮。」山竹對老闆的肢體語言下了結論。

  葉至深卻不領情,淡淡的斜睨他。老闆卻在此時鼓掌歡呼,周圍小販紛紛嚷嚷,探頭探腦看他們。

  「我想他是覺得先生剛剛的表情很美很棒。」山竹肯定的說。

  葉至深還是不領情,問:「你有錢嗎?」

  「有的。」

  山竹掏義大利名牌Bottega Veneta男用皮夾,立刻被葉至深拿去,隱約知道歐元跟美金匯率差不多,拿面額最小紙鈔五歐給老闆。老闆咧嘴笑,講三次Thank you,多包一串鮮黃香蕉給他。

  他邊走邊吃山竹說稱作牛雜包的漢堡,咬下去起司鹹味和內臟腥味四溢,混合在一起是一種很奇異的味道,倒也不難吃,就是吃不習慣。

  山竹也咬了一口,皺著鼻子說:「大概就是外國人吃台灣的臭豆腐那種感覺吧。」

  轉彎出露天市集,回到寬敞的街道,山竹讓葉至深選餐廳,同一條街來回觀望才選定一家。

  西西里人豪爽、友善、開懷,進店前從玻璃窗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絡。相比他們,自從出了市集山竹就無比安靜,凝重地對著葉至深欲言又止,直到侍者帶位坐下,才唯唯諾諾的說:「先生……那個……皮夾……」

  「皮夾是你的?還是裡面的錢是你的?」葉至深抬眸問。

  「都不是……」山竹低頭,「可是……」

  「何用秦說不能給我皮夾?」葉至深昂聲問。

  聽到主人名字,山竹飛速抬頭說:「沒有,主人不會這樣說話的。」

  「那放我這會怎麼樣嗎?」葉至深刻意在山竹面前拿出皮夾端詳,再塞回自己的口袋。

  山竹眨也不眨的看他,神情有些哀傷,後來就不再看他了。

  葉至深心想難道學霸真這麼厲害,什麼心思都知道?

                                                                                                                      
                
最近做了很多圖
總之都是恩愛的荷葉夫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3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