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短篇』一個被警察抓的小孩子(真實故事)

作者:壞壞熊│2017-08-29 22:12:35│巴幣:138│人氣:3408


這是我聽一位長輩說的故事。

讓我有所感觸,並且印象深刻。

牽涉到台灣現實政治,不喜勿看下去。




『短篇』一個被警察抓的小孩子(真實故事)




這是發生在台灣大約1970後半的真實事件。

一個鄉下小鎮,有一所很普通的國民小學,其中有一個很平凡的男孩子就讀。

如果要說這個孩子和其他孩子的不同之處,恐怕就是這個孩子有著比較強烈的『愛國』情懷。

總是大聲唱國歌,大聲唱國旗歌。

有事沒事的時候會唱起國父紀念歌,甚至是先總統蔣公紀念歌。

為什麼?

其實這個孩子自己也不瞭解,只是單純的被歌曲表達出的情緒感染,因此很喜歡這些歌曲。

更因此相信國父孫中山是世界的偉人,相信先總統蔣公是人類的救星,打從心底認定竊占大陸的共產黨就是真實的惡魔黨。

男孩也希望和他們一樣,當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當一個世界的偉人,把大陸上所有惡魔黨那樣的共產黨殺光,拯救所有深陷於苦難之中的大陸同胞。

男孩的雙親當然知道孩子的狀況。

晚上全家吃飯的時候,有跟孩子談過幾次。

但是弄清楚孩子只是單純的英雄崇拜之後,雙親就沒有再說什麼,甚至開玩笑的說:「那麼長大之後換你當總統吧。」

說穿到底,只是雙親單純鼓勵孩子奮發向上的話語。

但是也因為這樣,改變一切的那一天終於到來。

教育部派二個人到學校,一個又一個班級的親手發下一份單子,讓所有孩子填寫自己的未來夢想。

這個男孩沒有猶豫,在第一欄上面填寫:我要當總統!

隔天到學校,男孩就被叫去校長室談話。

校長室內,那二位來自教育部的人也在,另外還有二位年輕的警察哥哥。

他們直接就問:「小朋友,你為什麼在長大的夢想中,寫著長大之後要當總統?」

單純的男孩雖然覺得怪怪的,但還是乖乖回答:「因為我想當總統啊。

他們覺得一個單純的孩子不可能有這樣的想法,因此又問:「是不是有誰要你長大之後當總統?

孩子回答:「對啊。我爸爸媽媽說等我長大之後,換我來當總統。

孩子記得很清楚,這幾位大人交談起來。其中一句是說「應該找他父母過來問問怎麼回事。

忽然要把爸爸找來,孩子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恐懼的問:「為什麼要找我的爸爸媽媽?

孩子心頭想到的,就是自己不知道闖出什麼大禍,所以才要找父母。

但是孩子真的想不出,自己到底闖什麼大禍。

至少孩子知道,一旦父母到場,十之八九會把他當狗打。

所以孩子真的害怕起來。

至於校長室內的這幾位大人,他們沒有回答這個恐懼的孩子。

大人們只是說:「走,我們先帶他回去警察局,再派人把他的父母帶過來問話。

親耳聽到要去警察局,孩子更害怕,慌張不知所措,開始猛發抖。

因為只有壞人才會進警察局啊。

孩子就這樣怕到當眾哭起來。

哭著一直說:「為什麼要帶我去警察局?我不是壞人啊!我沒有做什麼壞事啊!

警察伯伯溫和回答:「我們只是帶你去警察局問話。

男孩真的怕了。覺得自己闖出大禍了。真的要被當成壞人抓去關起來了。

然後,出於一種自保的心理,不想被警察伯伯抓去關的心情,單純的男孩轉身就跑出校長室……

那幾名大人,緊張的趕緊追上,並且那二名警察直接伸手抓住孩子。

被警察伯伯抓住的男孩,怕的蹲在走廊地上耍賴,又是鼻涕又是眼淚的:「不要抓我啦!我真的不是壞人!

週圍很多老師和學生,都聽到騷動,逐一離開教室,站到走廊查看。

更有幾位老師過來詢問關心,想瞭解怎麼回事。

哭鬧的孩子只記得,好像有一個人回答「政治局」或是什麼鬼的,讓那些老師都不敢再出聲。

接下來,就是恐懼哭鬧的孩子,因為怎樣都不願意站起來,警察伯伯竟然真的拿出冰冷堅硬的手銬,把孩子銬起來,避免他再逃跑!

然後一起把孩子抬起來,前往停車場的一輛警車,把男孩載往警察局!

一路上,男孩徹底嚇破膽,哭到差點崩潰。

之後抵達警察局,再一起把嚎哭的男孩扛進去,銬在牆上的一個鐵欄杆,像是對待一個犯人。

孩子一直無助又恐懼的哭著,一直哭著,看著眼前所有警察伯伯,『正義的代表們』。

但是這群正義的代表,最多只有回看男孩,沒有一句關心,更沒有放開他。

終於,男孩的父母各被二位警察帶進警局。

男孩終於被解開手銬,立刻抱進媽媽懷裡,痛哭不停。

然後就是孩子的父母和那幾名大人的對話,男孩只有被問到幾句話。

男孩記得,自己回答過:「因為我很尊敬國父和先總統蔣公,想要長大之後也當總統,帶大家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啊……

就因為這樣的回答,男孩一家才被放過,得以平安回到家裡。

那天的事情,就那樣落幕。

但是在男孩心中,留下永遠不能遺忘的回憶和傷痕。

害怕哭泣的孩子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為什麼警察伯伯身為『正義的代表』,卻要把他和爸爸媽媽抓進警察局?

為什麼自己不能在長大的夢想中,寫著長大之後要當總統?

難道想當總統的人,都是必須被抓走的壞人嗎?

男孩一直存有這些疑問。

一年年過去,男孩默默的看更多,私下和人交談更多,才終於瞭解怎麼回事。

之後,長大的孩子,每當回想起這整件事,都非常感謝那天銬他的警察。

因為這個孩子他說,透過這件事的親身經歷終於知道真正的壞人到底是誰,真正的惡魔黨又在哪裡。

長大之後的孩子,就此成為略帶偏激的綠色死忠支持者。

他說:「你會說出沒有那麼嚴重吧這樣的話,只是因為你還沒有遇過而已。等你也遇上,你就瞭解到底白色恐怖的份量有多重,欺騙台灣人的謊言說的有多大了。

我個人的確沒有遇過。

只是感概,並且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一次發生在台灣了。


=本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3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先總統蔣公|國父|戒嚴|被警察抓走|白色恐怖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桅杆
香港人路過,不懂台灣歷史,但是盲目的政治信仰倒是了解不少

08-29 22:43

黑い影
其實,只是因為這孩子忘了寫上反攻大陸

08-29 22:48

尚智
有聽過這故事但是屬簡短版-至少現在的自由真的得來不易

08-29 22:50

衝動的笨蛋
所以說,台灣的政黨都是一群盲目追尋自我的狂熱份子?……

08-29 23:03

攻擊者試作型
可不是嗎?但我不會說那時候的行為是錯誤的,畢竟那是個戰火依舊熊熊燃燒的年代,只要有一絲絲的疑慮都必須加以放大,我也會那麼做

08-29 23:19

鯤島囝
希特勒的蓋世太保逮捕槍斃猶太人,在那個時候也是正確的行為。因為是行政命令
1980年代國防部收買黑道大哥陳啟禮去美國暗殺作家劉宜良(江南案)也是正確的,因為他根據蔣經國的訪談寫了一本蔣經國的傳記出版
一個政權可以在火車出軌後就地掩埋運走現場列車與人屍殘骸,默許這樣的政權繼續存在,是理性還是盲信?
一個政黨如果忘記代議政治的核心在於人民的利益,那就只是霸佔政治資源的掮客而已
然後1970年代,哪來的戰火XD 老蔣你來說說看XDDD


08-29 23:57

欲 囧
所以這種行為就應該被饒恕?所以獨裁就是偉大?我們對於這種行為如果帶有寬容的話那麼這種獨裁者就會因為你的寬容而趁勢而起,那麼你有勇氣去負上那些無辜被屠殺的鮮血嗎?

08-30 00:49

犬叔
上面某樓,正不正確不是由你來定吧。

08-30 06:16

鯤島囝
狼大,我是在反串譏刺某樓啦 推你和欲大

08-30 11:17

和樹
樓上大大,看文看清楚好嗎?1970年後半約民國65~68年,西元70年代台灣也發生不少嚴重的政治事件:
1970年(民國59年):爆發以臺灣獨立為目標的泰源事件(2月78日)。
1971年(民國60年):澎湖跨海大橋通車(3月26日)。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10月25日)。
1972年(民國61年):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9月29日)。
1975年(民國64年):總統蔣中正逝世,由副總統嚴家淦繼任(4月9日)。
1977年(民國66年):桃園縣長選舉發生舞弊,引發中壢事件(11月19日)。
1978年(民國67年):中山高速公路(當時稱為南北高速公路)全線通車(10月189日)。
美國宣布自1979年1月1日起與中華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12月15日)。
1979年(民國68年):為抗議余登發父子被指為罪諜,黨外人士發起橋頭事件,是戒嚴後台灣第一起示威活動。
美國通過臺灣關係法,成為日後台美間政治、軍事、外交交流的基礎。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正式啟用(2月26日)。
高雄市升格為直轄市(7月1日)。
高雄市爆發美麗島事件(12月10日)。
台中縣私立惠明學校爆發多氯聯苯[油中毒事件]]。
來源:維基百科

08-30 14:55

壞壞熊
不必跟某些人廢話。 私下嘴巴說說要當總統當然是一回事,正式寫下來的詢問文件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程度了。 分不清楚的人,讓他們去找腦科醫師比較快。08-30 15:04
壞壞熊
那肯定是一個大家都怕出事的年代。 要是不把這樣寫的人找去問過,直接當小事放過,萬一上面真的查下來,哪怕只是一句為什麼你不去瞭解一下,請問誰要去扛這個責任?想入監改造嗎?08-30 1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記敘類... 後一篇:這三個月來的運動,的確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