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致近期的抄襲求情事件與前版主(我)

作者:火天之玉│2017-08-29 19:16:03│巴幣:22│人氣:212
給不熟悉事件的朋友前情提要:
       A發現自己被盜文了,要求版主刪文,版主同意後,提了一個詢問:如果抄襲者刪文的話,A願意撤掉指責抄襲的文嗎?這個提案引發了A的怒氣,而後引起了一些風波,雙方各有其支持者,也有一些能夠體諒雙方立場的人。

身為空想版前前前版主(彎彎手指,應該沒算錯),遇到這件事情當然得跳出來刷一下存在感啦。畢竟我可是空想板前前前版主,遇到這等大事,怎麼可以不發表一下言論呢,版主的身分多可貴,不趁著個時候拿來說嘴一下,別人都要忘了。(笑)

我想說:
有版主的現職身分是一種原罪,尤其在溝通不良的情況下,版主身分就是一頂大帽子,扣得自己有苦說不出,所以更要謹言慎行。整起事件目前看起來就是話沒說好,談話到最後雙方都不太愉快,然後雙方又不太低調。

身為版主總會被放大檢視,軟性處理被說包庇,硬性處理被說排擠,大家總是能夠找到自己不容易發現的錯。不過管版就是這樣,處理人與人之間的事情很痛苦,但把版經營起來又很有成就感。

站在A的立場,他生氣絕對沒錯,任何有在創作的人,都不能接受抄襲這件事,也很難原諒抄襲的人。版主看起來也是想好好處理事情,至於「求情」的部分,各方都很有解讀的空間,這些話是否能從一個版主身分的人說出,超越了我能評斷的範圍。

是版主就多擔待一點,該道歉就去道歉,菜就是該死!(咦?)
處理抄襲事件本來就是該做的事情,多做也不會獲得多一點的掌聲,倒是做錯.......沒聽過學長學帝雉嗎?

講到這邊我突然懷念起在我之前的版主,在我做了新的措施的時候願意幫忙,當我引發各種論戰的時候不發一語。

獻給我已經不愛的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2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D大調小夜曲
火天的前版主...
是那個天才少女嗎?

記憶簡化到只剩這個印象了 Orz

我記得那個時候他才國二
但是我記不起他的暱稱了 (遮臉)

#人老了就是忍不住懷念過去
#人老了就是難免會喪失記憶

08-30 14:40

火天之玉
沒錯,就是她。
暱稱是流血者
我還留有純粹回憶用的小屋及再也沒有人經營的部落格...
好感傷08-30 21:51
綠蛙蛙
我覺得他們自己兩個之間有爭議,各自在自己小屋討拍辯解也就很夠了。

從瀨木在小屋發文開始有點太超過了,之後混吃也發文月亮熊也去鐘嗚的小屋踩場,我看著覺得根本霸凌。

08-30 18:42

綠蛙蛙

事實上真正了解事件的就兩個人而已,外人還是不是干預太多比較好。

08-30 18:43

火天之玉
我無法真正知道雙方的真實想法,也無法對於雙方的立場下任何的評論,但我寧願相信這整件事情只是個誤會。我對於雙方支持者的論戰也沒有任何意見,畢竟從不同角度看,確實得出的結論不一樣。
我單純只是發文來刷存在感的。(笑)08-30 21:59
SILENT
我記得你任內也有一起超無恥的抄襲案,抄襲者還問你:那你打算(把我)怎麼辦?刪文?水桶一個月? (其他忘了)

結果我就跑去刷存在感了(拖)

光看留言就知道誰是誰是不是我有問題(掩面跑掉)

08-31 13:19

火天之玉
那代表你一如往常的敏銳 (笑)
當版主的煩心事情,我現在全部忘光光了,無職一身輕,連腦容量都少了不少 XDDD08-31 16:26
SILENT
腦容量應該多了不少才對,很多東西都可以消失了[e24]

09-01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racy721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題 (A噗滋 B塑膠)... 後一篇:新詩日記─無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