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槍榴彈發展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7-08-29 11:35:11│巴幣:10│人氣:121
  1905年的日俄戰爭以後,出現了許多射程為400~800m的迫擊砲,然而陣地戰、壕溝戰之中,雙方都想互相摧毀彼此的防禦設施、戰壕、陣地與碉堡,使得曲射武器的發展日益重要。除了迫擊砲外,大量的手榴彈也運用在這方面,於是許多國家開始尋求填補迫擊砲射程到手榴彈投擲距離間的空白火力。

  一開始出現了特製的手榴彈拋射器,最遠可以拋擲100m,直到有人發明了用步槍發射的方法。1908年,一位英國的爆破工程師馬丁.黑爾斯(Martin Hale)在倫敦向各國駐英武官表演了自己設計的槍榴彈,它的結構非常簡單,彈體內部是一節黃銅管,並裝有4盎司(113.4克)的炸藥與雷管,鋼管前端安裝撞針,撞針與雷管間用彈簧隔開,銅管後方安裝一根薄鋼管,銅管外套一個刻有凹槽的鑄鐵環。

現存的MK.II型槍榴彈

  發射時,將鋼管插入步槍槍口,必須使用空包彈發射,由於鋼管有穩定的作用,可以保證彈頭先落地。同時黑爾斯所發明的槍榴彈也可以當作手雷使用,算上是世界最早的投射兩用彈。

  黑爾斯槍榴彈一表演完,西班牙陸軍立刻訂購一批送往摩洛哥戰場、德國和英國陸軍分別購買了一批用於研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2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七式曲射步兵炮... 後一篇:VB槍榴彈(VB Ri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