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七夕隨筆

作者:柳葉飄│2017-08-28 23:22:34│巴幣:48│人氣:233
  「田中。」有些低沉,但又稚嫩如孩童般的女性嗓音響起,但僅僅是迴盪於那空曠的室內,無所回應。

  「田中?」帶著有些不悅的語氣,女子將視線從已然空著的茶杯上移開,轉往闔上的房門。平常的話,那叫作田中什麼的男人應該要在聽到自己的聲音後立刻趕過來才對,這是他身為毫無專業的打雜工應有的態度。

  她把綁著紫絲帶的書籤放上正在閱讀的書頁,小心翼翼地闔起年代久遠的手抄本後放回書櫃,滑動玻璃片封閉以隔絕外部的髒汙。拍了拍有著白色鏤空蕾絲綴邊的純黑洋裝裙後,她站起身來,因為柚木地板上卡著的灰塵而打了下噴嚏。

  往房門踏出幾步後,她像是想到什麼似地轉身回來,把書櫃旁的棕熊抱枕重新擺正之後才正式離開被冷氣調節地舒適無比的書房。

  她依序看過接待客人的櫃檯「田中。」晃過擺放著幾件古董的地下室「咳、咳咳咳,田中!」走入平常用來讓田中沖茶煮飯的廚房「田中,喂!」但是無論走到哪裡,都沒有聽到期待的回應。這讓本來就脾氣不好的她開始火冒三丈,忍不住想要跺地板發洩情緒的衝動,卻忘記了自己的平衡感極差,只是隨意一踩便難堪地跌在地上。
  
  「嗚……」跌倒撞傷產生的痛覺,還有自己這身狼狽的羞恥交雜,讓那灰濛的眼睛馬上浮上了一層濕潤的水霧。「田~中~!咳、咳咳、咳咳咳……哈啊……」一激動起來就咳個不停的她最終只能無力地趴在地上遲遲不肯起來,這是那嬌小身軀少數能作到的無聲抗議。

  咳嗽聲平息後,又是一次沉默無聲的寂寥。不論等待多久,呼喚的聲音都無法得到回應。她失落地起身,前往浴室沖澡後換了件衣服,回到書房內。這次並非研究古籍,而是隨手抱起書櫃旁的抱枕後就這麼躺下,將身子縮成一團,闔上雙眼。

  不知何時,就已墜入夢鄉。

  同樣是在書房內,她看著空空如也的茶杯隨口喊了一句「田中。」下一刻,便能聽到那一如往常的殷勤回應「來了,結月醬,茶空了嗎?」只要抬起頭來,便能看到那異常燦爛的笑容,有點噁心。

  「真的假的,合法蘿莉嗎!?超級我的菜耶,請跟我交往吧!」那是他第一天來到店內的誇張發言。仔細想想真應該報警的,不過看在他手上古書的面子,最終仍是作罷。

  「……其實我好像是很容易遭遇這種事件的體質,對不起呢,結月醬,不過我一定會保護你的!」這是在店內洽談古書的收購事宜到一半時,突然發現兩人都被轉移到奇怪異空間內的道歉。雖然有點驚慌,但最終不僅沒受傷還在裡面順利拿到了奇怪的雕像,也就不追究了。

  「诶?願意雇用我當店員嗎?真的可以嗎?太好了!」聽說似乎是因為有時候被捲入事故就是兩、三天的事,而且必定會手機圈外的緣故,無法在同一個工作崗位上待得太久。在花時間鑑定了雕像的價值之後,看準了再度得到這種東西的機會,就雇用他了。

  她看著田中端起茶壺準備離去,將視線放回書上的中途──

  「結……月……醬……」身旁的聲音突然變得一團黏稠,她疑惑地投注視線。「為什麼……要把我拋下?」只見,血肉模糊的面孔,哀怨的兩個空洞直勾勾地盯著自己。

  「!?」她猛然撐起身子,左右環顧。

  是不變的書房,香草茶獨特的香味伴隨蒸騰熱氣刺激鼻腔,讓人慢慢放鬆下來。她眨了眨眼,感覺腦袋還有點昏昏沉沉的,不太能分辨哪裡是夢、哪裡是現實。

  「田中……?」一聲遲疑的呼喚,此刻獨自一人的書房顯得如此陌生,讓她有些不安。

  所幸,這次很快就有了回應。「嗯?怎麼了嗎,結月醬?」房門被輕輕推開,從外探入的是那熟悉的蠢臉,沒有血肉模糊的跡象。

  她招了招手,將田中喚入書房內。「說點什麼。」 「咦?什麼?今天好感度終於抵達標準了嗎!?結月醬進入了嬌模式嗎?!萬歲!」 「閉嘴。」 「真無情!只有一秒的嬌羞模式……我會好好保存於心的,永生難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1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y秋本秋

留言共 7 篇留言

創造
田中ァ!(?)

七夕飄

08-28 23:27

柳葉飄
田中老賊(錯棚)08-28 23:34
柳葉飄
我的文筆……廢得一蹋糊塗(泣08-28 23:34
VC
只有一秒的嬌羞模式

08-28 23:41

柳葉飄
才讓人懂得珍惜08-28 23:48
聆樂
我覺得可以 (?)

08-29 01:17

柳葉飄
我不知道(?08-29 07:51

66居然開始傲嬌了,而且只有傲,把66的嬌還給我~~QwQ

08-29 16:48

柳葉飄
這是……戲路的擴展!
對了,我這邊有一張便利商店那邊消費得到的陰陽師虛寶序號,土屋桑跟J是不是有在玩來著?08-29 17:07

我沒時間玩,66要玩的話,帳號給你登去玩玩看,讓你瞧瞧我老公酒吞的帥~~(ㆁωㆁ*)

08-29 17:13

柳葉飄
不,我最近比較少用手機所以www08-29 17:18
DLA
ㄎㄅ,還以為一起放置了

08-29 18:46

柳葉飄
哈!
笑一聲聊表心意08-29 18:48
佐因
自己跺腳然後跌倒...如果田中躲在一旁這時出現笑她一掉會被做掉...
沒錯QAQ!!為了這1秒的嬌什麼都值得了>A</

10-17 12:11

柳葉飄
雖然就算想做掉也做不太掉!(小女生體能)
[e38]為了這一秒的嬌……!10-17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月讀幻想... 後一篇:想跟大家一起玩的遊戲睡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