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短篇有點長】夏日鬼故事大會

作者:的路人甲│2017-08-28 16:58:52│巴幣:26│人氣:230
  在一個三十六度的大白天,還聽說是七夕的日子,身為去死團要加班已經很倒楣了,還有一群吃飽太閒的傢伙在找事作。

  「啊?夜遊?我才不要咧!」葉正賢橫眉一瞪,「都幾歲了,還搞這麼幼稚的事情,那東西上學時不就玩膩了?」越活越回去了真是!

  游自白呿了一聲:「拜~~託~~,大哥你是二十二歲不是四十二歲,裝什麼老成啊?」說完又壓低聲音竊道:「最近不是新來幾個打工的阿妹啊?十六七歲的,帶她們去見見場面啊!」

  葉正賢眉頭一皺,居然打的是這個主意!

  「別想!光是鬼月就已經要出入小心,連說話都要小心了,你還打算主動招惹?出事了沒有人擔的起!想死自己去,不要拖累一群無辜的人受害!」居然想把自己當成引鬼器,真的是活膩了…沒看到自己整身的香符法器還是運勢低嗎?真的很不能了解這種想用生命去把妹的白痴在想什麼。

  「拜託啦~~」他雙手合十。

  「不要!!」他目不斜視的繼續工作。

  眼看纏了五六回葉正賢都不鬆口,游自白看後面那夥正妹們都在探頭探腦,只好回聲說改去吃宵夜講鬼故事,馬上迎來一堆不滿跟抱怨。

  好不容易那些找死的都散了,葉正賢才能全心的把這份企劃趕完,印出來丟到主管桌上後馬上把手機關機,打死不接額外工作,打卡下班去!

*********

  「真是…該死的七夕。」

  葉正賢雖然盡快把企劃趕完,但無奈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正常這個時間,餐廳都沒什麼人了才對。偏偏今天是七夕,他們公司又有點偏遠,所以能吃的餐廳沒幾家,他這個單身漢被迫跟一對情侶併桌用餐。他不禁慶幸自己沒有長的眼歪嘴斜,也不是什麼天人之相,不然光是那對的白眼都可以把自己射死。

  眼看整間店的都在眉來眼去,你推推,我讓讓,你一口,我一口,葉正賢很忍耐才沒把手中的竹筷子捏斷,但胃口卻無限下降到負數。馬的,噁心能頂飽啊!

  滿店只有一個孤單人真的太難堪,於是他當下馬上打包離去。雖然討厭處理廚餘跟油污,但好過在外面身心受創好。

  葉正賢去便利商店買了瓶飲料,看到男店員也一個人站櫃他心理平衡多了。轉身出店時迎面而來一個可愛的妹子,笑嘻嘻的對他揮手,葉正賢一臉的莫名其妙,正打算舉起手的時候,店員興奮的衝出櫃檯,對著妹子就啾下去了。

  幹!!

******

  葉正賢步履蹣跚的回到家後,發現他的噩運還沒到底。因為理應沒人的家,在黑暗中亮起了點點燭光。

  沒錯,從窗戶內透外的就是蠟蠋的光暈,這點他是不會看錯的。因為他家沒有手電筒。

  葉正賢想到了什麼,臉色一黑,快速衝進家裡。

  「游、自、白!!!!你在搞什麼!!!!」

  葉正賢拉開只是虛掩的大門,一眼望去就看到白天那群吃飽太閒的人聚在他家的客廳,還在他客廳的地板上畫了個不知名的法陣,人人手點一盞白燭,在法陣上圍圈而坐,正在講鬼故事。

  「……最後老公就先用刀砍死老婆後,再上吊自殺,結束!」

  葉正賢衝進來的時候,游自白正好說完他的故事,吹熄蠟燭。旁邊的人還吐嘲他「這是社會新聞,不是鬼故事吧?」,葉正賢都想潑他們一頭硫酸,直接製造社會新聞了,游自白這時候才注意到屋主回來,無視某屋主黑到不行的臉色,開心的揮手。

  「唉呦?你回來啦?好晚哦!來,我們這裡還留了個位置給你哦!」游自白開心的用手指戳了戳他右手邊的地板,那個位置的圖案不太一樣,像是陣眼。

  ……真是找死!

  坐下來後的葉正賢,一反剛剛憤怒的神態,反而有說有笑的打招呼,問他們進行到哪裡了。

  此時坐他右手邊的打工學妹注意到他放下來的便當,問道:「賢哥你還沒吃晚餐啊?要不要先吃再玩?有些人說的故事…嗯,比較倒胃口。」學妹委婉的說。

  「沒關係,我晚點再吃,繼續進行吧。」

  於是活動就繼續進行了。活動的方式自然就是早被玩爛的百物語,每個人說一個故事,說完就吹熄一個蠟蠋,這邊進行的是簡陋版的,沒有一百個人,也不集一百個故事,單純就是一個人講個一兩個故事,就換下一個人,除了底下的法陣,沒有什麼新奇的地方。

  大家所謂的鬼故事大多是都市傳說或是道聽塗說的「朋友的親身體驗」,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半個小時過去,就輪到葉正賢了。

  葉正賢笑笑的端起了那盞擺在他坐位前的蠟燭,明明他還沒說話,但大夥明顯感覺到氛圍驟變,本來還在聊天打屁的人瞬間噤聲,一股無形的壓力頓時壓在眾人身上。

  「…在我開始說故事之前,有誰可以說一下,怎麼會想跑到我家來玩百物語?」

  葉正賢平靜的開口,讓之前的無形壓力消散,大家七嘴八舌的插著話,彷彿是想將剛剛潛進身體裡的無形恐懼給吐出。有的人甚至發現,自己的背都溼了,明明這裡很涼爽的啊……

  「賢哥別生氣啊,是小白哥說你家以前是亂…咳,又一個人住,很適合說故事,他又有鑰匙,所以我們才想說一起來的。」

  「是啊賢哥,我們來之前有買了全開的海報紙,不會弄髒你家的地板的。」

  「咳,對,兇手是我,我上次跟你借的備鑰忘了還你,這不是派上用場了……」某個不知死活的兇手坦然承認。

  葉正賢也不多說,只是噙著神秘的微笑說:「那麼,大家知道,這個地方以前發生什麼事之後才變成亂葬崗的嗎?」

  「疑?這裡不是原本就是亂葬崗,而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後才變成亂葬崗的嗎?以前都沒聽你說過!」游自白第一個驚道。

  「是什麼是什麼?」

  「…不會是什麼很恐怖的事吧…?」有人很敏感的想到。

  「難道是戰爭?」

  「還是瘟疫?」

  聽著各種臆測,葉正賢緩緩開口。

  「……幾百年前,這裡是片水草豐美的大山。隨著人口增加,越來越多的人破開了這座天然屏障,不過一百多年,這裡就變成了一座村莊。以前的人就是日出而做,日落而息,閒著沒事就生小孩,而這裡環境太好,於是人口的成長逐漸超出這座山能供應的資源,大家的日子就越過越差了。」

  「而這時,從外界傳來了工業革命,又傳來了資本主義。以前是大家一起差,現在人家不幹啦,每個人都想要自己能過上好日子,於是,不管是權利剝削,還是家族剝削,反正就是大吃小,小吃蝦米,富的越富,窮的越窮,整座山被剝的光禿禿的,每個人都想著,資源就在那,我不拿,別人就會拿走,最後有錢的人打算搬離這山,沒錢的只能等死。」

  這時一個學妹舉手插話:「難道是發生了天災?畢竟沒有水土保持,下個雨就會山崩吧?」

  葉正賢搖搖頭,「山崩還算是好的,這裡發生的事更慘了點。」

  有比山崩還慘的事?大夥比剛剛更加專心嚴肅的坐直身體聽著。

  「在村子裡有個人,他家原本世代是村裡的巫覡,但西方的思想傳來後,他家就被打壓了。本來巫覡家裡人口就不豐了,完全是因為特別的身份地位讓他們家能豐衣足食的。但同資本主義傳來的,還有對迷信的質疑跟反彈,於是他家就成了第一個被剝削的家族。本來還有家中長輩盯矚他,別恨。別為了物慾去污染自身的心靈,因為像他們這種世代信奉神靈的家族,有神力加持,一但濫用為害,將塗害生靈,且自身也會墮入無盡地獄受罪……」

  葉正賢頓了頓。「可是,他家最後的長輩,因為吃到了村人下的毒,死了。」

  眾人驚呼,「為什麼有人會對他長輩下毒啊?」

  「其實也不是針對他長輩,只是就像我們這有人種稻會用除草劑一樣,那人是要毒魚。他們懶的像以前一樣一條一條用釣的,什麼都是要快要省事,反正不會殘留,就很安心的倒入河川。可是,他倒的並不是自己去採集製作的,而是買別人作好的,那個人不知道用什麼毒充當藤汁,當天所有吃到、喝到那河水的魚、動物跟人,身體弱一點的就都死了。也查不出來是誰幹的。」

  「這下好啦,最後的長輩都死了,還是被毒死的,以為長輩報仇為名義再好不過了,師出有名啊!於是那人花了好幾天走遍整個村莊佈了陣,趁著鬼門開的那天半夜啟動了法陣,將整個村莊的人都血祭了。而且他的血祭是很殘忍的那種,法陣伸出了奇異的血藤蔓,把人倒吊起來,細如髮絲的枝條一根根插入人體,花了幾天的時間慢慢把人吸乾,聽說每個被害人的意識都是很清醒的,連暈過去都沒辦法,活生生的看著自己被虐殺。」

  眾人聽了不住的搓了搓手臂,這太可怕了!被殺已經夠慘了,還被凌遲,誰會想要這樣的死法啊?

  「然後呢?他這麼做可以得到什麼好處?」剛打過插的學妹追問道。

  「…好處嗎?其實也沒有太多好處吧。他捲了所有人的家當離開這座大山,任全村的人曝屍荒野。會變亂葬崗還是民國後來開山的政府軍嚇到,秉持著人道主義把屍骨都收斂後埋葬,但看也知道以前發生了很不對勁的事,所以也沒有人想在這裡生活,就維持現狀了,故事完畢。」

  正當葉正賢打算要吹熄蠟燭,學妹又覺得不對,再次打斷他的動作。

  「可是不對啊,賢哥?那鬼呢?」

  「對啊,恐怖是好像有點恐怖,但現在這裡不都住人了嗎?你這還是間房子呢?後來又發生什麼事啦?」

  其他人也意識到不對,這故事要是真的,那不合理啊?

  「沒有什麼不對的啊,大家不是都死了?死了就是鬼了嘛!差別是,有的鬼知道自己是鬼,有的鬼卻不記得了。」葉正賢笑笑的吹熄了手上的蠟燭,室內回復一片漆黑,眾人陷入一片沉默。

  游自白第一個青著臉站了起來。

  「不好玩不好玩啦!小賢你一破梗,大家都沒得玩了啊!」

  學妹們也鐵青著臉,四肢殘骸掉落滿地,有些還骨骼化了,上頭還留有被啃食的痕跡。

  「……我好不容易忘了的……一但想起來,又是這個鬼樣子!我才十七歲啊……」幽怨的流下血淚,飄出了窗外。

  葉正賢眉一挑:「都死幾百年了,還十七歲!」不怕死的吐嘲。

  『「哼!」』幾個花漾年華的鬼,七孔流血的彈射出眼珠子表達不滿,噴濺的血液還混著視神經,帶著眼珠滿地滾,留下了一片狼籍。

  新來打工的學弟幽幽道:「……學長你什麼時候要去死?你死了我就自由了…」

  葉正賢冷冷的看著它:「你當初少殺點人早就自由了不是?還連累我陪你們衰!身為神明混到被自己的信眾拖累要打工還債的我還是第一個,臉面還要不要了!竟然還有種把歪腦經動到公司的人身上,還打算用我來陪葬,看來你是能力恢復了不少,哼。」

  學弟幽幽笑道:「……還不錯,最近跟我一樣的人越來越多了,多虧他們的同心,我才能恢復的這麼快……畢竟我說要放他們出來的……」

  沒等它說完,葉正賢一巴掌打過去,一條黑色的繩子從學弟的口中飛出,學弟的屍身便僵硬的倒下。

  葉正賢嘆了口氣,拿出手機,開機。

  電話很快被接通。

  『……你不是不打算加班了?』電話那頭笑語吟吟。

  「我是不打算,但麻煩會自己找上來,總共十個人。」葉正賢冷冷道。

  『哇!是打算把公司改組還是弄垮?新舊員工一起死絕啊?』雖然語意很嚴肅,但配上那帶笑的嗓音就是嚴肅不起來。

  懶的跟對方廢話,葉正賢一句麻煩你了就打算掛掉電話,只是對方的下一句讓他更想摔電話。

  『知道了,七夕情人節快樂~』喀,對方麻利的掛掉電話。

  幹!!

  面對一地的屍體跟血,葉正賢再一次生出想要鬧社會新聞的衝動,這十具屍體跟血還有法陣拆散後可以起到不錯的效果……

  啊,不對,說好不加班的!!

  葉正賢雙眼一瞪,踏了踏地就讓整客廳的屍體跟法陣一起沉下地底,這片亂葬崗又添了十位新成員。

  「……所以說啊,人類真是犯賤啊!說鬼故事什麼的,根本是想提前當主角嘛!」

  清理完一切,他才憤憤的拿起早已冷掉的便當扒了起來。

******END********

  因為手機炸裂,然後大白天腦袋一片空白又要生梗,於是說好的極短篇變長了,還很長的感覺。就是因為沒梗才只能用些蒼白的文字塞空間啊QQ

  不過後面就有梗出來了,應該(?

  以上>.0/

  晚上發現小幽零活動已經沒了之後,再重看了一下,發現我漏了那個便當還沒吃啊!!本來想說應該濺血了不要吃好了,打算要跟屍體一起沉下去。不過賢哥表示他餓啊!!於是就又不沉了,賢哥辛苦了QQ

  晚上十一點還看到有男生去花店買金莎花,還要求金莎多點,花少點XDD

宣傳一下?
推麵包上麵包車附設推坑俱樂部
聽說是個被簡稱為「坑會」的地方艸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1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鬼故事大會

留言共 7 篇留言

芯玥兒
還真是有夠恐怖的呀

08-28 17:05

的路人甲
有恐怖嗎!!!!![e17][e17][e17]

覺得榮幸[e16](疑?08-28 17:12
的路人甲
剛剛才發現賢哥沒飯吃,補了飯給他(喂08-28 23:48
真蓋特哥吉拉
這世界總不缺白o

08-28 17:14

的路人甲
很多人活膩了[e18](疑?08-28 17:19
的路人甲
剛剛才發現賢哥沒飯吃,補了飯給他(喂08-28 23:48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08-28 20:48

的路人甲
不要怕,仔細看還是很開心的(不對
剛剛才發現賢哥沒飯吃,補了飯給他(喂08-28 23:48
小天
因為是七夕所以要見血對吧!!...(x)

08-28 21:12

的路人甲
七夕神馬的,去死去死不是?(不對
剛剛才發現賢哥沒飯吃,補了飯給他(喂08-28 23:49
Rinoa (閉關中)
XDD,七夕什麼的只能遠望

08-29 21:56

的路人甲
七夕神馬的,死死去(躺08-30 23:05
R叔blog
七夕倒著寫=夕七
很像部分人(包括我)被閃時
心中OS中的某字wwwww

08-31 12:56

的路人甲
上面再加一條線就變死。不過直接唸就是「去死」了啊X

只好用幹!!來表達我的心X09-01 00:18
傑尼龜
「都死幾百年了,還十七歲!」

暮光男4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我小學的時候有上山夜遊過欸(想想好興奮哦可是跟七夕一點屁關係也沒有
(只是別人尖叫就跟著起鬨很好玩(X
我記得好像就在宜蘭吧....
被一個巨大的拉拉山水蜜桃廣告看板嚇到他媽挫屎
但是星星真的很漂亮 就像網路上的圖片那樣
我住在台北 從來沒看過
要不是那次夜遊 我可能到現在都還覺得天文學是一場大騙局ㄏㄏ

09-02 22:40

的路人甲
原來是暮光男!!(不

以前都會想要幹一些事(?
原來是在宜蘭嗎!!!
有些沒光害的地方,星星真的是美炸哦!!!
歡迎多出去玩>///<09-09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00字】油... 後一篇:【SAI】陰陽師-自創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