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戀愛與謊言》動畫第四集-第五集 資訊補充(雷)

作者:黑努維尼亞│戀愛與謊言│2017-08-28 10:50:47│巴幣:2│人氣:455

一樣純動畫黨,請謹慎服用:)




《戀愛與謊言》第四集 ─ 戀愛的科學(恋の科学)


※本集大約是網路連載第17話-25話
※中文單行本第二卷約第11頁-83頁

本集跟原作相比沒什麼變動,只有讓五十嵐提早出場這個比較明顯。

【標題捏他】
就純粹是在說良緣法的由來這樣。

【與漫畫相比動畫演出變動部分】

(1)莉莉去根島家吃飯,然後在根島房間看畢業紀念冊發生小爭執的部分

動畫是發生爭執,莉莉往前走跪踩到地上的書籍滑倒於是乎整個人撲倒在根島身上。


漫畫的橋段比較有趣,莉莉和根島發生爭執,突然翻出根島私藏A書,莉莉很害羞質問根島怎麼會有這種東西,根島打哈哈敷衍,無意中根島踩到書往前傾,就以後背式的方式差點撲上莉莉奈這樣ww



(2)老師要志願人手留下來做選舉委員會冊子的部分

動畫是剛好根島眼神跟老師對上,所以老師才叫根島根高崎留下來一起做。

漫畫是根島想跟高崎一起做,所以根島故意喊『6月14日 14日 14日~~』,由於根島座號是14號,老師透過聯想就選擇根島和高崎一起做。(老師根本神助攻)


【動畫刪除橋段部分】

(1)根島和高崎放學後在製作選舉委員會名冊並接吻後的重要小橋段
這個刪除部分算是蠻重要的,接吻後高崎問了根島「你跟莉莉接吻了嗎?

→接吻這件事對談戀愛的人來說是個指標性行為
→之後的劇情就會知道『接吻』在這個故事裡的象徵意義非常重大

根島回答「不,並沒有」,根島暗自心想或許這份隨時會稍縱即逝的感情
彼此還緊抓著不放或許很傻,但是想到莉莉說過的「不能和喜歡的人接吻的世界才奇怪
至少莉莉並不會嘲笑他們。

但根島卻留下一句「這麼想,雖然心裡有點罪惡感,但是卻感到很安心

→莉莉是自己的通知對象,但是卻跟高崎接吻而生罪惡感
→但是莉莉是站在自己身邊,認同他們這樣子的行為所以感到放心
→男主是有在思考,但是卻慢慢在改變


(2)露營前一晚,根島要莉莉幫她連絡高崎和根島聯絡仁坂的部分

莉莉原本覺得應該要讓根島自己聯絡高崎,畢竟他們可是互相喜歡的人,要多增加互動!
但是莉莉打字打到一半原本要把高崎的ID給根島,但是卻在最後把內文刪掉並改跟根島說她會自己連絡高崎,莉莉內心越來越混亂,越來越言行不一。

(而這段也是單行本限定,網路無)



【單行本不同於網路連載新加部分】

就上述露營前互相聯絡這一段,重點是莉莉內心的變化和高崎內心的掙扎。
我才沒有害羞呢


【動畫追加橋段部分】

讓高崎的好閏蜜五十嵐柊提早出場,五十嵐原本是到很後期才出場的重要角色。



【戀噓細節補充】

(1)政府的超‧少子化對策基本法良緣法被稱為科學的紅線,透過超級大數據分析彼此的基因、環境、教育程度、思想、生活方式以及透過長期在學觀察、問卷篩選出適合的伴侶。

至於政府通知為何是在『16歲』收到,原因在於要在人格形成結束前決定對象,讓彼此對彼此有熟悉感,長大後就更能習慣對方的存在。

至於篩選標準不會用『外表、容貌』來篩選,因為人看到一個人外在的條件優秀,如長相身材身高聲音等,也只會吸引到基本的『』而想和對方發生關係,但是想和對方發生關係並不代表想和這個人『長遠的走下去』,所以人不會因為『外貌』而跟對方談戀愛,這就是科學的結論,也就是說不能只看外在,內在的匹配度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無法契合就無法長遠走下去,就無法有效提升生育率。

→這個故事中非常有趣的理論設定。
→兩人能否長久,重點不在「外貌」而在「理解」,這暗示是否夠明顯呢?

(2)根島很在意政府人員去高崎家到底是要幹嘛,高崎則反問根島那他們去找你是為何,很巧妙的避開原本的話題,也讓人覺得高崎身上的謎團越來越多,不管是跟政府或者是和仁坂‧‧‧‧‧‧‧‧‧

(3)莉莉奈一直叫根島每天都要親高崎的這件事
一方面是很羨慕他們兩人的故事,所以希望他們透過『持續接吻』來加深彼此的感情。
另一方面莉莉奈也在測試自己的『感情變化值』,根島每次報備接吻,自己都會觀察自己的反應
但是這件事,隨著時間繼續發酵,對莉莉的影響越來越大,對根島來說越來越充滿罪惡感
到後來甚至是‧‧‧‧‧‧‧‧‧‧‧‧‧‧‧‧‧‧



【結尾插圖】

イラスト:紗久楽さわ







《戀愛與謊言》第五集 ─賭上性命的戀愛(命がけの恋)


※本集大約是網路連載第26話-38話
※中文單行本第二卷約第85頁-177頁


【標題捏他】

原本是指螢火蟲產卵完就會死亡,而高崎說它們就像是『賭上性命的戀愛』一樣,但從反面解釋這個賭上性命的戀愛對於高崎、仁坂或莉莉奈來說不也是如此嗎?


【動畫刪除橋段部分】

(1)大伙集合露營,仁坂前女友有出現跟仁坂打招呼。
→仁坂喜歡的人的類型透漏:『在一起‧‧‧也不會覺得‧‧‧無聊的人吧?』(根島木頭)


(2)刪除許多高崎x仁坂鬥嘴的細部內容。
→有著共同秘密的兩人,其實相性意外的好w

在車站

在車上

在木屋

在林間(這段動畫有)

【單行本不同於網路連載新加部分】


~沒~有~


【動畫追加橋段部分】

在木屋裡,只有根島和仁坂兩人共處一室,根島問仁坂說「你是不是有事情瞞著我?
而事後仁坂回說「雖然我不覺得道歉就可以解決但是‧‧‧‧
‧‧‧‧‧‧‧‧‧對不起


如果只看網路連載大家都會猜測仁坂為什麼要道歉?他以為自己被根島發現他喜歡他?他覺得自己是男人卻喜歡男人很不應該?當時可還沒有單行本傳說4.5話,所以也只能猜測,而動畫組很明確的把仁坂心中的猜測給畫出來,也就是他以為『根島知道當時自己在教室偷親他這件事』所以他有點愧咎,但還是先說聲對不起。(這個疑惑必須看過動畫+4.5話才可解決)

→也讓很久以後的仁坂鬆了一口氣




【戀噓細節補充】

(1)同一戰線的確立,仁坂跟高崎兩人彼此「可能」都知道彼此的秘密,也才能一直分擔痛苦吧?





(2)仁坂在試膽難得跟莉莉奈獨處,聊到根島的事,敏銳的仁坂聽著莉莉奈對根島的「溫柔地」描述就知道如果他們三人再繼續這樣下去自然會有悲劇的結果,所以他必須讓莉莉奈認清現實,當根島選擇了一方勢必有一方會受傷,而根島如果選擇了自己的「初戀」,那麼違背政府通知的根島又會受到什麼懲罰,從中埋梗為何仁坂為這麼清楚政府規定,仁坂其實是這四人中最看得清楚局面的人。


「所謂的朋友,就是你希望再進一步就到此為止了」

(3)亮點:高崎拉根島下來,非根島拉高崎而落而是高崎主動拉根島而落,是不是有些巧思:)



(4)亮點:螢火蟲
根島&莉莉奈看到螢光,第一時間聯想到的都是「鬼火」,連想法都這麼合,不愧是科學的力量。



(5)亮點:牽手的微妙關係

由左至右:朋友的關係、結婚對象的關係、喜歡的人的關係

由『愛情』所連結起的『謊言』與『根島』,再由『根島』所連結起的『戀情』跟『愛情
夾雜於『戀、愛』與『噓、愛』之間的根島,也無法知曉彼此的關係開始產生些微的變化。


【結尾插圖】

イラスト:鈴木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0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