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friend〉幕間三

作者:楓影│2017-08-27 22:12:39│巴幣:22│人氣:425
封面圖by小七醬


  「這就是我們國中後來發生的事。」說完後,李建文喝了一口茶。「當時一開始我真的是為了班上去做的,國中嘛,也沒想太多,會影響到什麼後果也沒去想。」
  
  「所以你一直都知道……」
  
  「恩,我想,你大概也知道事情的經過了吧,」李建文嘆了口氣。「老實說,到最後我真的不知道我變成怎麼樣了,我真的心動了嗎?感情,真的是最難推理的。」
  
  「或許吧。」我嘆道,記憶正在慢慢浮現,但隨著更多的記憶出現,我反而更迷茫了。
  
  「之後我也沒有再和蔣寧語見過面,她的動向、她去了哪,我全都不知道。」李建文繼續說。「令我比較困惑的是你和彌,你好像忘了一切,卻不知道原因,而彌也是一副不認識你的樣子。所以我想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
  
  「發生了什麼?」我苦惱的回應。「但就算你現在問我我也…..」
  
  「我知道,不用勉強了,你慢慢想。」李建文揮了揮手。「我有時也會想,如果我沒介入的話,事情又會怎麼發展呢?我去影響它是否正確?」
  
  「歷史自有其定律,沒有什麼對與錯,」我拍了拍他。「至於你說的,我認為沒有必要去探討。有太多太多的『如果』存在了,沒發生的是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也對。」他點了點頭。
  
  之後我們又沉默了下來。彌依然沒有回來,我看了看時鐘,恩,有點久了,該不該打個電話啊?但看到李建文完全不為所動,我也就沒有行動了。
  
  話說這個李建文,在和我說完一切後就開始狂划手機,表情也有些著急,他在急什麼?
  
  而就在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時,剛剛的金髮少女起身走到了李建文身旁,彎下腰向他耳語。
  
  少女說的聲音並不大,但我依稀可以聽見她所說的。
  
  「幫幫我……」少女的表情很無助。
  
  「什麼?」李建文聞聲先是很驚訝的轉過頭,接著便轉成了嚴肅的表情。
  
  「怎麼了?」
  
  「她......」她越說越小聲,之後說的我更是聽不到內容,但李建文到是愈聽表情愈沉重,看來並不是什麼好事。
  
  過了一會兒,她似乎是說完了,回復到一開始的姿勢,表情依然很不安。李建文聽完後則是嚴肅的點了點頭,起身,給我一個很不好意思的表情。
  
  「抱歉,真的是臨時事件,我等等就回來。」說完便拉著金髮少女跑了出去。
  
  我並沒有阻止他們,而是坐在原位就這樣目送他們跑出去。
  
  而就在踏出咖啡廳門口的那一刻,金髮少女回頭看了我一眼。
  
  沒錯,她看了我一眼,然後我想起來了。
  
  想起來了,一切的回憶。斷了的線路重新接了回來,原來,我知道這麼多。
  
  沒錯,知道的很多,太多了,從國小那時就了解了。
  
  想到這裡,明明咖啡廳冷氣很強,我卻不由得,流出了一身冷汗……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0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翅
錯字!

原味---->原位

08-28 00:10

楓影
已改感謝09-08 1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遊故宮(作者首次... 後一篇:【新詩】夜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