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步 染色-<0827>

作者:星野咪魯│2017-08-27 16:15:50│巴幣:0│人氣:386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著穿著雨衣榮燦伯父身一同走去,他意外得沒有阻止我,只是淡淡的回頭看了撐著傘的我一眼,嘴角便稍稍上揚的轉過頭去。
他走到了詹爺爺的面前,淡淡的開口了。
  「爸。」
  「別那麼叫我,我們詹家沒有你這個人……!」
  果不其然,撐著黑傘的的詹爺爺見到榮燦伯父的第一句話就是這樣類似的話。
  「如今要不是你這傢伙的出現,這一切都不會有所變數……這一切都不會走到今天的局面。」
  「那是木雨自己的選擇,與我──」
  「他的選擇?若他要選他早該選了,用不著到現在才開口!」
  榮燦伯父雖然被無理的打斷了話,但他的臉色依舊從容,似乎很清楚自己此行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與詹爺爺論出個勝負。
  「您還是不能明白嗎……」
  「明白你和那個女人之間那無聊的浪漫?你看見了嗎,還搞不清楚嗎,我辛苦一手拉起的詹家就因為你而變了。」
  「……」
  聽到詹爺爺的這番話,榮燦伯父無奈地吐出了一絲鼻息。
  「和千巧伯母的……?」
  這個時候,詹爺爺這才發現了待在一旁觀聽得我。
  「好,既然你聽不進我的話,既然你還是這麼的堅持,不如你就把事情說給卓小姐來評評理,由她來告訴你所堅持的浪漫是如何的愚昧殘破!」
  「……等等,我怎麼可能──」
  「卓小姐正因為是外人,所以才能給出最公正的答案,不是嗎。」
  雖然在跟上來的時候我就有被牽扯進去的覺悟,但萬萬沒想到居然會演變到這種地步。
  「可是我說的也不一定是對的吧,怎可能這麼隨便的就……」
  「也罷。」
  當下的我很錯愕,因為在浪漫與現實之間本來就不得搬上同一個檯面論述,所有的理性排斥著浪漫,而浪漫也是如此,兩著就是個山與海的對比。
  我很盡力的想要推辭掉,但榮燦伯父卻好像也贊同詹爺爺這樣子的作法。
  「榮燦伯父──?」
  「……我早有打算告訴妳這件事情,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不如藉這個機會好好地告訴妳吧。」榮燦伯父撇過頭小聲的對著我說道,「木雪和詹家之間的關係。」
  「小雪……?」
  「對,木雪並不是我們詹家的血脈……」
  對於不需要理由的愛情,年輕的我始終堅信著那及是兩人共結連理的主因。
  但我錯了,因為事實並不全然。
  兩個人之所以會結婚的理由很顯然的細分成了兩者,愛情與扶持。
  你有可能愛著那個人在一起,也有可能只單單需要彼此的存在而走入禮堂。
  這個道理是在千巧過世之後我才明白的。
  我對她是愛情,而她對我卻是另一個面向的扶持。
  她愛不愛我呢,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她是需要我的。
  我愛不愛她呢,是的,但我不清楚自己是否真切的需要她。
        
  「千巧姊姊呢……?」
  心頭上的這種悔恨,我直到那一天真正的遇見了木雪,我這才發現了平衡心理的方法,以及對回應千巧一直以來片面對我的補償。
  她是千巧大學時就私底下常去育幼院探望的孩子。
  這個女孩的事直到我和千巧生了第一個孩子之後才隱約聽聞,這個女孩有著一個對人很親切、善良開朗的個性,以及比誰都還要勇敢的心,但她似乎走偏了常軌,最後獨自一個人輾轉來到了育幼院。
  為此,千巧她常對我說:「我們就算不生孩子也無所謂。因為若你真正愛一個人,你絕不會在乎那個人的身分……」這句似乎隱約暗示了,她和木雪之間的關係。
  原來所珍視的你的愛,就在孩子的身上。
  但現在妳走了,誰來愛她呢。
  我很清楚,某個人少了某個人對她的愛會如何,於是我最後決定領養了這名孩子,以此延續了千巧對她的愛,或許那便是作為我,唯一能替走了的妳所做的彌補吧。
  最後,我鼓起了勇氣這麼對女孩說了。
  回家吧,別走偏了。
  
  話說到一個段落詹爺爺開口,「這個樣子妳就明白這個人,因為自私的自作多情替我們添了多少的麻煩了吧。」
  聽到這裡榮燦伯父嘆了口氣,隨後話指詹爺爺開口。
  「我並不否認木雪來到我們家是我和千巧之間的事,但一碼歸一碼,木雨之所與變了,那只是因為我們的孩子也清楚,不該永遠待在前人一手種起的樹上,而誤了自己前行的契機。」
  「……」
  「我們只能為孩子們點起岔口的燈,選擇的只有他們……我的話就到這裡了。」
  「好,那麼卓小姐妳又怎麼覺得。」
  頓時,接下問題的我面露難色的低頭不語。
  
  兩個人互相主張的不同的理念,但卻又互相牴觸。
  聽到這裡,我的心中有股難以言喻的悸動在拉扯。
  若對詹家的上下來說這件事,很扯,但也如同榮燦伯父所說的,一碼歸一碼,與詹家目前的狀況其實並沒有太多直接的關係。
  這麼說起來詹爺爺可能就有點刻意怪罪於榮燦伯父,但他的推測也不是沒有可能……
  很有可能正因為知道了這件事情,木雨才受到影響,將事態拉到這般局面。

  我想了又想。
  最後明白,或許此刻最適合、最有資格開口的人其實並不單純第三方的我。
  而是身為當事人、旁觀者的那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9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輕小說|連載長篇|藍染|小說|台灣|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五步-染...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