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紅衣小女孩2 觀後感(有捏

作者:薇兒│2017-08-27 14:24:44│巴幣:18│人氣:36143
  比起第一集紅衣小女孩,第二集可以說出色許多,第一集結尾我整個有種我踏馬的到底看了三小感,而這第二集是在看安娜貝爾2之後覺得預告似乎不錯就前往去看了,整體來說比安娜貝爾2好看(是說安娜2也比安娜1好一點啦)


  嗯,感覺化特殊妝的小女孩演員也挺辛苦的
  不過看電影這麼多次第一次第一個進影廳
  開演之後我旁邊依舊沒有人
  當然也有可能是......只是我沒看見有人在而已(妳閉嘴)

  劇情簡介:
  整日奔波處理許多個案的社工師李淑芬(楊丞琳 飾),某天接獲通報到一樁虐童案件,正盤查女童母親林美華(高慧君 飾)時,突然接到女兒雅婷下午失蹤於校園的消息,心急如焚的淑芬查看學校監視器後,竟發現雅婷跟著一名穿著紅衣、身影詭異的小女孩離去。
  循著線索,淑芬隨著救難隊在山區的廢棄醫院發現疑似雅婷的蹤影,但找回的卻是失蹤已久的廣播主持人沈怡君(許瑋甯 飾)。無計可施的淑芬只好先將精神不穩定的怡君帶回家,希望能從中問到女兒的下落,沒想到帶回家的可能不只是怡君…。

  好的,雖說第一集的角色也有出場,不過即使沒看過第一集也不會有看不懂的感覺,只不過第一集結尾看似溫馨的美好結局,實際上卻只是虛幻一場。

  楊丞琳所飾演的李淑芬在學生時代就懷孕生子,十五歲左右生下女兒李雅婷,而她的女兒也在差不多同樣年齡時未婚懷孕(只不過兩個人懷孕的原因不大一樣而已),淑芬想要帶著女兒去墮掉這不該存在的胎兒,女兒雅婷卻抗拒著母親說這孩子會毀掉她的人生一說,與淑芬吵著『我毀掉了妳的人生。』之後便失去蹤影。
  淑芬之後也才從女兒手機訊息中得知了女兒真正的心情,總是認為母親不在乎自己不愛自己,若是自己不在了,母親會比較開心。

  劇中有著三個母親
  前作女主角沈怡君(許瑋甯飾),似乎就從前作一直在森林中迷失,絲毫不知道男友及奶奶都已經被發現屍體,腹中的孩子做為代替她的祭品成為死胎,只不過關於母親心情的描述,她這裡較為稀少,主要是繞在林美華(高慧君飾)與李淑芬(楊丞琳飾)的兩個母親身上。

  要用這模樣拍戲,演員真的夠辛苦的。
  而飾演李雅婷腹中小孩的爸爸、楊丞琳的『女婿』也是虎爺乩身

  大概一般人眼光這種8+9的孩子都很不良,但他也是勸慰女友李雅婷的人。
  片中融入了民間信仰,虎爺是鎮守廟宇城村、驅除邪魔精怪以及孩子的守護神(由於虎爺都在供桌下,兒童的高度便於發現虎爺,也因而被視為兒童的守護神)

  其中我弄不懂的地方是在虎爺退駕之後才敢出現的魔神仔說是要找自己的媽媽

  而在龍卲華飾演的爺爺角色清醒之後才從孫子腦門上巴下去,神明在時不敢現身,在神明離去之後才跑出來的魔神仔說的話是能信嗎?
  所以這少年郎林俊凱就跑去救被魔神仔給吸引去的岳母等人了。

  尋找到自己的女兒又陷入鬼打牆
  莫名出現的搜救隊真虧妳們敢跟著走
  原本以為林俊凱英雄沒當到就要先立旗下戲領便當
  最終是請了虎爺上身,化身猛虎喝退眾魔神仔帶著她們母女離開
  魔神仔趁虛而入讓李雅婷喚了林俊凱本名,虎爺退駕
  眾人被魔神仔團團包圍
  另一方面
  故事中也交代了紅衣小女孩的由來
  只不過說是出事的卡多里樂園曾發生意外,這點當然是虛構的,雲霄飛車斷軌事件死六十多人(但據聞車子也不過只能坐三十人,是怎樣才能死到六十人啊?若真有這意外發生,新聞不可能完全沒有訊息)

  高慧君所飾演的林美華就在這意外中失去了女兒,做為道士的她不願意面對女兒之死,使用禁術試圖讓女兒死而復活,然後復活的女兒卻成了魔,為了彌補自己的錯,她親手封印了女兒,沒想到又被山老鼠給挖了出來,解除了女兒的封印。
  想再度面對自己的過錯,林美華前往出事的樂園呼喚著自己的女兒,而最後林美華死了,她死前拜託沈怡君等人照顧她的女兒林詠晴,不過我還是想小吐槽一下,為啥鬼進門還要用力敲門呢?是要讓沈怡君自己打開門放自己進來嗎?
  精怪利用人的執念與心魔讓她擺脫不了幻境,而怡君最後仍突破了心魔,只不過最後依舊被小女孩附身,該怎說呢?連小女孩自己都有執念與心魔存在才讓她變成魔吧?!
  認為自己很可怕所以媽媽才不要她才討厭她的,所以媽媽死的時候她沒有救自己的媽媽,沒有法術沒有任何驅魔法,反倒是另一個天真的女孩用愛能勝過一切的聖光拉回了紅衣小女孩的真性情,她的名字也是林詠晴,為了紀念十八年前去世的姐姐,所以她也被取名為詠晴。
  雖說最終小女孩現在化成蛾驅散了圍攻李淑芬等人的魔神仔,讓被霧環繞的山林再度見到陽光,而最後也很老套的再度轉生成為了李淑芬的孫女誕生。
  林俊凱最後的話也頗讓人玩味:我們真的走出來了嗎?(龍卲華演技果然不錯,雖然只有眼神的變化,卻能掌握住觀眾的呼吸)
  鏡頭拉遠,其實我還是有種......其實你們仍在廢棄的山中醫院裡,雖然被城市的燈光看似熱鬧的圍繞著,但鏡頭沒拉多遠依舊能看到山林,台灣似乎沒有哪間醫院有這麼高樓的病房以及看似繁華的都市夜景不遠緊鄰著山林。

  人的執念其實挺可怕的說,不過不管怎樣,我始終覺得人心還是比妖魔鬼怪恐怖上許多的。
  看著最後一幕
  我在想著......該不會還有第三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9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紅衣小女孩|紅衣小女孩2|楊丞琳|許瑋甯|高慧君|龍卲華

留言共 7 篇留言

遠古的風
在看演員聊天的時候,她們有提到導演的規劃,會拍第三集,但與前兩部無關。

08-30 21:19

小笨
個人覺得算是開放式結局,你可以認為他們已經走出來了,也可以認為被遮眼了,但我個人是比較相信後者,哈哈,今天剛看完覺得很不錯呢!!
但我還是希望虎爺的部分可以直接用老虎化生,感覺比較有整體氣勢。

09-02 17:17

薇兒
感覺就還是被遮眼中啊09-02 18:35
純喫茶
今天才看,覺得有很多國罵,很貼進生活,尤其是台灣專用名稱魔神仔,這些台灣人才知道的東西,很多東西不像是西方國家來的陌生,國產的影片很貼近人情,我覺得很讚

12-15 13:13

檸檬味的小雞蛋
最後一幕醫院的外形跟旁邊的夜景我在看的時候認為是台北的榮總(應該吧),榮總後面是有後山沒錯喔

03-29 23:27

薇兒
不過我覺得比較像伏筆
就像第一集感覺像是走出來
但其實還是在迷失當中
所以他們真的走出來了嗎??
03-30 16:15
YANG
謝謝你的心得,我覺得很不錯,我是剛才在電視上看完的

我個人傾向他們已經真的從幻象中走出來了
因為第一集後面還有那隻紅翼鬼臉天蛾象徵著他們還在幻象中
從劇中看來紅翼鬼臉天蛾是紅衣小女孩的象徵
不過第二集後面紅衣小女孩和紅翼鬼臉天蛾一起保護女主角他們
我想這也代表紅衣小女孩不再害人,所以他們應該不會再卡在紅衣小女孩的幻象中

後面的「我們真的走出來了嗎?」
我想自嘲意味比較重,也是點出觀眾的疑問,讓觀眾知道這次是真的走出來了

雖然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04-07 22:58

薇兒
所以這就是戲劇有趣的地方
最後的部份就留待觀影人自己的想像解讀了04-07 23:19
魔鋒
我覺得後山的魔神仔跟卡多里那邊的魔神仔大本營是不一樣的地方
不過林俊凱是不是經過這次事件後就容易看得到魔神仔了XD

04-08 17:03

前卡大叔
第三部:
不動明王直接出來憤怒的終結...

07-28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年東京TGS團-... 後一篇:三国恋戦記 魁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