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魔獸玩人設——顏嵐

作者:『。』│2017-08-27 08:08:10│巴幣:8│人氣:275




顏.嵐


職業:武僧
陣營:聯盟/武道會
種族:熊貓人
性別:
年齡:換算18歲
出生地:漂流島(神真子)
屬性:中立善良
個性:樂觀、貪吃
優點:樂觀、有活力、家族心重、酒量好
缺點:偶爾少一根筋、太貪吃、酒量太好
興趣:飲酒、釀酒、飲茶、泡茶、品嘗和烹煮美食、釣魚、打坐、練武、染髮
喜愛的事物茶、酒、料理、創新
重視的事物:美酒、好茶、美食、朋友、家庭、傳統、新年節慶
討厭的事物只要對朋友與家人不利的事物都討厭

特徵:褐白相間的皮毛、狸貓般的尾巴、時常改變顏色的一撮瀏海、漆上紅漆的金質髮簪、一對以嵐家的家徽為形狀打造的金色耳環

身分:武道會宗師、嵐家孤女及嵐氏釀酒術的最後掌門

稱號:「太平大師」、「釀酒大師」、「清酒之嵐」

戰鬥技巧:尚羲流武術、棍術、槍術、武僧劍術

簡介:熊貓人旅行家「劉浪」,在完成他人生最後的旅途後,與他的動物夥伴,也是他一生的至交——島龜「神真子」道別,然後在牠的背上長眠,百年間,從潘達利亞家鄉追隨劉浪的熊貓人遊子也慢慢在這頭巨大的島龜背上孕育後代,建立另一個家鄉——漂流島。

尚羲大師,漂流島上最長壽、最睿智的長者,同時也是熊貓人歷史上最偉大的武僧也說不定,身為「劉浪的後代」,他的一生都在貫徹自己的使命與理念——那就是教育漂流島上的熊貓人武僧,比起傳授武術,更重要的是,把劉浪的思想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又一個百年,尚羲大師最後也踏上另一段旅途,將自己的武杖葬在杖木林,而他的使命,則傳給了他的最後一個徒弟,也是他最得意的門生——孔伏。

尚羲與孔伏兩位大師的世代交替之間,熊貓人也正式撥開層層迷霧,與聯盟和部落有了幾百年來的第一次接觸,尚羲的另外兩位弟子,同時也是孔伏的至交——紀.火爪、艾莎.雲詠,分別選擇加入部落(紀)與聯盟(艾莎),投入世界,為他們所追求的理念奮戰,而孔伏,選擇留在漂流島,貫徹師父的意志,孕育出下一代的武僧。

在熊貓人的傳統中,一個擁有優秀釀酒技術的熊貓人,就會被尊稱為「釀酒大師」,而如果又是一整個家族都擁有如此技術的話,那麼無疑會成為名門世家,「風暴烈酒」家族就是最好的例子。

嵐家,可以說是漂流島上最棒的釀酒世家,嵐家掌門,玄嵐一生中釀造了無數的美酒,飯桌上、祭壇上、典禮上都能看到嵐家絕釀的蹤跡,而嵐家代代相傳的茶藝也與其釀酒術齊名,好茶與美酒是相輔相成的存在,儘管玄嵐備受敬重,但他認為自己的人生仍有不完美的地方,他一直都想習武,但等到空閒了,才發現自己已經沒有餘力了,於是,他將這份期望寄託在他的兩位孩子身上,嚴與顏。

嚴嵐與顏嵐,這對兄妹在10歲那年被送到了尚羲學院,在孔伏大師的教育下開始習武,這對天賦異稟的兄妹,不僅在釀酒上展現出來,習武亦然,嚴的武術如火一般強猛、如風一般飄忽;顏的武術則如水一般平靜、如土一般堅實,不僅如此,在釀酒上,嚴總是能釀出醉人心弦的頂級烈酒,大家稱其為「烈酒之嵐」,相反地,顏釀造的酒則清新芬芳,因此被大家冠上「清酒之嵐」的稱呼,「嚴顏雙嵐」可以說是嵐家的最受矚目的兩位孩子。

世代再次交替,孔伏大師與玄嵐最終也在杖木林,與劉浪、尚羲、以及歷代的熊貓人長者一同長眠,而身為孔伏的末代弟子和嵐家的兩位末代傳人,嵐氏兄妹為師父與父親的這趟新旅程送行,兩人也決定踏上劉浪之道,離開神真子,踏出世界,嚴選擇加入紀所在的部落;顏則追隨艾莎的腳步加入聯盟。

時間推進,嵐氏兄妹個身處在對立的陣營,他們投身戰爭、世界大事中,時間漸漸把兩人推入了世界漩渦的中心。

燃燒軍團入侵世界之際,就連潘達利亞的武僧聖地——寂靜峰也躲不了被惡魔襲擊的命運,兩人為了族人與世界挺身而出作戰,但英雄終究只是凡人,惡魔的強大與源源不斷的兵力漸漸壓垮寂靜峰武僧們的希望,於是武僧們決定撤退,目的地是熊貓人的另一個家鄉:漂流島。

在撤退的路程中,嚴為了保護顏與其他人,他做出了一個必死無疑的決定——留下來,牽制眼前的大軍,即使顏想阻止也沒辦法,因為等到她恢復意識時,早就抵達漂流島了,對於大哥的死,顏感到自責與崩潰,長達一個月的時間都一個人獨自在杖木林打坐、冥思、和懊悔,此時想起了師父孔伏大師的教誨,終於使她想起值得奮鬥的理由,重新振作。

因為顏的努力不懈,以及從她身上散發的,那份與孔伏、與尚羲、與劉浪相仿的氣質,紀和艾莎一致推崇她為武僧們的領導者——武道會宗師,顏沒有猶豫、也沒時間猶豫,在世界存亡之際,她接下了如此重擔,為了父親、大哥,以及師父,她發誓不會再失去任何重要的人。

美酒能使人醉心、好茶能使人平靜、美食能使人滿足,武術能帶來和平,這就是顏嵐的武器,這就是她的使命。



其他(劉浪的後代)

劉浪的後代是對最早追隨劉浪的一批人,以及其後代的尊稱

尚羲大師(武僧)、嚴將軍(戰士)、俠女伶(法師)、鏡水道長(牧師)、洪(盜賊)

孔伏大師(武僧)、紀.火爪(武僧)、艾莎.雲詠(武僧)、玄嵐

嚴嵐、顏嵐



其他(尚羲流武術)

紀和艾莎將尚羲武術帶往世界各地,將其傳授給聯盟與部落的十個種族,這十位是最早得到傳授的十位大師。


聯盟:

浮雲禪師(人類,棍術)、硬石大師(矮人,錘術)、流水大師(地精,武術)、夜暮大師(夜精靈,槍術)、雪櫻大師(德萊尼,劍術)

部落:

風歌禪師(獸人,棍術)、陽炎大師(食人妖,斧術)、沙塵大師(不死族,錘術)、地根大師(牛頭人,武術)、落葉大師(血精靈,劍術)


其他(備註)

1.比起熊貓,顏的毛色和特徵比較像小熊貓和狸貓。

2.顏的酒量很好,真的好到不行,當然她哥哥也是。

3.比起哥哥嚴所釀造的烈酒,顏所獨創的酒用途都在於鎮定與療癒人心,例如鎮心釀、金鐘釀以及專門用來解酒的清醒茶。

4.顏在杖木林沉思的一個月間,從沒起身過,神奇的是這一個月間她不吃不喝,身體卻沒發生任何異狀。

5.顏希望追求她的人必須答應一件事——冠上嵐家的姓氏,並且為了傳承嵐氏釀酒一起努力。


「人會老去,花會凋零,但只要意志隨著世代流傳,這條道路就永無止盡。」——孔伏大師圓寂前的教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9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騰龍
一樣先看頭尾,中間等清醒一點再補
感覺是個心思細膩的角色,原本介紹寫熊貓人還以為會是個魁梧的女性..但再看特徵褐白皮毛和尾巴,就自動變成這個印象
http://image.news.livedoor.com/newsimage/6/b/6bec8_1347_4b7f6c7c_8d722bcc.jpg
哈哈

08-27 08:43

『。』
骯,對對對!差不多就是這個毛色08-27 08:44
『。』
其實熊貓人女生很可愛耶[e16]08-27 08:44
æ
我不是你想像的那種獸人

08-27 13:35

『。』
骯,好的08-27 16:46
騰龍
安,錯字
而孔伏,選擇劉在漂流島
(手機排版勿怪)

08-27 15:02

『。』
多謝 改了08-27 1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4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手感:打正式文章前暖暖... 後一篇:有點專業的寫手問卷,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