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X 的對話 18

作者:艾爾斯凱│2017-08-27 01:00:33│巴幣:6│人氣:166


閱讀前注意事項

此篇含有大量爭議等話題,請斟酌觀賞
不開放謾罵或隱晦攻擊等任何具攻擊性之言論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此篇可能會造成情緒上波動
此篇並無任何立場與傾向,請勿過度解讀,謝謝大家

此篇文章含有大量的對話
毫無內文、毫無敘述、觀看的過程會出現三選一
隨便讀者怎麼選,當然充滿問號
那是正常現象,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時間下午三點半

『接下來為您播報最新的新聞,北勢溪河水爆漲,當地的居民說翡翠水庫傳出驚人的爆炸聲,警方已經封鎖現場,目前還得進一步的消息……』

坐在警車內,聽到廣播的新聞後座在車內、包括您都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翡翠大壩可能已經破壞,過不了多久,全北市區域將會陷入停水危機。

儘管有緊急處理方案,但……恐怕無法永久性的消除危機。

雷庸跟希亞雖然鎮定,內心也是浮動著。

報導時間雖然三點半,實際上發生的時間可能還要往前推一小時。

如果真的走國道三號前往翡翠水庫,可能如邱仁義所預料,引發車禍,此塞車卡住我們行動時間,光是抵達已經被摧毀的翡翠水庫,滅台組織人物恐已經前往核能發電廠了。

因此最後的戰鬥,還有辦法阻止。

雷庸:「我們已經進入基隆市區範圍了,離核能二號廠、萬里區 野柳里八斗還有半小時路程,心裡準備好了嗎?」

希亞:「啊啊,雷庸你也是,面對自己同事……」

雷庸:「這無法避免,我會下手的。」

希亞:「恩。」

兩人對話很少,為了能夠下決心,這猶豫時間是必要的。

您 也是。

從國道一號從汐止轉為切回國道三號路線,從北海岸前往核能二場。

下午四點多

抵達核能二場,此時的正門警衛已經死了。

並且在遠方能夠聽見,步槍不斷掃射的聲音。

搭搭搭、搭搭搭,彷彿身在戰場。

除了我們警車外,支援的戰衡警車也隨意停放,看樣子他們已經抵達了。

滅台組織似乎也剛抵達,所以內部戰況一定激烈。

雷庸跟希亞兩人則是雙手握緊槍枝,直接衝上前。

您緊追在後。

沒有人是特殊部隊出身,因此每個人都朝聲音的方向前進。

一路上都有穿著厚重的反恐警察死在路上。

兩水庫加上現在核能廠,死傷可能破百人了……

希亞:「要破壞核電廠,最有可能是『冷卻池』,我打算直接過去,雷庸呢?」

雷庸:「除了冷卻池,還有控制台,我要去中央控制中心,在此就分開行動吧,祝大家好運了。」

希亞:「恩,你小心點,您呢?」








在猶豫過後,您選擇第三條道路。

希亞:「是嗎?確實反應爐也是很重要,拜託您了,請務必平安。」

您點點頭後,雷庸跟希亞便往不同方向前進。

您則是前往反應爐的場所。

在那裡,是台灣的頂上決戰場所。





前往反應爐的建築物內部走廊上,充滿了死亡氣息。

台電員工、警衛以及反恐警察,都全部死在路上。

現場留下無數的彈孔,槍擊的聲音也越來越大聲。

您慢慢的靠近。

有兩個人面對面,殺氣充滿整個走廊。

海軍陸戰隊的精英、李戰衡

滅台組織最強人物、朱鴻鷹

兩人戰鬥可說是充滿異次元等級,迫使您只能躲在遠端處的牆後,看著對決的發展。

戰衡:「喝啊啊啊啊啊!」

鴻鷹:「喔喔喔喔喔喔!」

兩人用T91步槍裝上刺刀,單手握緊槍托,把槍當劍揮舞,猛烈的力道,只想取對方的致命要害,相撞的刀刃,擦出金色的火光。

近身戰,兩人只要找到空隙,就會將步槍T91擺正,擊發子彈。

鴻鷹看準時機、轉換姿勢,朝戰衡連射三槍,三發子彈的軌道,戰衡不恐懼,正面一個將近七十度的壓低身,子彈彷彿從頭上、肩膀擦身而過一般。

此實戰衡的雙手握緊槍身。

戰衡:「刺槍、原地突刺!殺!」

閃過子彈,向前連續踏出兩步,雙手握緊的槍身,兇猛的刺出第一刀。

目標、朱鴻鷹的喉嚨部位。

意在一擊必殺。

鴻鷹:「刺槍、正擊防刺!喝!」

預測刀子的軌跡,將雙手握槍一前一後,利用槍身的槍機部位做為盾牌。

擋下戰衡的猛烈刺擊。

金屬力道的相撞,摩擦而出的聲音震和四周,就連躲在遠處觀戰的您,彷彿也受到刺耳聲音產聲耳痛。

朱鴻鷹的動作相當迅速,擋下瞬間立刻用腳踹向戰衡的肚子,迫使戰衡後退幾步。

接著身轉半圈,帶動手上的槍刀,鴻鷹舉起步槍,由上而下揮出快速又兇恨的一擊。

鴻鷹:「刺槍、砍劈、斬!」

四十五度的完美斬擊,速度壓制戰衡的移動時間,沒空閃躲,只能正面硬碰硬。

戰衡:「刺槍、斬擊、勾!」

戰衡選擇由下往上的斬擊,操出強悍的上勾斬擊。

上與下的力量對立,

磅喳

金屬大大響起,擦出萬點金火。

無奈戰衡力量不及朱鴻鷹,斬擊加上重量、速度,完全克制戰衡,接觸剎那,戰衡的右腳從馬步變成跪地姿態。

而擦出的火花後,兩人的軍刀交錯,朱鴻鷹直接砍傷戰衡的手臂。

不放過追擊,朱鴻鷹立刻後退三步,並且把槍身拉回身前,做出擊發的動作。

鴻鷹再次擊發連續三發子彈。

戰衡雖然受傷,但也馬上向後滾一圈,把地面上的屍體單手撐起,槍自己藏在屍體後面,當盾牌使用。

三發子彈直接貫穿屍體,擊中戰衡的胸口。

彈穿著防彈衣加上利用其他人屍體做為掩護,將衝擊、殺傷力減到最小。

然後立刻躲到走廊的柱子後面,大口大口的喘氣著。

戰橫:「呼……呼……呼。」

朱鴻鷹則是原地不動,做好隨時都能開槍擊殺目標動作,同時也再調整自己的氣息。

鴻鷹:「呼……呼……呼。」

這短短一分鐘攻防,當事者早就彷彿過半小時一般。

您在遠方,感受的氣息,讓您不斷的顫抖。

朱鴻鷹直接開槍,這次不是三連發,而是AUTO的全自動射擊,彈的子彈,往李戰衡的方向射擊。

打破了窗戶、貫穿了牆角,只靠柱子防禦的戰衡,留下無數的冷汗。

鴻鷹:「怎麼了?我不記得我有訓練出膽小鬼!給我死出來!」

搭搭搭的射擊,配上怒吼的聲音。

兩人早就在石門水庫交談過,已經無法阻止的趨勢,戰衡決定在此地擊殺自己的師傅。

再子彈射擊完畢,是換彈的時間點,戰衡也趁這個時機,衝出去,將槍舉起對準朱鴻鷹的頭部。

鴻鷹自然也換裝完畢,同一時間,兩人的步槍近距離的對準雙方的頭部。

只要一槍,便能分出勝負。

鴻鷹:「為什麼要保衛國家?國家給了我們什麼?學會一身的戰鬥技能,卻連自己的家人都保護不了。」

戰衡:「師父……」

鴻鷹:「國家養我們?給我們薪水?那是我們保衛國家該得到的東西,而不是付了薪水就代表國家很有心!最後連我的家人都無法還給一個『正義』!」

鴻鷹:「殺人犯就因為沒錢吸毒,路上搶劫!竟然法官認為可以教化,判無期徒刑卻還放人假釋出獄,這結果造成二度傷害,換別人的家庭死亡。」

鴻鷹:「一個年輕又吸毒殺人搶錢的人,這種人連教化都不需要,直接把那種人的雙手剁下來,推進海裡給魚吃還比較對的起社會!」

鴻鷹:「保衛國家而從軍,結果國家連一個『正義』都不敢執行,真的認為犯罪者教化後還能夠回饋社會?那是只有電影才會發生的事情!」

鴻鷹:「現實世界,這種人只能是萬中選一,但是我們就要為了這一個人放棄一萬人嗎?連這一點的『現實』都無法判斷,台灣的法律簡直吃狗屎長大的!」

鴻鷹:「這種國家沒有必要守護!而是必須毀滅!」

戰衡:「師父曾經說過,軍人保衛台灣,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國家,確實師父的妻女死亡我無話可說,但是我也不能就這樣眼睜睜的看台灣毀滅。」

戰衡:「惡徒滿街跑,糾正是政府、警察的責任,教育失敗導致而成的社會確實一步步的墮落下去,但是……這個世界上,仍有打拼的人存在,就像師父過去的你一樣。」

戰衡:「正義是自己貫徹贏得勝利!而不是口頭說說而已!我的正義就是必須阻止師父!哪怕要擊殺你!」

鴻鷹:「那就是試著殺了我吧!這個無用的小鬼!看不清墮落的台灣,你絕對會後悔的!」

戰衡:「我是軍人!不擅長解題!我只懂得,唯有現在保衛台灣的未來一戰!」

兩人『喝啊啊啊啊啊啊!』

同時擊發一槍,兩人子彈擦臉而過,臉頰上多了一道傷痕,再次兩人的刺刀不斷的交擊。

兩人距離不到三十公分,步槍裝上刺刀,當劍揮灑,此刻不再是師徒關係,而是敵人!

較勁當中,戰衡已經能適應朱鴻鷹的力道,但對方也很清楚。

鴻鷹:差不多適應我的力量,不能太拖更久

心念一轉,用上全力的斜斬。

鴻鷹:「刺槍、砍劈、破!」

雙手握緊槍托,做出最強的斜斬,面對強勁一擊,戰衡雖然擋下,卻也這股力量陣退兩、三步。

戰衡:「嗚……」

接著鴻鷹退後一大步,讓自己的背部靠著牆壁,同時將背在身後的狙擊槍AMP,直接左單手舉起,鎖定戰衡。

戰衡:竟然想要單手開狙擊槍?這個怪物!







此刻您的行動:












碰!

單發最強的狙擊槍發出驚天響地的聲音,就算穿著厚重的防彈衣,進行閃躲,但是李戰衡的腹部仍然直街被貫穿一個洞,口吐鮮血。

鴻鷹由於單手開狙擊槍,整個後座力將近讓左肩骨快碎裂一般的疼痛。

咬牙切齒,用上全力,朱鴻鷹捨棄狙擊槍後,雙手握緊步槍直接衝上前。

接著……

鴻鷹:「刺槍!原地突刺、擊!」

刺槍術在現,快、很、準,被狙擊中的戰衡光是反應就盡上全力。

雖然馬上用防刺的動作防禦。

但鴻鷹刺擊到戰衡的步槍時,零距離的情況下,手指直接去扣下板機,這跟以往的刺槍術不同,後手本來是握緊槍托,才能使出最大的力量。

但是鴻鷹後手卻放在板機的地方,大大減少刺擊的力量,相對的……

換得可以擊發的姿勢!

刺槍擊發的戰技!

雖然步槍可以抵擋幾發,甚至造成跳彈情況,但此時的朱鴻鷹早就拋開生死,剩下的二十多發的子彈直接零距離射擊。

子彈的力道絕對超乎想像,光是抵擋前面的幾發,戰衡的步槍就被打凹,反彈的子彈都擦過朱鴻鷹的身體,毫不在意的傷勢,一彈夾子彈就這麼打完。

擊發過程,朱鴻鷹硬將槍往下,因此……

戰衡身體還挨了數十發子彈,一瞬間氣力流失嚴重。

攻勢還沒結束。

戰衡:糟……糟了

鴻鷹:「刺槍、托擊、上擊!」

正統刺槍術的握法,鴻鷹將槍托,由下方往上的一擊,目標是戰衡的下巴。

知道這一點的戰衡,馬上平衡的步槍護住下巴,雙手的力量往下壓。

啪!

托擊打中戰衡步槍,強大力道直接壓過戰衡,餘是這一擊硬把步槍去撞上戰衡的下巴。

痛到意識都快消失

光是這一擊戰衡意識瞬間模糊,雙手也無力,步槍就這麼掉到地上。

鴻鷹:「刺槍、衝擊、昏!」

上托擊後,馬上踏出正穩的馬步,將槍托直接撞上戰衡的臉部,正中的一擊,簡直把戰衡的鼻梁撞歪一般,使得戰衡陷入一瞬間的昏迷。

輸了、輸了……

對上台灣第一強,連反擊的機會都沒有……

這一連串的,最後一定是……

鴻鷹:「刺槍、砍劈、絕命!」

基本刺槍的最後一擊,斜度的斬擊,目標是脖子,直接斬下敵人的首級。

不能輸……輸了……就等於台灣沒有人能夠打的贏他!

絕對要贏!哪怕會死!

戰衡:「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戰衡咬破自己的嘴唇,直街上前用上全力,此時的槍刀砍中戰衡的脖子,刀子直接陷入深處。

大量鮮血噴灑的情況下。

李戰衡

取下腰身的短槍。

犧牲自己的性命,開出致命一槍。

砰!

此槍聲後

陷入的寧靜

李戰衡,混身的是血,緩緩的垂直倒下。

朱鴻鷹的槍刀緩緩離開戰衡的脖子

而自己的喉嚨,被射擊了一槍。

貫穿了人體最重要的部位。

雙眼留下的,不是眼淚,而是血淚。

關鍵一槍直奪性命,朱鴻鷹含恨倒在血泊中。

也慶幸自己,最後擊殺的人

是自己培養得戰士,為國而戰的戰士,只是……自己培養的人,成了剋自己利器

諷刺的人生中

朱鴻鷹悲恨的死去。


鴻鷹:「啊……終於……可以……去找妳們了吧?」

緩緩的閉上眼睛

迎接屬於自己的人生終點










從頭到尾觀戰卻無法出手的您

慢慢的走到兩人身邊。

前往反應爐的走廊上,不到五分鐘激烈的戰火

看著死亡的李戰衡跟朱鴻鷹

感慨萬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9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實|推理

留言共 3 篇留言

灰色
更改錯字,感"慨"萬千,"坐"在警車內,"藉"此

08-27 18:39

灰色
子"彈","警衛",一彈"匣",推"進"海裡

08-27 18:39

灰色
反恐警"察"

08-27 18:43

艾爾斯凱
非常謝謝您的幫忙,剛剛重新看一遍真的錯字很多.....Σ(lliд゚ノ)ノ
已經重新校正文章,謝謝您~~ ^_^08-27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 的對話 17... 後一篇:X 的對話 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