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08

鐵血 | 2017-08-26 03:09:26 | 巴幣 44 | 人氣 1486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08

老樣子,不雷太多為前提,稍稍補充了Apocrypha的資訊,有興趣的能參考看看XD
 
寫的比較簡單就不另外附出處了,有需要的話可在留言提出。另外留言處若要討論,請盡量以AP動畫的進度為準,免得影響到其他初次觀看的同好,感謝各位配合<(_ _)>



以下正文





【在羅馬尼亞受到召喚的弗拉德擁有極高知名度補正】
【技能:護國的鬼將】

本話達尼克在開頭就提到了弗拉德發揮戰力的兩大關鍵:位於羅馬尼亞的高知名度,以及這附近已經成為他「領土」的事實,兩者相輔相成的情況下弗拉德可說是無敵的。

對於知名度以及領土方面的解說,有興趣的可以再參考看看之前04話寫的補充文,應該會有一些幫助: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60447

至於04補充中提到的「能與某些頂級從者抗衡」,指的自然就是迦爾那了。EXTRA用語辭典就曾提過他是與金閃閃同格、強力無比的從者;Apocrypha小說中更補充道光是論生前強度,迦爾那就已經是破格水準的大英雄。那回頭看到本話演出,弗拉德能與這等從者戰至55波之勢可說是相當驚人。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正如前面也提過的,弗拉德能發揮此等戰力,有很大一部分是源自知名度與領土兩項優勢,所以若對方有能力刻意針對此點建立對策,或許會對他與迦爾那的戰鬥造成頗大的影響......?



【寶具:勇者的不凋花】


即展現阿基里斯不死性的寶具,同樣在04的補充中已有寫到。

凱隆正是擁有神性,且等級與阿基里斯相同,才能對阿基里斯造成有效傷害。



【寶具:訴求的箭書】

"紅"Archer阿塔蘭忒的寶具,數量驚人的光之箭雨,本話用來掃蕩千界樹方的人造人與哥雷姆。

以天穹之弓朝天射出兩道箭矢,讓『祈求月神阿爾忒彌斯與太陽神阿波羅護佑』的儀式得以成立,隨後兩名神祇以災難---也就是對敵方造成災厄的形式回應阿塔蘭忒的請求,向大地灑落光箭的暴雨。

「朝天射箭」所成形的儀式本身才是寶具,天穹之弓與那兩道箭矢只是寶具發動前必要的觸媒而已。

每隻箭的火力都不高,但因為是以海量襲向對手,對耐久值低但敏捷高等的從者效果會非常顯著。另外雖說是廣域殲滅型寶具,但阿塔能將掃射範圍濃縮,藉此作出一定程度的點狀攻擊。在之後的戰鬥中或許有機會見識到這種運用方式。

順帶一提,在CM4設定集的原設定中,訴求的箭書是隨機送至阿爾忒彌斯或阿波羅其中一方。若是前者,寶具鎖定的目標就會是「女性」,反之後者的話就會轉為「男性」,不過作者考量到此一設定讓這個寶具太難用,所以在AP正式出版後予以廢棄。



【寶具:疾風怒濤的不死戰車】

"紅"Rider阿基里斯的寶具,由兩匹不死神馬克桑托斯和巴利俄斯,與奪來的名馬佩達索斯所拉的戰車,能夠進行大範圍的突進攻擊。

兩匹神馬是由海神波賽頓所贈,擁有明確的不死性,但作為從者的寶具受到召喚時,不死性並不會跟著重現,但即便如此,其硬度還是足以跟從者匹敵。

威力自不必說,完全不是量產的人造人能擋下來的。速度上在同類型的對軍寶具裡也算的上是首屈一指,簡直可說是高速的攪拌機。不過或許是基於這點,在阿基里斯作為Rider召喚時,這項寶具耗費的魔力也是最劇烈的,誇張程度甚至可能用那份魔力另外召喚除了阿基里斯以外的一名從者。



【寶具:彗星走法】

"紅"Rider阿基里斯的寶具,將阿基里斯足以君臨有史以來全人類的腳力體現出來,為常駐發動型。

雖然不太明顯,不過本話在阿基里斯離開戰車後往森林作出的衝刺,即是這項寶具的效果(中途還順便用槍橫掃了眾多哥雷姆)。

原本從者就能以超人般的身體能力實行高速移動,然而彗星走法的奔馳更是在其之上、宛如瞬間移動一般的神速,且不會受到障礙物(如眾多樹林)影響。



【寶具:日輪啊,化作甲冑】


"紅"Lancer迦爾那之母為了保護兒子,向太陽神蘇利耶請求而被賦予的寶具,是與肉體化為一體,擁有超高防禦能力的黃金鎧甲。能將所有類型的干涉都『削減至』1/10,此外也帶有強力的治癒效果。

本話面對弗拉德的極刑王還能泰然自若,正是這個寶具強大性能的體現,弗拉德親眼目睹後也不得不予以褒獎。然而弗拉德的鐵樁真的沒有其他方法對迦爾那造成傷害了嗎.....?!



【技能:魔力放出(炎)】

"紅"Lancer迦爾納的技能。通常魔力放出是能讓武器附帶魔力,藉此強化攻擊(如阿爾托莉亞或莫德),然而迦爾那則是將火焰附著於武器,或是纏繞於自身來遏止對手攻勢。本話面對大公極刑王,正是用這個方法將逼近身軀的鐵樁燒毀大半。

不過這項技能耗費的魔力甚鉅,即便御主是一流的魔術師,在迦爾那頻繁使用時也會很快地陷入疲勞狀態,甚至無法使用魔術,因此迦爾納已經算是相當節制。

反過來說,如果能解決魔耗問題,那原本就是頂級從者的迦爾那,能發揮的戰力可再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順帶一提,迦爾納甚至能運用此技能來達到空中噴射移行的效果。



【阿維斯布隆的哥雷姆拖住阿基里斯的戰車】

雖然以硬碰硬來說,量產哥雷姆基本上無法阻止阿基里斯戰車的突進,但阿維斯布隆改變方法,讓哥雷姆在衝突的前一刻爆散,並在沾染到戰車的瞬間硬質化,成功停下戰車的動作,阿維斯布隆的御主羅歇更讚嘆著原來這種運用方式。



【技能:騎乘】

本話莫德雷德之所以會開車,甚至展現出高超車技的主因,簡單來說就是駕馭坐騎的能力。莫德由於這項能力達到B級,再加上一些現代交通工具如汽車或摩托車,在設定上被視為「現代坐騎」的緣故,因此基本上是駕輕就熟。



【"紅"Berserker的處境】

幾回都沒能登場的斯巴達克斯,在這話也確認了御主已變更為阿維斯布隆,也就是他已正式成為千界樹方的從者。

不過不管位於何方陣營,反抗壓政者的這位瑟雷西劍鬥士的本質仍是不變的,他仍會不停地找出權力者與他們的走狗並殺死他們。實際上對他而言,不論紅黑雙方都是這類存在(權力者=御主們、走狗=從者們),而會暫時聽從阿維斯布隆的指令,純粹只是因為他若直接將其殺死,就會因失去位於現世的憑依(御主)而消失,他需要更多時間來完成反抗壓政者的使命,所以他毫不猶豫地跨出腳步,前往戰場!



【阿維斯布隆正在製造的巨型哥雷姆】

名為原初的人類「亞當」,尚未正式啟動。

其實不是第一次出現,且千界樹方也曾數次強調過要啟用這個哥雷姆,需要有具備優秀魔術迴路的「爐心」才行。原本是預定由出逃的人造人(也就是齊格)來擔任,但在他已完全脫離千界樹掌握的情況下,就只能另外尋找替代人選。

現階段來看,最有可能的就是已經失去從者、作為御主也失格的戈爾德了,就連達尼克也有這種打算,但是......?!




創作回應

2595
我記得他們在說巨型哥雷姆爐心的時候..說完畫面就轉向了那個胖子..難道..
2017-08-26 03:16:15
didi9991
樓上的疑問你在幾集後就知道了
2017-08-26 10:43:39
大和提督~
拿大叔去當核心這亞當以後肯定會心肌梗塞 所以一定是......
2017-08-26 17:1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