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BL】用秦至深 十里之火6-2

作者:紀展兒│2017-08-25 08:37:37│巴幣:6│人氣:392
  中式傳統園林跟歐式莊園迥異,建築佈局靈活許多,東一廳西一亭,有山、有石、有池、有林,還有魚、有鴨,儼然是一座縮小版的自然生態。

  走在曲折迴廊,牆面有斑駁的刻文,以為到了盡頭,卻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令人稱奇。

  樓臺亭閣之前,坐落蝶型、瓶型或蝙蝠型漏窗,使兩側空間似隔非隔,景色若有似無,左右牆中間相連一面月洞門,踏入好像群體穿越,別有另番風景。

  葉至深直板的走,三個人似乎只有何大爺有大好興致,觀景覽物,悠悠蕩蕩的,行到陸橋,對後面的兩人說走下個景時間就差不多了,要他們做好準備。

  山竹下車後臉色很沉,聽到何用秦的話又黑了幾分。

  葉至深不發一語,內心有些鼓譟,不知道事情會往何處發展,他和洪則放初次見面禮就是殺戮,洪則放對自己有恨,而且今天青鬼幫的毒品交易註定談不攏,這匯集起來的怒火可能會燒了這座園林。

  直行在迴廊,頂上昏黃的紙燈籠連綿不絕,轉彎又是個同樣筆直的廊道,步移景異,前方不遠處有潭海棠型的池水,何用秦倚靠廊柱,觀望水上一座小榭。

  葉至深和山竹越過他,走了幾步,何用秦突然道:「至深,不要動。」

  他倏地止步,心一跳,以為附近有埋伏,山竹立刻兩眼瞪直靠攏他,下一秒何用秦又說:「至深,回頭。」

  一回頭就看到手機鏡頭對著他,何用秦按下快門,面露欣喜道:「真美,剛好當手機桌布。」

  緊繃的心情被他搞得又氣又惱,葉至深低聲罵道:「無聊。」

  何用秦修剪照片,除掉入鏡的山竹,桌布變成葉至深佇立迴廊回眸的獨照,抬頭道:「我們到前方的水榭坐一下。」

  池水上的小榭呈現雙菱形,左右各一室,葉至深走上水橋進入右室,彷彿進入水上船舶,他暗自的想,海上之宴、海港劫車,都遇水發難,這次也要萬般小心。

  月波水榭是古人欣賞水面月光的亭閣,右室有三張倚牆的古董木椅,從大門環環相連的漏窗鑲刻古典花紋,兩室相通。

  何用秦大落落坐在木椅,翹著二郎腿,葉至深來回兩室間,看窗外的景色,山竹一直在後頭寸步不離。

  平日遊客稀少,園林範圍廣大,分散人群,所見的人又更少了。所以當有人撲騰騰走來,葉至深提心回何用秦旁邊。

  洪則放帶著一高一矮的青年,疾步來到月波水榭,踏入右室,六個人面面相覷,賞月之處瀰漫濃濃煙硝味。

  「久仰大名,今日我是誠意滿載而來。」何用秦起身翻轉雙手,表示兩手空空,無攜帶武器。

  洪則放換了髮型,鬢髮紮成辮子往後梳成一縷細髮,比上回見面更顯妖氣,其實他容貌端正不俗,一雙凌厲三白眼透著精明,走正道應是個剛毅的青年。

  憤恨目光先噴在葉至深身上,再緩緩流轉到何用秦,他哼聲道:「就算阻礙我們的事,死去的人也不會復生、戈爾貢之槍也不會到你們手上,這樣做只是白費力氣。」

  何用秦道:「你坐擁姜謙的位子,是姜龍麟最重要的右翼,我不會用膚淺的理由來見你。你讓楚阿猛運出海的貨給誰,對我來說比死去的人還要重要。」

  比死去的人重要?葉至深心生疑惑。

  洪則放眼睛越瞪越大顆,「你一直追著戈爾貢之槍跑,別妄想拿它去補公司的虧損,那是沒用的,羅薩家族只能隨著時間衰敗!」

  「再衰敗也比一個司機之子撐起的青鬼幫有頭有臉,姜龍麟選你做助力我真是看不過去。」

  話音剛落,旁邊高個忽然撲上,何用秦雙手一推,手勁力大無比,高個撞翻木椅滾到地上。

  洪則放看手下敵不過,轉身逃跑,何用秦追去,呼道:「山竹專心做你的事!」

  「你讓山竹幹什麼!」葉至深擔心山竹被交付出生入死的工作,眼見高個迅速起身,他電光火石抬起木椅往敵人身上砸,古董化作殘木碎一地。

  高個蹣跚幾步,葉至深箝住他手腕,手肘給他下顎兩記,撞得滿口都是血。

  高個殺心大起,張著血盆大口吆喝,扣住葉至深箝制的手猛拉。

  葉至深被拉扯出水榭,順勢想把他壓倒在地,兩人重心偏移,雙雙摔翻矮牆跌落池中,濺起大片水花,四周開始有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在這一瞬,見山竹也在池中跟矮個對質,似乎居下風,一直在退。

  葉至深一時大意被壓入水裡,趁此時腳一勾,順利讓高個落水,然後迅速將自身當巨石把他的頭浸泡在水中。

  但他突然遭外力拉扯,往後摔聽到山竹聲嘶力竭的大喊:「先生!」

  矮個掐他脖子把他拖起,想當人質擋下山竹的攻擊。

  不料,山竹不假猶豫的擊中矮個的臉,葉至深似乎聽到鼻樑斷裂的聲音,矮個捏著噴血的鼻子,發狂的向前衝,山竹側身一閃,雙手擒住下顎往後折,他完全失去重心,後摔倒地不起。

  高矮個都躺在水裡冒泡,山竹速度快的看不清武技招式,葉至深嘆為觀止,跟山竹作對就是活膩了,至今應該還沒有得罪他過吧……
  
  山竹愣愣地看著雙手,滿是愧疚:「抱歉先生,我的猶豫差點讓你遭遇不測……我、我原本不敢,可是以後不會再手下留情……也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何先生和葉先生。」

  他這才醒悟,何用秦行前對他下過馬威,也告知會有群鬥,但是山竹練武從來都是為自己,而不是傷人,他的身手絕妙,應該一個人就完勝,可能是不敢下手,才讓矮青年有機可乘。

  「你真的保護了我,謝謝你。」葉至深拍他的肩,然後看向洪則放逃跑的方向,「接下來我也有我的工作要做……」

  洪則放一路逃到香玉簃,很快被追上,街頭械鬥他也不差,轉身往何用秦的臉上揮。

  何用秦後仰踢他下腹,洪則放大驚失色。

  受過訓練的他輕而易舉地箝住揮過來的手腕,迅速劈後頸,硬碩膝蓋再往洪則放的頭部攻擊,最後一擊把他撂倒在一片花團景簇的盆景,破碎的花盆像天女散花。

  「這哪是打架,是軍用格鬥吧……」洪則放在碎片中哀號,緩緩站起,掏槍正對何用秦,呵呵地笑,「雖然你很強,可是哪個強者敵的過子彈,少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很酷!我在青鬼幫的地位比你這只能聽命於人的首領還高。」

  葉至深從另一條路進入香玉簃,看洪則放即將擊發,正要衝上前,山竹慌張道:「何先生會閃躲,您不需要保護他,只要保護自己就好。」

  「誰要保護他,我就是在保護自己!」葉至深縱身一撲,把洪則放壓倒在地,子彈在何用秦腳邊迸出亮麗的火光。

  「葉至深……除了姜龍麟,青鬼幫最高的人就是我,你殺死我,真的會被姜龍麟碎屍萬段!」洪則放咬牙切齒,嘴邊糊了一些泥砂,看起來有點楚楚可憐。

  「對對對,你最崇高,阿貓阿狗都比不上你,流浪漢也比不上你。但是我比得上你。」葉至深壓制他的雙手。

  何用秦蹲下拿大衣裡的針筒往他的肩頭戳,洪則放像個小女生放聲哀叫:「你奶奶的給我打什麼東西?是毒嗎?給我拔開!」

  「你越掙扎,血液流得更快,藥劑也會更快到達心臟。」此話一出,洪則放臉都白了。

  等他乖了,何用秦於是說:「青鬼幫被誰收買?槍給了誰?」

  洪則放上氣不接下氣,粗氣哼一聲:「收買青鬼幫?好笑!我妹妹成為阿斯卡利夫人,青鬼幫和阿斯卡利從此是親屬關係,我幫妹婿奪回找傳家之寶是天經地義的事!」

  「你妹妹嫁給尼克.阿斯卡利?」何用秦驚愕。

  葉至深也吃驚,安檢所的聊天內容曾說過姜龍麟將義女進貢給遠洋的黑幫,原來這個更有勢力的黑幫就是阿斯卡利家族。

  「尼克一直在找他父親生前打造的絕槍,戈爾貢之槍本來就該物歸原主!」洪則放不屑道。

  警車逐漸接近,宏亮鳴笛參雜何用秦的厲聲:「物歸原主?這是盧西奧送給月季的槍,提多勉強還能說是主人,永遠輪不到尼克。」

  洪則放仍執拗:「出身於楚家性奴的月季,別以為成為阿斯卡利的二夫人就是高貴的公主,她的東西歸阿斯卡利所有,尼克現在當家,所以說戈爾貢之槍是尼克的東西也沒不對!」

  山竹敏銳的聽力,推測警車已經到達出入口,大喊:「何先生,警察來了!」

  何用秦棄他如敝屣,跟著山竹跑到離警車最遠的圍牆,三人翻牆逃之夭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7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下魚
追到進度了!
期待後續:D

08-25 13:26

紀展兒
好快!!感謝追文!!08-25 1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