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邊緣君主】六、地方君主需要安慰,手裡兩個便當該發給誰?

作者:夢墨輓歌│2017-08-25 00:02:38│巴幣:6│人氣:495
  一坨黑黑的物體衝進幽羊小徑鎮上,數幾萬計的眼球注視著每個人。

  人們停下手邊的工作傻愣與那堆眼球對視,沒過幾秒眼球上的瞳孔裂出一張又一張齜牙咧嘴的口部,肆無忌憚的吞噬著地面上的人們。

  那是什麼怪物?

  你驚恐的望著怪物,又看向米莉希望能從她口中得到答案。

  米莉把人偶丟進海裡,背對著小鎮無視那些慘叫,「如果要解決災禍,另一個方法就是發了召喚者,你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

  你並沒有動手傷害米莉,因為只要解決那個怪物就能破除米莉身上的詛咒,而且米莉身上還有許多未解之謎,先去解決怪物再要求米莉解釋清楚也不遲。

  起身前往混亂的小鎮,黑影無差別吞噬所有物體,原本只會吃的嘴竟然模仿起人們說話的方式,嘰嘰喳喳的說一些無關緊要的日常對話,偶爾也會發出人類慘叫的聲音。

  怪物持續侵蝕著幽羊小徑,好在亂影對於危機處理反應極快,在黑影出現時使用法術讓過物不會攻擊自己和特定區域,讓大部分人民逃離邊境,但人數眾多還是有來不及逃走的居民。

  趁亂影忙著疏散群眾時,澳藍盡忠職守的把財務搬運到安全的地方,不管是城堡裡的財物還是鎮上的資源,他的責任就是囤積有用的東西,以防災難過後面臨二次傷害。

  白夜與瑀月試著攻擊怪物,一開始物理攻擊都能擊退怪物的嘴,不過怪物學習能力極強,很快就知道用魔法保護自己,兩人立即陷入苦戰。

  你急忙趕來支援兩人,而怪物這時已經分裂成小球狀,四散的小球無法一口氣消滅,你們只好先開個簡易作戰會議。

  「主人,建議您直接前往關口,怪物肯定會追著人們到狹隘的地方,那是一口氣殲滅怪物的好機會。」白夜把鎮長當作流星錘,狠狠打爛四周的小球。

  你看怪物胡亂遊走,感覺不單純只會鎖定人類,就算附近背山壁環繞,怪物感覺也不會因此停下腳步,說不定還會吞掉整座山。

  被白夜打爛的小球破裂後竟然又重新組合,怪物已經知道如何分散你們的戰力及消耗你們體力的方法,這些球是怪物用魔法製造出來的阻擾物,他也清楚你們是個威脅。

  情況越來越危及,你從口袋裡抽出帝國菁英之劍交給瑀月,並且要他把封印魔法的術士或咒文露出來讓你瞧瞧。

  瑀月有些猶豫,但知道現在是非常時期,恭敬的接過菁英劍之後,捲起右手袖子,露出錯綜複雜的圖騰,據他所言,只要他想使用魔法圖騰就會顯現,此時他會感覺到刺痛灼熱,如果堅持要使用魔法,圖騰就會割傷他的身體,最後他會因為失血過多死亡。

  你稍微檢視一下那個圖騰,是帝國古魔法文字組合起來的封印術,在戰爭時期魔法師都會用這個術封印敵人法師的魔力,效果顯著也在魔法戰爭中讓帝國輕易奪勝。

  不過這術是人寫出來的,自然也能被人破解。

  輕輕搓手幾下,你咬破拇指指腹站在中指和食指上,接著要瑀月深吸一口氣。

  瑀月照著你的指令吸氣,隨後你立即用用三指拈住圖騰,在瑀月感到刺桐前圖騰啵的一聲,竟被你輕鬆拔起!瑀月和白夜皆露出驚嘆的表情。

  圖騰像孑孓那樣活跳跳扭動著,你覺得有點噁心,便把圖騰貼在鎮長身上,反正他也不是魔法師,就算法力被封印也沒什麼傷害。

  當圖騰黏到鎮長身上時,鎮長全身突然散發出耀眼金光,好像從普通的老頭流星錘,晉升到非常特別的老頭流星錘,白夜對此非常開心,沒想到自製的武器能透過君主之力獲得加成。

  白夜負責左邊的小球,瑀月負責右邊,而擬則攻擊飄在半空中的怪物。

  你和兩人散開後,用力一蹬飛向天空衝進怪物體內。

  這怪物外表看似煙霧,身體裡卻如泥沼般軟爛,而那些眼球、嘴巴末端連接著類似食道及肌肉的組織,最後延伸到的部位是一顆彈珠大小的球體。

  只要破壞彈珠,怪物就會死掉吧?

  抱持著這種想法朝靠近彈珠,用手指戳了幾下確定不會有反擊或防禦動作後,直接把彈珠握在掌心,有點猶豫該不該捏破這顆彈珠。

  想起米莉說的話,她在跟隨你之前還被分派了一個秘密任務,這個任務是黛麗吉想暗殺你,還是另有幕後主使者?米莉看起來並非自願接受這個任務,因為她如果是自願的話何必跟你說這麼多?也不用特意在才藝表演上展示禁咒。

  這是米莉的求救訊息對嗎?

  你決定先不捏破彈珠,而是帶著淡出衝出怪物體內去找米莉。

  彈珠是怪物的核心,失去核心怪物馬上開始融化,從上空墜落重摔在地,苟延殘喘地四處爬行,最後被白夜和瑀月圍剿。

  那些小球沒因為怪物死去停止活動,反而更加有活力的在鎮上到處破壞。

  你像拍蒼蠅一樣打開那些球,毫無阻礙的走回海邊看見米莉仍坐在漂流木上看海。

  察覺你帶著彈珠靠近,米莉喃喃抱怨著,「你真是優柔寡斷的君主。」

  把彈珠遞給米莉,問她究竟該如何破解詛咒,而米莉撇了一眼彈珠不以為意,冷淡地告訴你如果不破壞核心,怪物很快就會重生,如果希望小鎮和平就應該趕快捏破彈珠。

  你認為事情沒米莉說的這麼簡單,如果捏破就能解決的話,米莉應該很快就能被破解,只要是菁英都能衝進怪物體內捏破彈珠,百弭國能存在這麼久,應該多少有對抗詛咒的方法。

  看你躊躇不決,米莉不開心的跳起身,指著你的鼻頭大罵:「這還有什麼好猶豫的?我很明顯就是內賊,殺死內賊是君主的義務更是帝國菁英該做的事情啊!都已經死了這麼多人,難道要因為你的婦人之仁,讓那些無辜的居民枉死嗎?」

  在米莉罵你的過程中,怪物彈珠又蠢蠢欲動,但你手刀切割那些長出來的黑泥,稍微搓揉那顆彈珠又讓他安定下來了。

  你覺得不能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捏破彈珠,至少讓米莉說出幕後主使者。

  這份堅持使米莉很為難,你跟她僵持了幾分鐘,最後米莉才願意把事情娓娓道來。

  她繼承詛咒的能力被皇帝看中,皇帝表示如果能將米莉納為帝國人才,雖然百弭國會毀滅但米莉的家人能獲得倖存的特權,作為普通的老百姓在邊境生活。

  隨著米莉年紀增長,禁咒也越來越難控制,皇帝並沒有發現這件事,但黛麗吉開始懷疑,認為米莉最後會因為禁咒失控暴走,導致整個皇城陷入危難。

  黛麗吉知道你是個戰場菁英,想說你如此驍勇善戰,區區一個公主詛咒應該也能破解,反正如果沒破解,大不了讓一個小邊境淪陷,總之只要皇城能維持祥和狀態,其他什麼道德倫理都只是屁,只要可能會危害到帝國勢力的危險因子,都必須用非常手段排除。

  米莉詛咒即將暴走的事情也被她父親知道,她父親身為百弭國最後一代國王,當然不能放過反攻帝國的好機會,要求米莉一有機會就要馬上使用禁咒。

  就算沒有毀滅皇城,但只要殺死一兩個菁英,對帝國想必也是莫大的打擊,米莉雖然百般不願意,可整個家族的願望都落在她身上,以前明明因為詛咒的關係冷落她,如今卻因為詛咒的關係獲得家人的期待。

  雖然,他們只在意能不能重創帝國而已。

  米莉來到你身邊當才人的日子只有短短幾天,但這幾天也是她第一次享受祥和的日子,她幾乎快忘記詛咒即將爆發的事情,直到才藝表演前一天,家人送來引爆詛咒的人偶,米莉這才想起自己肩負重責大任。

  她不想讓家人失望,就算自己被君主殺死至少也是光榮犧牲,若因為嚮往平靜生活而接納君主的溫柔苟活,想必家人不但會她失望,還會盡可能的來打擾幽羊小徑,最後說不定還會利用君主的感情使他叛國。

  米莉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君主受難,寧願現在引爆禁咒讓君主殺了自己,也不要讓更大的災禍降臨,至少自己死後世間能減少一個發起戰爭的工具。

  「那個怪物是家族的怨念形成的,我不確定殺死怪物後相關血緣者會有什麼影響,不過我聽上一個繼承者說,只要殺死怪物詛咒也能被解除,雖然下一代還是會因為怨念被詛咒……啊啊!總之你趕快破壞那顆彈珠啦!」
  
  你咬牙苦思,很擔心米莉會受到影響,不過除了捏破彈珠外,好像沒其他方法能解除詛咒,總不能抄家滅族消滅怪物的動力來源吧!

  無奈只好先捏破彈珠再說。

  啪滋!毫不費力將彈珠捏碎,米莉緊閉雙眼等待接受彈珠破壞後的影響,等了一時半刻只聽見陣陣海浪聲及鎮上怪物融化時的哀號,其餘什麼都沒發生。

  詛咒貞的破除了嗎?你慶幸米莉沒受傷,同時又擔心詛咒是否破除。

  轟隆隆--

  天空忽然有團紫色煙霧聚集成一張臉,那是好幾張悲憤面容組合而成的臉,紫色煙霧瞪著米莉和你憤怒大吼:

  「可惡啊!不甘心!米莉你這個叛徒!」

  「父親大人--」米莉臉色鐵青,害怕的跪在地上顫抖。

  那是米莉的父親?你疑惑的打量著那張臉,有些部分確實跟米莉幾分神似。

  不過,米莉的爸爸怎麼會以這種姿態出現呢?

  「我就知道你是個沒用的廢物!」米莉父親狂怒的噴著口水,「所以我早就把繼承權轉讓到我身上了!只要你任務失敗我就能獲得禁咒!」

  「咦?原來詛咒是可以轉移的嗎?」米莉有些訝異。

  「廢話!只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若不是被逼急我也不想這麼做。」

  付出代價……難道是獻上整個家族的--

  望著那堆扭曲醜陋的臉,你不禁覺得米莉的家族很可悲,這個家族根本不值得米莉奉獻犧牲,所以你打算保護米莉,讓她免於繼續被家族利用的命運。

  米莉的父親察覺你的殺氣,馬上張大嘴像是要嘔出什麼似的。

  殺了你們!殺了你們!

  殺殺殺殺--

  你聽見那來自深淵般絕望冰冷的聲音,剎那間四周陷入令人窒息的寂靜,接著……

  黑暗遮蔽了你的視線。


  不知過了多久,你意識模糊的爬起身,腦子還有些暈眩使你無法行動。

  等能看清楚四周時,你才發現幽羊小徑、整個邊境,都被摧毀殆盡,宛如暴風雨肆虐過後,放眼望去都是碎石和斷裂的樹木,山壁倒塌海水枯竭,碎石中還夾帶零散的居民生活用品。

  你知道自己還位於幽羊小徑內,只是不確定自己明確的位置。

  看著死寂的邊境,你茫然地站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

  題目:

  請留言『哪個角色死了』和『誰來安慰君主』

  舉例:

  白夜壞掉了,亂影安慰君主並且鼓勵原地起重新起家

  or

  白夜壞掉了,澳藍安慰君主並且建議去找工匠修好白夜

  最多能選兩個角色死掉
  可以稍微描述安慰的方法和安慰完後建議君主未來走向
  角色並非限定五選一,可以選擇主角群之外的人
  例如:皇帝、黛麗吉、鎮長(艮)之類的
  投票出來的角色和安慰者都會影響劇情~
  促進提早結束或繼續發展親密度回合
  
  *一人限留言兩個角色名字和一個安慰者

  *抽籤決定安慰者,投票數決定死者

  *截止時間>等我有時間來收穫(?

  *可跨平台留言(巴哈、噗浪、痞客)

  城鎮被大BOSS毀滅啦!XDDD
  其實很想抽到大家衣服會消失的惡趣劇情W
  不過組合出來的走向朝著毀滅結局啊!

  好不容易歡樂的才藝表演結束,就樂極生悲了(點蠟燭
  現在是互相傷害的回合(X)啦!來互相傷害啊!(喂
  不過鎮長人氣似乎也挺高的(有嗎?)說不定這次鎮長會第一名(別

  抽籤截圖,依序為怪物外貌、能力、攻擊目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6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德
瑀月失去記憶

主角很高興w

08-25 00:46

夢墨輓歌
主角在高興什麼啦w08-25 07:1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白夜發動自動人形特有的替主人(下僕?)擋死一次的機能,可是機能停止的身體卻四分五裂了開來。
米莉覺得老爸送來的那個娃娃,可能有魁儡術的秘密,為了修好白夜,所以眾人決定去痛打米莉老爸一頓,並把白夜修好。

08-25 01:12

夢墨輓歌
原來是要戰老爸XDDD來去打爸爸吧!08-25 07:19
水流yo
四不像放置數碼寶貝的進化bgm 然後進化成亞古獸 主角很欣慰

08-25 11:09

夢墨輓歌
四不像怎麼跑出來啦XDDD08-25 18:40
月下魚
白夜的流星錘(?)為了替主角擋下衝擊壞掉了
瑀月安慰主角與白夜(??),城鎮的重建開始了!

鎮長的存在感好高啊!

08-25 11:11

夢墨輓歌
鎮長突然變得好有用08-25 18:40
呱影
白夜用自爆攻擊變成人偶核心(白夜),主角們找工匠幫白夜重新製作身體

08-25 13:13

夢墨輓歌
白夜自爆也很可怕08-25 18:40
柳丁(ゝω・)
鎮長死了(誤
白夜替主角擋下攻擊
瑀月用魔法修復

08-25 14:32

夢墨輓歌
鎮長又獲得一票XDDD08-25 18: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