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封龍雜談5

作者:41│2017-08-24 18:21:20│巴幣:8│人氣:71

  因為我的工作偏向農業(看季節,有時候會變成生意人),需要消耗大量體力,所以有沒有工作真的會精神差很多,只因做農的通常都要早起,天一亮就開始勞力轟炸了。

  中午為了躲太陽,休息時間會比較長,可是那段時間若沒休息到,下午工作將會非常痛苦,導致寫作時間變得很短。

  啊為什麼不下班來寫咧?

  有啊,我昨天下班寫作,一寫就故事大爆炸,然後就想說也不能太久沒發文,直接就耗到十二點(加修稿發文),一共打了快五千字,結果隔天四點五十要起床,你看吃不吃力。

  雖然前天那篇字數更多,可是那是經過兩天的存量,所以就沒那麼晚睡。

  但雖然如此——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沒有比發文更有成就感啊!!!

  誰叫我的執念這麼深,不寫作真的會瘋掉。

  而自從上次發了第十五章血夜後,我其實就很想打這篇心得文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把角色寫死(撇除那些不重要的小角色),而這篇的情緒也讓我晚上難以入眠,一直在重複著故事中的雨景。

  嗯……乍看之下我對這篇超級滿意,連若有似無的文筆都忽然之間如有神助般不斷出現,讓我把一個血腥之夜寫得格外有意境。

  呃……我是不是又在高估自己了?其實它很普通?

  哈哈,身為一個沒啥名氣的寫手,若連對自己作品陶醉的空間都挪不出來,那這篇文章還怎麼寫下去啊,你說是不是。

  總之這次的角色設定跟世界觀的運作,我暫時還很滿意,為此還修改了一個更能達到起承轉合的序章,讓整個故事更加完整。

  唯一還想修改的地方,大概就是第一章的衝突點跟敘事手法吧。

  不過不急,先來把預計要有十萬字的第一集拼出來再說。




  而其實,昨天我遇到了一件還蠻可怕的事,讓我小小的挫折了一下,那就是我老婆看過以後,居然說:「呃……我覺得很普通啊!」

  我回:「哪有可能!這篇不是已經變成神作了嗎?」

  「沒有。就某某某死了那裡,張資旋在雨中咆嘯時有點情緒,其它的我都覺得還好。」

  「什麼——我覺得從下雨開始,那一整段都氣勢萬千啊!到底哪裡不好?」

  「就……不知道。反正看了就是覺得還好。」

  「那……」

  那我無言以對了。

  現在的我就卡在:我不知道是奇幻文不合我老婆的口味,還是這篇文真的沒那麼好。

  所以……我需要找人幫我看文。

  可是這篇文就快完成(第一集的部分),我必須先完成它再找缺點是吧?為了避免墜入修文地獄,害我不敢放縱地尋求高手的幫助,因為一改就沒完沒了,會變成怎樣連我都不知道。

  總之……不能寫出新東西的寫手是不可能變強的,這次的嘗試要多虧溫菊,因為他我才能開啟新的序章,跟著延伸出很多很多的敘事手法。

  只是僅僅一句我釋放太多訊息了,就讓我大澈大悟了。

  每一個幫我評文的人都讓我有了進益,回報他們的方式就是讓這篇文章出人頭地,我知道,也很努力,無論如何,寫作的初衷都不能改變。

  這是二十歲的我就已經明白的道理,也是每個寫手都必須堅持的理念,你說是不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6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起碼你有老婆! (撞牆死

08-24 18:57

41
時機到就會有啦,我不年輕了08-25 19:56
悠太
我覺得寫作是一個世界,好比自己拿著(筆+思考)是命運的引導(文)是造人造物情緒豐富千變萬化的世界。 走向由自己決定覺得好就好,至於想了解讀者讀的心情,為何不將自己化身成讀者進入自己的世界呢?(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08-27 11:27

41
我覺得會很難找到文中盲點,就是因為要將自己化為讀者並非不行,但有一個缺點,那就是自身的口味未必會跟他人一樣,就像我覺得超好看的章節,我老婆卻說很平淡。
呃,就很像是我覺得現在的海賊王超難看(我曾經也是個超級海賊迷),而我的英雄學院超好看,可是未必別人這麼想。但我是用自身的敏銳度去評判的,而非對作者有偏見,又或者排斥畫風等等,純粹就是看起來好不好。

我是個修文比打文多的人,寫作時間超過大半都在修文,最近是比較少這種現象了,總覺得越修越沒進益,然後修文的首要條件大致上就是要前文看起來順眼,那應該就是一種以讀者心情去看的方式了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想寫一篇能打動人心的小說而已。

然而故事中的感動等等,又似乎不是每個人都感興趣的。

總之很高興有人留言,有空多聊天才能夠排解火燒的寂寞。

啊不,其實是寫作的寂寞。

08-27 11:39
溫菊
加油~
有需要記得密我,我有空就會給個回饋

08-27 23:28

41
好!在我投稿之前,確確實實是需要你再幫我看一遍的~08-28 21:03
溫菊
其實我建議你投稿出去再給我看
因為有投稿就有機會,在磨練中作品很難完美,一改再改的機率很大

08-29 15:27

41
果然是好建議。其實我也有這種想法,只是有點不太確定。這麼說只要把細節小小修飾,就不用刻意重頭再重新修訂了,對吧?08-29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ve10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封龍雜談4之拼命去寫... 後一篇:封龍雜談6之更新一下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