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原創小說試閱---【情報販子與最強傭兵】

作者:Fenrigi│2017-08-24 17:43:35│巴幣:6│人氣:217
哈嘍~~~~大家好~~~~
今天一大早騎車出門的時候,突然想到的題材。
原本想要早點寫下來的,但是實在是太忙了,拖到剛剛才把題材記錄下來。
總而言之,先寫了一些採訪片段。

附上文:
-------------------------

【情報販子與最強傭兵】


初次見面,我是公會所屬新聞部的記者,對於您今天赴約接受公會的採訪,我們真的非常感謝。
請不要感覺拘束,放輕鬆回答我們的問題就可以了,不過根據流程可以請您先介紹一下您自己嗎?

「額,還要先從自我介紹開始?你們不是知道我是誰了才要來採訪的嗎?好吧,雖然很麻煩但還是配合你們吧。」

畢竟是公事公辦,感謝您的配合。

「那麼,我的名字是珂珂莉特,叫我莉特就可以了,如你們所見是貓人族,職業是情報商人,接下來的採訪還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莉特小姐。
那麼首先,世界上有那麼多的行業,請問您當初為何偏偏選擇情報商人這個行業呢?

「為什麼要從事情報商人這個職業?剛開始只是把聽來的小道消息告訴別人藉此換點生活必需品,沒想到竟然會這麼好賺!同樣的情報可以同時賣給不同的人,越是稀有的情報價值越高,自然而然就做上了,越做就越覺得這就是我的天職!」

情報商在社會上俗稱情報販子,有些人對這個行業的評價似乎很糟,似乎還不如奴隸商人,關於那些流言您有什麼看法?

「是呢,有些人對情報商人的評價真的很過分,像是只會待在安全的地方坐收漁利啦,或是只賣傳聞卻不用負責任等等,不過對大部分同業的人來說這是事實沒錯,但是那些傢伙不過是把這個行業當作副業,三流的情報販子罷了,我可是一流的。」

原來如此,那麼請問您作為一流的情報商人,與其他人的做法有什麼不同嗎?

「與其說不一樣,不如說等級不同吧?一般的情報商得到情報後,會直接作為商品販賣出去,情報的來源真偽、可信度、包括風險和收益完全沒有做過分析,這麼做的後果很可能在事後敗壞了自己的名聲或是招人怨恨。如果是我的話就會衡量中間的得失,給予買主公平公正的評價以及風險評估。就算我的情報比別人的稍為貴一點,別人也買的很放心。」

您平常都是怎麼提供情報給買主的呢?畢竟是情報若是不小心被別人聽到不就慘了?

「我姑且在商業街那邊有一塊小店面,雖然我不常出現在那裡就是了,如果不是很急迫的情報可以把事項和要求寫成信放在那裡,去的時候我就能夠看到,或是前往約定的地點赴約,就像你們做的那樣。我有時候也會在公會大廳裡,畢竟那邊的冒險者都是我的顧客。」

您的顧客除了冒險者,還有別的客群?

「當然還有嘍!不管是和我一樣的商人還是攤販的老闆,就連你們新聞部的人也是,從路邊的野草到迷宮裡的財寶,通通都是我的商品,甚至有些年輕男女會來向我買心儀的對象的情報,像是生日,血型或是喜歡的東西之類的......真搞不懂那些傢伙的想法,明明只要不經意的向對方詢問就能垂手可得的情報竟然會成為我的熱門商品之一,不過也多虧了她們我的收入也有增加,喵哈哈哈哈哈!」

這、這樣啊…...那麼關於高價的情報您都是怎麼處理的呢,若是讓太多人知道不就失去了它的價值了嗎?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高價的情報本來也就沒有多少人買得起,就像是公會所張貼的委託那樣,越是有價值的情報背後所伴隨的風險也就越大,有的連我都難以評估的情報,我也會根據評價顧客來決定出售與否。還有另外一個交易模式,也就是壟斷交易,若買方希望,不准對除了他以外的人販賣這項情報也是可能的,當然是要拿出我滿意的封口費嘍~~」

這樣不會很危險嗎?不會出現用武力威脅你說出情報的情況發生嗎?遇到這種客人您都是怎麼處理的?

「一次問題還真多呐......首先這種情況當然有發生過,不過像我這麼老練的情報商人都會有幾個藏身的地點用來躲避危險,不過再怎麼說那也不是長久之計。別看我這個樣子,我雖然是個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情報商人,同時也是一線的冒險者喔!為了得到別人沒有的獨家情報有時候也是要拼命的呢,敢和我幹架的人才沒有那麼多。」

也就是說,於別人相反您的副業才是冒險者的意思嗎,等級是多少?

「我說.....你真的是公會的人嗎?我是B級的啦,真是的,來採訪前就不會做一下功課嗎......真沒想到我們情報商人最大的對手是你們這種傢伙,真是無語了。」

那還真是對不起,但是面對比你還要強的對手或是組織的時候,還是會處於劣勢的吧,畢竟情報商人就算沒有明文規定禁止,也不是什麼正當的職業,所以並不會受到公會的保護,這時候該怎麼辦?

「的確,不久之前我也因為某個組織而吃過虧。但是,現在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因為我雇用了一個傭兵!」

你說傭兵是嗎......才一個嗎?

情報商人珂珂莉特,盤腿坐在公會招待室裡的沙發上,藍黑色的尾巴很有精神的晃呀晃的,看起來心情很好,尤其是提到她所僱用的傭兵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宛如綻放的花朵,彷彿是在誇讚自己一樣:

「沒錯,他可是世界最強無敵的傭兵喔!!」


---------------------


轉生系列雖然也無法割捨,但是也想試著直接寫純奇幻的故事。
那麼,感謝大家抽空閱讀,之後可能會附上一些人設插圖。

如有任何建議或指教,請不要吝嗇在下面留言給我~~~~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6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玩偶|和妖精姐姐說謝謝

留言共 6 篇留言

Baoz
傭兵的職業想必特殊! 能夠這麼稱為世界最強......
啊! 我知道了,是戰士對吧!!(*´Д`)つ))´∀`)

08-24 18:00

Fenrigi
是戰士欸!好特別噢,我都沒有聽說過呢wwww08-24 18:41
莫莉安
耶? 我還以為原本的小說更新了呢 可惡w

08-24 18:16

Fenrigi
現在都把精力放在妖精姊姊上了⋯⋯原本的小說,嗯⋯⋯(¬_¬)08-24 18:44
莫莉安
最近才剛看完零的魔導書 看到傭兵會自動帶入呢

08-24 18:17

Fenrigi
那個我還沒看08-24 18:45
莫莉安
透過訪問來開始還滿有趣的呢 這種開局的方式倒是沒看過

08-24 18:18

Fenrigi
謝謝鼓勵喔~不過這種手法應該有吧~~08-24 18:48
虚ろな光
我也想當傭兵

然後我想要妖精姐姐 也想要你更新小說(好貪心)

08-25 14:36

Fenrigi
我想當情報商,也想當傭兵,又想畫妖精姐姐,還想要寫小說......
我比你更貪心@@
話說,更新小說是哪一部呢??08-25 14:41
虚ろな光
FakeFnovelOwO

08-25 16:04

Fenrigi
瞭解!08-25 16: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atearia19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精姐姐】-宣傳圖2... 後一篇:《Fake Fant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