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交織的雙界 終章

作者:Kang│2017-08-24 16:37:46│巴幣:0│人氣:32
清醒過後,熟悉的房間景象映入眼簾。

日光透過窗戶照射進屋內,偶然經過的車聲一併傳入,儘管以往老是對於吵雜的車聲感到反感,但現在這聲音卻是她時隔許久未曾聽見的懷念聲響。

將眼前的空鍋收拾好,她轉身觀望許久未曾接觸的房間。

原先只有擺放著電腦以及書本、紙張的書桌,此時堆上了不少的雜物。

有過先前翻閱書籍所習得到的知識,對於這些物品的目的,她心裡已經有底,並不對此感到疑惑。

『能夠回來大概就是她的嘗試成功了吧?』

此種想法浮現,同時她的視線移動,不再繼續注視著雜物。

然而視線依舊停留於書桌上的她,瞧見了一本以往從未見過的本子,翻開詳閱後,才知道本子內記錄著交換發生過後,「她」在這個世界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原來如此。」

將本子所記載的日記內容全部閱讀過後,她闔上了手中的本子,將其放回桌面上。
 
再次交換後的某個假日,琪安、嘉靖以及小文書三人再度相約見面。

然而當琪安一到約好的地點時,兩人立刻察覺到她的變化,與日記當中所記載的有些不同,小文書不再像以往那樣見到琪安便上前搭話,而是略感退縮地凝視著琪安。

嘉靖則與小文書不同,同樣觀察到琪安的變化的她,以只有琪安能聽見的音量向她說句「歡迎回來」。

對於嘉靖的這句招呼,或許她早已發現自己在前一段時間的變化了吧。

事後放完暑假、回到學校,身旁的人同樣感受到琪安的變化,只是現在的她,也不像以往那樣堅持自己的意見、拒人於千里之外,而是懂得尊重對方的意見,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

這一切的變化,是原本的琪安不可能會出現的舉動。

表面上的變化,很容易被他人所發現、知曉,然而私下的所作所為,其他人卻未必能夠知道。

自從回到這個世界過後,琪安本來打算投稿而書寫的設定,並沒有因為回到這個世界而有所進展,而是維持原貌將其護貝以進行長久的保存。

或許對其他人來說,這只是一張未完成、毫無價值的白紙,可是對於琪安來說,這張未完成的設定,卻總是能夠讓她回想起先前親身經歷過的種種事件。

也因為這份設定的存在,每當看見上頭的「吉蒂勒」三字,她便會回想起自己曾經以「潔琪卡˙吉蒂勒」這個身分存活於異界當中的事實。

 

 
從昏迷中清醒,眼前的畫面是被整理得整齊的屋內擺設。

材料依序分堆放置,書籍也有條理地依序放好。

觀望屋內擺設的她,除了看見這些變化以外,同時也望見了籠中鳥的存在。

看著籠中鳥的身影,她心裡多少還是會對其感到有所畏懼,不過基於有一段時間未曾接觸,所以還是選擇上前觀看。

走到籠前,原以為籠中鳥又會再次發出聲響威嚇,她反射性地舉手作掩護,不過結果卻沒有像她原先所想的那樣發展。

籠中鳥靜靜地站在支架上觀望著她,甚至有些疑惑不解地微微歪頭。

『奇怪……』

對於籠中鳥的變化,她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同時注意到籠中鳥腳上那個嶄新的腳環。

「難道……之前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嗎?」

對於腳環的更換感到疑惑,正當她朝此方面深入思索的同時,屋外傳來了一陣喧鬧聲響,促使她動身往屋外查探。

才剛開啟自家大門,便看見族人們的身影在視野可見範圍之中活動著,慶祝著成功搬回國內、往後的利益不會再被貴族所剝削。

看著眼前重新搬回的族人,潔琪卡瞬間感覺眼角的溫度上升,伸手抹去後,在族人的招呼下,加入了他們的慶祝宴會。


 
族人回歸、籠中鳥不再威嚇自己,回到自己所屬的世界後,以往令自己自責、擔憂的問題都已獲得解決。

少了這些困惑的潔琪卡,過上與以往沒有什麼差異的生活。生活依舊是收集材料、接委託、製作藥水,偶爾閒暇之餘嘗試藥水的製作,期許能夠盡早將缺失的紀錄補齊。

只是在前幾天的士兵登門拜訪一事,她才知道原來前一段時間的「自己」答應要一同協助重建儀式,並且答應藥水的製作。

突然收到這則消息的潔琪卡,只能連忙向對方點頭致歉,請對方延後一段時間才前來取貨,使得她這幾天的生活步調,比起往常還要來的加速許多,無不希望盡早將協助重建所需異的藥水製作完成。

儘管過程中感到忙碌,偶爾也會出現比例出錯而失敗的事情發生,可是對於這些失敗以及步驟提升的生活,潔琪卡並不對此感到厭倦,反而相當高興。

至少,能夠回歸到自己的生活圈中,過上自己已經接觸習慣的生活。
 


 
每一年,當蒲公英、洋甘菊花開的時候,行走在路上偶爾瞥見此兩種花的少女們,都會因為看見這兩種花而回想起過往曾經發生過的那段特殊回憶。

洋甘菊的存在,讓陳琪安回想起那位友人形容個性相符的陌生人。

蒲公英的身影,讓潔琪卡想起另一個世界的她,以及相較於生活周遭極為先進的種種事物。

回過頭不再望向偶然瞥見的花朵,她繼續中途停下的前進。

將花採起、放進籃內,她離開了材料收集的地點。

兩位從未見面,卻又多少了解彼此的少女們,從此與彼此背離,各自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中,越行越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6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ng37192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交織的雙界 異界06... 後一篇:交織的雙界 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