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吸血姬與人命狩獵 03.朋友、無論如何多管閒事

作者:Hamano-沉默│2017-08-24 14:55:31│巴幣:0│人氣:74
吸血姬與人命狩獵 03.朋友、無論如何多管閒事 ‘Tis this times’ plague, when madmen lead the blind.




  白天,我依舊保持原樣,八點起床、九點上班。至於我的工作嘛,很普通,基本上就是客服有關的事。
  這幾天我依舊正常的工作,沒有因為變成半吸血鬼而失控。

  「吶,鏡,工作結束後要不要去喝一杯?」
  這位一頭灰髮、看著有點帥的男人是我的同事,也是我從高中就一直互相照顧的損友,硫矽 磷。
  做為一位有點帥的帥哥,自然有很多女性的追求,然而因為個人性格關係,他從未交過任何一位女友,沒女友的時間=出生年齡的,與我相同的光棍。
  「不了,最近家裡有個同居人,沒辦法哪。」「什麼?!!?你交女朋友了?!」「誰跟你說是女朋友啦。」
  彼此都是光棍,因此對於對方交女朋友這件事可事非常敏感的,這我清楚的很。
  實際上,家裡那位公主的事,我也不是不能跟他說,畢竟......

  「那,那個同居人,有多少壽命啊?」

  硫矽,知道我的秘密。
  因為他跟我是類似的人。
  「這很難跟你講,晚點在告訴你。」
  那一串數字太長了,講出來的話他絕對不會相信。
  所以,我只能先遲點在說。
  「喔,那也可以。」
  他笑著說道,這時,我與他的頭同時被巨大的文件夾重擊。

  「工作時間聊什麼天啊哈?」
  是的,這位綁著俐落高馬尾、穿著OL服飾的女性是我的上司,銖氙 碲。
  不過,他同時還是我們的高中同學,也就是我與硫矽的死黨。
  只不過,他不知道關於我的眼睛的事。
  「呀~是銖氙啊,抱歉抱歉,因為鏡說他家裡來了個可愛的女孩子,有點好奇~」喂,我可沒那樣說。
  「哦?真的假的?那我可也有點好奇了,不過你們先把工作給我搞定。另外,你們兩個中午休息時間來找我。」
  銖氙留下這句話後就立刻轉身走人了。
  嘖嘖,平平就是同時間的工作,銖氙跟我們兩個就是不一樣,一下子就成了上司了呢。
  「我們也不能輸呢,呵呵。」「是啊是啊。」


  午休。

  「打擾了。」
  走進辦公室,我隨性的坐在了一張軟椅上,硫矽則是往旁一站。
  「請問我之前工作有出什麼問題嗎?」為了以防萬一,我決定先問一下。畢竟之前聽過這公司有打算裁員,我可不想被同學給裁掉。
  「喔,不是不是,不是工作的事。」「乎......那麼有啥事啊?」
  只見銖氙一臉為難的說道:「事情是這樣的,這幾天我晚上,我一直覺得有人在跟蹤我。」
  跟蹤?
  銖氙確實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但這個警備強力的時代,居然還有人敢搞跟蹤?

  「你有確定是跟蹤嘛?」「不確定,只是隱約有這個感覺。」「這樣啊......要不要報警?」
  硫矽提出了一個打算,然而我立刻就說:「既然只是感覺的話,報警了警方也不會受理的,只會放在一旁。」「那該怎麼辦?」
  我想了想,硫矽想了想,最後的決定是讓硫矽和銖氙一起上下班。
  「畢竟我家裡還有人要顧,不太能幫忙哪,抱歉啦。」「OK的OK的,不過鏡,你得讓我看看那個女孩子喔。」「我也想看我也想看。」「你們兩個......」
  我無奈。
  「我打個電話問問。」



  ※※※※※※※※※※



  傷勢還沒有恢復。
  聖屬性的力量對我的傷害,實在有點過重。
  即使強吸了鏡的血,也只有輕傷恢復了而已,這些傷口,恐怕得在吸個十人才能恢復吧。
  不過,也無法直接吸乾別人,會被發現的。
  只能慢慢來了嗎......

  這時,突然的聲音響起。
  「電話......」
  雖然鏡有教過我怎麼用,不過我還是看了一下整隻電話,最後才拿起聽筒。
  「喂,這裡是鏡家。」「喔,挺有模有樣的嘛。」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鏡的聲音。

  「怎麼了?」「有事要問你,我有兩個朋友,雖然他們不知道那個世界的事,不過是我可以託付、相信的人,我能告訴他們你的事嗎?」
  能相信的人......
  我摸了摸手環,說道:「這種事,你自己決定。」「這樣啊,那我掛了喔。」「嗯。等等。」
  我叫住了鏡。
  「不要為自己的選擇後悔。」
  說完這句話後,我掛斷了電話。



  ※※※※※※※※※※



  「什麼意思......」
  我有點納悶,尼祿會給我忠告?
  不過,無關乎是否會後悔,我還是決定告訴他們真相。

  因此,下班後。
  「來我家一趟吧,我跟你們解釋清楚。」
  我這樣說道,隨後,我與硫矽、銖氙回到了我的家中。
  「這位是尼祿。啥啥啥。阿爾凱特。」「不是尼祿啥啥啥,是尼祿。刻萊因。華多理米。阿爾凱特,無禮的人類。」「我不是人類。」「愚蠢的半吸血鬼。」「誰害的啊。」
  一不注意,我就開始跟他對嗆了。
  被罵得很爽的同時,旁邊的兩個死黨也傻傻的看著我們兩個。
  「另外,這兩位是我的朋友,這位銀髮的是硫矽 磷、另一位女性則是銖氙 碲。」
  這兩個死黨,依舊沒有回過神來,繼續看著尼祿。
  「這...這......」「吸血鬼......」「喔,看的出來嘛,那就好解釋了。」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簡單的說,這位尼祿公主在被追殺的過程中,緊急轉換空間,剛好來到你家,又因為需要吸血來回復體力,所以強行吸乾你的血導致你變成半吸血鬼,現在兩人被迫同居中?」「嗯。」
  有中二宅經歷、知道我的目之能力的硫矽很快的理解了現狀。
  「嗯......」相對的,銖氙看起來就有點聽不懂,不過大概還是知道我也已經不是正常人了,已經一腳跨進另一個世界。
  「至於銖氙之前提到的被跟蹤,有沒有可能是那些人?」我望向尼祿,希望他能給個解釋。
  「有可能,但也可能是其他勢力。」「還有嗎?」「不能保證。」

  尼祿含糊的說著,顯然他自己也不清楚現狀究竟會如何。
  「總而言之,我給你們上幾個加護吧,雖然是血魔女的加護,不過對一定的安全還是有作用的。」「你願意給他們上加護嗎?」「在怎麼說也幾乎是我的關係吧,這樣做是理所當然的。」
  有點驚訝,沒想到逆世界方的人其實還不錯......還是只有尼祿這樣呢?
  總而言之,尼祿伸出手就開始編織起了魔法陣。
  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尼祿使用魔法,我還以為他不會使用呢。

  「《魔障》、《中階魔力抵銷》、《光抵抗》、《黑魔加護》、《常暗加護》、《針對抵抗》......」

  尼祿的手上不停的編織出新的魔法,連我看的都有點目瞪口呆。
  「《破卻宣言》。好了,總共十三道加護。」「是說,你為啥沒給我上過加護?」「你需要?」
  尼祿帶著一絲鄙視的眼神看著我,我表示請多看一些。
  「這樣就安全了......?」
  銖氙顯然有點不相信,硫矽則是身上翻來翻去的,像是在找魔法陣一樣。
  「诶,尼祿,你先跟銖氙聊一下,不准吸他血啊。硫矽,我們談一談。」
  無視尼祿的瞪視和銖氙的驚慌,我跩著硫矽就直接出去了。


  「你還沒跟那位公主講過目之能力??」「啊啊,因為狀況奇怪,所以我也不好說。」
  我把現狀講了出來,包括之前看到的那個敵人的時間、自己的時間都說得一清二楚。
  「壽命零?你看過只有零的時間嗎?」「一個人死去後的幾秒內還看的到零,但之後某種可能是靈魂的東西消失後,數字就會不見。」
  然而現在,我的頭上依舊可以看到掛著一個零。
  「該怎麼辦......我是覺得可以說啦。」「我倒覺得該謹慎一些,而且,尼祿提到的異世界中有一個叫做《目之世界》的地方,那裏的人有著特殊的目之能力。」「你的媽媽?」「可能。」

  硫矽見過我的媽媽。
  那時就是高中,離父母死去前只剩三個月,硫矽第一次來到我家中。
  母親帶著一臉腐的表情看著我和硫矽玩電動,老爸則是一臉無奈的將母親拉開。
  那時,母親曾說過一句話:
  鍊鋅,就拜託你了喔,磷。
  我不知道那時候母親看到了什麼。
  現在他們也死了,我只能在黑暗中摸索。
  在常暗的世界,摸索著。



  ※※※※※※※※※※



  「呃......」
  那位女性尷尬的看著我。
  我並沒有搭理他,之所以為他和另外一個男的上加護,只是因為虧欠鏡很多。
  雖然想好好的和他說話,但就是止不住這張嘴。
  「尼祿小姐,覺得鏡......如何呢?」
  女人這樣問我。
  鏡是怎樣的人......
  「普通的傢伙,就是個被虐狂,有點煩,不過人不錯。」「好印象啊。」「這算是好印象嗎?」
  我有點驚訝,現實世界的女人對男人都是這樣子嗎?
  「也不算好印象,至少尼祿小姐,對鏡沒有反感,對嗎?」「嘛,這到是。」

  好感與反感嘛?
  現在的我沒有考慮到那些事,只想將傷口治好。
  再說了,種族、出生都不一樣,他甚至是我的眷屬那一類的存在。
  所以,沒可能的。
  要說的話,就只是愧疚而以。
  明明可以忍住,卻止不住的吸著血。
  因為太好喝了,如同美味的餐點,吃了還想在吃。
  到底是為什麼......

  「說起來,剛才說你和鏡是......」「上司、也是朋友。」「朋友啊。」
  我還以為他沒有朋友呢,從來都沒有說過。
  「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嗚......高中的時候,那時他突然拉住我,讓我沒搭到後來出了車禍的公車。」
  嗯?
  「具體的說?」「當時是放學,我趕著搭公車去補習,準備要上公車時突然被他拉住,說要我搭下一班,我本來是拒絕的,但他一直拉著讓我上不了車而錯過了。接著搭下一班車時看到那班公車撞在分隔島上,後來則聽說那班公車的人全部受到重傷、還有人死掉。」「喔......」
  死亡......那時候他說了什麼來著?


  『幹,把我的生命還來! 』


  他能看到生命?
  「呃......因為這樣,我和他算是認識了,然後才發現我和他、硫矽是同一班的,就這樣交上了朋友。」
  有點莫名其妙的交友啊。
  不過,那個《看到生命》,是怎麼回事?預感嘛?
  等一下要問清楚了。



  ※※※※※※※※※※



  「那我們回去了。」「啊啊,掰掰,路上小心啊。」
  我與他們告別後,正打算休息睡覺,尼祿卻突然將我按翻在床上。
  「!」「......說,你有什麼瞞著我,對吧。」
  我沒想到尼祿會有這樣的舉動,而且,即使身體做出了反應,在尼祿接觸到我的瞬間卻又無法抵抗。
  是眷屬的關係嘛?
  「什麼瞞著你?話說我想睡了,放開我。」「不肯說是嘛?那就......」

  突然,我被綑綁起來。

  話說這樣綁好舒服,就這樣睡吧。
  「呼~~~」「別打馬虎眼。」
  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爽爽爽爽爽......
  「都說了沒有啦,你有什麼問題啊。」「你能看到什麼?未來嘛?生命嘛?」
  這時候,我感受到尼祿修長的美腿踩在我的背上。

  啊啊爽,被這樣的腿踩真的太爽了。

  「快說。」「好好好好,我說我說,我能看到人的死期可以了吧,請繼續踩我!!」
  等等,這裡不是應該接不要在踩了嘛?
  「噁心......」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會高潮的!!「真的很噁心......」



  ※※※※※※※※※※



  「呼~」
  護送銖氙回去後,我也回到了自己家裡。
  我們兩人住的算很近,就只有幾條街的距離,並不遠。
  一旦發生什麼事,我也方便照應。
  不過,我家離鏡的家其實也不遠,所以也常去他家串門子,最近大概得少去了。

  說起來,鏡有一個我知道的秘密,我也有一個他知道的秘密呢。
  那傢伙,管稱自己的眼睛為《人命狩獵》,我則是能夠讓物質毀壞,陷入無法回復的狀態,他稱我為《毀石》,有夠難聽......
  跟他比起來我的能力弱爆了,而且人在這個和平的時代,有這樣的能力又有什麼用?
  現在正好,他遇上了吸血鬼,我則得當保護者,這算什麼啊。
  我一邊喝著咖啡、吃著燴飯想。

  「不,說不定這不壞。」
  將手頭上的便當盒抹滅掉後,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鏡 鍊鋅 (因同淨戀心)
硫矽 磷 (因同劉細林)
銖氙 碲 (因同諸仙帝)

這三位角色名字都算是有特徵啦,鏡是三個金字的鑫、硫矽和銖氙名稱的由來都是元素周期表,另外,鏡是台灣人,從小居住日本,另外兩位則是日本人。


關於這個地球、這個世界上有沒有超能力或魔法,答案是有的,但非常稀有,應該說出現都是有條件性的,而且很大原因都是血統。


鏡的母親
能力是什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6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遊世界的旅人|吸血姬|人命狩獵|亂來的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Hamano-沉默
不不不,不是不寫無序或科幻了,只是有點寫上隱而以罷了(真誠樣[e18]

08-24 14:56

Hamano-沉默
說起來,這真的有搞頭嘛(無奈08-24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444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吸血姬與人命狩獵 02.... 後一篇:不是主角,是魔王---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