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UL同人】與你的羈絆

作者:怠惰@潛沒塔塔│2017-08-24 13:25:45│巴幣:0│人氣:192
• unlight同人
• 阿修羅x大小姐
無捏(應該沒有)

獻給熱愛阿修羅的大小姐們、用過阿修羅虐別人、被阿修羅虐過的大家(?)














獻給  我最倚重的戰士



















    「阿修羅!」
    因為感受到一雙手搭到了肩上,及背後抵著的壓力,阿修羅睜開眼睛。
    阿修羅沒有回頭。他微微抬起頭,平視著前方——眺望眼前的山岳與繚繞的雲霧,藏匿在雲影中的山腰,開闊而壯盛的藍天。
    「阿修羅!」
    阿修羅感受到,從背後環抱住自己的少女將頭更往自己的臉龐移近了些。
    「你在這裡做什麼?」
    「冥想。」
    「好玩嗎?」
    阿修羅從地上站了起來,而從背後抱住他的少女,也一同被舉了起來。
    阿修羅伸出手,不廢吹灰之力就將掛在背後的少女攬住,抱入懷中。
    「只是修行的一環罷了。」
    阿修羅在回答少女的問題後,走到了崖邊;而體會到他用意的少女,則是默默的加重手臂力道,緊緊的抱住阿修羅。
    阿修羅不再多說什麼。他往下一跳,輕輕鬆鬆的踩踏在凸露出雪的石塊上,平穩的,迅速的向下移動。即使路途驚險,山坡陡滑,阿修羅仍憑藉著優秀的體術,帶著少女離開了山頂。
    「C.C.做的裝置很成功呢。真的把我送到了你身邊。」到達了平地之後,在阿修羅依照著少女的要求,把她放回地面時,少女這麼說道。
    雖然阿修羅帶著少女移動會比較快一些,但她還是堅持要步行回聖女之館。
    不過,這其實只是因為少女想單獨跟阿修羅多相處一下而已。
    「好了,走吧。」
    少女拍了拍紅色的裙子,往前方的路途邁開步伐。
    阿修羅沒有說什麼,安靜的走在少女的身旁,目的只是為了保護少女的安全,聆聽、並且執行少女的命令。
    少女往前走著。她以比平時更緩慢的步調走著,觀看著延綿至視線盡頭卻仍未中斷的道路,凹凸不平的路面,及填滿了其餘視野的青草原。
    「阿修羅,陪我說說話好嗎?」
    過了一會兒,少女說道。她其實原本沒有這個意思,但開了口,卻又不知不覺的說了出來。
    她早就已經習慣了阿修羅的沈默;又或者是說,他們之間的沈默。因為少女原本就不多話,因此也很少和戰士攀談。
    ——只不過,如果再不說的話,應該就沒有機會了吧。
    「我無話可說。」
    沒有過多的停頓,阿修羅平淡的回答道。
少女眨了眨眼,平視著遠方,看著腳下這條道路與無盡藍天的連接點。
    少女對阿修羅的回應並不意外。只是,在兩人之間的沈默持續了好一陣子之後,她低下了頭,看著自己的雙腳,一前一後,緩慢的、自然的、和諧的向前方跨出。
    「⋯⋯阿修羅,你很強。真的很強。帶著你跟其他人對戰,幾乎是所向無敵。」少女開口,小聲的,重複的說道。「你真的很強。」
    阿修羅突然想起了母親,想起了海登之民所信奉的法則,想起了基度。
    因為弱者非死不可,所以阿修羅畢生追求強大,做了許多,一切都只為了變強。
    ——變強,變強活下去。
    母親最後留給阿修羅的話,同時也是他的生存之道。
    「可是,這樣的你,甘心留在我身邊嗎?」
    少女的話語拉回了阿修羅飄遠的思緒。
    「這樣強大的你,一旦取回了最後的記憶,就會離開這裡,回到地上吧。」少女停下腳步,抬頭看向阿修羅。「雖然,可能沒有那一天了。」
    阿修羅也低頭看著少女。他看著少女的眼睛,看著她的堅強。
    她上一次露出這樣的表情,是在對戰中輸掉,首度露出的,既非憤恨,亦非怨懟,而是單純的不甘心,只是對自己生悶氣罷了。
    那時,阿修羅蹲下身,任由少女扯著自己的衣襟,靜靜的陪著她。
    因為不夠強,所以會輸——如果阿修羅開口說話,肯定會冒出這麼一句無情的話語吧。儘管他知道,這次敗北的主因是運氣。
    但是,阿修羅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因此,他最終還是選擇了沈默。
    不過,少女直到最後都沒有哭泣。
    『勝敗乃兵家常識。』
    少女咬著牙,這麼說著。她瞪大眼睛,直視著阿修羅,眼瞳裡帶著堅定而內斂的光芒。

    「其實我很想把你留在身邊。」
    少女與阿修羅對視了一會兒,然後別過頭,繼續往前走著。
    「⋯⋯但是你願意嗎?」
    少女平緩的走在阿修羅身旁。她走得很慢,但阿修羅走得比她更慢。其實她從一開始就已經注意到了,阿修羅是為了配合她的步調,才刻意放慢了腳步。
    「我盡奉誓約,我會對妳忠誠。」
    不一會兒,阿修羅對少女說道。
    一直以來,阿修羅跟著少女戰鬥,跟著她探索地圖,遵從著她,相信著她,為她取得勝利。
    阿修羅幾乎記得每一場,每一次,每一擊。不論勝敗,就只是陪在她旁邊而已。
    『不帶武器的話,近距離對你最有利。如果面對相同的對手,勝利的機率更高。』
    包括少女對戰局精闢的分析,都一併深刻在阿修羅的腦海裡。

    她很強。與阿修羅在身體上的強不同,少女在智謀上的強大,足以讓阿修羅折服。
    如果問他,為什麼甘願留在她的身邊,為她所用?
    其實,只不過是因為阿修羅認同她罷了。

    少女不再開口說話。
    或許是因為習慣了阿修羅的沈默,也或許是因為兩人之間的默契早就超越了言語。
    少女默默的抓住了阿修羅的手。
    比起阿修羅,她的手腕更加幼小,她的手指更為纖細,顯得脆弱。
    但即使如此,她仍盡了力,緊緊抓住了那隻大過他許多的,陪伴著她許久的戰士的手。
    少女直視的前方。她不確定在前方還有什麼,還剩下什麼,還留下些什麼,但她仍然直視著前方——在更加牢牢握緊那隻回握住她的手後,少女深吸了口氣。
    兩個人都沈默著。或許兩個人也都沒有話要說,或許兩個人都能明白彼此的心情;或許兩個人都習慣了如此的沈默,也或許兩個人都享受著這沈默的氣氛。

    遠方漂泊的雲絮時而快,時而緩的,被風追趕著,奮力的往前,撲上整團的雲層。飄移著,趕過綿延的山岳,飄至引導者與戰士並行著的道路上方。
    天際的前方未可探知,風的方向亦無法預測。但少女與戰士共同經歷的路途卻不會消失,相攜度過的回憶也將會永存於彼此的心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5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郊... 後一篇:【UL同人】予你的祝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