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上》16. 無珠之眼 (一)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7-08-24 06:20:57│巴幣:12│人氣:515

  王老闆近來的心情非常好,大清早就哼著小調梳理越看越順眼的地中海,末了還在光明頂上抹了點潤膚油後,滿意地輕拍啤酒肚,順了順一身飄逸的復古唐裝,深覺自己亂仙風道骨一把的,果真人逢喜事精神爽。
  
  前陣子,他不知怎地撿了個破玩意兒,看它灰頭土臉的還以為要賠本了,誰知轉眼就有人聯絡他要買那鬼東西,口氣還挺急呢,好在他夠機靈,立馬編了些說法哄抬價格,對方說要考慮考慮,今晚給答覆,不過聽那語氣,估計是成了。
  
  想起那筆數字,王老闆又笑咧了嘴,唉唷!足足夠他躺著爽半年,真是時來運轉!
  
  這時,身旁的監視螢幕走來兩個人,王老闆瞥了一眼,見來人穿得甚是講究,便連忙按下開門鈕,又拍了拍袖袍,人模狗樣地去接客了。
  
  
  「這是本店最近收到的藏品,經專家鑑定,是瑪麗皇后用過的梳子。」
  
  聽來人想看歐洲古梳,王老闆立刻從保險庫取出一個精緻木盒,打開盒蓋,一把琥珀半月髮梳正躺在紅絲絨布上,華麗的雕紋透著幾分森冷寒意,半透明的髮梳尾端隱隱滲著血色紅絲,看來有幾分不祥的神秘,卻也因而襯托出古董的價值。

  「請讓我瞧瞧。」疑似助理的青年推了下粗框眼鏡後,戴上白色手套接過梳子,再取出放大鏡東照西照,又併指對梳子指畫一番,才以外語對一旁的紅髮異國男子滴咕起來。
  
  臥槽!那是什麼語?法語?義大利語?
  
  英語也不太好的王老闆默默焦急了一把,什麼瑪麗皇后可是套個差不多的年份瞎掰的啊,鑑定書也是假的,他根本就不知這古梳的來歷,只知當時轉賣的人很急著脫手,估計是贓物,拜託這兩位可別看出什麼不對勁啊!
  
  紅髮男子的穿著華貴,神情高傲,似乎是歐洲某國貴族,只見他冷冷瞄了眼梳子,對助理哼了幾句,就繼續傲然地望著王老闆,彷彿世間浮華於他如糞土,而眼前就有一大塊。
  
  「是這樣的,我家先生一直在尋找流失已久的家傳之寶,這髮梳雖然長得極像,但仍不是我們要的那把,倘若貴店有收到類似的髮梳,請務必跟我們聯絡,價錢好談。」助理遞出一張燙金名片,也不知是什麼材質印的,竟折射出一道細微光芒,差點閃瞎王老闆的眼。
  
  「沒問題,沒問題,有消息定會通知你們。」這聽起來就很大尾,王老闆狗腿地恭送貴客出門,心想回頭要狠狠壓榨幫他翻貨的崽子們,看能否多挖出幾把古梳。
  
  王老闆美好地想著錢途,卻不知這兩人一前一後坐進轎車後,就瞬間變了樣。
  
  「呼,憋死我了!」史戴西扯開胸前的鈕釦,拼命按摩快要僵掉的臉,雖然假扮貴族很帥很好釣美眉,但也得一直保持端莊的形象,真是苦死他了。
  
  充當司機的克里斯緩緩將車開了出去,「怎麼樣?」
  
  「就是那把沒錯。」張瀚倪拿下眼鏡,用濕紙巾搓著被髮膠黏死的頭髮,沒有厚重鏡片覆蓋的五官意外清秀斯文,「我在梳子上施了法術,也留下名片了。現在該怎麼辦?」
  
  「回家睡覺。」史戴西打了個大呵欠,完全不見方才在店裡的優雅。
  
  張瀚倪瞥了眼這玩到天亮才滿身臭味回來的花花公子,不屑地發出一聲鼻音,惹得史戴西立即瞪回去,大有隨時反擊的架勢。
  
  克里斯無奈地翻起死魚眼,靠!隨時隨地都能吵,免費勞工果然不好賺。
  
  
  附在名片上的式神很快就有了回應。
  
  待大家都在客廳會合後,黑晊世抽出一大張白紙,兩指虛畫一筆召回式神,往紙上一點,一條條藍光細線遂以指尖為中心向外伸展,直到店內藍圖都呈現出來後,光芒才退去。
  
  「王老闆的疑心很重,整間店只由自己看顧,沒雇用其他人,這省了我們不少功夫,唯一麻煩的是,所有藏物都被鎖在一個大型保險庫裡,只有他本人的指紋才能打開。」
  
  「那就不能趁他不在時溜進去偷東西囉?」史戴西又打了個極不雅觀的呵欠,前晚玩得太瘋再加上時差,讓他睡了回籠覺都嫌不夠。
  
  「那怎麼辦?那奸商隨便開口都要幾十萬,我們沒這麼多錢啊。」張瀚倪著急地抓著頭髮,含淚心想自己得節食多久才付得起,美國連份最難吃的麥當當都貴死人喔。
  
  克里斯想了下,看向黑晊世,卻見他丟了個拒絕的眼神,便繼續吸著菸打量藍圖。
  
  尤爾趴在桌上,盯著藍圖發呆,沒發現兩人短暫的眼神交會。討論案情時,向來都沒有他的事,尤其是這種要推測或計畫什麼的腦力活,但聽著大家討論得如火如荼,思緒難免也有些浮動。說起來,自己好像一直都沒什麼貢獻哪。

  經過一番商議,計畫大致敲定,行動就定在明日。
  
  散會後,克里斯朝黑晊世打了眼神,待來到隱密處,才問:「貴人怎麼了?」
  
  黑晊世明白他打破沙鍋問到底的能力,便也沒打算隱瞞,「她上次的傷還沒好,暫時無法施展幻術,僅能維持目前的樣子。」
  
  「上次?」克里斯一愣,才想起數月前的那場風波,當時尤爾被約翰重傷心碎而自我封閉,兩人為了喚醒他,便由貴人以入夢術帶他們闖入尤爾的夢境,誰知竟遭到強烈抗拒而被強行驅逐,貴人也因此受到重創。
  
  「居然有這麼嚴重?」
  
  能將十二式神的貴人傷成這樣,難道小育真正的能力已超乎他們的想像?
  
  想到這,克里斯不禁皺起眉頭,感覺似乎哪裡不太對。
  
  「沒事的,再修養一陣就好。」黑晊世沈吟了會,壓低音量叮嚀道:「別讓任何人知道,尤其是育,他好不容易有了起色,我不想增加他的心理負擔。」
  
  「放心,我有分寸。」克里斯點頭應道,卻不知何故,心中總有股不妙感,這對直覺奇準無比的他來說,實在不是個好現象。
   
   
☆  ☆  ☆   ☆  ☆  ☆    ☆  ☆  ☆    ☆  ☆  ☆


  尤爾不習慣地眨了眨戴了黑色隱形眼鏡的雙眼,打量鏡中的自己。略長的頭髮綁成短馬尾,瀏海自然垂在臉龐兩側,白色T恤套了件藍色格子襯衫,搭配有些刷白的牛仔褲,又斜背一個卡奇色的帆布包,讓他看來就像個平凡的大學生。
  
  黑晊世察覺他的不自在,便為他將垂落的鬢髮梳到耳後,柔聲安撫道:「別緊張,記得昨晚教你的那些嗎?到時跟著我行動就好。」
  
  「嗯,知道了。」絲絲暖意散去心中不安,尤爾凝視戴著細框眼鏡的黑晊世,一反平日風格的銀灰西裝更添一份儒雅,讓他耳根一熱,就不禁飄開視線。
  
  羞澀中帶著甜蜜的神情,令黑晊世心中一動,就低頭往尤爾浮起淺暈的臉頰親了一下。鼻尖撫過細嫩的肌膚,兩人的吐息於相貼時悄然蠱惑著,最後,他再也忍不住地吻上柔軟的唇,直想好好疼愛懷裡的寶貝。
  
  然而,好事多磨。
  
  「唷喝!要出發……喔諾,老子什麼都看不到!」
  
  字典裡沒敲門二字的罷課司機猛然撞開門,發現自己又打斷某人好事,便如見鬼般驚恐地關門逃命,生怕自己會再被式神戳得遍體鱗傷,卻管不住一張賤嘴,脫口狂吼:「老子絕對沒看到你們在打啵喔!」
  
  偏偏他在慌亂中不小心開了靈腦鏡的麥克風,吼聲就這麼附帶回音地繞梁不絕。
  
  「……絕對沒看到你們在打啵喔!」
  
  「……沒看到你們在打啵喔!」
  
  「……你們在打啵喔!」
  
  「……打啵喔!」
  
  「……啵喔!」
  
  「……」
  
  「哇靠!大白天就這麼熱情,誰啊?」
  
  「嘿嘿嘿……」
  
  聽著樓下傳來的各種嘻笑,黑晊世無語瞪著門,不知還能怎麼對付那個白目宅。
  
  尤爾恥到了極點,一片空白的腦袋只剩一個念頭:「臭罷課!最好你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哇啊——」
  
  一聲慘叫隨重物滾落的聲音驟響,罷課司機再次拉扯嗓子,哭哭尖叫:「為啥老子突然什麼都看不到啊?難道真的被閃瞎了?」
  
  「……」
  
  黑晊世愣地看向同樣傻眼的尤爾,卻見他一頭霧水地眨著眼,完全不知自己剛才在無意識間發動了什麼念力,看來無知的意念型靈能者才是最惹不得的!
  
  好在尤爾的「詛咒」維時不久,罷課司機很快就恢復視力,偷古梳計畫照常展開。
  
  行動其實很簡單,特別是對身負異稟的幾人來說。在拔個死機駭入防盜系統更換監視器畫面後,黑晊世與尤爾就假扮古董收藏商與學徒上門拖延時間,以便兩天兵從後門潛入。
  
  「聽起來,王老闆的收藏十分廣泛,就不知是否有我需要的東西。」收到兩人成功潛入的消息後,黑晊世總算停止一般的閒聊,轉而進一步暗示來意。
  
  「陸先生對哪方面的古物感興趣呢?不管有沒有,我都能幫您找到。」王老闆暗自摸了把冷汗。要命!這人一來就問東問西,貌似真有些底子,這可不好糊弄,不過要是走運矇對了,說不定也是條大魚。
  
  「明朝的古玩。」
  
  王老闆一聽就放心地笑了,「有,多著呢。」
  
  「能否都拿出來讓我瞧瞧?正好給我的學生試試眼力。」黑晊世看了眼尤爾溫言道。
  
  尤爾收到指示,便朝王老闆微微一笑,狀似不經意地往左腕的手錶摸了下。
  
  這時,史戴西和張瀚倪依藍圖來到保險庫前,一聽到王老闆連聲應好準備入內,便喝下特製的十分鐘隱身藥水,連屁都不敢放一個地窩在門邊待命。不多時,就見王老闆顛著略胖的身影雀躍走來,嘴裡還哼著走音小調,貌似心情十分愉悅。
  
  這也太高興了吧?
  
  饒是如此,兩天兵難得正經地沒打起嘴炮,趁王老闆打開保險庫的時候,迅速往門側貼上一張電磁貼,待對方取了一盤藏品關門離去後,才朝借來的通訊錶說:「開始吧。」
  
  通訊錶便傳出猥瑣的顆顆低笑及一句破英文:「花兒硬的好(Fire in the hole)!」
  
  「……」
  
  兩人森森地囧了。
  
  保險庫門竄起一串電流後緩緩開啟,張瀚倪連忙依循自家的獨門追蹤術,找到裝著古梳的盒子。確認無誤後,兩人趕緊收好真正的古梳,再用罷課司機熬夜趕工的假梳放進盒裡偷天換日,待一切都大功告成,便關上庫門溜之大吉。
  
  「嗯……然後看這個底色,應該是……近代仿造?」尤爾拿著一個也不知是真是假的古玩小物,胡亂瞎扯昨晚臨時惡補的考古評鑑知識。
  
  「沒錯,你瞧,雖然色澤與紋路的確與明朝的風格相符,但這邊的托盤形狀卻……」黑晊世接過話耐心地講解分析,一副循循善誘的良師模樣。活超過五世紀的他,一眼即知這裡的貨有半數是假的,剩下的雖有些年份,卻不算悠久,倒有少數幾樣確為明朝所有,但也只是些尋常之物,沒什麼收藏價值。
  
  兩人用餘光瞄到王老闆青紅交加的臉色,皆覺得好笑,便又演得更歡了。
  
  「東西到手,退吧。」
  
  收到指示,黑晊世放下古玩正要說話時,恰好有人上門。
  
  「哎,不好意思啊。」王老闆立刻跳起來,好似期待已久般,也不等他們反應,就諂笑地上前招呼來人,「江董,東西我已經準備好了,就等您來領,稍等啊,這就給您拿來。」
  
  見王老闆寧可拋下剛才死盯不放的古玩,跑去對另一位客人笑得連眼都睜不開,就不難猜出這是筆大生意。黑晊世失笑地搖了搖頭,輕拍尤爾的肩膀說:「走吧。」
  
  「好。」尤爾一起身,就忽覺一陣暈眩,不得不又坐回椅子上。
  
  黑晊世連忙扶住他,「怎麼了?」
  
  「不知道。」才說完,尤爾就感到刺骨的陰寒襲來,腦海浮起一團朦朧的影子,由遠而近地壓迫著神經,讓他忍不住微微發抖,「有……有奇怪的東西……冷。」
  
  奇怪的東西?
  
  黑晊世快速環視天花板的淺淡灰影,年代久遠的古物多少帶著靈能氣息,但一般來說,古董商會定期請法師除穢,也會注意些風水問題,所以只要灰影不重,通常也無需放在心上,但尤爾的感應來得如此不尋常,這令他不得不警惕起來。
  
  他看向那名來訪的中年男子,印堂飽滿,面帶福相,身材略胖,打扮雖非光鮮亮麗,但仍能看出那套休閒服價值不斐,聽王老闆稱此人「江董」,應是頗具財富的生意人,儘管如此,他也看不出此人有何異常之處。
  
  「江董,這就是您要的。」
  
  王老闆捧著一個紅漆木盒回來,取出一個手掌大小的泥人像。就在此刻,黑晊世也感覺到那股詭異的森冷氣息,看來邪氣原先是受到木盒封印,直到盒蓋開啟,他才能察覺。
  
  「唔!」尤爾皺眉發出難受的低吟,牙關不住打顫。
  
  「記得我教你的嗎?靜下心。」黑晊世輕拍尤爾的背低聲引導,同時仔細觀察那個泥像,發現人像的眼睛充滿黑氣,額上有三個模糊符號。
  
  此物極邪!
  
  事不宜遲,他當機立斷地吩咐湯圓尾隨江董後,便扶著尤爾匆匆告辭離開。


☆  ☆  ☆   ☆  ☆  ☆    ☆  ☆  ☆    ☆  ☆  ☆


後記:

  
  花兒硬的好~才不說是哪種花AWA(#
  
  考古什麼的……真心崇拜那些盜墓考古文高手!
  古董店只是推展劇情的小過場,沒什麼太多考究,請專業的批小力點(艸

  p.s.最近手機等待人工認證中,海外人士就是不方便,發不了雞皮也不能在公會社團發表,好痛扣,求巴哈管理員效率快一點唷,都好幾天惹~qwq


★感謝西啡贈圖支援★
(泥像有四塊肌,小黑大呼也要!(大誤#)


  【下篇預告】《無珠之眼 (二)》: 字數約六千多字,預計禮拜一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IG:https://www.instagram.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4.11.2014 /二版:08.24.2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5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靈異|渡入魔途|玄幻|西班牙咖啡|尤爾|黑晊世|葉育

留言共 3 篇留言

✿姥啾✿
花軟得不是比較好?比較好⋯⋯⋯(被摀嘴巴##
泥娃娃看起來好可怕喔TT
打啵唷~~
啵唷~~
唷~~~


咦?我看不到了[e27][e27]

08-24 10:23

喵芭渴死姬
但硬的比較ㄐㄧㄣ....(被揍(#
大概所有的人像娃娃都好可怕QWQ
打啵打到大家都看不到惹真的是~AWA08-24 20:42
Rinoa (閉關中)
我覺得盜墓考古文要寫真的很難
雖然我很喜歡那一類的作品
常常看
可是要自己寫好難啊QAQ
『最後,他再也忍不住地吻上柔軟的唇,直想好好疼愛懷裡的寶貝。』
這一句是不是有錯字呢?只?直?

08-24 20:22

喵芭渴死姬
沒錯的喔,有這用法,比只想有更強烈一點無法控制的衝動性。比較偏對岸用法吧?wwww08-24 20:39
Rinoa (閉關中)
XDD,好像沒看過這樣的用法
大概還是因為對岸的書還沒看那麼多吧
因為對岸大部分還是看盜墓一類的小說

08-26 10:32

喵芭渴死姬
可以咕狗看看,會蠻多範例XDDD
盜墓文真的對岸寫很強大WWWW08-26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