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當人們忙著逃離火場時,有些人是義無反顧地衝進去──捍衛者聯盟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7-08-24 02:06:05│巴幣:6│人氣:330

從2015年的「夜魔俠」以來,Netflix的捍衛者系列聚焦在紐約的市井小民身上,雖然過程有起有伏,但也算是稱職地用不同角度慢慢建構出這個世界觀的面貌。到了今年以集合四部影集角色的「捍衛者聯盟」開花結果,不得不說,真有種當年第一次看到復仇者集結時的感動。




由於集數只有八集,因此文戲和節奏絲毫不拖泥帶水,在交代四部影集各自角色狀況的同時推動劇情,讓素昧平生的四人能夠在中城圈公司殊途同歸。而在配角群方面,除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科琳和佛吉之外,凱倫、克萊兒、米斯蒂等幾位配角都各有表現,不同口味的咖啡們共處一室更有種難以言喻的喜感。




科琳的定位其實有點像復仇者聯盟中的黑寡婦,戰力比不上主力的四人組,但是扳倒手和會的關鍵是由她弄到手、提議的。此外,比起有心事的麥特或是不夠成熟的丹尼等人,科琳反倒是意志最為堅定的人之一。佛吉把戰服偷渡進警察局給麥特那場戲讓我越想越鼻酸,即使他很清楚自己這麼做很有可能會斷送好友的性命,依然願意忍痛幫助麥特。




有得必有失,兼顧了節奏和正派方的主配角,卻犧牲了反派角色們的塑造。雪歌妮薇佛飾演的亞歷珊卓問題不大,以漫威影集反派而論,亞歷珊卓仍舊遜色於「紫人」科格夫,後者喪心病狂的扭曲性格著實讓人毛骨悚然,亞歷珊卓則是以氣場強大取勝,連高夫人在她身旁都變得像跟班。亞歷珊卓的的退場方式和腹蛇很相似,不過艾麗崔作為故事後段的反派比響尾蛇稱職多了,因此這個反高潮的處理我很能接受。




但高夫人之外的三根手指就處理的不太好了。索旺達的戰力應當為三人之中最強,點穴般的招式甚至足以壓制住盧克,只能算他倒楣,偏偏挑最硬的對手打。至於博徒還是一樣煩人,實力不上不下又整天追著科琳跑,被斬首只是剛剛好而已。最可惜的就是村上了,無論是初登場支解黑熊或是從餐廳頂樓空降,有種山雨欲來的殺氣,沒想到戰鬥力完全比不上他的部下信,和博徒聯手打麥特都拿不下對方。想當年信把麥特砍得血流如注,都差點去見閻王了,結果村上這個當老大的居然如此掉漆…




反派雖不盡人意,幸好捍衛者四人組的互動模式極佳,表現最棒的首推潔西卡瓊斯,演出潔西卡的克萊絲汀瑞特在訪談提到,她和製作人一同構思了不少潔西卡的吐槽台詞,成功讓這個尖酸刻薄又酗酒的偵探成為捍衛者的嘴砲擔當。而且潔西卡的登場方式實在有夠狂,直接推休旅車撞翻餐廳大門再補上一句「有人想我嗎?」,實在不得不拜服。




盧克和丹尼的良好互動明顯是致敬漫畫中兩人的交情。俗話說不打不相識,剛開始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又是位於貧富階級的兩個極端,但隨著慢慢合作下來,善良敦厚的硬漢和滿頭熱血的天兵卻是捍衛者四人組中最談得來的。每當丹尼太衝動或是聊起崑崙的種種時,盧克往往都是那個最願意花心思安撫他、與他交心的人。連自己都沒想到,我會喜歡這個組合更勝過律師偵探組吧。




麥特即使暫時退役、律師工作幹得極為出色,心裡依然嚮往過去行俠仗義的生活,因此他的劇情果然脫離不了一個慘字,編劇也真夠狠,劇情根本是針對他在開虐。麥特和艾麗崔的相愛相殺很多人提過我就不多談了,棍叟的慘死和凱倫對我來說是兩大虐點。麥特前往報社苦勸凱倫避難時,對彼此存有感情的兩人只能道出自己的無奈,麥特替凱倫披上外套後說了句:「妳值得更好的人」、「你也是」,完全戳中我的哭點。



動作戲基本上維持「夜魔俠」系列的水平,連之前為人所詬病的丹尼都明顯在武打上有進步,只有第七集的三打三出現運鏡混亂的狀況。最過癮的動作戲當屬第三集的中城圈大戰,武打流暢且四個人各有發揮,在我心目中是今年的超級英雄影集的最佳動作戲,更勝神盾局第4季的黛西對決LMD。以丹尼的會議室亂鬥為引子,盧克在繞舌樂加持下破門而入,接著潔西卡和麥特趕上樓加入混戰,最後再演變為麥特和艾麗崔的單挑。這場大概也是兩人唯一一次都對彼此使出全力的戰鬥。




雖然「捍衛者聯盟」在反派的描繪上力有未逮,使得整體水準比起巔峰的「夜魔俠」有所不足。但是這四個人的衝突、合作與成長,光是這些部分就足以撐起整部戲,結尾的懸念替四部影集留下了許多想像空間,對一路看下來的粉絲們無疑是這夏天最棒的禮物。他們或許自認為不是個團隊,但他們無疑是那群願意衝進火場、拯救市民的無名英雄。




LC:你有DD的消息了嗎?
IF:他說他在路上了
DD:這座城市需要我!

先前看到這張惡搞圖時,我居然有點期待能看到DD在影集中溜滑板車的畫面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5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捍衛者聯盟|夜魔俠|鐵拳俠|潔西卡瓊斯|漫威|Netflix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LMD是誰?
我決定先看捍衛者再來補鐵拳XD
不知道會不會變螃蟹湯 那張圖很久前看過 借存一下XD

08-24 20:29

漆黑的狼煙
LMD是Life-Model Decoy
簡單的說就是仿生機器人
那時候好幾位神盾局的探員被掉包成LMD作為內奸08-24 20:39
漆黑的狼煙
建議可以先Google一下鐵拳的一些背景
因為捍衛者的背景故事和劇情是以DD和IF兩人為主的08-24 20: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隨身碟7G 冰與火就占了1.2G了 要分兩次啦

08-24 20:4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那我知道了 神盾只看3跟四XD

08-24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後一篇:「言葉之庭」在「你的名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