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孤海之女07

作者:餡井│2017-08-23 23:50:04│巴幣:16│人氣:178


上半天


那張被果凍吐出的圖畫可以派上用場,摺成手心般的大小後,葳妮絲將它放在艾蘭的額頭,每隔一段時間她就攤開,小心翼翼地浸到海水裡降溫,她很怕稍微恍神就會滑掉。

重複的動作並沒有改善艾蘭虛弱的情況,反而讓葳妮絲汗自己流浹背,有時她會藉著海水來清涼,更多的時候,她會不由自主地抱抱果果凍,因為果果凍已經喝了好多海水,變得好冰好涼。

太陽高掛在藍天當中,持續釋放祂的熱情。葳妮絲抹抹眼睛,擦掉汗水,心想如果現在能飄來一朵雲那該多好!

葳妮絲突然拿起玻璃瓶,灌了好大一口水,可是這無法免去溫度升高的事實,也不知是否曬昏了頭還是累壞身子,她眼前飄著薄薄的煙霧往天上昇繞,感到腦袋發沉。

好像自己就要追上煙霧,是不是艾蘭躲在藍天背後偷看這一切?可能吧?無所謂了,自己也快要成為雲的一部分,如果變成雲,那就擋住太陽吧,多麼令人悲傷啊,原來之前有那麼多的人幫忙擋住過熱的太陽……

有個好主意!

再次攤開果凍圖畫,浸水、充分攪拌,不需要摺起來,直接蓋住艾蘭,不是額頭,而是身體。

艾蘭的呼吸漸漸平穩,看來正在擺脫惡夢。

那麼,休息一下好了。葳妮絲趴著想,她熱到懶惰,不想喝水。

「我很努力了……」

眼皮好重好重……

啵。

葳妮絲摸摸逐漸接近的疼痛,然後再一次的「啵」,她的頭就腫起來了。

「噢好痛!」

是果果凍,牠又吐出奇妙的東西了!

啵啵啵……嘶嘶嘶……

一塊塊的、大小不一的冰塊噴到浮板、落到海面,接著拳頭大的冰塊掉到小船,差點打到艾蘭的頭。

平靜的海上變得好熱鬧,雖然還是很安靜。

就在她們研究怎麼讓冰塊發揮最大的效用時,從金黃色變成粉紅色的果凍跳進海裡,然後浮出,海水嘶嘶作響,煙霧好濃好濃,海面瞬間凹了一個大洞,很快地又被填補。

風開始吹,吹皺了水面堆起波浪,船和浮板終於動了。

太陽像是落敗般,很慢很慢減去自己的光,悄悄遠離天空,半身浮海平線上,很像果凍,卻不會蹦跳。

今天他們累慘了,吃過晚餐後,恢復笑容的果果凍看著葳妮絲和艾蘭,她們兩人一起睡在浮板,蓋著果凍圖畫睡得香甜。

滿夜的星斗、圓圓的月亮和輕輕晃動的魚竿,映在果凍圖畫表面,果果凍眨眨眼,對著大瓶子島的影子眨眼。

〣〣〣〣〣〣〣〣〣

第七天。

雲朵一層層疊起,艾蘭非常滿意這種陰暗的天氣。

「葳妮絲妳釣釣看,我看妳怎麼釣。」

艾蘭又釣到海草了,不過她的心情還是很好。

「唔……還有兩次的呀,艾蘭再釣一次沒關係嘛。」

「哦?那我再試試。」

……

咚!

艾蘭和葳妮絲瞪著上船的烏龜,牠的右前腳套著一隻粉色襪子,龜殼戴著鍋子。

「又是你!」「好有趣喔!」

烏龜開始爬動,艾蘭用充滿敵意的眼神盯住,而葳妮絲眼睛發亮。

但是,烏龜忽然咬了船底,雖然是凹洞,也足足嚇壞葳妮絲,艾蘭更直接暴跳。

這是一隻兇惡的烏龜,牙齒、爪子和眼角都是尖銳的。



下半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5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孤海少女

留言共 4 篇留言

吳旻( °∀°)
果凍,使出吞食攻擊!

08-24 15:51

餡井
這樣就變成神奇寶貝對戰了XD08-24 23:53
御晴
搞不好會沉船的

08-28 17:33

餡井
這樣什麼都玩完了QQ08-28 20:06
夏喵可 Meowko
烏龜壞壞(lol)

10-05 18:14

餡井
是兇兇:-D10-05 20:03
莫莉安
我覺得形容太陽的那段寫的不錯

10-19 08:38

餡井
我剛剛回去重看,居然在懷疑這是誰寫的,看以前的文也是有這個感覺⊙_⊙10-19 0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ooloogool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海之女06... 後一篇:孤海之女0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