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追逐時空】這只是重置版的CH.1試閱

作者:ハ是ハセヲ的ハ│2017-08-23 22:57:44│巴幣:2│人氣:86
  新紀元510年,自從人類成功定居在這個世界後,已經過了510年。藉由舊世界帶來的稀少技術,加上現世界巨人族們遺留下來的古代文明,人類與這片大地上的種種奇異生物們競爭共存。

  現在,已經沒有人記得舊世界的面貌,即使是文獻也少得可憐,但人們還是努力依循著前人的方式,在這片廣闊而危險的土地上求生……



  邊境城鎮安普拉斯,這是個坐落於布蘭西亞斯共和國最南邊的小鎮。人口數量不到三百人,四季溫暖,鮮少有下雪的日子。人們在此耕耘、伐木,過著與城市完全相反的安逸生活。

  和街道上悠閒自適的氣氛大不相同,鎮上唯一的一間酒館內充滿著各種談笑聲。在還算明亮,大約可以容納五十人的酒館裡內,秋日午後的黃金色陽光透過牆上的窗照射進來。

  「哈哈,我說要請你就是要請,再來一杯吧!」

  「我昨天可是在礦場那挖到了這麼大的煤啊!」

  「唔嗯……我實在吃不下了,琳德,我的寶貝……嗝。」

  酒館主人,有著一頭灰白色短髮的巴斯先生,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獨自埋頭擦拭著玻璃酒杯,他沒有閒下來的時間,畢竟這兒每天的客人都多得不得了。

  叮鈴──

  推開木製門板,小心翼翼走進來的是個少年。他在巴斯先生的一個點頭招呼下,稍微害羞的回禮。「唷!還想說今天沒見到你呢?牛奶小子。」吧檯前的一個男子倒是過於熱絡的馬上轉身高呼。

  「早、早啊,羅伯先生。」少年尷尬的揉了揉自己頭上的天藍色短髮,使原本就相當隨興生長的髮絲顯得更凌亂了。

  「今天老樣子?」巴斯先生抬起頭,看向已經來到吧檯前方的少年。

  少年點了點頭,但就在伸手探進褲子口袋後,原本就已經稍顯尷尬的臉色,此刻更是彷彿挨了一拳似的皺在一起,他再次確認了口袋裡的狀況後,這才緩緩掏出一枚硬幣。

  「不、不了,抱歉,巴斯先生。我還是……」少年無奈的低下頭。

  「又被扣薪啦?」坐在右方的羅伯先生靠了過來。

  少年扯了扯嘴角苦笑著。

  「我就說你不適合在那種地方工作嘛,何必勉強自己呢。工作,還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比較好。」羅伯先生像是看穿少年的心,逕自坐到他身旁,以長輩的口吻說著。

  「喜歡的事嗎,但是我也沒有其他地方能去了……耕田也不行,更沒有體力伐木,在商店打雜的時候還惹出了一堆麻煩……我還真是個沒用的人啊。」少年咚的一聲把自己的額頭撞在拋光過的平滑櫃檯上。

  這時,巴斯先生遞了一瓶牛奶過來,當他把牛奶放到少年面前時,還順便擺了擺手。

  「算我請你,就這一次。」

  「巴斯先生……」

  少年感激的收下了,他是這酒館的常客,但卻從來不喝酒。那雙彷彿透露出生活無奈的深藍色眼眸,此刻緊盯著手中的玻璃瓶,瓶中的純白液體是他每天唯一的力量來源。

  「我記得你會用鎗吧?去當賞金獵人怎麼樣?」

  「啊?」

  羅伯先生先是拍了拍少年的背,然後站起來,像是廣播器似的高聲說:「在這個動盪不安的世界上──」

  酒館內吵雜的人群頓時靜默下來,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看向羅伯先生,這使得坐在羅伯先生右方的少年尷尬得想躲起來。

  「賞金獵人,顧名思義就是靠賺取賞金來生活的職業獵人!」

  「羅伯又要開始啦。」人們似乎已經對羅伯先生的一時性起就演講的行為司空見慣,甚至把這視為酒後的餘興節目。

  「不同於維護鎮上和平的保安官和警備隊,更不是軍人。賞金獵人是如同風一樣自由的存在……各國軍方抓不到的罪犯,只要交給賞金獵人,沒有不能解決的案件!」羅伯先生興致高昂的演講著。一旦觸動到他的開關,不讓他說個盡興的話,是無法阻止他繼續說下去的,這是連小孩子都知道的事。

  「其中,」語調變得高亢興奮,羅伯先生舉起手指向酒館門口旁的公布欄,那兒張貼了幾張有些泛黃的紙,其中有些是來自各國的懸賞單。「最強的賞金獵人,也是賞金獵人中的傳說!他在賞金獵人中的編號是『KI049』,傳說他的劍技無人能敵,即使是各國軍隊無法打倒的敵人,只要他出手,咻的一下就能解決了!」

  「啊,我聽過這個傳聞。」吧檯前的另一個男子說。

  「至今為止,『KI049』解決的重大案件可以說是不在少數,他是我們人類之光、是艾伊諾西達(※)的希望啊!」說到這裡,羅伯清了清喉嚨。他轉頭對著藍髮少年微笑。「去試試看吧?牛奶小子,說不定你也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優秀賞金獵人吶!」

  「羅伯,別開玩笑了,牛奶小子哪可能做得起那種工作啊。」一名男子說。

  「誰說不可能了?」

  「哈哈,牛奶小子當賞金獵人嗎?真有意思啊。」

  「那會是史上最大的奇蹟啊!」

  酒館內頓時開始了熱絡的討論,話題完全圍繞在藍髮少年能否成為賞金獵人上。少年尷尬得簡直想挖洞把自己埋進去,想阻止他們的討論更是不自量力,只好獨自摸摸鼻子打開手中的玻璃瓶口,一邊聽著大家的討論,一邊啜飲鮮奶。

  「嘛,總而言之,有機會就去試試吧!」羅伯先生發現少年背對著眾人,便豪邁的拍了拍他的背,害他差點就把口中的鮮奶噴了出來。

  就在所有人對於少年的反應感到有趣而哄堂大笑時,一抹高大的人影突然出現在酒館門口。

  「記得沒錯的話,賞金獵人公會總部每年都會舉辦一次試驗,只要努力練習,相信你也可以辦到。」羅伯先生再度坐下。

  然而──

  砰!

  「想成為賞金獵人嗎?哼哼……真是有趣啊。」

  還來不及把視線移到說話者身上,巴斯先生與酒館內的所有人一樣,愣了一會才意識到剛才聽到的是鎗響。

  「呃!」

  透過窗戶照射進來的黃金色陽光中,羅伯先生倒下。

  「羅、羅伯先生!」

  酒館內頓時響起人們的尖叫與各種驚呼聲。




to be continued……


  說是試閱,其實也就只是試試看放到網路上的排版如何,大概只會是自嗨而已。重置版比起舊版應該有很明顯的不同,現在正努力朝著用更為細膩的文筆,同時保留以往的優點,繼續編寫著。

  總之,要是有人路過而且看完這篇的話,請讓我由衷的感謝你的不嫌棄。感激的程度大概就像是連續吃了一個月的、菜色幾乎一樣的便當後,突然某天心血來潮去吃了丹丹漢堡那樣的程度吧!(什麼鬼

  當然不管怎樣,我會努力完成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5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arrote67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ck//創世紀傳... 後一篇:寫作參考資料整理 - 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