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咒印者》靈咒地管理隊-5

作者:時零│2017-08-23 18:28:10│巴幣:6│人氣:288
    從手臂到肩膀,再由胸口延伸到腹部,班亞的身體幾乎沒有一吋皮膚是完好的,他的肌膚被錯綜的傷疤覆蓋,那些疤痕有些大得像柳條,以及數以百計的小傷痕,其中幾道傷疤甚至呈現還沒癒合的深紅色。簡直就像雕木家創造的失敗品。

    班亞轉身,背後的模樣沒有比前身好多少。「我的下半身也很嚴重。」班亞說。

    「怎麼會這個樣子?」有人小聲的問道。

    「我國應該叫死刑犯去新大陸開發的。」班亞說。「剛才我提到新大陸有惡魔獅,不只是那種獅子,那塊土地上的野獸和怪物數量多到你們絕對想不到,和我們的靈咒地完全無法相提並論。更多,也更危險。

    「我們開發團都待在新大陸最蠻荒的地方,每天過的日子都是在和死神賽跑。和那裡比起來,我們管理隊平常要對付的字靈和寵物狗差不多。」

    尹天摸了摸昨天被稻草人打的肩膀。班亞的神情絕對不是在說謊,但真的有那麼誇張嗎?

    「我們這一隊在出發的時候總共有一百個人,但我們回到龍大陸時,只剩下三十六個,其他人成為新大陸字靈的食物。就算是回來的,也都和我一樣帶著很多傷。我們對這趟旅程的唯一看法就是:後悔當初不該報名前往。

    「你們覺得黃金很棒,是吧?認為新大陸是讓人成為富翁的寶地,對不對?老實說,靠著這趟旅程賺到的財富,可以讓我從此不工作,也能快樂的過完這一生,但我心裡一點都不為這些財寶高興,因為它們代表著那段每天都走過鬼門關的日子。」班亞越講越激動,彷彿要將所有苦水一次吐盡。「國家探險隊以後可能會再招募開拓者。如果你想像我一樣傷痕累累或客死他鄉,就盡量去報名吧。」

    「那邊到底有什麼猛獸,可以告訴我們嗎?」希楚問道,他對字靈的研究與瞭解是全隊中最豐富的。

    「新大陸簡直是動物王國,各種亂七八糟的字靈幾乎都找得到。我甚至還碰過一座森林有超過一百隻的四獸和獸!是四獸和獸!新大陸的隨便一座森林,擁有的字靈都比一個國家還多。」

    「四獸和獸基本上是性格沉穩的字靈,並不算什麼可怕的野獸。」

    「噢,對,你提到重點了。我身上的傷痕當中,有至少一半是一種字靈的傑作,牠們也是我所遇到的字靈當中,最兇暴、最危險的一種。」班亞把手伸到口袋裡。「希楚,你知道目前人類發現的字靈總共有多少種吧?」

    「……總共九十九類。」希楚回答。

    「你錯了!」

    「什麼?」希楚有些不服氣。畢竟他一向以其對關於字靈的淵博知識為榮,而且這麼簡單的問題所有管理隊成員都知道。

    「直到六個月前都沒錯,可是,自從我們這些第一批開拓者到新大陸後,還沒找到礦脈,就先發現了第一百種字靈!現在的官方紀錄也改了,這種只有新大陸有的怪物正式成為第一百種字靈。」他抽出手,拿出一條項鍊。「我認為這是我在新大陸的收獲中,比財寶還有價值的。」

    眾人望向項鍊。它的外型相當樸素,一條普通的棉線綁著鍊頭。而鍊頭……尹天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東西,它呈狹長的尖錐形,接近骨頭的白色,稍微有點弧度,有一點像野獸的牙齒。

    「那一種新字靈叫做『蠻獸』,這即將成為牠的學名。就像名字一樣,非常野蠻且兇悍。你們看到的是一隻蠻獸的爪子,這是我們用六個人才殺死一隻的。」班亞用那隻爪子用力刺地板,它一下子就穿過石板地面。

    「那種蠻獸長什麼樣子?」希楚問。

    「他們的五官和人類很像,體態則接近狼人,用兩支腳走路,耳朵向上豎,牙齒非常尖銳,可以把人的手臂連骨帶肉咬斷。」班亞的身體抖了一下。「但最致命的武器是爪子,他們的手爪是一般人的兩倍大,手指尖跟爪子和在一起,腕力也很驚人。我曾經看過一隻蠻獸用獸掌一揮,就把一棵碗口粗的樹打斷。」

    「聽起來牠們好像很危險沒錯,但怎麼聽都像是狼人那一種猛獸。」克不裡說。

    「如果我說這種蠻獸比火舞者還可怕,你們相不相信?」班亞問。

    無論如何他這次鐵定是在開玩笑了,火舞者的力量基本上就是天崩地裂的代名詞。

    「火舞者只要在雨天或有水的地方,就可以用超過百人的隊伍戰勝牠們。但我們目前根本找不到蠻獸的弱點。牠們常常襲擊探險隊的營區,掠奪我們打到的獵物或單純的殺人,有時候是一兩隻單獨過來搗亂,那時我們還能仗著人多擒拿牠們,但多數情況下,牠們都是成群結隊的行動,到時我們只有邊打邊逃的份。」

    「成群結隊?你是說,牠們有組織意識?」希楚好奇的問。

    「對,而且牠們的智能似乎蠻高的。我和牠們對戰的時候,看過牠們的行動很整齊,很有默契,還會根據地形及我們的人數調整隊形,就像受過訓練的軍人一樣。蠻獸也有自己的語言,一般的字靈都只會說天元語,可是牠們說的話我們從來沒聽過。牠們甚至還會穿衣服哩。」班亞說,並將項鍊帶回脖子上。

    「聽起來牠們跟人類蠻像的。」尹天說。

    「拜託,別說這種傻話。牠們只是頭腦比較好而已,但同樣有肉食動物的嗜血和殘暴。如果我們的鳳凰木森林有一隻蠻獸的話,我們的薪水一定會比現在多一千星銅。」

    「為什麼?」凱波說。

    「因為要拿去付醫藥費。」班亞說完把衣服穿回去。「我很想再多說點事情,但應該先回營區放行李了,還有休息一段時間。」他抱起地上的所有行李,走出大廳。

    「再提醒你們一次。」班牙突然轉過頭,他的獸爪項鍊晃了晃。「絕對不要報名去新大陸,也不要和長官說我講過這句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4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後一篇:超神展開的優質之作──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