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末次由紀老師 - 《型男巧克力專賣店 # 1 - 2》

作者:銅鑼燒巫師│2017-08-23 13:34:30│巴幣:2│人氣:137
內容簡介 ~

第一冊 -
COUVERTURE-一對型男兄弟經營的巧克力專賣店。
無論在工作與戀愛之間搖擺的時候,
或是煩惱於單戀之苦的時候。
在人幾乎快要忘記笑容與溫柔的時候,
只要踏入這家店,就能重新體會出那份想傳給大家的幸福。
酷帥的哥哥一郎沉默寡言,是技術高明的巧克力師傅。
溫柔親切的弟弟二郎負責外場的招待服務。
兩個人巧妙的搭配也給故事帶來另一種吸引力。

第二冊 –
     一對型男兄弟經營的巧克力專賣店「Couverture」。
  聽說只要吃下他們的魔法巧克力,戀愛成功率就會高達百分百……?
放學後教室開始的戀愛。
異國之地相逢的戀情。
  與主治牙醫間萌生的愛──
  描繪難以忘懷的相遇,4段幸福的故事。

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


末次由紀老師近期最有名的作品應該是《花牌情緣》,但是對我來說,這部倒比較接近我熟悉的末次老師。

溫馨的故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內心的掙扎,就像微風輕輕吹過心頭,偶爾觸動心底的某個角落。

也不是說《花牌情緣》的故事不溫馨,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有著墨,但熱血的情節蓋過這些一直以來的特質。女主角的脫線固然讓故事增添了樂趣和幽默,卻不太像老師的風格。

然而看完這本書中的其中一個短篇之後,我的想法開始改變了。

我突然明白末次老師是走出了自己的Comfort Zone,也因此讓她的事業登上另一個高峰。所以說,凡事都有兩面,還真的是這樣呢。

好了,言歸正傳,回到這部以巧克力編織的甜蜜世界。

第二冊的四個故事,以四種口味呈現,除了甜美的愛情,還有感人的母女情。

《萊姆口味》

高中生美麗的家雖然是寺廟,每年卻都為附近的小孩和老人舉辦聖誕派對。好不容易倒追到同班同學,卻無法在聖誕節和男友一起度過,更不敢把理由告訴他,導致兩人之間產生了誤會。然而一郎交給她的那杯帶著萊姆口味的熱可可,卻為她帶來坦白的勇氣……

《檸檬口味》

為了喜歡的日本動畫和漫畫,外國人派翠克遠渡重洋來到日本當英文老師,並和他心目中的魔法師 – 立志當漫畫家的美紀交往。為了讓美紀開闊視野,派翠克一心想要帶她回到自己的家鄉,卻無法讓對方明白自己的用心。當一郎用派翠克故鄉的檸檬做了檸檬巧克力,讓他終於忍不住對美紀說出心裡的話,認為漫畫應該要更自由才對……

《草莓口味》

這是一場牙醫鹽谷和甜點寫手甘利苺之間的對決(?,究竟是鹽谷能夠說服甘利不再吃甜食,還是甘利能讓鹽谷明白她想要快樂地吃甜食到95歲的心情?

《葡萄口味》

雖然只是短篇,卻道出了許多職業婦女的心聲。美果明明想要陪伴孩子度過成長期,卻放不下工作,搞得蠟燭兩頭燒。當她看著自己的母親和自己的女兒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讓美果又是羨慕又是妒嫉,竟然對母親說出「我不需要你」。然而一郎的葡萄巧克力卻讓她回想起母親以前是如何照顧她成長……

其中,《檸檬口味》這個故事讓我感觸良多。

美紀的漫畫畫風很好,但是劇情模式都差不多,原因是她也曾經挑戰過新的類型,但總是被退稿,結果能過關的還是只有校園故事。

派翠克後來說出真心話,美紀的漫畫會不賣座,是因為她根本沒有打算改變自己。漫畫應該要更自由才對啊。

這些對話讓我很有共鳴。

我的文筆和塑造人物的能力一般,幾次能僥倖在比賽邁進大多都是靠著故事的新意。但是表達能力和知識的吸收跟不上層出不窮的創意點子,讓我明明有一堆各種各樣的故事,卻不知道要怎麼寫出來。

幾次下來開始有一種傾向,那就是我會挑選安全的範圍,自己能夠掌握的類型。可惜,這些都不是我最想寫的故事,結果當然是……沒什麼結果啊。

現在的我想要回到最初的心態,寫自己想寫的故事,最重要的是把故事寫出來,初稿寫得不好沒關係,在反覆學習之後再把不足的部份慢慢補上。

所以,就算武打場面寫得一般,我還是努力寫了獸靈武士。

所以,就算不懂什麼是機器人戰鬥,我還是去看了路路修和鋼彈,甚至去讀神盾艦防禦系統。

所以,就算只看過阿公手上的刺青,我還是跑去找刺青寫真來看,寫了以擁有特殊能力的刺青師為主角的故事。

人格2 : 所以……最重要的是,你可不可以好好寫一篇而不要跳來跳去啊。

(小狗淚眼汪汪地望著人格2)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勇敢改變……還有,選少幾個坑來跳的……

(人格2:所以還是要跳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4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astbook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參加就永遠站在觀眾席... 後一篇:抄襲這件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