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武宮難憶莫曉棠》 二、談心

作者:俠女蓉兒│2017-08-23 13:03:57│巴幣:2│人氣:42
二、談心

就這樣,唐曉墨莫名其妙的,成為了皇上跟前大紅人南宮尚書的準女婿。
南宮尚書不知安的什麼心,硬是派人三催四請,讓唐曉墨來尚書府「作客」一些時日。
唐曉墨見了尚書府的人實在心煩,偏生唐曉墨的父親唐侍郎到柳州去了,唐曉墨作為晚輩一時也不好回絕,只得讓人「請」去了尚書府。
唐曉墨在尚書府待了幾天,南宮尚書就先沈不住氣了,竟主動讓人來請他去「下盤棋」。
畢竟住進了尚書府,這抬頭不見低頭見,也是遲早的事兒,於是唐曉墨也沒有推託,跟著尚書府家僕來到了南宮尚書的書房。
「唐世姪啊,來來,坐。」
那南宮尚書是個約莫五十歲左右的男人,身材高瘦,下頷的美髯已經摻了幾絲銀白,眼角也皺起了兩把魚尾,但五官甚是清秀端正,臉上的笑容十分和藹。嗯,和二十年前的南宮世叔相比,是蒼老了幾分。唐曉墨想。而那份和藹的笑容⋯⋯似乎也有些變了味兒。
「小姪拜見尚書大人。」唐曉墨行了一禮。
「哎呀,哎呀,既然你都是咱們小舞的心上人了,就別叫的這麼生疏了。來,坐,坐。」南宮尚書呵呵的笑著,用生滿老繭的大手拍了拍唐曉墨的肩。
「不敢,承蒙令千金青眼了。」聞言,唐曉墨的面色有些冰冷。
「哎呀,賢姪別動氣,」察覺唐曉墨微冷的神色,南宮尚書又擺出了和藹的笑臉。「你和小舞兩人年齡相仿,從小一塊兒長大,這身家嘛,也是挺般配,你倆交好,世叔呢本也是挺支持。」說到此處,南宮尚書忽然露出了有些為難的神色。「但是這⋯⋯小舞是皇上欽點下來的姑娘,暫且不提你倆也無婚約,光是對著皇上那兒,就有些⋯⋯難以交代了呀。」
唐曉墨想了想,淡淡的問:「尚書大人也希望南宮小姐進宮嗎?」
「哎呀。」南宮尚書露出了複雜的神色。「畢竟小舞也是我唯一的掌上明珠,讓她進宮,我還是有些捨不得的。」
「但是賢姪你想想,這你未來若是為官呢,生活難免起起伏伏。你若是真心喜歡小舞,就讓她進宮罷,跟著皇上,不也能少受些苦麼。」南宮尚書看似十分誠懇的說道。
「而且呀,小舞若是入了宮,也是造福了我們一家呀。你知道的,小舞自小就十分惋惜生為女兒身無法扶持家裡,若是給了她這麼一個機會,也⋯⋯」
唐曉墨不等他說完,倏地站起身。
「唐賢姪?」南宮尚書顯然被唐曉墨的舉動嚇著了。
「尚書大人,您的想法小姪明白,小姪會好生考慮大人的建議。不過,小姪希望,大人能問一問南宮小姐的意思。」唐曉墨淡淡的轉身,走了出去。「畢竟,要入宮的,是南宮小姐,不是尚書大人。」
「唐賢姪⋯⋯!」南宮尚書微微伸出挽留的手,就這樣尷尬的停在了空中。
「唉,這些孩子。」南宮尚書揉了揉太陽穴。「一個個的都不諒解我的難處!」
———
唐曉墨前腳才剛踏出南宮尚書的屋子,就看見了躲在假山後衝他嘻嘻笑著的南宮舞。
唐曉墨看了她一眼,然後兀自朝自己的廂房走去。
「喂!」後面傳來雜沓的腳步聲。
「幹什麼?將我推入火坑,還有甚好說?」唐曉墨冷冷的說。
「我也是迫不及已嘛。」南宮舞臉上帶著討好的笑容,熟稔的挽住唐曉墨的胳膊。
「那也別找我。」唐曉墨毫不留情的甩開她的手。
「除了你我還能找誰嘛。」南宮舞委屈的說。
「誰都好,滿街皆是替死鬼可尋。」唐曉墨漠然的說道。
「我從未把你當作替死鬼!」南宮舞忽然停下了腳步,聲音也變得尖了一些。
唐曉墨不禁也停下了腳步。雖然多年未見,但他仍感覺的出,南宮舞生氣了。
但是這麻煩已惹上身,現在轉過來賠不是,似乎也只會招來更大的麻煩而已⋯⋯
「但,總無可否認妳利用我之事。」傷人的話遲疑了一下,卻還是說了出來。唐曉墨不想停留,邁開步伐打算離開。
「唐琇!」
唐曉墨不由自主的停下了步伐。
這是南宮舞第一次叫他的名。唐曉墨知道,南宮舞不喜歡「唐琇」這個名字,她說這個名字太空虛,太疏離。所以小時候她總喜歡「曉墨哥」、「曉墨哥」的叫。
可她方才叫了「唐琇」。
唐曉墨不禁有些發慌,他曉得自己方才說的話傷人。
「小舞⋯⋯」熟悉的暱稱,就這樣喚了出口。
—————————————————
這大概是全文中唐曉墨最囉嗦的一章。
原本更加的囉嗦,不過我做了修改。
男女主角的性格都不是很討喜,害我有點擔心。
希望大家不要太討厭他們。
適當的討厭是可以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4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宮難憶莫曉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1845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宮難憶莫曉棠》 一、... 後一篇:《武宮難憶莫曉棠》 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