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戰艦少女R艦娘圖鑒(15):因時勢轉變而無法出生的幻之戰艦們

作者:回歸歐洲的提督炎飛│戰艦少女 R│2017-08-23 10:58:54│巴幣:14│人氣:1089

《戰艦少女》不止有更國際化的艦娘,甚至連沒有建成或下水的圖紙艦也弄出來!
(某個「元祖隔壁」也搞「八八艦隊」出來吧……)





獅級戰艦是英國皇家海軍在二戰爆發前所設計,從英王喬治五世級戰艦發展出來的新型高速戰艦,以取代一戰時設計的復仇級戰艦。

設計的目標為排水量有40,500噸,主炮是納爾遜級的三聯裝16英寸艦炮的改良型,航速達30節,平均裝甲厚度為381mm。計劃建造四艘,分別為「獅」號、「勇敢者」號、「征服者」號和「暴怒者」號。

可是,獅號等三艘同型艦在1939年鋪設龍骨時,該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因戰時的資源需求大增和海上戰略方針的改變,加上海軍部內將領和設計師們對於獅級的設計規格上出現分歧,.有些人主張要增加水平裝甲以應付空襲,亦有人希望將它改建為航空戰艦。弄到獅級戰艦在1940年停止建造工程。結果以「前衛號」戰艦作為獅級戰艦的替代方案。


興登堡





興登堡號是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的Z計劃中的H級戰艦H39。

這級戰艦裡本來以H、I、J、K、L、M、N為代號,後來就定了H39-H44的編號。

H級戰艦的設計十分誇張,排水量由H39的56,444噸,H44就定了以132,000噸為目標。H39的主武裝為四門406mm雙聯裝艦炮,不過在H41-H44的設計中,艦炮口徑也不斷增加,由420mm(17英吋)增至530mm(20英寸)。比日本的大和型與美國的蒙大拿級還更強大。

有傳言說H級戰艦不會以「興登堡」為名,而是會命名為「腓特烈大帝」等普魯士國王之名,或者「大選帝候」明斯克造船廠說的。都有「大德意志」的提案,但被元首認為不吉利,因為沉了的話,第三帝國的國運都會像沉了的戰艦一樣衰亡(所以德意志號裝甲艦被改名為呂佐夫號),所以這名不作考慮。

可是,H級戰艦在設計期間規格被多番修改之外,還有就是設計者們明白到H級這誇張的設計在現實上是行不通的,因為它在應付這風高浪急的大西洋的海況之下變得難以操作,而且運作所需的人力物力也極之龐大。後來都因為戰時水面艦作戰連場失利(拉普拉塔河口之戰、俾斯麥追擊戰和納爾維克海戰),以及資源不足的問題,希特勒決定不再建造任何大型戰艦,H級戰艦舖設龍骨後馬上停工,資源就調撥去建造U艇。



蘇聯




蘇聯級戰艦是蘇聯海軍計劃建造的新型戰艦,計劃編號為「23型」。

斯大林自己也是大艦巨炮主義的信者,亦希望自國也擁有能與其他海軍大國匹敵的無敵艦隊,所以蘇聯級的計劃因此而生。設計計劃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末期提出。最初計劃建造該16艘,並計劃於1947年完工,使之並成為蘇聯海軍主力艦。1938年1月24日正式下達建造四艘的訓令。在1940年10月,該級四艘戰艦的船體開始建造。

蘇聯級的設計參考了意大利的維內托級戰艦並將艦體放大,規格定了排水量超過60,000噸(比H39重,比大和輕),以406mm口徑艦炮為主武裝,平均裝甲厚度約400mm,航速29節。

可是因為設計進度緩慢,大量資源也調去發展陸軍力量,同型艦建造計劃由16艘減至4艘。直到納粹德國於1941年入侵蘇聯爆發衛國戰爭,建造工程被迫停頓下來,工程於7月10日才正式終止,而到11月海軍已將它們除名。

到了戰爭結束的1945年,儘管斯大林雖然知道太平洋戰爭的教訓後改以建造航空母艦為目標,但他仍極其強烈地希望要建成至少一艘23型戰艦,可是蘇聯號的艦身於1948年5月29日遭到解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4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艦少女 R|艦娘|戰艦|第二次世界大戰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世界第一蘿莉控
戰艦世界裡興登堡和大選帝侯都有欸
好像2個都是H級只是型號不同?

08-23 16:11

回歸歐洲的提督炎飛
WoWS裡面的德國T9和T10 BB都是虛構的,但都是建基於H級戰艦的設計概念而造出來的,而興登堡也是虛構的重巡。而艦R裡面的興登堡正是H39。08-23 18:08
世界第一蘿莉控
果然出自WG設計局啊w

08-23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oefly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艦少女R艦娘圖鑒(14... 後一篇:戰艦少女R艦娘圖鑒(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